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宽窄城——在芽庄过年

2017-02-10 15:31 170/3
  • 出发时间/2017-01-31

写在前面

越南从没有列入我的旅行目的地,不曾想在最后一个寒假去到了那里,因为如果我拒绝我爸妈大概就会留我一个人过年。。。
关于交通:全家一共十一人,报了团,往返是包机,首航的小型客机,遇到气流就会中度及重度颠簸,还蛮害怕的。
关于住宿:芽庄的旅游在15年兴起,酒店也建成于这时候,我们住在starcity,位于芽庄的主干道,一路过来有不少酒店,最好的可能是哈瓦那,酒店对面就是大海。
关于花费:大年初四出发加上签证费大概六千元一人,四个景点,两顿午饭,酒店含早餐,主要开销在用餐,加上一些越南特色,所以人均大概7k以内。
关于小费:越南的小费从入关时就存在了,通过越南海关,一定要在护照里夹上十块钱,否则你可能会被请去喝茶,而且越南是唯一一个在返回时也要给小费的国家。进了越南,每天离开酒店,要在房间内放上小费,其他如果服务员做了超出他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也要付给小费,数量倒也不多,大概5块钱。
关于币种:我觉得大部分还是只收越南盾,出了机场可以兑换,人民币兑越南盾1比3000,换算公式是越南盾去掉4个零再乘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海景房

第一站 芽庄大教堂

越南的宗教十分混杂,人民信仰但不讲究,耶稣像前也会焚上一炷香,大概就是“不规则可生活”心态吧,就像街上没有红绿灯,摩托车川流不息,也能好好的回到家。

芽庄大教堂,一路都是墓碑嵌在墙上,记载姓名和生死日。

想起某位基督徒的故事:他父母的好朋友去世了,家人为他做了法事,他父母问师父,这位友人能否去往天堂,师父诚实的回答了不知道。他父母对佛祖产生了怀疑,认为佛教并不能带给人确定的安乐,然后他们受到了耶稣的指引与保护,以普渡众人的胸怀,开辟鸟语花香的世界。大概信仰基督教的人内心都住着上帝吧。

第二站 天依女神庙

土黄色的砖墙垒砌而成一个个小庙堂,每座只有一尊佛像,只可容纳4-6人,着短裙、短裤者不可入内,会有人把你拦下来,进去要脱鞋。

随处可见手工艺者。

第三站 五指岩

听一段靡靡之音。
越南女性的传统服饰叫ao dai,类似旗袍,但是开衩可以开至腰部,还要穿一条裤子。

旅行团送的红茶和滴漏咖啡。个人其实对咖啡并不感冒,纯咖啡酸酸的苦苦的,必须加很多牛奶和糖才喝的下去,这真的和年龄没关系,不如喝奶茶啦。
所以就算越南的咖啡产量已经超过巴西,现磨咖啡对我也是浪费。

这些景点晃晃悠悠其实一天也可以游完,越南城市很小,在市中心范围打车大概15元人民币。由于越南人民的交通工具多为摩托车,汽车车速不快,景点之间的距离大约20分钟车程。

第四站 泥浆浴

芽庄一定要泡泥浆浴。一开始我也是拒绝的,毕竟我也算是个有点洁癖的人,身体浸在泥浆的画面只在runningman中出现,我的想象是就如“希望的田野”,湿湿嗒嗒的,混着不知名的物体。但是泥浆浴的泥浆是浓稠的,泥土与水调和的非常均匀,滑滑的没有砂砾感。一般泡二十分钟就可以起身了,至于有什么功效就不要斤斤计较了,倒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因为全程和水打交道,所以没带手机,也就不po图了。

第五站 海边

本来有一天的安排是出海去蚕岛,可是rainy girl出门必下雨,风大浪高,行程就取消了,我们有两天的时间可以尽情玩耍,这种撒丫子跑大概是第一次吧,我爸简直像个老顽童。租一把沙滩椅10块钱就可以享受一天。

买的小龙虾,30元一只。

越南的新年和国内一样,并且年味更浓,大街上到处插着越南国旗和党旗。除了中央大街,马路甚至称不上马路,只能说街道,但也不妨碍在十字路就修一个喷泉或者小公园。当地人民三三两两,有一杯咖啡就可以坐上一整天。越南其实是个幸福指数特别高的国家,尽管经济落后,但人们显然不以为然,不劳作也不认真工作,全年一身衣服就搞定,饿了上树摘椰子,简直懒癌星球。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2-10 20:58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7-02-10 20:58:04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其实也没有好好拍照

2017-02-11 23: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