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水润西安,古城美如画——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考拉嘟 (武汉) LV.11
2017-02-10 15:41 239/6

关于出行

出行的时间:2017年1月30日--2017年2月1日
交通方式:飞机(武汉天河--西安咸阳
出行人数:2人

人生中若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疯狂而自由的事情!喜爱旅行的我们若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又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大年初三,一觉醒来已是早上10:30,躺在床上拨弄着手机享受着长假的闲暇时光。待不住的我不想浪费这难得长假,心情和窗外明媚阳光的天气一样,仿佛想要跳出周遭熟悉的环境去看看世界!于是我怂恿老妈同行果断订了武汉--西安的往返机票,起飞时间是下午2:35,慌慌张张起床收拾东西,急切又兴奋。到达天河机场已是2:00(小跑步办理值机,差点飞机跑掉了,幸好航班延误)。匆忙上了飞机,坐在座位上气喘吁吁的感叹自己的疯狂与冲动!

Day1

飞机在3:00起飞, 由于出门慌张忘了带晕车药,飞机降落时又遇强气流颠簸,我和老妈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晕机反应!到达咸阳机场时间为4:45,我们俩昏昏沉沉的跟着人流向前涌动,不过幸好我有两脚一沾地就满血复活的神技能,瞬间清醒了许多。一下飞机我就开始计划订酒店,准备先到酒店然后出去找特色美食,可是发现人生地不熟,决定去旅游咨询问问。当地人都很热情友善有问必答,并且做了很贴心的建议和规划,根据需要我们预约了第二天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的一日游,随后坐机场大巴到达离西安古城墙不远的西稍门大巴站。
       按照计划开始找入住酒店,在携程上预订了位于北新街西八路上的汉庭酒店,乘坐公交车去往酒店放行李。一路上路过西安古城墙、钟楼、鼓楼,不禁感叹西安的夜景好美,钟鼓楼位于西安市正中心的位置,晚上灯光亮起,恰逢过年城墙上正在举办灯会,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灯造型和城中的钟鼓楼遥相辉映,此情此景美不胜收!达到酒店晚上7:30,老妈晕的不行,说不想出去逛希望早点休息,一天没吃东西的我还是决定出去找点食。

因为时逢过年,路上的商家要么早早歇业要么还没营业,顺着北新街走来到一家巷子里的烧烤店,名字忘记掉了!就是本地人开的,一碗烩饼9块钱,来点烧烤,撑到不行!算是本地人的口味了,跟武汉比起来,咸不太咸,辣不太辣,醋也不太酸,总之就是刚刚好,作为武汉人表示吃得惯!
       吃过饭,便回酒店休息了,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到来!

Day2

这一天,我们游玩的经典必玩线路:华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早上8点多一点大巴车在酒店门口接到我们,因为这两个景点都在西安市区的东边,而我们酒店在西安市区的东北角,所以大巴车是最后一个接到我们,却是出城去往临潼最近的地方!当然,订酒店时已经考虑到这一点(有没有很机智)从市区到临潼大约30多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40分钟左右的车程!
       西安导游小程,是个标准的陕西美女,短短的头发,甜甜的普通话很有亲切感!
       第一站我们要去的是华清宫!

快到了好激动!

刚到华清宫景区看到“骊山”二字,首先想到的便是《西游记》里的骊山老母,TA化身凡人给自己的三个女儿珍珍、爱爱、莲莲招女婿,既考验了唐僧的西天取经的赤诚之心,又惩罚了猪八戒这个好色之徒。后来得知骊山老母,是中国道教中神仙之一,也作“黎山老母”。为华胥氏所生,伏羲与女娲是其兄弟姐妹,古代汉族传说中的女仙名。在道教崇奉的女仙中,地位崇高。传说骊山老母就居于此刻脚下的骊山,在汉族民间信仰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道观中都供奉有她的圣像,临潼骊山半山腰专门建有骊山老母殿用于供奉。
       华清池,亦名华清宫,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北麓,西距西安30公里,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是以温泉汤池著称的中国古代离宫,周、秦、汉、隋、唐历代统治者,都视这块风水宝地为他们游宴享乐的行宫别苑,或砌石起宇,兴建骊山汤,或周筑罗城大兴温泉宫。白居易、杜牧等诗人在诗作中均有提及。

历史文献及考古发掘的资料证明,华清池具有6000年温泉利用史和3000年的皇家园林建筑史。1982年,华清池被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区,2007年5月8日,华清池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5年1月,与"骊山"两大景区合并升级为"华清宫"。导游说,骊山上没什么好玩的很少有人上去,缆车是空放的

这是九龙湖,在唐朝,这里面是温泉水,冬天的时候热气腾腾,仙气飘飘,现在里面是自来水……
      九龙湖南岸和东岸,依次建有沉香殿、飞霜殿、宜春殿、宜春阁等仿唐宫殿,以红色为主调,配以青松翠柏,垂柳草坪,碧波粼粼的九龙湖宛如瑶池仙境,沿湖四周殿宇对称,廊庑逶迤,龙桥横亘,柳荫匝岸,令人赏心悦目。
       唐玄宗和杨贵妃视华清宫为第二帝宫,飞檐翘角、红墙绿瓦的唐式建筑——飞霜殿,就是他们的爱巢寝殿。唐玄宗每年十月至年底,都偕杨贵妃沐浴华清池,他们就住在这座充满神秘色彩的飞霜殿中。据说,冬天,这里经常漫天飞雪,但由于华清宫有地下温泉,使地表温度较高,热气上升,化雪为霜,故称“飞霜殿”。

临潼有三宝:火晶柿子、石榴、泉眼!
       相传当年杨贵妃和唐玄宗在华清宫种下了几棵石榴树一直到今天都是活的,具体是那几株不详只知道是在这园子里。是不是它呢?话说这里的石榴便宜到没朋友,1块钱一个,又大又红!

海棠汤,是杨贵妃泡汤的地方,紧邻莲花汤哦~

莲花汤,是唐玄宗泡汤的地方!

这是一处泉眼!
       一走近,就感觉到温泉水的温度了,暖暖的很贴心!温泉水常年保持43度,富含27种矿物质,用它洗脸水都不会往下滴。

泉眼啊!!!
蓝田日暖玉生烟,说的就是这个,里面大大小小不起眼的石块都是宝玉呢~

星辰汤,起初是没有屋顶的,因为唐太宗在池子里泡澡,仰头天空灿若星河,得名星辰汤!
华清宫背靠骊山,面朝渭水,所以星辰汤的池子一面是有棱角的表示靠着山,一面是圆滑的没有棱角表示水的圆润哦~左上方巨大的豁口就是引入泉水的

这木头至今完好,是因为骊山脚下温泉水的滋养啊!真是太神奇了!

贵妃雕像~
     杨贵妃是一个1米58,160斤的胖妞,但她却深得皇上宠爱,想不到这样一个胖子居然能跳霓裳羽衣舞!唐朝是一个以胖为美的时代,颠覆审美!

华清宫是中国戏曲的起源地。唐朝因为衣食无忧、生活富足、百姓安居乐业,所以丰富的内心需要表达,不能用说话表达就作诗,不能用作诗表达就用跳舞!这就是为什么唐朝会出好多大诗人和千古绝唱的原因啦!
       盛唐时期。唐玄宗和杨贵妃在华清宫内演绎了千年传诵的爱情故事,使这座古老的皇家园林成为他们爱情的见证。玄宗“尤知音律”,杨贵妃“弹唱娴熟”,他们珠联璧合,创作了许多千古妙曲歌舞。著名的有《霓裳羽衣舞》、《得宝子》、《凌波曲》等等。唐玄宗还开创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皇家音乐艺术学校――梨园,而梨园就在这园子里面!

关于西安事变,关于蒋介石、周恩来的洗澡故事不想多说了,嘿嘿~
      游完华清宫已是11点多了,肚子有些饿,去觅食

自助餐,38一位,也还算良心,只是我吃不回来,哈哈。

吃过饭下午便参观兵马俑,不得不说真的是人!从!众!一号俑坑能拍到这么正面的片片,我已经是拼了,挤得都没劲了,基本是趴在别人身上完成的!

跪射俑,发髻绑在左侧是因为方便拔箭!看看鞋底的裂缝和纹路,无比真实精细!

将军俑,有190多公分,有将军肚!

参观完兵马俑博物馆已经是下午5点多快6点了,后来导游告知当日游客量达到了10人次,难怪挤到瘫软!
随后我们回到市区的剧院观看《霓裳羽衣舞》

回到酒店已经是10点钟,整理一下心情和思绪,毕竟今天的信息量有点大~不过好喜欢这种充实,虽然身体很累,心却在飞,感觉在古城玩穿越呢~

Day3

第三天,因为要赶回家,避开返程高峰,选择就近的古城墙和大雁塔游玩~

音乐喷泉,晚上会更好看,若隐若现的彩虹看到了吗?也算是弥补了不能看晚上喷泉的遗憾了!

最后赋诗一首《西安游》开心的结束本次旅行!
高墙护城河中绕,
雁塔慈恩寺间藏。
玄奘漫漫丝绸路,
渭水骊山贵妃俏。

我想说,码字不易,经历难忘!
我还想走更远的路,做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的姑娘!

2017-02-10 23:3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7-02-10 23:34:1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7-02-11 09:2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11 09:26

引用 chrung 发表于 2017-02-11 09:26:24 的回复:

回复chrung:真的吗?身未动心已远了?感觉西安就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都没听够。去走更远的路吧!

2017-02-11 09:3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3 12:07

引用 yang_ 发表于 2017-02-13 12:07:10 的回复:

回复yang_:当然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