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多想去看看

汉克116 (大连) LV.5
2017-02-10 15:14 400/6

北京,一共来了三次~好像每次都代表了不同阶段的自己。
2016年5月12日晚上我们坐上了大连北京的火车z81,儿子的第一次旅行,选择北京,原因大概都差不多,源于小学课本。
这次旅行只有三个整天,时间比较紧,行程排的也很满,我们的心里也直犯嘀咕,孩子能行吗?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5月12日早六点二十,到达北京站,似乎晚点了二十来分钟,在火车站的麦当劳吃了饭打车直接去了酒店~北京饭店。历史悠久的北京饭店,去天安门直接步行过去非常方便,服务也非常周到

存了行李,我们就赶紧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从北京饭店到天安门广场很近,只是这一路上过了几道安检我都数不清了

新改版的小学语文课本第一课“我是中国人”配图就是天安门广场,娃!用心记住吧,这就是首都~

故宫,从儿时我第一次来北京,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先后三次游览故宫,每次都被那金瓦红墙深深吸引,被其巍峨的气魄久久震撼。高大雄伟的午门是紫禁城的正门,由此才正式进入故宫~

巍峨的太和殿是皇宫大典之地,庄重,神圣,是故宫建筑群的核心。乾清宫曾是皇帝的寝宫,清朝后期也作为皇帝批阅奏章、召见大臣的办公场所~资料上说我国有三处九龙壁,故宫九龙壁是最精美的一座,龙腾云海,栩栩如生。坤宁宫曾是明代皇后的寝宫,清时便已作为皇家祭祀的场所。神武门作为皇宫的后门,是宫内日常出入的重要门禁,1925年故宫博物院成立,将神武门设为故宫博物院正门,门上悬挂着“故宫博物院”匾额。

出了故宫,再回望紫禁城,隔着宽阔的护城河能够看到远处的角楼,其精妙结构精美的外形无不体现出工匠们的精心设计和精湛技艺,是古代建筑艺术的精品。

北京的交通真方便,无奈比较路痴,几经周折,换了地铁,达到了颐和园。

颐和园应该是中国最美的一座园林之一。颐和园是慈禧太后下令修建的,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等组成,皇家园林。它的美既有南方苏州园林的精致,又有北方园林的大气在其中。买了联票,包括了万寿山,苏州街~

游览完颐和园本想打车去圆明园,无奈路上实在堵车啊,直接打车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路是一个劲儿的堵,字是一个劲的蹦,到北京饭店142大洋,我的心啊。回酒店简单收拾了,出去吃晚饭,既然来了,还是要带孩子们吃吃最有名的全聚德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了,明天的行程还是紧张的一天。

第二天的任务是看升旗~长城~科技馆~鸟巢水立方~
天公不做美,半夜下起了小雨,三点半叫孩子们起床,雨还在下~看升旗的脚步却不能停,等我们到达天安门广场早已人山人海,围的水泄不通了。此行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看升旗,果断的把娃扛过头顶,娃说可以清楚的看见武警叔叔啦~看了日出时间,今天是4:59准时升国旗,当国歌声想起,国旗冉冉升起,心中真的会肃然起敬,骄傲自己是中国人!

看完升旗,打车去德胜门,坐877去长城。一路上小雨不停,雨越下越大。虽然带着两个五岁的孩子,我们还是选择“爬”长城,去享受其中爬的过程~
长城,东起山海关,“老龙头”伸进大海,如饮沧波,搅得涛澜浩荡,海天晃漾。巨龙蜿蜒一万二千余里,伸至大西北的茫茫戈壁,以嘉峪关为龙尾而收。雨路难走,领着孩子一路从北一楼登上了北八楼,到达了长城的顶峰,我们的孩子们都是“好汉”,希望长大后的他们再回看这些能体会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境。

从长城下来已经中午,坐877返回德胜门,打车去中国科技馆。外观上看,中国科学技术馆就极具气势,像一个巨大魔方,仿佛它随时都能像变形金刚一样变成一个机器人,科技馆的孩子们真多,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知识游乐场。

从科技馆出来四点多了,今天的最后一站,鸟巢,水立方。一路走过去,还算近。

最后一天的行程,登天安门城楼~国家博物馆~天坛~南锣鼓巷,时间依然很紧哈!天安门城楼,像一个历经沧桑而又睿智的老人,见证着多少年来的中国的发展。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南眺望,整个广场尽收眼底,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长安街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广场上人山人海,广场中央矗立着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南端是毛主席纪念堂,东西两侧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于巍峨壮丽的人民大会堂遥遥相望。

下一站中国国家博物馆,之前忘记了天安门游览是不走回头路的,只能从护城河绕了一大圈去国家博物馆。不是很懂历史,所以只是走马光花的逛了一圈,面对一件件展品,自己是讲不出个所以然了,只能蹭导游听听

天坛~古人对于天,是非常敬重的,中国古代帝王自称“天子”,他们对天地非常崇敬。历史上的每一个皇帝都把祭祀天地当成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活动。而祭祀建筑在帝王的都城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以最高的技术水平,最完美的艺术去建造。在封建社会后期营建的天坛,是中国众多祭祀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天坛不仅是中国古建筑中的明珠,也是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来到天坛,我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寻找邓小平爷爷种的那棵树,终究是没找到,答应了孩子在学习《邓小平爷爷植树》前再来北京天坛一次~

北京之行的最后一站,南锣鼓巷。相对这几天的紧张行程,这回儿是最放松的了,孩子们品尝各种小吃,选购自己喜爱的小纪念品~

在南锣鼓巷逛了两圈,吃饱喝足,到时间赶火车了。匆忙的行程,有许多没有带孩子走到的地方,下次,北京,下次再见!

引用 汉克116 的图片:

离北京这么近都没有去看过升旗,唉。。。

2017-02-10 15:45

2017-02-10 15:56

游记很棒,但是为什么男孩照片多女孩照片少啊

2017-02-10 16:25

2017-02-10 16:28

引用 蚂蜂窝忠实粉 发表于 2017-02-10 16:25:06 的回复:

游记很棒,但是为什么男孩照片多女孩照片少啊

回复蚂蜂窝忠实粉:因为我是男孩的妈妈啊

2017-02-10 16:31

引用 汉克116 发表于 2017-02-10 16:31:23 的回复:

因为我是男孩的妈妈啊

回复汉克116: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很喜欢您的游记,您方便留个微信聊聊吗?万分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