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厦门!——带儿子去体验另外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这是2016年的行程,当时很懒,回来之后一直不愿意写游记,一直到现在,新的一年,给前面一年做个总结。
      去年的旅行也不只这一次,其他的晚一点再放。比如单独带小丫头坐游轮……
      先说说这次吧!
      时间段是在暑假期间,8月份最热的时候,带着儿子去了厦门,整个行程5天,依旧是自助游,因为跟团实在是太赶,我也不喜欢约束,带孩子跟团也不会那么方便。
       提前做好攻略,出发……

交通及住宿

安排大概是这样:
飞机:天津滨海T2——厦门高崎T3
我:往返1938元(带保险)儿子:往返儿童票1820元(带保险)
8月11日厦门航空MF837  10:20-13:10
8月15日厦门航空MF838  18:40-21:30
住宿:
8/11-8/12厦门滨北颐豪酒店豪华大床房1天 458元,地址厦门 思明区 湖滨北路40号
8/12-8/13鼓浪屿漫心度假旅馆1天368元,先订的机票然后给了100元返现券,
8/13-8/15厦门丽思卡海景度假客栈简约商务双床房2天536元

第一天 钟山路美食街,鹭江夜游

8月11日一早上出发,堵了半个小时终于到机场,飞机按时起飞,中午13:15到达目的地:厦门

出了机场,发现下着小雨,于是坐上巴士直奔酒店(提前用微信预定接机的携程车辆),放好行李,雨还没停,但是我和儿子一致决定出去走走,晚饭顺便在外面解决。算了一下整个行程时间,不在市内逛逛后面就没什么时间了,果断选定中山路美食街,打车出发……
        到了中山路,想到还没定鼓浪屿船票,于是找到中山路口的旅游引导台咨询,费尽周折,订好了第二天下午的船票。放下心开始看看其他的,晚上还没安排呢!
       鹭江夜游好像挺有意思,于是订票。对比了一下码头价格和X宝网上的价格,果断在X宝上订了票。
       逛了一会儿儿子就没兴趣了,找地方吃东西吧!吃完了,晚上还有安排呢!下午不到5点就开始吃晚餐了!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网友推荐的厦门美食,海蛎煎、花生汤等,决定都尝一尝……可是,我发现我和儿子都不太适应,没吃多少!花生汤很好喝,甜甜的,不过我点多了,没吃完。

酒店房间看外面,是这个样子滴

路上,植物和森林公园差不多

中山路的第一书店还买了这个,儿子开启了他的集章之旅

逛到快8点了,去中山路对面市民码头坐船,鹭江夜游咯

鹭江夜游的船上,请自动忽略我,谢谢!

船上还有孩子们喜欢看的人偶表演,不过时间太长了,小视频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鹭江夜游之后,10点多了,打车回酒店!

2,初识鼓浪屿

早上起晚了,勉强赶上了酒店的早餐,速度吃完出去逛逛。今天没下雨,大太阳出来,真热啊!

酒店附近。儿子逛个超市也要吃……

逛着逛着又中午了,继续吃

味道不错,吃完赶回酒店退房,拿上行李去码头准备登船上鼓浪屿

这个码头可不是昨天的市民码头,而是东渡邮轮码头轮渡票   往返35/人

人太多,儿子又不高兴了。

照片拍的不是很好,实际上整个鼓浪屿像是文艺片的影城,各种角度都能勾勒出故事情节。

上岛之后先去酒店CHECK IN,路上是各种小店,都有自己的风格,还有美食,一路走去,很多手工的美食只尝到一次

选的旅店不是很好找,可是我凭借超强的第六感还是很快找到了。放下行李儿子选了个海鲜餐馆,实在不好吃,都没吃饱,于是撤退,继续逛,直到晚上儿子又开始喊饿~~(╯﹏╰)b
        太晚了,海角8号还营业,于是我们进去吃,味道蛮好的,点个赞吧!

不好意思,偷拍了别人一家

吃完回旅店,小雨又开始下……

DAY3. 舍不得鼓浪屿,初到黄厝

一早起来,雨下的还不小,于是冒雨出去解决早餐,还是先退房再走,不然时间来不及……

我们冒雨走到这里,从窗口向里张望,早上太早,还没客人,一个小姑娘站在收银台边上整理打扫,在微冷的早上给我暖暖的亲切感,于是我们走进去……
      文艺的小店,可口的食物,树兰花下……

吃过早餐,雨终于小了些,我们继续出发,翻遍集章的册子,一家一家慢慢看过去。

又到中午,我们选择了网上推荐的上屿海鲜,环境卫生有档次,味道也真的很好,价格就是正常的价格,没有很贵。吃过了我也推荐,很棒!应该是岛上最好的饭店了。我们点的菜都吃光了,哈哈!
这是变成吃货之旅的节奏啊!

吃完午饭,我们要准备去码头回市区,不过没想到码头排队的人那么多,还时不时地下大雨,还好带的是儿子,要是带的小女儿早就哭嚎上了……

挣扎了2个小时,我们终于坐上轮渡回市区,儿子都要哭了……晚上发现,我背着包的肩膀也肿了

从轮渡上下来,就是公交车站,我们直接坐公交前往下一个宾馆所在地:黄厝。到了之后发现预定的宾馆房间是没有看到外面的窗户的,于是和前台协调,但是当天没有空房间,第二天才能换……好吧!先放下行李,去外面转转!

转悠了一下,实在没什么力气,决定吃饭,然后回去休息!

这其实是一家海鲜餐馆,看不出来吧?!这小情调像极了咖啡馆,书吧……满满的文艺气息

DAY 4 曾厝垵的印象

这次旅行之前,给厦门的同事打了电话,问及去哪里住宿好,同事推荐了曾厝垵,但是我看看网上的评价,说曾厝按实在太热闹,我想我还是住在安静的黄厝比较好……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抽出一天时间来曾厝垵逛一逛。
      讲真,也因为儿子的集章之旅,有好多家店铺的印章需要在这里搜集,于是我们出发……
      曾厝垵真的是很热闹,早上我们来得很早,已经有不少人,到了中午路上已经快挤不动了。

这是一早上逛到的店,叫鹭仁甲,卖鲜花饼的,定了好多,让发快递到家

中午在这里吃的午餐,人很多,价格倒不贵

逛着曾厝垵,我觉得不应该带着孩子来,这里适合学生情侣,夫妻,或者二三闺蜜……到处是浪漫的气息,我却瞬间郁闷了!
儿子玩儿着,吃着,却很高兴,尝试了新鲜的,吃了好吃的,满街道跑来跑去集章,还锻炼了勇气和胆量。

从曾厝垵出来,我们没有马上坐车回去,而是到马路对面,沿着海岸线往回走,还看到沙滩上有人散步,有人摆活动造型,还有人钓鱼

沿海岸走了不久儿子说累了,正好看到海边一大片建筑群,不确定是酒店还是餐馆,于是过去看

HOLLYS COFFEE很大又很棒的一家咖啡馆,极力推荐!价格和星巴克差不多,可丽饼做得非常棒,咖啡也不错,最好的是环境,小资必去!

吃饱喝足回黄厝

宾馆附近的小餐馆和酒吧!年轻人的天堂啊!可惜我带着儿子,不能去

最后一天 邂逅厦大

厦大有名的景点很多,我曾想带着儿子把这些景点都转过来,所以很早就出发了,赶上早上8点多的公交车,顺利到达厦大。在门口买了厦大的地图,进去发现地图的到处都有发
       于是我们开始从正门往里面走,边走边集章(还是集章,哈哈,儿子的执念),

出了厦大,还有2个集章点,路上也有美景。

时间有限,没有把所有的景点都逛过来,暂时就这样吧!其余的景点,以后让儿子自己去发掘吧!

晚上6点多的飞机回天津,所以下午要赶回宾馆吃午饭。

抓紧时间还去了三年二班集章

收拾行李,滴滴上订了车,送我们去机场。

遇到一位爱聊天的司机师傅,聊了许多,嘻嘻哈哈到机场,飞机按时起飞,到家。

下面这个是鼓浪屿买的花果茶冲出来漂亮,还有甜蜜的味道,回味……

厦门这座城市,在我的眼里真是个邂逅爱情的好地方,是浪漫的、文艺的、充满了年轻的气息,让人不自觉地沉迷……

想问一下天气怎么样,很热吗,看到都穿短袖了

2017-02-10 23:57

2017-02-11 14:55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0 23:57:55 的回复:

想问一下天气怎么样,很热吗,看到都穿短袖了

回复👈👆👇👉:热是肯定的啊!不过厦门总是一言不合下小雨,也还好啦😂

2017-02-14 12:50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7-02-11 14:5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