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羊城,鹏城,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12-29

day1:说走就走

20岁——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应该有一些冲动,不平凡,于是就约了几个好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举行的目的地——广州深圳。计划2016年12月29日出发。我们在12月初就开始计划,首先就是通过蚂蜂窝自由行APP,查阅了了广州深圳的攻略,当地的天气情况,穿衣指南,城市风貌,景点,美食,交通,住宿。

行程安排

广州
DAY 1 西关大屋(经过)——荔枝湾涌———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步行街——小蛮腰珠江夜游

DAY 2越秀公园——北京路步行街

DAY 3中山大学——陈家祠——海心沙,花城广场

深圳

DAY 4世界之窗——中英街——盐田海滨栈道——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DAY 5大梅沙海滨公园——地王大厦——华强北

启程

12月29号晚上7点50分离家,坐地铁到五路口,步行至火车站。

8点30分,我们顺利到达火车站,车站人不多,很顺利的取到票了。掐着时间来的,还是来早了,其实等待也是一种激动。

22:30分,在我们坐上了z266次列车,从西安出发。车上人非常的多,很挤,很热,还有一股社会的味道。没办法,穷游只能这样了,坐一整天的硬座,不过这样也好,能够欣赏沿途的风景。硬座晚上是挺难受的,白天还好,没关系,年轻就是资本。

怀着对这次旅行的憧憬。幸运的是,一上火车就换到了靠窗的座位。就这么一路颠簸到了30号晚上9点到达广州火车站。大概坐了一整天。整个旅途顺利。23小时的硬座也撑了下来。初战告捷

day2:抵达“羊城”广州

到达广州站。“祖国统一,振兴中华”。特别喜欢这几个字。听好多朋友都说广州站比较乱,我觉得其实还好吧,和西安大同小异、无非就是一些拉住宿的、拉旅游的、乞讨的、不要理,赶快离开就好,火车站广场很容易就找到了地铁口,坐上了地铁五号线滘口方向,在坦尾下车,转地铁6号线浔峰岗方向,在河沙站下车,a1出口出来,穿过太佳时代广场很容易找到了住处

附上广州地铁图一张。广州地铁票是塑料币和西安的地铁卡不一样,不过用法完全一样,广州地铁非常发达,到哪里都很方便,快捷,里面的标志非常的清晰,很容易换乘,出站,来广州坐地铁,我从未感到陌生

广州地铁用的是A型车,广州地铁人流量大,载客量大,地铁自然比较宽敞。

到达住宿地点。天色已晚,一番准备后就休息了。

day3:荔枝湾涌,石室,沙面,上下九

12月31号,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在广州。由于住在荔湾区,听说附近有个荔枝湾涌风景区,这成为了我们的第一站。从附近的桥中中路公交站坐的25路,经过6站从多宝路口下车到达荔枝湾涌。这还有荔湾湖公园,一起转了!
门票:免费

早餐吃了点小吃。这是云吞,不得不说,广州的云吞薄皮大馅,分量足,味道鲜美。

发糕。和陕西的味道差不多,蛮筋道的,顶饱。

流沙包,甜咸适中,口感软糯,像面包一样。

奶黄包,更是入口即化,口感甜而不腻,一定要多吃几个。

广州的公交车是挺干净的。坐了几次,都有座位。如果你不急着赶路的话,你可以做这个公交,趴在窗前,欣赏广州市容,市貌。越秀,荔湾,都是老城区,充满了生活的味道。天河

12月底的广州天气非常好,20多度的气温,温暖如春,路边开满了鲜花,一眼望去,赏心悦目,有谁能想到这是冬天。

荔枝湾涌

从一个侧门进的荔枝湾涌!一进门就是棵芭蕉树。

蓝天,白云,游船。生活如此惬意

南国的冬天,简直不能再舒服了。望着湖面,微风吹在脸上,蓝天,白云,随手一拍,都成了一幅画。

秀气,雅致的小桥流水哦!

荔湾湖,恬静,碧绿,和一望无垠的蓝天交相辉映。我们刚从北方的雾霾天气逃离出来,看到这个简直就是久旱逢甘霖。

细叶榕,南方特有树种,生平第一次见✌

荔园,来个游客照。

荔园中的池塘假山。

很别致的荔红亭。

和棕榈树留个念。

悠闲,安逸的荔枝湾涌。

清可见底的湖水。

荔湾湖公园,非常大,非常美的一个公园,天然氧吧,转转是一种享受!

千手观音

“石室圣心大教堂”婚礼

第二站位于一德路的“石室圣心大教堂”。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哥特式建筑。我们从一德路西站下车,一开始找不到路。碰巧看到一个游客正在导航,看样子也是在找大教堂,我们就跟着,便很顺利的找到了教堂。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7号(近一德花园)
交通:
地铁:地铁6号线到一德路站A出口步行470米即到;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站B2出口步行590米即到。
公交路线:4路; 8路; 61路; 82路; 86路; 823路; 夜16路; 夜33路; 夜6路到一德中路站下即到。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门票:免费

我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华美的教堂,这是一座可以媲美“巴黎圣母院”的大教堂。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的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另外三座是巴黎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

我们来的时候非常的幸运,赶上一场婚礼,并且观看了全过程。能在如此神圣的教堂里举办婚礼,是多么浪漫的事啊!😊祝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好神圣的感觉,当你进入教堂,你会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放慢呼吸,静静地感受着信仰带给人的抚慰。

每个窗户上都有完整的窗画。

结婚的过程并不想电视剧上面演的那么简单,不仅要反复诵经,而且要唱圣歌,还有各种各样的仪式,时而全体起立,时而全体跪下,这样的婚礼显然是符合宗教礼仪的。看的差不多了,我们便出了教堂,来到教堂外面拍了拍,转战下一站

教堂内部装饰同样非常的讲究,精致,优美

我和圣母玛利亚

教堂侧面,非常漂亮

这个教堂真是360度无死角的美啊!

哥特式建筑的魅力还是很大吧,各种拍,各种留念,还是舍不得走,下次还会来看的。

风光旖旎的“沙面”

AAAAA级
地址:广东广州市珠江叉岔口白鹅潭畔
交通:
可坐广州地铁一号线黄沙站F出口下,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A出口下。
可坐公交1、9、57、123、188、208、209、217、219、236、270、297、538、552在六二三路下,也可坐公交81、102.103.105、106、110、238、538在文化公园站下。
可坐水上巴士1在西提码头下。
门票:免费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含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这里有着各种各样的欧式建筑群,像欧洲小镇一样,各种咖啡馆,餐厅,酒吧非常适合观光。

沙面,曾称翠洲,原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宋、元、明、清历代为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所以建筑很有欧陆风情。这里随处可见各种拍婚纱照,写真的,喜欢拍照的亲,不要错过,这里随手一拍就可以美成一幅画!

喜欢南方的榕树

沙面的由于原来是租界,所以充满了异域风情,非常的洋气。让人走到哪,都不忘多拍两张。

好多人都来沙面拍照,拍写真。

模仿旁边人拍的游客照,这个窗台有点高,爬上去费了好大劲。

走着走着,就到珠江边了。这时已经黄昏了,夕阳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十分耀眼。

这边椰子树就是多,跟我们那边见到柳树的概率差不多。

逗逗鸟!

沙面露德圣母堂,外观比较别致!

鉴于刚才已经参观了“石室圣心大教堂”,所以这个教堂对我吸引力不大,看看就行。

教堂内部

喜欢这里的榕树,看起来像好多藤条缠起来的一样。

走不动了,找个地方歇歇。

有模特在拍写真

这里咖啡馆,酒吧还挺多的,鉴于我们不好这口,也就拍了个外观,留作纪念。

可能离白云机场比较近,经常看见飞机从头飞过。

沙面附近是芳村码头。

熙熙攘攘的“上下九”

参观完沙面,我们过个天桥,到了黄沙站附近,经过梯云东路,珠玑路,第十甫路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幅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步行街非常热闹,明天就是元旦,所以街上挂满各种灯笼,非常喜庆。

这两天都是二十多度的大晴天,夜幕逐渐降临,市民,游客都出来逛街,特别的热闹。我们是从沙面走过来的,大概走了十五分钟,不是太远,不过对于已经转了一天的我们来说,是挺累的。

这个小吃城里面东西实惠,味道还不错。有砂锅粥,海鲜,煲仔饭,打边炉……

饿了,找了一家米饭,要的孜然炸鸡饭,味道特别好,分量足。

吃饱了继续转。

步行街特别热闹,大概由于人们刚过吃下午饭,傍晚出来压马路的缘故。

五彩斑斓的“小蛮腰”

由于今年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心想着小蛮腰那应该会非常的热闹。于是从上下九步行街出来,去长寿路坐了地铁,一直到广州塔下

到体育西站的时候听见地铁广播通知,今天晚上八点后地铁在珠江新城广州塔站不停。本想着观塔跨年就要泡汤。结果到站时还没有八点。七点四十多下的车,顺利的来到了广州塔下面,真的非常雄伟壮丽!

小蛮腰不停地在变换颜色,五彩缤纷的。

由于apm线停运。这个车站成了人们歇脚的地方。和我们想象的差不多,今天广州塔下非常的热闹,人们都来凑热闹。

对面就是珠江新城,很有气势的建筑群。

请忽略那个包😅

这是“apm线”广州塔东站,这个角度观塔视觉效果非常棒。

站在这个有轨电车车站里拍照,效果非常的出色。角度也合适。

隔着珠江,看着珠江新城夜景,江面上的微风迎面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猎德大桥上也布满了彩灯,喜迎2017,“广州好,我爱广州

由于地铁在广州塔,珠江新城站不停。只能找了辆去客村站的公交。来到客村地铁站已经九点四十了,看见前面限流,许多人进不了站,还有些担心地铁停运,晚上不能回去。进站之后询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节日期间地铁都会延时一小时。安心之余,觉得广州真好。

跑了一天,筋疲力竭,今天转了好多地方,遇到的人都不错,行程也特别的顺利,看来我们前期攻略,和后期人品都不错。

2017年元旦,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day4:看五羊,逛“北京路”

来到河沙的一家小吃店,吃顿早餐,然后开始我们一天的旅行。这个是牛腩面。

云吞面

最爱吃的奶黄包。

叉烧包

“羊城八景”之一 越秀公园

第一站,越秀公园。
越秀公园:羊城八景之一,自然风光秀丽。公园由越秀山得名,由主峰越井冈及周围的桂花岗,木壳岗,鲤鱼岗等七个山岗和北秀,南秀,东秀三个人工湖组成。西汉时期南越王赵佗曾在越秀山上建“朝汉台”。后建观音阁,又名观音山。著名古迹镇海楼,又名五层楼,登楼远眺,羊城美景尽收眼底。此外,越秀公园内有越秀山体育场和越秀游泳场,还有金印游乐场,花卉馆,广州美术馆,西游记景观及其他文化娱乐场所。除了秀美的自然风光,越秀公园还保存着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墙,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孙中山读书治事处碑,伍廷芳墓,明绍武君臣冢,海员亭,五羊石像,五羊传说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电视塔等。公园特别的大,基本半天时间才能转个大概!

海东京畿园

南秀湖

高耸入云的椰子树,在没有见到椰子树之前,谁能想到椰子树竟然这么高?

这个应该是“后羿射日”。

找个“凳子”歇着。

成语寓言园:这里面都是各种有趣的寓言小故事的雕像,转着看看,蛮有意思的。

狐狸和乌鸦

引狼入室

司马光砸缸

棕榈树

毓秀灵瀑

高耸入云的棕榈树

来花卉馆看花。

五羊传说雕塑像群

蝴蝶兰,红心凤梨嫁接盆栽

粉色蝴蝶兰

马蹄莲

红心凤梨

北秀湖

湖中一座小岛。岛上都是些椰子树。

小鹿广场

四方炮台

秀山体育场

广州明城墙

镇海楼

通往“中山纪念碑”的路!

贴墙而长的树

广州“羊城”一名,都源于这个五羊石像。

五羊纪念品

口衔五谷的五羊。

贴着墙长的树根

中山纪念碑

夜幕下的“北京路”

逛完越秀公园,坐个公交来到了附近的北京路步行街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是广州城建之始的所在地。两千多年来,其中心城区和中心商业区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不仅创造了国内外城市建筑史上罕见的奇观,也造就了广州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和商业文明。步行街两侧商铺,商场。餐厅,咖啡馆林立,当然在这里你也可以尝到很多广州当地的特色小吃。北京路这里有新大新,天河城百货,太白商场等大中型百货商场,有数不胜数的餐厅,特色商铺,是广州人常常光顾的一条街。

明代路面,这里明代就是步行街。

这条步行街有各个朝代的路面。见证了其悠久的历史!

熙熙攘攘的人群!

高档的手工冰淇淋!

这家肠粉超级好吃的,在广州随处可见连锁店,一起搭配的有状元及第粥,蚵仔粥,价格适中,推荐大家尝。

二十多度,店员穿着棉衣卖力的推销,效果还不错😊

排骨饭。

逛完了“北京路步行街”,坐地铁回旅馆!

day5:中山大学,陈家祠,海心沙

中山大学

1月2日,在广州的第三天,第一站,广州高等学府,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中国最著名的学府之一,建筑独特,绿树成荫。

中山大学校训

我最爱的细叶榕。

一个休息的好地方。

花开的时候最珍贵,花落了就枯萎!

中山雕像,逆光拍的,非常伟岸。

有人在拍婚纱照

这栋楼看起来有种教堂的感觉。

精美藏品 陈家祠

逛完中山大学。坐公交来到陈家祠

陈家祠,原称陈家书院,是广东现存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建成于光绪二十年(1894)年。由当时广东省72县陈姓人士合资兴建。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通过青云巷、廊、庑、庭院,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独立又相互联系。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及其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书院现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2002年以古祠流芳为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

门票:成人票10元,学生票5元。

各种泥塑

石雕

石雕花篮

祭祀用的神龛

枫溪瓷

陈家祠里收集了各种各样的民间手工艺作品,都非常的精致,令我们大开眼界,非常值得一看。

木雕大虾

释迦牟尼

观世音菩萨

逛了一个多小时,太累了,找个凳子坐。

陶塑

剪瓷

掐丝珐琅。一桶金

珐琅台灯

告别陈家祠,下一站——海心沙亚运广场

去吃晚餐!

大蛋挞超便宜,五块钱六个

还有美味的肠粉。

流沙包

生态,休闲,“海心沙”

来到海心沙亚运广场。
海心沙广场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离二沙岛、广州大桥、猎德大桥,海珠岛,广州塔都很近,是珠江新城核心区轴线的端点,作为珠江仅有的几个小岛之一,海心沙一直被定位为生态和休闲之岛。

门票:免费

不知道是手机问题,还是技术问题,海心沙的夜景拍的一般,大家将就着看吧,下次再来一定会好好拍。

在海心沙广场上可以看到珠江新城完整的夜景。

海心沙是广州一座合法的违章建制,因为举办过亚运会,代表了亚洲,因此得到了保留。

白云之帆

珠江新城夜景

亚运看台

珠江新城

珠江夜游,游船

抓住“小蛮腰”

漫步“花城广场”

这个角度拍塔效果非常不错!

逛完“海心沙”,花城广场,在珠江新城坐地铁回旅馆!

旅行第四天,告别羊城,前往鹏城!

在携程上订了在万胜围地铁口发车,在世界之窗下车的旅游大巴!

白天的猎德大桥

白天的珠江新城天特别的蓝,完全不同于北方的天!

没有雾霾的蓝天!

再见,羊城!
你好,鹏城!

day6:鹏城之旅

看世界,来“世界之窗”

中午十二点,到达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 各个景点,按照不同比例自由仿建。按世界地域结构和游览活动内容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作为弘扬世界文化精华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世界之窗荟萃了世界几千年人类文明的精华,有历史遗迹、名胜、自然风光、世界奇观、民居、雕塑等130多个景点,其中包括园林艺术、民俗风情、民间歌舞、大型演出以及高科技参与性娱乐项目。

门票:160元

鉴于门票比较贵,这个门口其实也挺漂亮的,在门口拍照留念证明我来过。

世界之窗地铁口,非常的漂亮!

世界之窗门票挺贵的,在门口看看其实也不错😊

中午一点半打车前往中英街

这是沙头角海关,过关就是香港

深港边境“中英街”

进中英街游玩必须要办理这个通行证!

位于深圳盐田区沙头角镇的中英街,由梧桐山流向大鹏湾的小河河床淤积成,原名“鹭鹚径”。长不足0.5公里,宽不够7米,街心以“界碑石”为界,1898年刻立的,“光绪帝24年中英地界第x号”,的界碑位于街中心,将沙头角一分为二,东侧为华界沙头角,西侧为英(港)界沙头角,故名中英街。中英街共有8处界碑,这八块界碑中1、2号界碑是1905年英国单方面换石碑后留下的,3至7号界碑被日军丢掉,今天我们看到的3至7号碑是国民党政府同港英当局于1948 年共同重竖。中英街两边的边商铺林立,有来自五大洲的产品,品种十分齐全。

对面的砖地就是香港,但是不能随便过去,这个我可没敢试。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中英街警示亭。

这座建筑

中英街里的一片海域

中英街里竟然还有这么美的海景栈道,海上的水汽弥漫,天空云彩朵朵,在这散步再惬意不过了。

古塔公园盐田海景栈道!

转完了,如果你来不准备购物的话,个人觉得没什么可逛的,不如“北京路”,“上下九”热闹。就是来看看边境人民是怎么生存的。

离开中英街,打车前往附近的古塔公园。

古塔公园

海景栈道!

怀抱“红珊瑚”

对岸的山就是香港地界

生态湿地“红树林”

在古塔公园观光完毕,我们打车来到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深圳红树林可以说是盛名远播,现在来深圳的海内外游客都要去海滨生态公园看看沿海逶迤的红树林、在此越冬的数万只水鸟翔集的壮观场面。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共同构成了具有国际意义的深圳湾湿地生态系统,也成为深港边界上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一大片椰子树

到此一游😂

挂满椰子的椰子树,真想摘一个来尝尝。

红树林

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不一会儿就到了傍晚。由于我们走错了路线,走到了人行道这里,不能走到海边去,走了许久,也不能下去,后来发现应该去骑行车道那边。

在这个沿海公路骑车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

疑似“灯塔”的物件!

落日余晖!

远处的高楼大厦!

夜幕很快降临,可以看到远处的高楼大厦。

1月4号开到深圳的第二天,也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第一站大梅沙,在红岗花园坐公交一个小时后到达大梅沙海滨公园。

路过红岗花园的一座天桥,天桥上都种满了花。

莲花山公园上看风景,视野非常开阔。

day7:踏浪

碧海蓝天“大梅沙”

下午三点抵达大梅沙!

“一个人,眺望碧海和蓝天”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大海!

看到如此美的海域,真想跳下去游个泳

蓝色大海的传说

海上的浪花开呀,我才到海边来。

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拥抱大海。

逆光看海

纵身一跃!

美味的扇贝

秀丑照一张

手中礁石

进沙滩需要脱鞋。这里设有有专门的置物筒!

逛完大梅沙,坐旅游1号线来到了怡景地铁站。坐上了去往地王大厦的地铁。深圳地铁在这个点还是很空的!

广东这边地铁票都是塑料币。

地王大厦
地王大厦正式名称为信兴广场,是一座摩天大楼,信兴广场所占土地当年拍得深圳土地交易最高价格,被称为地王,因此公众称之为“地王大厦”。

深圳的夜景~

传说中的“华强北”

传说中的华强北👍

晚饭吃的,金针菇牛肉煲仔饭!

1月5号今天是离开深圳的日子,有些舍不得,不过还会再来的。早上九点来到罗湖火车站坐车。

深圳的出租车也蛮有特色的!

1月6日,9点30分,我们坐上了z230次列车。怀着无尽的不舍,带着美好的回忆,还有下次再来的约定,踏上了返程。

旅游花费:
  本次旅游是穷游,所以花费基本都是必要支出。
火车票:z266西安广州 236元
住宿:189元
其他:8元
合计:993元
只是大概算的,仅供参考,保险起见大家还是多带点为妙。

广州还想再去玩玩呢

2017-02-15 14: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4:48:4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啊,广州好地方,上次只是挑了几个地方转了转,有机会我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