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7天5晚小伙伴们的快乐之旅

其实个人觉得斯里兰卡自由行的话出行不太方便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比较远,路面窄弯道多,原生态的环境基本没有路名所以自己开车比较累又是右边驾驶这次携程预定的7天5晚半自助行选择这个行程主要可以东航直飞那么下面快乐的旅程就开始啦

第一天:上海_科伦坡(MU231)
下午14:00起飞🛫不得不赞扬下我大东航准点率越来越高不过唯一不足的是8个小时的行程经济舱木有视频可以看很多航空公司飞长途经济舱可都是有的这点我大东航可以改进就更完美啦

当地时间晚上7点航班顺利降落🛬(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早2个半小时)出行前可以换些美金,人民币也需要带些斯里兰卡是不能带烟和酒入关的,所以免税店买的东西最好回来时拿取。下飞机出关后在机场门口有兑换外币和卖3G电话卡,看见中国人民都会很热情的招呼一般兑换外币(当地货币卢比)人家还是更愿意收取人民币。

最后入住科伦坡酒店Cinnamon LAKE Side(从机场到酒店大约1个小时)热带国家又是那么原生态几乎都未被开发过,酒店内也会有蚂蚁和一些不知名的昆虫胆小者请慎重酒店(就算是五星级)内床都比较小,如果带着孩子比较大,还是建议一人一床

第二天酒店自助早餐真是没什么好吃,咖喱伴着半熟的米饭食之无味,暗自庆幸还好来前同伴带了泡面和萝卜干(虽然头天晚上以为太饿12包面已经消耗掉一半)因为没什么吃早餐草草解决,时间早走出酒店逛逛,很快的一阵热浪滚滚袭来😓让昨天还是羽绒服冻的瑟瑟的我们一下子幸福起来酒店内的风景也是不错,来几张照片

随后旅行正式开始坐大巴由科伦坡_西格里亚(驱车四个半小时)这里一定是需要提醒大家,斯里兰卡的道路狭窄弯道非常多,道路比较不平整,所以不管你是包车自由行,还是像我们一样半自助,如果有晕车的一定要带好晕车药,切记切记!我们大巴开了30分钟后,车上三分之一的人已经抱着塑料袋哇哇大吐
第一站:丹不拉石窟寺下车后有一小段山路,路边成群的猴子,野狗野猫也非常多,千万不要外露食品,猴子们可不会和你客气带着处女座的娃,娃整个一嫌弃来几张照片!

石窟内可以拍照,但不能和工作人员拍照!

入寺需要拖鞋阳光暴晒的地面非常烫脚,可备双袜子!寄鞋需要额外25卢比!

石窟内佛像

舍利塔

处女座娃

午餐后,驱车2小时去了米内日亚国家公园看成群的野生大象一群小伙伴坐上吉普车,墨镜,帽子,把自己包的像去打劫银行的样子充满期待和神秘的走了那片原始森林!吉普车进入森林时,不用站起来,开进原始森林需要1个小时左右,随后才会豁然开朗一片空旷的绿草原,看见野生象群的时间差不多就要到了

象妈妈和娃娃

哺乳

我们

路遇当地野外实践的孩子

下了吉普车记得每人给司机100卢比。

晚餐后进入酒店玩累了早早进入梦乡!

第三天驱车两小时来到斯里兰卡打卡景点狮子岩!风景美,但爬到山顶也是需要有华山之勇不断有人说不要眼睛往下看(⊙o⊙)加油马上就到了的鼓励话语

还是很险峻的反正老娘边爬边腿脚发软!

偶遇小松鼠🐿

下午驱车3小时西格利亚_康缇,到了康缇直奔佛牙寺佛牙寺也需长裤长裙,不露肩上衣,脱鞋进入!(寄存鞋子20卢比)

镀金全吊顶

虔诚祈福的民众!

下午康缇_南部海滨(约4小时)
下车后直接海边拍拍拍印度洋的浪真大啊
开心的自由行开始啦

晚上拖拖车去了大众点评推荐海鲜店,拖拖车一般200到300卢比,也可打表,但不建议直接谈好价格!

非常不错的地方,海滩上人迹罕至仿佛只有我们5个人

海边剪影

推荐当地的啤酒一口下去十足的幸福感,lion beer一定要尝尝,吹着海风,看着日落,等着我们的海鲜大餐,那感觉美妙到了极致!

老板亲自烹饪刚刚抓来的海鱼!

海边当地的孩子,热情笑容淳朴

上菜啦

这鱼太太太好吃了

第五天晨遇见了海边捕鱼的渔民

第五天自由行时间,包车去了加勒古堡大约600人民币,时间大概2小时,每个酒店大堂都可以询问,价格自己去谈!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合理!但出发前一定要告诉司机直接到达目的地,我们因为没有说,半道被司机送到了海上娱乐区,拒绝后才直接去的古堡!

如同一个小城镇,吃的喝的都有,风景也不错!小资一下可以了

中午在古堡内吃了午饭,店名:suger主打汉堡包!味道也是不错巧克力布朗尼不甜不腻也是美味!

饭店一角

闲逛到下午包车送回酒店,又去拍些照片

阳西下的海边

在海边吃饭一定带好防蚊液一不小心就变成蚊子晚餐!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搭上海边小火车回到科伦坡不要对海边火车期待太高那里的火车如同上海的公车环境也不好,车门敞开,当地人火车边开边将整个身子探出门外,啧啧胆子真大啊!

等车的人们

火车时长30分钟,回科伦坡正好午饭时间,一定一定要去螃蟹部落,斯里兰卡吃蟹的好去处,没有之一!不管午餐还是晚餐一定需要预定!曾经被评米其林三星
当然价格也是酸爽,5个人吃了小三千

虎虾里的黄油沾面包吃那个味道简直无法形容,第一口就觉得舌尖的味蕾被打开了!

走走停停间旅行也结束了!晚10点直接搭乘东航mu232航班飞浦东机场!

PS:斯里兰卡插座!!

最后去斯里兰卡一定要带好防蚊液,有洁癖的人尽量不要去,曾经在我入住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蚂蚁窝蚂蚁窝

本篇游记共含2052个文字,1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哈,小美女好会摆pose的说

2017-02-10 15:42

2017-02-10 16:29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7-02-10 16:29:15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7-02-10 20: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0 15:42:54 的回复:

哈哈哈,小美女好会摆pose的说

回复丸子:

2017-02-10 20:26

赞赞赞

2017-02-10 20:30

引用 淡然和风采 发表于 2017-02-10 20:30:31 的回复:

回复淡然和风采:

好了,我成为你的粉丝

2017-02-10 20:34

引用 淡然和风采 发表于 2017-02-10 20:34:11 的回复:

回复淡然和风采:继续努力

2017-02-10 20:35

先顶一个在看哈

2017-02-10 21:32

引用 十七世纪女子 发表于 2017-02-10 21:3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