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骑行新藏线

• 出发时间/2016-09-23

关于

新藏线零公里从新疆叶城开始,2139公里到拉孜(最后一个里程碑是2138)与318国道相连,再沿318东行410公里到拉萨,全程约2550公里。新藏线在众多热爱骑行的驴友心中是最艰苦、最考验毅力、环境最恶劣、人烟最稀少的极限骑行路线,难度是川藏线的两倍。走别人走不到的路,看别人不曾看过的风景,大概说出了选择新藏线的驴友的心声。在热爱骑行旅游的圈子里有一段顺口溜:"骑行新藏线,堪比蜀道难;库地达坂险,犹似鬼门关;麻扎达坂尖,陡升五千三;黑卡达坂旋,九十九道弯;界山达坂弯,伸手可摸天"。

爱好骑行的自己,一直都享受在路上的感觉,2016年9月辞去工作,应骑友(网名:红领巾)的邀请骑行新藏线,什么都不从了解,只知道是骑车,听骑友说旅程有点折腾,也从听说不折腾就老了
备注:红领巾去年一个人骑行滇藏线,一发不可收拾

早早的在网上找特价机票,由于车子不能托运,提前10天就把车子快递到喀什自取
【行囊】
冲锋衣(防风防水),登山鞋(防滑防水),更换的贴身衣物、袜子,墨镜,保温杯,充电宝,插线板,药类:高反药(复方丹参滴丸,银杏叶片,红景天<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泡水喝>)和感冒药(999)葡萄糖等,湿纸巾
【通讯】
移动、联通山下至山顶全程无信号,电信有微弱不稳定信号,做好与外界失联两天的准备
【气候】
10月冬天, 昼夜温差很大,一定要注意保暖,在高原地区感冒是很危险的,山顶空气干燥,注意保湿
【路线】
长沙--->喀什(H:1289)--->莎车界碑(H:1231)--->叶城县(K:0  H:1365)--->阿肯米其特村(K:100  H:2700)---库地(K:160  H:2950)--->麻扎兵站(K:241  H:3850)--->三十里营房(K:364  H:3682)--->红柳滩(K:486  H:4230)--->甜水海废弃兵站(K:592  H:4886)--->松西村(K:728  H:5240)--->多玛乡-(K:827  H:4450)-->日土县(K:934  H:4250)--->噶尔县(阿里地区狮泉河镇,K:1058  H:4785)--->塔尔钦(转神山《冈仁波齐》,K:0  H:4500)--->止热寺(H:5100米)--->塔尔钦(K:54)--->玛旁雍错(圣湖,H:4500)--->定日县( H:4200)--->拉萨(H:3658)--->长沙

长沙到喀什

长沙出发,晚上七点飞乌鲁木齐,在机场过一夜,第二天一早转喀什

到达乌鲁木齐,下飞机看见很多徒步的背包客,晚上在机场度过,机场保安吓唬我们,说凌晨会关门,在机场睡到第二天上飞机,其实也没什么事

坐在飞机上看日出还是蛮不错的

看着一堆冰激凌,真想说:老司机等一下,让我向尝尝

下飞机地图导航,打车去快递取车,打开包发现车子出了点问题,不得不找车店解决

地图导航找最近的车店

在网上找了青旅,整理行李骑车前往青旅

安排完住宿,便开始喀什游,到处闲逛,向狼人一样开始找吃的

喀什到叶城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碗新疆牛肉拉面,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出城沿G315上高速一直骑

早上温度还可以,骑行在路上,慢慢的适应,慢慢的调整呼吸

一路都是荒漠,气温慢慢开始上升,紫外线也越来越强,路旁没有树可以躲阴,只能一路向前,寻找桥洞

旁边是老国道,这条河流也叫不出名字,风景很好可以选择在此过夜,河畔也有藏民房

到达莎车界路碑,时候已经不早了

赶紧找能搭帐篷的地方,找个有水的地方,这样方便清理身体,还有洗从喀什带来的青提,今天赶了一天的路

时候不早了赶紧,卸装备搭帐篷,天黑了无人烟的地方,还真不知道会发生

早上起床,不忘给第一次,来个正面照

你瞅啥啊,这麽深情的看着我,不认识吗?

等待着日出,安安静静的解决早餐

早上起来,发现这里还挺不错的,有山有水,有冰激凌

清理完装备,欣赏完日出,便开始赶路

站在分叉路口,坚决直行

一路骑过来,路旁西瓜,哈密瓜,苹果,红枣,还有个特殊也是作为湖南人最爱的“辣椒”,第一次看见,干辣椒还可以这么玩

到达泽普县城,下高速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这是都是政府新建的房子,好不容易找到个商店,老板娘挺好的,会一丢丢汉语

稍作休整就开始赶路

刚出普泽没多久,就到了服务区

路旁的红枣总是那么的诱惑人

到服务去上个小厕,清理汗水,便开始上路

出服务区没有多久,成功打响第一炮,找个有树荫的地方,休整

叶城欢迎您,开始摇摆起来

叶城收费站,路上有很多拖着核桃的大卡车,看着就想............你懂的

老司机今天您是怎么了啊,你咋不去买彩票啊

出收费站,还有大概10公里的样子到叶城县城

还有300M

我有一只小毛驴,你带上钱,我带着你,我们一起补脑啊

核桃之乡,我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2-10 15: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10 16:04

2017-02-10 16:27

引用 woniu 发表于 2017-02-10 16:04: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oniu:正在努力的完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