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泰国曼谷+普吉岛自由行~~~萨瓦迪卡!!!

猫猫夜 LV.5
2017-02-10 15:00 1185/10
  • 出发时间/2017-01-23

行程计划

目的地:泰国~~
行程日期:2017.1.23~2017.1.29
航班: 东航 ¥ 3648(2个人来回含税)
           泰国曼谷-普吉岛:狮航/亚航 ¥ 568(2个人来回含税)
酒店: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2421
          曼谷安纳塔拉暹罗酒店¥2628
普吉岛海岛一日游是在淘宝上的懒猫订的~~订了2天,一个是洛克岛,一个是斯米兰
电话卡也是提前在国内淘宝上买好的(都说比在当地买要便宜)
防晒霜是在普吉岛上BOOTS买的Banana Boat ,还买了他们家的晒后修复芦荟胶。
签证提前办好的,正好遇到泰国政府开放了3个月的旅游签证免费期~~哈哈哈,省了好几百!!
老公还在旅游前买了个新SONY的微单,用来记录下美美的大海!
航班是提前2个多月买的,酒店是提前一个月买的。
航班可以在飞猪,去哪儿,携程上比比价,酒店还是携程最便宜!
2017.1.23 WUXI-PVG-BKK-Phuket
                 住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2017.1.24 上午补觉,下午骑大象,晚饭普吉岛六号餐厅,let's relax spa
2017.1.25 斯米兰海岛一日游 ,Simon人妖秀
2017.1.26 PP岛+洛克岛,Phuket-BKK
                 住 曼谷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2017.1.27 午饭 nara,大王宫,唐人街,晚饭 彩虹云霄82层自助餐, 考山路
2017.1.28 午饭 水门鸡饭,渣图渣图周末市场,王权免税店,晚饭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
                 红颜航班回家
准备工作差不多就这些,接下来我就要开始唠叨啦,外加海量照片哦~~~~~

2017.1.23,行程开始了。
由于我们买的是东航,赠送了从无锡到PVG的免费大巴,虽然要3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总比火车转地铁幸福多了!!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6:30~22:25,泰国和我们东八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了BKK,很顺利的出境,行李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帮你从转盘上把行李拿下来(这点比中国好!),他们还会一一核对!在机场换了1000RMB,赶上了最后去DMK的Shuttle Bus。我们当晚还要坐03:35的航班飞普吉岛,红眼航班真是累啊!!Shuttle Bus,随便问个工作人员就能帮您指路的哦!问路的时候错把日本人当成本地人了,尴尬~~~
普吉岛机场外面都是黑车,随便开价的,感觉不好!很庆幸自己预订了懒猫的普吉岛接机。出普吉岛机场的时候,天还没亮,到酒店有将近1个小时的路程,挺远的。反正我们就一直睡,睁开眼就到酒店了。随便吃点早饭,补觉去了。
千禧酒店就在普吉岛东海滩最热闹的地方,江西冷的旁边,很方便!离Let's Relax SPA和NO.6餐馆还有Simon Show都很近!
由于订了下午2点的骑大象,所以睡到中午,然后去了江西冷的BIG C超市买了果汁和红牛,BOOTS买了防晒霜和修复芦荟胶,吃了日料~~~

懒猫订的骑大象,接人很准时。差不多45分钟的路程吧。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大象,但是是第一次和大象零距离接触。大象们都很乖!一开始很不习惯,觉得整个人都要掉下去了,后来抓到要领了,跟着大象的节奏来。路程很短,不足半个小时,远眺了佛祖。还有哦,他们可以帮你们拍照,但是要小费!骑完大象后,还买了小黄瓜,喂食小象。Ladyboy!!还会KISSKISS,能感觉到象鼻上的毛还有口水!亲你的时候被感觉吓一跳,哈哈~~

晚上是在当地很有名的六号餐厅吃饭的,都是拼桌的。和3个韩国女生一起,她们吃了我们的2倍多。我们是看着大众点评点菜的,全程中文,毫无障碍,哈哈~很便宜也很好吃。

晚上的娱乐活动就是泰式SPA,去的是一家泰国连锁店。当然在马路上都是当地的马杀鸡,感兴趣的你们也可以尝试下。这家Let's Relax SPA也是在懒猫上预订的,100多RMB一位,差不多1小时,还不错~~
先在一楼洗个脚,再去3楼做SPA。环境氛围都挺好的,很泰式。就是这个裤子有点太大了吧。。推荐大家去哦!

晚上又去超市逛了一圈,买了小菠萝,橙汁,酸奶,第二天的早饭-方便面。出海的时间太早了,酒店早饭还没开!
2017.1.25 订的是斯米兰
又是很准时的在酒店大堂被接到啦。2个小时车程到达码头。在路上,你会发现这么小的普吉岛居然还会堵车,感觉很多都是van,都是为了旅游业而生的!
码头上全是人,全是中国人。凭你的预订单去前台签到,他会给你小手环,不同颜色的手环,代表不同的船!中文导游是和你带的一个颜色的手环。我吗当天是小蓝色手环。6点半出的酒店,8点半到的码头,将近点11才出海,等的好焦急。。上了船,还要行驶1个小时左右才能到斯米兰
果然看美景就是需要时间的。斯米兰真的很美,老公说这里的水好清啊,海底好浅啊,其实不然。。。
由于是最后一艘船出海的,到斯米兰的时候已经很多船在那里了,所以我们先爬山,等人少了再吃饭。由于海岛是不能穿鞋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买好沙滩袜哦。
今天一共浮潜了2次,老公是第一次浮潜,和大海近距离接触,感觉太好了。漂浮在海上的时候,看看蓝色的天,白色的云,太爽啦!

晚上到酒店已经将近8点了,晚饭都来不及吃,就赶着去看SHOW了。坐了tutu车,很拉风哟。
人妖秀是在穷游网上订的,很便宜,座位很靠前,看的很清楚。PS,水是不能带进去的。
其实就是对嘴表演,看看她们跳跳舞了什么的。
最后表演结束的时候,会在门口站上一排,100珠珠合影一个人。

晚上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但由于时间太晚,很多摊位都关门了。
班赞对面是一家老虎海鲜餐厅,2楼是打泰拳的。

2017.1.26 PP岛+洛克
仍然是淘宝懒猫订的一日游,选了好久决定了洛克岛,因为据说那里是20年前的斯米兰,适合浮潜。
司机又是很准时的接到了我们,今天的车程比昨天短,差不多45分钟。去洛克岛的船只有我们一艘,不像昨天十几条。经过一个小时的行驶,我们先到了PP岛。但是由于我在帮老公带隐形眼镜,我们2个人都没有怎么看PP岛的美景。眼镜还没带好,船就开了,原来这里不下海啊。船再开了1个小时,到洛克岛了。这个岛上的人跟斯米兰比较的话明显少了很多,还有很多欧美的人(斯米兰上全是中国人!)
自由活动将近2个小时吧,包括吃饭。差不多1点左右就出海浮潜了,一个下午,浮潜了3个地方,还看到了Nemo。我觉得我浮潜就是为了看Nemo。。。

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暴雨,不过有幸看到了彩虹!我坐在船尾,浪大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

由于遇到了暴雨,加之普吉岛堵车,回到酒店的时间晚了些,晚饭都来不及吃,就去了机场,回曼谷了。
送机也是在懒猫上订的,很方便。在机场吃了Subway,感觉价格跟国内差不多。

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找到泰囧里面的绿色天桥的,没想到自己搞错了。那是在T2,自己在T1落地的,2者有点距离的。机场打车要排队取号,打车一定要把工作人员给你的纸留好,不能给司机,这是可以用来投诉司机的。告知司机 No Highway, By Meter!(机场打车,加50珠服务费)坚持自己哦,这样才是最省钱,不被坑的办法。

我们在曼谷住的是安纳塔拉暹罗酒店,一家充满了泰式风情的酒店。由于我在预订的时候备注了是HoneyMoon(我每次跟我老公出国渡假,能备注Honeymoon的我都会备注,嘻嘻),所以帮我免费升级了,还准备了鲜花,蛋糕和水果。酒店还自带一个手机,全中文,用来打电话,看地图都很方便。

2017.1.27 今天是大年夜哦!
曼谷最出名,最灵验的四面佛,离酒店很近,走走就到了。人真的很多,由于我们也不懂其中的奥妙,就跟着自己的想法来啦~~~灵验了,我就回去还愿!

四面佛斜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购物,吃饭的地方。生意最好的就是顶楼的鼎泰丰和nara。来泰国肯定要吃泰餐啦。据说nara是很出名的泰国餐厅,必吃的哦。可能是来的比较早,没怎么排队。又是跟着大众点评点餐的,由于老公不能吃海鲜,螃蟹被我一个人包了。老公赏脸了芒果糯米饭,的确比国内的好吃。

Central World与BTS相连,坐BTS转公交船,大约下午2点多大大王宫,500珠一张门票。由于太阳实在是太大了,热死了,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看,感受一下氛围。
原本应该都是宝珠的,现在全是玻璃了!

做公交船回程的时候,偶遇唐人街,年味很重哦,满街都是金店!

晚饭订的是下午5点彩虹云霄81层自助餐,结果6点才到,换票处还跟我们说还是只能按照原来的时间吃到7点,害得我们一开始狼吞虎咽的。其实完全没必要啊,没人会来催你的。菜没什么新意,关键还是看夜景吧。83楼的夜景一定要去哦。就像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一样的,室外旋转的观光平台俯瞰曼谷夜景哦。。。

看完夜景,时间尚在,就去了很有名考山路,传说背包客的天堂。打车过去200珠,其实已经很贵了,要是打表很便宜的。但是在泰国,那些司机看到你是外国人,都不肯打表的,都是一口价。
考山路其实也不长,很快就能走到底。我们来回走了3遍,哈哈。考山路上很多吃的,也有很多买小商品的。有很多地方特色的东西。

最后打车回酒店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一开始犹豫了要不要打表,但还是肯的。我还在想,不想传闻中的那么难找个肯打表的司机。结果带我们绕路了,去了别的酒店。由于语言不是很通,我们就这么被宰了!!

2017.1.28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红眼航班回中国
其实我感觉曼谷的景点不多,有名的就那么几个。今天我们要Shopping啦~~~把Shopping留到最后一天,前面几天都是纯玩。
睡到10点退房,中午是在离酒店不远的很出名的水门鸡饭。原本想吃红色那家的,但是可能是由于春节的原因,关门了。看见旁边50米有一家鸡饭,有人在排队,还是当地人,我们就跟着去吃了。果然没失望,鸡很嫩,酱料很好吃!为什么泰国新加坡都能做出这么美味的鸡饭,国内就看不见呢。一份简餐折RMB10元,但是鸡肉不多。所以我们单点的鸡和饭,这样吃的更爽哦!!!

吃完了中饭,就去渣图渣图周末市场了。又是BTS直达哦,很方便!据说这个周末市场真的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摊位全开,平时是不怎么热闹的。其实就是小商品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吃的也很多。虽然我们已经吃鸡饭吃饱了,但看到当地的美食还是要吃吃吃啊。。。

逛完了周末市场,本来想去Siam逛街的,但是发现中途能到王权免税店,所以就直接去免税店了。但是这个免税店很小,一共就2层楼。FENDI也没有,看中的鞋子也没我的码,BOOTS也没有(但是机场里面有)。所谓的折扣券,其实能用的地方很少,不给力。所以我也没买很多东西。。。

曼谷最后一顿正餐时在很有名的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又是BTS直达。。这家餐厅分室外和室内,一开始选择了室外,灯光和绿树把氛围营造的很好,美中不足就是要很多小虫和蚊子!随后我们就挪到了室内!
点了几个口碑菜,吃都吃不下,哈哈!吃好饭,往回的时候,经过了BOOTS和星爸爸,买了点小黄瓜系列和NO.7冰激凌面膜,还有星爸爸的马克杯(和老公没到一个地方都会买一个)。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2-10 18:36

继续更新呀美女

2017-02-10 22:07

斯米兰岛浮潜呼吸管的咬嘴是发一次性的吗?

2017-02-11 03:19

引用 Joejoejoejoey 发表于 2017-02-11 03:19:46 的回复:

回复Joejoejoejoey:我们的是的

2017-02-11 12:48

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请问楼主是在 那个网站上预订的?

2017-02-12 19:4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2-13 13:55

引用 鏸幸福 发表于 2017-02-12 19:44:17 的回复:

安纳塔拉暹罗酒店.  请问楼主是在 那个网站上预订的?

回复鏸幸福:携程

2017-02-13 17:07

亲 不会英文 可以自由行不

2017-02-13 17:32

引用 一生缘 (大燕) 发表于 2017-02-13 17:32:32 的回复:

回复一生缘 (大燕):会简单的英语和单词就可以啦。。我们就是英语不溜,出租车司机绕路了,也没辙

2017-02-16 12:08

请问下,你订的懒猫皮皮+洛克岛一日游,早上几点从酒店出发的啊?来得及在酒店吃早饭吗?我也想订这个行程,但是担心出发太早了,吃不了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