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 北京』北京游全攻略 3日游行程计划 10+推荐美食美景

北京 在小时候的印象里

能有一个如此划算的住宿地点
感觉自己住在人民币上面

【我的行程计划】
第一天下午16:30到达北京
乘地铁2号线内环至前门站下车
步行至『杜莎夫人蜡像馆』游览约2h
2号线外环至崇文门转5号线东四站下车
步行至小巷国际青年旅舍

第二天行程计划
早起吃饭后 护国寺小吃
乘地铁2号线东单换乘1号线天安门东
到达『天安门广场』游览约1h
步行至『中国国家博物馆』游览约2h
步行去『故宫』游览约3h
故宫神武门广场步行至『景山公园』2h
后乘坐公交或打车至『簋街』吃饭

第三天行程计划
早起后吃饭后
乘6号线北海北至『恭王府』游览2h
乘公交111路至『中国美术馆』游览2h
周边胡同吃中饭
到『南锣鼓巷』『烟袋斜街』溜达
后回到住宿地点

第四天行程计划
早起打车去看升国旗—吃早点
乘公交2路或120路至『天坛』游览2小时
步行去『自然博物馆』游览1小时
后乘车622路大栅栏下步行至『前门』
逛街吃饭买特产后
乘地铁2号线外环前门站至北京
16:23 北京——家

【关于门票】
故宫——门票是在美团上面定的,刷身份证进故宫,这个方式可以避免排队排队排队无尽的排队,如果是旅游旺季,就一定要选择这个方式,美团提前订票你需要确定你什么时候去故宫,时间精确到上下午

杜莎夫人蜡像馆——这个如果是美团订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现场购票也是可以的,学生票是95,成人票110元

中国国家博物馆——网上预约票,进去官网注册预约。或者是短信预约,发送Y四位日期姓名到10660208,然后会获得密码,就是预约成功了!可以提前预约七天的门票

中国美术馆——这个是需要网上提前预约门票,或者是现场凭身份证领取门票

景山公园——景区现场购票就可以了,票价10元 学生票5元
恭王府——景区现场购票,还有讲解,应该是200块钱/小时

自然博物馆——在天坛旁,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门票我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每天限量2000张,可以提前七天去自然博物馆官网预约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进去之前需要安检 比较严格
看升国旗要提前上网去查一下具体的时间  每一天的时间都不一样 比如我2月10号去看就是7点14分 明天时间就更早  提前做好准备

【杜莎夫人蜡像馆】
门票提前两个小时在美团定好 到蜡像馆后在门口换票  到门口买票的话会贵二三十块钱  但是会给你一个小册子 这是网络购票没有的 个人觉得就是个纪念  门票也可以当纪念啊  所以怎么买票看个人吧
 进去之后按照它里面的提示就都可以看全了 先是到地下一层 然后到三楼 然后去到二楼  接下来再回到一楼就到出口了 大概也就玩一个小时左右就出去了

中国美术馆】
我真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到了以后走不动路 想住在这 大部分的画我都超喜欢 说点正经的 门票是免费的  就连门票都很有艺术感 可以带小孩子来 很多小孩子来看展览呢  也有很多学习美术的学生来这里学习 觉得整体氛围还是很好的  话不多说 放图

中国国家博物馆】
你可以提前订票 或者是现场凭身份证领票 提前订票和现场取钱入口是不一样的 预定就不需要排队就可以进去换票 但是换票时 依旧需要排队 如果不预约 排队的人很多很多 从9点开始就都在排队排队  所以提前去 或者预约吧  里面全部看完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  走马观花 如果细致的看下来可能更长时间

【故宫】
我是在美团上定的票 刷身份证进故宫真的特别方便 如果想要实体票那就要去排队买票  在门口花20块钱租一个讲解器 听听历史还是很方便的  讲解也很有趣 还有少年版 孩子也可以听懂  全部走下来可能需要3个小时  走的我腿都折了

【郭沫若故居】
门票20块 学生半价10块钱 算是偶遇吧 从北海到恭王府的路上遇到了郭沫若故居 然后想起了凤凰集 然后就觉得自己必须进去看看  里面地方不大 大概有半小时就走完了 不过如果喜欢郭老 去看看也是很不错的  我在留言簿上看到了很多写字特别漂亮的人

【什刹海】
其实我只是围着绕了半圈 因为是冬天 没有游船 只有滑冰的 没啥风景没有荷花 荷花市场码头空荡荡没什么人  但是酒吧还是有滴 所以冬季白天去没有什么好玩的  但是晚上还不错

【景山公园】
讲重点门票好便宜 成人票2块钱 学生票1块钱 其实进去就是为了看紫禁城的全景  进去之后就迅速的向山顶上爬 大概十分钟 我就爬到了山顶  可惜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特别丑 大家可以选择下午去  中午拍照背光上山容易下山难 所以还是不要带太小的孩子去 楼梯稍微有点陡

特别喜欢红色的东西 遇到红色的必须拍 北京的红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 可惜没有夏天来看那红墙绿树

北海公园】
门票分两种 包括白塔团城的是15块 学生半价7.5元 团城在北海南门门口 白塔进去之后过桥一直走穿过几个大殿 上一个楼梯就到了 如果夏天来还可以游湖

【恭王府】
2017年2月16日才维修完毕
没进去也要拍张照片  顺带推荐家咖啡厅
恭王府对面的胡同里——江湖四大碗
老板人一般帅 不过咖啡超好喝哦

【四季民福烤鸭店】
我去的这家是大栅栏店 在大栅栏中段1796商场二楼 装修好服务态度好 大概需要等一个小时  不过等待烤鸭的时候可以吃水果 我去的时候上的是桂圆  主要是环境不错 推荐他们家的老北京酸奶价格不贵还很好喝 在等烤鸭的时候可以尝尝 烤鸭198/只 108半只 还是很合理的比便宜坊烤鸭全聚德更划算  味道也很好吃  推荐他家

我去的比较早10点多就去了  没什么人还不错  环境确实比较好  比较安静不喧闹

【东来顺火锅】
这是我来北京城吃的第一顿饭,我觉得味道还是可以的  但是价格也忒贵了  一个人吃饱共200块  有可能是我太能吃  味道比较咸  搭配酸梅汤可能会好一些  顺便说一下 千万不要点景泰蓝小锅 虽然便宜 但是那是一个人的锅 两个人吃都嫌挤  如果你吃的不多  那么120块 应该差不多吧  两个人可能就要300块了  不过来了北京还是要尝尝的

【吴裕泰茶庄】
推荐!我去吃的这家在前门大街  卖冰淇淋水果茶等等  我喝一次后爱上了水果茶的味道 不是很浓  但却是会上瘾的味道  以至于我不停的喝喝喝  冰淇淋也很好吃哦  价格都不贵 放一张水果茶的图

【护国寺小吃】
相比南锣鼓巷 护国寺小吃也算是良心小吃了 我是在北海公园里面的那家护国寺小吃吃的午饭 45块钱吃到了很多小吃 也算是划算 推荐小吃拼盘 北京地道小吃 味道也很好吃 真心推荐 如果来北京想吃些小吃 又不知道去哪里 那就来护国寺小吃吧 北京有很多分店 随便找一家就可以

【庆丰包子铺】
习大大吃过的店铺 所以我去尝尝  价格其实不算贵 按照这个出名的程度 价格绝对算得上亲民价 4块5块给3个包子 自己一个人15块钱吃的很饱 小菜也不错  服务态度也很好 还会来吃 猪肉大葱的包子好吃

【南锣鼓巷】
说真的 我觉得南锣鼓巷真的没什么好玩的 卖着哪哪都有的原创小玩意 吃的也不是很好吃 玩的也不是很好玩 一般般的水准  名气太响  实际上却不怎么样
不过有一家文宇奶酪店家的酸奶真的很好吃 很好吃很好吃蚂蜂窝也有推荐哦

推荐一家南锣鼓巷比较好吃的店铺—红宝鼎 良心店铺 虽然价格稍稍有点贵 但是味道很好 门口还有一个人扮的铜人 好玩!

相比之下 这家叫做咂摸的店 就没有那么名副其实啦 炸酱面真的一般 还被评为南锣鼓巷十大美食什么的

【烟袋斜街】
一条卖很多小玩意儿的胡同 吃的不是特别多 但是挨着什刹海那条酒吧街 晚上可以去玩  白天走走也很不错  但是买东西还是去前门或者王府井买  里面的东西不保真  各个地方景点都有的义乌商品  所以买不买没什么必要

【簋街】
打车到了簋街之后 我没找到簋街到底是哪一条街 但是确确实实有很多小龙虾的店 小龙虾是论只卖的 不论斤 我去吃了簋街的虾吃虾涮 味道还不错  服务态度很好 是北京城难得的物美价廉 有时间大家去尝尝吧

【王府井】
说到王府井 这个可能算的上是北京的购物代表 有很多卖特产的店铺 但是王府井小吃就算了吧 还没有南锣鼓巷的好吃呢 还特别贵 以后再也不要去尝试王府井小吃了大概一份小吃就要20块左右
下图这个豌豆黄 真的不喜欢这个味道

煎饺煎的特别老 而且味道还不是特别好吃

只有这个酸奶好喝 价格还很合理的

【卤煮店】
这家连锁店名就叫卤煮 我看到很多家卤煮店  想进去尝尝 于是根本不饿的我进去品尝了老北京地道卤煮 味道一言难尽  我不喜欢这个味道  不过北京还是很多人喜欢这个味道的 里面好像是肥肠一类的东西等等 我还点了老北京烧饼和一个豆沙饼 这两个味道倒是很好吃

【特产】
北京的特产买的最多还是稻花村
其次我买的还有天福号酱肘子  祥义号丝巾这两样 丝巾是给奶奶的
祥义号在大栅栏里面  走几步就看到了 服务态度很好 价格也很实惠 丝巾我买的那条198元  其实不算贵 质量有保证
稻花村全国各地都有 但是要认准商标哦
就是门口那个三个禾的标志  这个是前门的店铺 在大栅栏胡同口旁边

天福号酱肘子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店在前门主街上 味道还可以  79块钱/斤 价格小贵 但是作为特产带回家里吃还是不错的  服务态度不怎么好会劝你买买买 就是门口那个女人

【需要注意的事儿】
北京的地铁早高峰 真的让我感受到北京是个快节奏的城市 每个坐地铁的人都不说话 大家很安静的乘坐地铁 换乘地铁  大家要注意右侧通行  上电梯需要在右侧站立
★去天安门广场是需要过安检的  大概人多可能需要20分钟左右 带小包比较方便 大包可能需要打开安检 不带包可能会需要打开外套安检
★很多地方都需要过安检 而且很多类似博物馆都不允许带自拍杆
★老北京的胡同游 很多人力的黄包车 如果想坐黄包车 一定要选择好是不是正规的 在郭沫若故居前面的胡同有很多黄包车还不错 也比较正规

附上北京地铁路线图一张

2017-02-11 15:16

引用 赵昱焱 发表于 2017-02-11 15:16:31 的回复:

回复赵昱焱:谢谢你

2017-02-11 16:29

引用 旅行能治神经病 的图片:

这天的北京天气真好

2017-02-15 14: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5 14:17: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