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滑雪东京买买买简单纯玩七日游(含喜乐乐kiroro滑雪场攻略)

张丽娜 (杭州) LV.6
2017-02-10 15:16 4833/8
  • 出发时间/2017-01-10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工作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今天写游记的主要原因是我滑雪扭到筋了,今天只能在酒店休息。没得玩了,哈哈,无聊就来写游记,希望对后面来玩的人有一点点帮助。

照片少,文字多。
首先说一下准备工作,其实就是办签证和买机票啦。我们是属于说走就走的情况,所以并没有提前很久就规划行程。签证就是淘宝随便找的一家店办理的,碰上了元旦,所以晚了几天才出签,正常是一个星期。这家的材料要求比较简单,所以选择了这家。每一家的要求都不太一样,所以可以淘宝多找找。

然后说机票。我是12.30号才买机票,所以只有春秋航空最便宜。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其实定春秋航空性价比挺高的。

出发啦

机票订好就出发啦!
Day 1
1.10 上海札幌 两张票 RMB3360 春秋航空 8:15-12:50(日本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其实到达时间差不多12:20左右
因为早上8:15的飞机太早了,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全季酒店。这个酒店蛮推荐的,才200块钱,房间很干净,一楼有一个按摩椅,投币的,蛮舒服,哈哈!
酒店有第二天到机场的免费bus,需要入住的时候就跟前台预约好哦!
浦东人很多,我们是6:10分出发的,时间卡的刚刚好。

北海道

12点多到达新千岁机场

首先买票去札幌。之前做攻略看交通看的头疼,在国内看怎么去札幌的时候,百度地图显示转三趟车。其实只要做一趟JR就可以直接到札幌了。1070日元,人民币不到70元。我兑换钱的时候汇率是1:16

我定的酒店是三井花园酒店,加上税,RMB400元。在札幌站旁边,地理位置非常方便,相对的房间也比较小。我们决定先去办理入住,然后再出去觅食,毕竟积雪太多,箱子不好拖。

不懂日语,以为点了叉烧,结果居然是萝卜丝饼一样的东西,哈哈,不过也很好吃。海鲜拉面、很像叉烧的萝卜丝饼、生鱼片、三文鱼寿司、
北海道的第一餐 一百分!
RMB 400元

吃完饭随便在札幌站里面随便逛逛就天黑了 札幌站的地下一层是一个大型商场一样的存在

然后准备去狸小路溜达

上面这个应该就是札幌的什么地方忘记了,夜景还挺美,下图是狸小路那一块的夜景,跟杭州的南山路很像,不好还是蛮漂亮的

狸小路到处都是药妆店,我们过几天要去东京,所以忍住没买什么。只买了这个卡哇伊的指甲钳

北海道大学

Day 2 今天的行程原本是北海道国际滑雪场 结果因为起床晚了加上搞不灵清到底在JR站的哪里买通票和上车 所以就错过了
错过之后也没搞灵清到底是怎么去 好像是要早点到 每一天的时间点和班次都不一样
然后上车再买票的
那就先去吃早饭 去传说中的拉面共和国 就是札幌站旁边10楼
我们一开始以为是一家店叫拉面共和国 去了才知道是拉面一条街 人均50rmb吧
都挺好吃的 但我还是觉得我们的国际连锁料理拉州拉面最好吃 哈哈

吃完拉面 就去北海道大学逛逛 积雪很厚
没见过大雪的两个人,看到这样冰天雪地的大场面,太开心了
就差在大学里打滚了

北海道大学逛完以后回酒店拿行李。第二个晚上住在札幌大通酒店,这个酒店就在狸小路旁边,酒店比三井花园大多了,就是交通没有三井花园方便。RMB500

入住办理以后,就考虑晚饭啦!今天决定去吃马蜂窝很火的螃蟹将军。跟着谷歌动图,还挺好找的。先上图!

我们点了一个9000左右的套餐,其实已经够了的。但是菜单上写这是一人量,所以我又点了一个小火锅,结果套餐里面也有火锅的,重复了。两个人直接吃撑了,建议两个点一个套餐,加一点小吃就行了。
下面这个图是我点的套餐里面的火锅 好大分量

下面这个图 是我点的小火锅 哈哈 真的建议点1个套餐就足够了

绿色盘子里的蟹脚是熟的,很美味。
白色盘子里的蟹肉是生的,直接吃,我不太喜欢,我老公说很好吃
寿司最后都没吃完,实在太撑了,这个寿司是单点的,其实不点也足够了
鸡蛋羹是单点的,嫩嫩的蛮好吃
豆腐是套餐里的,太凉了,倒是蛮好吃
这顿海鲜大餐花销RMB1150

Day 3 今天晚上要去kiroro喜乐乐度假村,网上都说这个地方不通车,下午四点多有最后一班车去酒店。深思熟虑以后,我们决定放弃国际滑雪场这个行程,是不是太随意了一点,我们觉得旅行最重要的是开心和放松,不想折腾的太累。

决定今天无行程以后,就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去吃午饭。
老公说不喜欢吃日本拉面,我们就找了一个中日结合的餐厅,点了一个炒饭,一个很辣的担担面,还有一份煎饺。我本来以为会很一般的,没想到担担面辣辣辣辣辣,好吃炸了,煎饺皮薄肉多,超好吃。

喜乐乐kiroro度假村

吃完饭 就开始动身去小樽

札幌做JR线到小樽空港,准备搭酒店的班车,结果没有搭到。最后打车去kiroro的。这里说几个点。
1、小樽站是有付费bus到喜乐乐的,不需要预约。小樽空港站只有免费bus,必须预约。
2、一定要提前打电话给酒店预约!!我们到了空港站发现看不到有哪里有车去kiroro,就打电话给酒店,说是4点多有车,如果车没坐满,我们就可以上车。然后我们冰天雪地的等了两个小时,终于等来了车,是送酒店客人到小樽空港站的。司机说我们没有预约,不能上车,日本人真的太讲究原则了。我们没预约,大巴车是空的,也不能载我们。加上语言不通,沟通不畅,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去
3、酒店有三个上海外国语学校过来的实习生前台,可以直接打电话找中文前台
4、从小樽打车到喜乐乐7000日元左右

kiroro酒店是分2个的 一个是在滑雪场里 一个是在距离滑雪场几百米的地方  都还挺方便的
酒店没拍照片 很漂亮 很不错的度假村
毕竟是度假村 所以方圆几公里没有超市什么的 需要买的东西提前买好  酒店里面的小超市除了烟酒饮料几乎没什么了
下图是酒店的几家餐厅  早餐都是包含的 前台会在你入住的时候说清楚  有的餐厅是要提前预约的 有的不需要预约
中午在滑雪场那边吃  大部分都是拉面或者盖浇饭这样的东西
晚餐就是在这几家餐厅选
消费的话  人均300+
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比较晚了  有几个餐厅是在滑雪场那边的   所以没的选了  只好吃的自助餐  消费600rmb
味道还可以

吃完晚饭没事情做,决定去楼下泡温泉。
温泉有4日票和1日票。因为我们要泡2天,买2次1日票,还没有直接买4日票划算。所以我们买了2张4日票。温泉挺便宜的,好像100多。
以前在国内泡温泉是男女混着泡,穿着泳衣泡的。
日本是裸着泡的哦,哈哈,就跟北方的那种大澡堂一样的,进去了,反正大家都是裸着的,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别想歪了,温泉是男女分开的,哈哈。
有一个泉眼是半露天的,就是可以边泡边赏雪的。
简直太爽歪歪了。

kiroro滑雪场

Day4
今天的行程是滑雪 滑雪场就在隔壁  去滑雪场的班车10分钟一班 特别方便  所以2个人都是睡到自然醒
出门的时候已经9点30了  好几家餐厅都不提供早餐了  还好那家意大利餐厅还有早餐  就吃了点
然后就出门去滑雪啦

滑雪场是免费的,但是滑雪服、手套帽子、雪仗滑板都是要收租金的,缆车是收费的,初中高级,费用是不一样的。我们2个人定的一人租金和缆车,花了26000日元,1600多rmb。
之前只在临安玩过滑雪,所以我们先玩了半天初级中的初级滑雪道,然后下午的时候开始去玩初级滑雪道。千万别以为划过几次雪就想上中级高级,滑雪真的不能冒险,这里的初级有些路抵得上国内的中高级。
初级滑雪场缆车坐了十几分钟才到。然后滑下来的时候,我直接摔了个面朝地,然后雪仗到摔倒雪里找不到了,哈哈哈!估计也就是第一次摔的时候,摔倒膝盖了。然后就很小心的滑下去,一路刹车慢慢下去,当时想的就是赶紧下山了,没怎么想体验滑雪乐趣了。
安全下山以后,下大雪了,也快天黑了,索道就关了,不许上了。
滑雪留了点遗憾,下次再来~

这个图是滑雪场的图   看着还是蛮惊险的  滑雪场有些玩单板的滑雪高手  简直帅呆了

然后我们就去退衣服鞋子滑雪板,退完以后,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灯亮起来了。
整个滑雪场,美的不像话。

5点多坐班车回酒店  准备出去觅食
思考再三 我们决定去吃这家什么北炉碳烤海鲜 这家是需要预约的
我们先到前台叫前台帮忙预约  对方说7点才有空位   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一会儿

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
因为膝盖下面的经扭到了,所以想着回房间冰敷,但是房间没有冰块啊,我们俩就想着找一下冰箱在哪里。
找了半天,才突然反应过来,窗外就是露天的大冰箱啊,哈哈。
然后拿毛巾打湿,放外面2分钟就冻的不像样了,可以直接冰敷了。
哈哈!

晚餐如图。
花销15000日元,rmb大约900元。
对于好吃的东西,我的形容词特别匮乏,只会说好吃,哈哈!
这个葡萄汁是白色恋人的,没去小樽逛逛是遗憾,碰巧喝到白色恋人的饮料,还是很开心,喝了2瓶。
好吃,好喝!

吃完准备回房间,然后无意中看到这个灯光下的雪景,还是很美丽的。

回了房间,休息一下,再去楼下泡温泉。
第四天的行程最丰满,结束了。

去东京

Day5
今天晚上要飞东京,所以昨天就跟前台预约好了,有直接到新千岁机场的大巴车,下午2点的车子。
早上我在酒店休息加整理行李,到前台要了2张膏药贴。
让老公去滑雪场再玩半天。
中午我去滑雪场吃饭顺便去滑雪场旁边的医务室看一下,医生说应该是没什么事情的,如果不放心就只能去附近医院检查了。
毕竟只是医务室,检查设备是没有的。所以我们就没折腾了。
吃完饭回酒店准备等车子去新千岁机场

北海道东京
北海道玩了几天,没能去小樽走走,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转转,还是挺遗憾的。
新千岁机场看到了白色恋人巧克力,还看到了北海道生巧,就买买买了。
白色恋人的巧克力饼干还蛮好吃的
北海道生巧,买了白巧克力,黑巧克力,还有什么忘记了。
反正生巧,真的是好吃不腻啊,就是不敢多吃,怕胖。
哈哈哈~

1个多小时到达东京
我们定的酒店在四谷。
没做攻略就是麻烦,地铁票不会买。
然后遇到2个中国留学生,他们告诉我怎么买去四谷。
然后买了指定席,好贵啊,然后才搞灵清指定席就是国内的一等座啊。
自由席就是二等座呗。
两个人从机场到酒店,高铁换了一次地铁,花了rmb400元。
心好痛!
宿:三井花园

原宿.买买买

Day6
东京的行程就只有买买买
今天先去老公心心念的原宿
出了地铁站 觉得原宿也不过如此
然后我们是跟着一个游记推荐来逛的一条街
1天时间全拿来逛这一条街还没逛完
日本这边很多商店都是10点多才开门 下午六七点就全关门了
任性啊
第一天的买买买 就直接买掉了1万多  人民币!
服!
不过日本潮牌很多T也就四五百  跟国内专柜随便买买  不挑品牌来说  都差不多的价格
喜欢潮牌的  去原宿 还是很合适的

买买买以后 东西都寄存在地铁站的柜子里 然后去传说中的歌舞伎町
转了转  好像也没什么  就是蛮热闹的
听说日本这些红灯区是不允许外国人进去的 只招待本国人
不知道真的假的

温馨提示:去了日本  不要随便帮朋友代购东西  日本的东西确实很好买 但是带起来很麻烦
后面逛药妆店,一个朋友叫我带什么象牌保温杯,买了保温杯叫再买一个焖杯。另外一个朋友要吹风机,因为太重了,实在不想带,又在帮老公看剃须刀。
磨磨蹭蹭,到后面10点多地铁没了,只好打车回酒店。
3公里,RMB70元。
我的心,在滴血。。。

伊势丹.买买买

Day7
今天的行程是去给自己买买买
先到伊势丹百货
买腮红,买YSL,买TF,买cpb
cpb真的超级划算,大约是国内的6折
有些热卖产品限购的,比如cpb隔离霜

(有个做化妆品的老公就是好
我买任何化妆品都从来不会说我化妆品多
关键是还会主动给我买口红
还知道哪个是热卖色
哪个是国内买不到的色)

伊势丹可以办理会员卡的,我用白金信用卡办了一张9.5折会员卡
好赞啊!
东京真的很好买东西
好买到,我已经想去做代购了
哈哈

中古.买买买

下午逛中古店。
日本的中古还是要靠淘的  不是全部都很便宜的
分S  A AB B 好几个级别
S好像是全新的  然后新旧程度朝下排着来
随手拍的几张图
像中古prada的包 全新的  6000多 其实跟欧洲代购差不多价格 不过这个是全新的 所以在日本来说 算很便宜了
lv的这个还挺便宜  7000多  有一道不清晰的划痕  国内专柜原价14000左右
日本之前 以为日本的LV会便宜

见过的景
还有一直爱的人

引用 张丽娜 的图片:

这蟹腿看着好霸道啊,哈哈,看得流口水了

2017-02-10 17:43

你好,请问回国入海关的时候查的严吗

2017-02-13 00: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00:23:2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回国入海关的时候查的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说买东西带回来查的严不严吗 我不是代购 买的不多 所以没检查就过啦

2017-02-14 18:28

引用 张丽娜 发表于 2017-02-14 18:28:32 的回复:

回复张丽娜:有没有合计金额不超过五千块的规定啊

2017-02-16 19: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9:55:33 的回复:

有没有合计金额不超过五千块的规定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吧 我们两个人买了两万多东西呢 化妆品包包衣服鞋子 日本出关和中国进关都没人查

2017-02-17 22:23

kiroro酒店是提前多久在哪订的?大约多少价位?

2017-08-06 16:49

札幌这里绝对堪称世界级的滑雪胜地 温馨的酒店让你在滑雪之后有一个舒服的环境得以休息 超级棒的美食 以及买不完的商店让这里平添了其他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