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陵水分界州岛&保亭七仙岭

2017-02-10 15:14 677/0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物/家庭出游

在一次与朋友的聊天中,不经意地切入了海南的话题,本来就喜欢满世界海岛散心的我一直有那么一个愿望:要在海边安一个家。所以我们全家就与朋友一起去海南考察了。之前的几年, 我也去过海南三亚两次,一次是1999年,还有一次是2010年,每次去三亚的感觉都不同。这次我就去了海南文昌,熟悉一下文昌的风土人情。文昌,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其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自然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她与海口、三亚被全球机构推选获评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从此我爱上了这片迷人的土地,在海边购置了一套温馨的小屋,每天一睁开眼躺在床上就能看见碧波万项的浩翰南海,那是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哦!
        此去海南除了在文昌的海边小屋呆几天之外,还安排了保亭七仙岭和陵水分界洲岛和四天三晚的行程。
        行程具体如下:
8月29日  早上在文昌火车站坐从文昌陵水的动车,动车时间一个小时就到陵水了。我们预订的是七仙岭君澜酒店,酒店每天有几班往返于陵水火车站的班车,这也是我们入住这家酒店的原因,因为去保亭仙岭的话,如果不是自驾交通会很不方便的。司机于下午13点准时来陵水火车站接我们,从陵水火车站到君澜酒店路上车程大约一个小时,途中领略了海南的热带风光,入住后酒店下午茶,晚宿七仙岭君澜酒店。

8月30日  早餐后,酒店四处逛逛,沉浸在天然的大氧吧之中,下午小鱼温泉,天然野溪温泉,晚宿七仙岭君澜酒店。

9月1日   空谷幽兰餐厅早餐后岛上自由活动,中午check out,坐船和12:40的班车前往陵水火车站,坐13:44的火车返回文昌。晚上文昌清澜环球码头海鲜大餐。

先来看一下我的海边温馨小屋的小区环境吧!

D1 8月29日一早,我们从家里出发去文昌火车站,开启热带雨林慢生活度假模式,入住君澜NARADA——养生主题度假酒店,呼吸每立方米8000——30000粒的负氧离子,让你感受每一口都是高潮

隐逸原始雨林,远离尘世的喧嚣。聆听最清脆的鸟鸣,呼吸最纯净的空气。午后小憩后来到7/5餐厅品独具海南风味的下午茶;坐拥亚洲第一的叠层无边镜面泳池;晚餐在醉风草堂中餐厅享七仙岭各色野味;晚餐后散步君澜小径,躺在镜面泳池,漫天繁星触手可及;回到villa在阳台上泡泡野溪温泉。有时候,可以把一切放空,这就是在君澜的体验。

D2 8月30日,清晨伴随第一声鸟鸣声,在阳台呼吸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散步来到菠萝蜜苑餐厅,在菠萝蜜树下吃着早餐。很有特色的餐厅,听着溪水潺潺和鸟语鸣鸣,闻着幽幽花香,阳光穿过雨林,树影斑驳,心中一片怡然。还有特色的雨林美食:凉拌野菜,炸捞叶,捞叶汁,苦命菜,温泉泡蛋。

何为负氧离子?它有空气“维生素”和“长寿素”的美称,七仙岭的负氧离子比三亚还要高2000个以上哦。

D3 8月31日  早餐后check out,9:30分的酒店班车前往陵水火车站,10:30分到达火车站,乘11:50的分界洲岛的班车到码头坐船,船行驶10分钟到达分界洲岛,晚宿分界洲岛海钓会所。上岛啦,入住半山腰的观海小别墅,这里的海水与蓝天一样明澈,从阳台看脚下的大海,更是让人惊艳:有薄荷绿,青黛,浅蓝,深蓝,靛蓝……清透似琉璃的颜色,非常富有层次。

下午岛上闲逛,来到浪谷幽蓝餐厅,绝对的view餐厅,面对浩翰的南海享受一顿晚餐,美哉!晚餐就在这里喽!

晚餐后,看着余辉,静静的等待日落……

D4 9月1日,中午酒店check out,从码头乘班车前往陵水火车站返回文昌,晚上直奔环球码头吃海鲜大餐喽!熙熙攘攘的人群,意外收获了渔船从深海捕捞的深海龙虾,叫饭店加工一桌的海鲜,加工费是12元一斤,最后再来一碗海南第一汤——海白汤,那叫一个字“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