Hola~西班牙(上)

海小珍 (房山) LV.2
2017-02-10 14:59 866/3

想要出趟远门旅行的计划由于各种原因一拖再拖,终于在2016年的末尾,一拍脑袋决定去西班牙,幸运的赶上了旅行团的最后两个名额,办理各种手续,终于在大年初二踏上了为期10天的西班牙🇪🇸激情观赛之旅!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Day1  【2017.1.29】
北京-赫尔辛基-马德里

👆途径蒙古俄罗斯上空,飞机窗外尽是白雪皑皑的景象,美极了!

👆赫尔辛基机场的小店里各式各样的圣诞老人工艺品!最喜欢这个铁皮工艺品,不过好贵,一个要人民币约500多!

🥘Day2  【2017.1.30】
马德里

👆马德里的酒店早餐是此行我最喜欢的一家,有各式各样的火腿,面包和水果,奇异果超级好吃😋,每天早上都要吃两个!维C满满!🥝

👆我们此行的导游是一位60岁左右的台湾阿嬷,从求学开始在西班牙已经生活的30多年,虽然矮小,但是体力、精力都不逊于年轻人!真希望自己将来到花甲之年也能如这般有活力!

👆西班牙曾被阿拉伯殖民统治了800多年,与中国改朝换代恨不得把以前的全部推翻不同,西班牙人喜欢阿拉伯的建筑风格,便沿用了阿拉伯建筑的风格建造了斗牛场,全部采用的砖头哦!

👆现在西班牙已经有许多城市因为其残忍而取消了斗牛,马德里是为数不多还保留这一传统的城市。

👆【塞万提斯和堂吉柯德的雕像】背后那一栋楼曾是王健林的哦,2亿入,7亿出!(应该是欧元)小目标☝️实现妥妥的!👍

👆马德里的街道,随便一拍都好看!每个环岛中央的雕像都是艺术!

👆马德里广场上多见这种行为艺术,见到第一个“绿皮怪”的时候,我们以为是真的雕像,纷纷拍照,结果他突然动起来!吓我一跳!随后导游告诉我们,拍照是要付钱的!然后…我们就赶紧走了……

👆广场上坐着的老人与汪,悠闲自在。

👆【马德里王宫】与我大故宫的气派相比,马德里王宫给我更多的印象是华丽和艺术!从地毯,壁毯,壁画,吊顶雕塑,吊灯,到烛台和镜框!每一处细节都精心装饰!只可惜王宫内部不让拍照…Ps:西班牙王室的卧室里,床是摆在正中间的,镜子正对着床…这在中国的风水理论中怕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欧洲之门】两边各倾斜15度,比比萨斜塔还要斜

🥘Day3【2017.1.31】
马德里-托莱多-科尔多瓦

👆西班牙有着“橄榄王国”之称,地中海地区气候适宜种植橄榄树,故地中海沿岸的橄榄产量占世界的80%,而西班牙一国就占了50%之多,从马德里托莱多的2个多小时车程里,不夸张的讲,漫山遍野全是橄榄树,视野范围内从未断过!“橄榄王国”绝非浪得虚名!

👆顺着蜿蜒的山路在高处眺望整个托莱多古城,土黄的色调平添了一份神秘!

👆古城里蜿蜒的小巷

👆一段黑漆漆的小路

👆托莱多是此行见到的第一个西班牙特色小镇,穆德哈尔艺术、西班牙黄金时代的建筑都在这里得到发展,它的大街小巷、广场空地,都保留着数世纪的秘密。古城内建筑物林立,城墙环绕。

🥘Day4【2017.2.1】
塞维利亚-龙达

👆西班牙广场是塞维利亚最美丽的建筑,也是西班牙最大的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它是1929年伊比利亚美洲博览会的举办场地。

👆精美的瓷砖保存完好,色泽鲜亮,很难想象这已是一座近百年的建筑!

👆地面上的地砖也有小装饰

👆旅行的有趣之处就在于惊喜总在不经意处,我们当天吃午饭的饭店是《花儿与少年》中张瀚、许晴一行人吃饭的那一家,也算是撞了个明星同款了吧

👆塞维利亚路两旁随处可见这种结满果实的橘子树!导游讲这种橘子很酸很涩,只能用来做果酱,既美化了城市环境也可以做成食物,一举两得,换作在中国,即使不能吃,估计也会被摘光的吧

👆如果说游北京有三轮车,那么游塞维利亚就有马车!有时,三五匹马在路边等游客也算是一道风景了!就是空气中有时会有淡淡的马粪味

👆龙达(隆达)又称为悬崖上的小镇!村落就建在悬崖边上,一眼望下去,头晕目眩,团里一位恐高症患者表示受不了啦

👆龙达是斗牛的发源地!后面这个白色的建筑就是斗牛场。

👆街道两旁就是居民的家,有一扇门开着,我们以为是参观景点,乌泱泱地就进去了,一股脑全被轰出来了

👆导游讲西班牙的收银员性子很慢,边聊天边结账,你着急也没有用,只能等着,经验证发现,果然正确!✅

👆跟店员驴唇不对马嘴的手脚笔画了半天终于搞懂了,这个小东西就是我大中国的顶针

👆与中国的古城一样,街边小店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导游讲都是义乌进来的,顿时没有了太大的购买欲望,不过还是很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