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之旅——南宁,精致美食与烟火好味

Jasmine LV.11
2017-02-10 15:31 624/12
  • 出发时间/2016-11-20

因为工作的缘故,有时会去到不同的城市,每次在一个地方呆上几日,除却完成工作以外,最喜欢的就是在城市里到处走走,寻几味当地美食。南宁是文化大融合的地区,多民族且毗邻东南亚国家,能吃到各种米粉,也能吃到充满各种香料味道的食物,会让你觉得分辨不出,哪种才是正宗的味道,然而这种混杂,也正是它的精彩,其实并没有什么是最正宗,不管是哪里来的,只要好味就行。
到处行走的人,口味是多元的、包容的,不会再固执的只吃自己熟悉的食物,喜欢精致的餐厅,也爱吃路边摊。

出发去南宁

行程:11月份的南宁,天气温和,却是旅行的淡季,机票打折很是优惠,从郑州出发到南宁,机票价格往返才1100元。住宿的价格也不贵,完成工作后,自己网上订了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东辰酒店,132元,酒店环境不错,就是离火车站和机场大巴稍远,走路过去要20、30分钟,但可以坐公车到达。

寻找美食

美食推荐:这次去了米越餐厅,是一个卖越南菜的小餐厅;乌布先生东南亚小馆,主打东南亚菜;吃米粉的话不用刻意找知名店铺,路边遍布的各种小小粉店味道就不错。我去的餐厅的位置和介绍可以在大众某评上查到。

到了晚上,我常乘公车出去找好吃的,菠萝饭、鸡肉粉、炒牛河、鱼肉松饼……

有一家卖越南菜的餐馆,菜单上只有简单的几种食物,点上烤肉粉、越南春卷、越式法棍,烤肉泛着油光,搭配青柠、鱼露等香料调成的蘸水,浓郁的烤肉就着清爽的沾水米粉,酥香而鲜甜,没想到我一下子就接受了这种菜式。

不管走多远,人们总是把乡愁埋藏在食物里,也是因此,我们才能吃到不同地域的食物。越南的菜式受到了法国殖民时期的影响,留下法国文化的痕迹,菜品精致、清爽,又有着东南亚独特的酸甜气息。

南方的城市,冬季也温暖潮湿,在街边的小粉铺子里,坐在电风扇送出来热烘烘的风下面,要一碗螺蛳粉,一瓶冰冰的豆奶,入乡随俗的吃下去。普通的螺蛳粉里是没有螺蛳的,要吃砂煲螺,里面才会有,加上几个螺蛳、一碟酸笋,螺肉的美味和酸笋的咸香,与粉的香糯完全融合,饭后路过巷子里卖酸嘢的店子,挑上几块经米醋浸泡过的青芒、番石榴、萝卜、花椰菜根等果蔬,再撒上辣椒粉,味道独特的酸嘢,刺激着舌尖,顿时浑身舒爽!

这道香茅草烤鲖鱼,是我这次最喜欢吃的菜之一,切成细丝的香茅混合上热带香料洒在鱼肉上,经过烤制,鱼肉吸收了香气,吃上一口,真是太完美的味道!

在精致的餐厅,往往能吃到美味的食物,而巷子里的小铺,更是我最爱寻觅的地方,烟火气息的摊子上,味道可能会常常令你惊喜。
这里的环境、气候,成就了这里的美食特色,天然的食材,简单的做法,香气十足的小料,混搭而地道。什么是最好的食物,我想,慢慢的你会发现,口味虽然各有不同,但最好的食物就是让偶然吃到它的人也会觉得它美味无比!

绿色的城市

南宁市内游玩的地方,最好的要数青秀山公园了,虽然已是11月份,这里还是草木葱茏,热带植物种类非常多。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在古代,青秀山已经是邕南著名的避暑游览胜地,公园里有东盟友谊园。门票20元,在各种团购等网站上订票为18元,公园面积很大,占地近78公顷,想节省时间的话就要再买票坐景区游览车了。

不知道记没记错,南宁是不是有家很有名的烧鹅?

2017-02-10 17:36

有的,时间关系没有去吃

2017-02-10 17:53

引用 Jasmine 的图片:

诱人

2017-02-10 23:11

2017-02-11 19:38

感谢支持,确实很好吃😄

2017-02-11 21:00

最喜欢吃越南菜

2017-02-12 18:37

hope that we can plan a spring trip

2017-02-16 16:42

2017-03-21 17:23

哪家螺蛳粉好吃呢

2017-03-27 10:39

请问那个越南的餐厅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