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北疆——12日自助游

539685 LV.4
2017-02-10 15:02 497/5
  • 出发时间/2016-09-24

旅行会上瘾,这句话真的在我身上印证了。
从14年8月一个人走了西安青海张掖成都武汉。10月去了上海。那会还是学生党,所以,那个时候只能靠兼职来支撑这个旅行经费。
15年去了洛阳,又折回西安
16年,期待向往了很久的新疆之旅,由于工作时间,只能选择国庆黄金周前后调时间,确定了出发时间,就开始定酒店,买车票,租车途径。也参考了很多北疆游记,制定了此次攻略。

先说说此次通行的伙伴:卡卡(拍照担当)娜娜(哈哈,马路女杀手)凯哥(高中同学)

路线:厦门福州-乌市-昌吉富蕴喀纳斯-魔鬼城-克拉玛依奎屯大峡谷-昌吉-乌市-吐鲁番鄯善兰州厦门

人均消费:5k

摄影器材:一部微单、苹果6

时间:2016、09、24-10、6

携带物品:衣服类就不详细说了,毕竟真的就看自己。冲锋衣很实用。排插真的很重要~~吹风机~药品(主要就是肠胃的药)

自驾路况:新疆路况非常好,几乎都是柏油路。

ps:路上最好有携带干粮,因为路上吃饭的时间不稳定。

D1、从厦门福州-乌市

D3、到达乌市,前往昌吉。分享火车上拍摄的照片

之前没有想到,新疆的安检这么严格,乌市到昌吉的半路,全部人都要下车安检,刷身份证过关卡。

关于租车,为什么去昌吉租车
同事有位是新疆昌吉人,让他的朋友带我们租车比较放心。毕竟,4个年轻小伙伴,也怕找到黑店,押金不退之类的一大堆问题,又怕在平台上租车会有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还有就是,昌吉比乌市租金会稍微便宜点。SUV 350/天

当晚在昌吉住宿,住的是如家酒店。让朋友也介绍了当地美食,那大盘鸡就是首选了,4个人在150左右,大盘鸡是100元一大份。还要了个炒羊肚,这个味道现在还回味。餐厅叫做:红玫瑰(昌吉的)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路

D4、租完车,我们4个人心情非常激动的,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可可托海。新疆的公路真的是随便一踩油门都是120,第一天确实也是比较亢奋。蓝天白云笔直的公路,请见图。哈哈哈哈哈

新疆自驾的原则就是,见到加油站一定要加满油,不管油箱满不满。进去加油站加油,车上的人都得下车,只能驾驶员进去。我跟小伙伴只能拍个照

这个面必须要说一下,分量又足又是在高速服务区吃的,才15块,敢问,南方的服务区真的有这么便宜的吗?

快到可可托海的路上,在半山腰,那会已经是太阳要回家睡觉了……夕阳洒在枯黄的田埂间,确实美到爆炸💥

到达可可托海已经晚上8点左右了,在某某、某某平台上根本没有什么住宿了,没办法,只能随便找了一家酒店。房间确实大,就是热水是个大问题,印象中是200~260的价格。

分享可可托海照片,

早上5点多起来,以为可以看到日出,真是冷到爆。

看完可可托海我们就直接去喀纳斯了,我们之前在贾登峪定了酒店。傍晚才到贾登峪,不得不说,贾登峪吃饭包括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都贵到不要不要的。
喀纳斯门票180➕区间车90,白哈巴门票90➕区间车90禾木白哈巴一样。其实去了白哈巴就真的也不用去禾木了,因为建筑都一样。但我们因为预定了禾木住宿,又不能退,所以还是去了。

喀纳斯的时候,下雨,真是冷到爆,而且我们没有带雨伞,有雨衣也还是没用,在卧龙湾下车简直就是错误的决定。我们决定还是直接到白哈巴,第二天再返回喀纳斯玩。
因为下雨,我们4个人其实心情不是特别好,算是又冷又饿。
吐槽下贾登峪酒店的早餐,稀饭根本就是米汤。具体就不说哪个酒店了。
贾登峪住宿➕白哈巴住宿➕禾木住宿➕3个地方门票,人均要1200。

白哈巴门票之前要先办边境证,那么边境证就是那张很小的纸

白哈巴第二天,出来喀纳斯也是冷到吐血,又冷又饿。加上我们4人决定徒步到卧龙湾再坐区间车,到2点才到喀纳斯售票处买了点主食。ps:选择在月亮湾徒步到卧龙湾

禾木

第二天前往魔鬼城,我们也只在外圈转悠。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其实没有必须进去。

去完魔鬼城,我们在克拉玛依住了一晚,住得真的不要太便宜,太好。160的标间

本来计划第二天去奎屯大峡谷,结果从小雨到一整天大暴雨。我们只能冒着雨到大峡谷看了一眼,就回昌吉还车了。
昌吉还完车,直接到乌市了,下着雨确实整个人都很累。
不过到乌市搓了一顿大的,哈哈哈哈,
包车去吐鲁番也是个意外,我们一大早买完新疆特产后,本想赶着动车去吐鲁番,结果打车回酒店的时候,的士师傅居然是吐鲁番人,一来二去,还是包了他的车直接去火焰山。价格550~600,具体价格忘了。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
看完火焰山我们就直奔鄯善了,临时决定的,结果到了鄯善酒店也没有了,火车上认识的一对夫妻,也一起结伴找酒店去了。到晚上9点多,带着笨重的背包,又饿又累找酒店。
最后还是找到了一家确实便宜,但是,条件就……(自己想象)

去沙漠玩真的需要体力……

我们买了傍晚从鄯善兰州的火车(硬座)第二天中午才能到,一上车,那个车厢全是西北大汉,我们背着大背包无疑成了整个车厢的焦点。

因为我们是6号下午的火车回厦门,5日中午我们就到了兰州,开始逛逛逛,吃吃吃,也许是我没办法理解甜食,所以吃的那个牛奶鸡蛋醪糟不是很喜欢。
由于伙伴们坐了从鄯善兰州的硬座之后,决定买6号从兰州厦门的飞机了。我独自一人还是选择坐火车回厦门~毕竟39小时的硬座我都坐过来了,那26小时的硬座也就那样吧。哈哈哈哈,重点也是经费有限。

兰州画上了,此次旅行的句点。

当生活有了指标,那么不管做什么,都有冲劲。
旅行,是生活的一种态度,有得皆有失。

PS:  南疆深度游,持续计划中,有想法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2017-02-10 16:29

2017-02-10 16:44

2017-02-10 16:46

引用 539685 的图片:

下面围起来的是啥

2017-02-10 17:37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7-02-10 17:37:14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应该是铁路吧,我在火车上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