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游记(二)

2017-02-10 15:27 147/4
  • 出发时间/2017-01-25

吉隆坡一日游

坐上机场快轨,发现这节车厢里基本没人,感觉好安静呀。

看到这个路线图想我想到首都机场的快轨。

旁边车厢里人并不多。放行李的地方挺多的。

去市区的路上随手拍拍。

坐着机场快轨,这节车厢里没有人,来个自拍玩玩。

快轨出了机场驶向市区方向,眼前一片清新的绿色心情是极好的。

索性多拍几张养养眼,欣赏一下风光。

出去旅行,看沿途的建筑风格是一种享受,穿过一片葱茏远处的白色建筑华美的穹顶让人赞叹。

远处已经可以看到双子塔了。

一片涂鸦墙,很有意思。

穆斯林风格的建筑随处可见,真是养眼。

车厢内电视里是环保广告,还挺有意思的。

半个小时就到了KL Sentral车站,拖着箱子自然是不方便的,在这个站有寄存箱子的地方,出了站去寄存箱子,轻装逛街。

在KL Senrral站中转寄存行李

看了这个广告才知道,原来KL Sentral车站楼上的商场叫中环百货。

从KL Sentral车站出来这边有个指示牌,想来图标果然是一门学问,就算你不懂任何语言,看看图标也是一目了然。

沿着这个通道右拐就是寄存行李的地方了,这边有个麦当劳。

穿过通道右拐就是行李寄存处,不一样的行李尺寸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我的箱子26寸,要存20马币的柜子。

不同的价格不同的区域,这边有寄存管理员,会说英语很友好地帮我搬箱子换硬币。

通过这种方式换把50马币换成了零钱。

坐地铁去KLCC看双子塔

马里西亚穆斯林实行一夫多妻制度,穆斯林女人用头巾包裹头发,想来真是庆幸自己不是穆斯林,不然做女人少了好多乐趣。

这边是吉隆坡市区的地铁路线图,标的很清楚,下一站去KLCC。

在地铁站台上等地铁,随手拍了一张。

一路上不用担心总有各种指示牌告诉你方向。

每一站都有标注序号,想来这是很科学的一种方法。

地铁来啦,看了一下拥挤程度,还不错。

在KLCC站的商场出口处有一个旗袍店,有个洋妞在自拍,看着我想来是需要我帮忙,我去给她拍照,给她推荐了一个满族万福的动作,想来和这旗袍店搭配应该很是应景,可惜没用自己手机给洋妞拍一张。

双子塔我来!!!

从KLCC站的商场出来,迎面遇到一个小美人,宝蓝色的衣服真是好看,本人是宝蓝控。

从KLCC车站出来上电梯后是一个大型商场,穿过商场一楼一出门抬头就可以看见世界上最高的双子楼。抬头仰望,天有点阴沉,气温很适合。

出了KLCC的百货抬头就是双子塔。

拍个小美人的背影。

过了马路换个角度就是这个样子的。

没做攻略的结果就是双子塔旁边的大厦不知道叫啥,所以只有拍个图留个念,有点小囧

双子塔的楼下

认认真真地拍个正面图,就是这样啦。

双子塔楼下是一片花圃,白色的小花开得烂漫。

双子塔下一对恩爱老夫妻在拍照,很是温馨,想来白头偕老,携手同行真是难得,这一路上这样的画面很多,可惜没有遇到中国籍的,大多是欧美的,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斯里兰卡加勒古城,一对白人老夫妇,丈夫腿脚不是很灵便,但是还是给妻子背着书包,想来这点点滴滴的行为中都渗透着满满的爱意。

双子塔下发现一个很漂亮的洋妞,拍一张留个念吧。

来张双子塔全景图。

坐在双子塔楼下休息时,突然发现身边的一棵棕榈树刚好把两个塔分隔开,于是拍了一张。

逛双子塔的百货商店

双子塔楼下的百货布景大量的中国元素,红色绸缎花上面一个牌子很是亮点,恭喜发财让人看着很欢喜。

商场里有一家书店不错,关键是可以看看马来西亚的各种美食和做法,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之后的游记里大家应该就可以看出来我有多吃货了,此处就略表一下。

看到食谱我就饿了,我就翻了翻,想来应该找个地方吃东西了,其实当时最想吃的居然是寿司,自己也是很困惑为啥???

这个书店很大,好几个分区。

百货中庭挂着的灯笼也是中国风,红红的很是喜气。

从楼上俯瞰下面的每一个展台也是很精致。

这边抬头也是中国风,五福的图案。

路过商场的一面镜子发现镜子不错非常显瘦,于是停下来美美地自拍了一张图,感觉自己好自恋呀,一个人出来旅行这种方式也是不错的,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心态的另一种说法就是没心没肺吧

这个布景我最是喜欢,黛瓦白墙。

商场里的每一处布景都让人觉得亲切无比。

路过一个花店柜台,随手拍拍。

原来马来西亚也有摇摇车呀。

百货商店一楼有个超市,食物很新鲜,买了几个当午餐,椰汁不错很鲜,寿司和手卷也是不错,分量很足,吃得挺开心的。

开启回程,去机场了。

广告牌是几秒钟一变的,本来想拍我喜欢的范爷的,结果手慢了。

走在路上随手拍一张臭臭美吧。

在KLCC入口的商场看到一个布景,最喜欢这个满字,其一满,盈溢也,其二我外婆家那一支是满族人。

从KLCC回KL Sentral的地铁里遇到了打情骂俏的小情侣,那妞绝对是马来西亚版的野蛮女友,那小哥脾气特别好打不还手还给女朋友揉揉手,看着真是让人艳羡。

快到KL Sentral站是觉得外面的的风景很美,就索性下了车,停一下,反正去机场的时间是宽裕的,坐在车站站台的长椅上,静静地欣赏远处的伊斯兰风格建筑,想来一路走走停停,东瞧瞧西看看也挺有意思的,不着急赶路。

在KL Sentral地铁的入口处有个弹民谣吉他的帅哥,歌声很美奈何行人太匆匆。

到了KL Sentral地铁站出口又碰到了街头音乐人,凭声音判断,右边的大哥嘴里应该吹的是卡祖笛,因为不急着去机场就索性停下来听了一会。

回程去机场,在KL Sentral站入口边上有个麦当劳,真真地体会到什么叫做“慎独”,完全抑制不住的冲动,就想着买杯麦旋风吃,想来这个假期自己真是没有亏待身上的肉肉,不纠结了,先来一杯再说,红豆麦旋风真是解馋呀,这时候在欧洲独自旅行的闺蜜和我讨论她在那里吃吃吃,突然觉得管不住嘴的不只是我一个人呀!!!

机场见闻

在机场看见民乐三剑客,演奏的曲目都是贺新年的曲目,听得入神。

来段小视频

看到统一的行李箱,我意识到这是一个穆斯林导游团。

在机场值机碰到一群壮壮的南亚小哥们。

值机柜台上面三只小鸡很有喜感,再次见到恭喜发财。

机场的超市里发现了斧标驱风油,倍感亲切,每年夏天公司都有给大家发。如果有六神花露水是不是更完美了呢?

到了机场办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了就开始了闲逛模式,在机场的一角发现一只小鸟,想来是迷路了。

在机场和闺蜜聊天,闺蜜说自己独自旅行特别爱吃甜品,我突然觉得这句话已经不知道如何来表达我百分百的认同了,热辣辣的巧克力简直就是我的最爱了,一般情况我一个月只能吃一次甜品的,今天吃了一个红豆麦旋风,一份巧克力蛋糕,一份巧克力夹心面包,真是对自己最大的恩赐了,话说两份甜品味道真不错呀,特别是夹心面包,巧克力的丝滑感太美妙了。看来假期回来自己要多甩胸腰了。

吉隆坡的机场也看到了AED。

亚航的空姐制服很美,红色套装配上黑丝,红与黑的搭配,立体的五官,精致的妆容,真是满满的御姐范,和国内的空姐迥然不同,个人比较喜欢御姐范儿。

登机了,下一站斯里兰卡科伦坡

北京时间2017年1月26日晚上九点,坐上吉隆坡科伦坡的飞机,奔向远方。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2-10 20:26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7-02-10 20:26:13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谢谢关注,我比较喜欢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2017-02-13 07: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13 12:07

引用 i_miracle 发表于 2017-02-13 12:07:08 的回复:

回复i_miracle: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值得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