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在初春遇见生命遇见自己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只有走出去才能领略到大自然的变化,由于年前才从泰国回来,不想出门太远,就选择了本地较近的一个海岛~涠洲岛
春节期间,船票买了150这种。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来回300。上岛费115。都是网上办妥。也可以到旅行社或者直接到北海国际客运港买票。回来后朋友跟我说北海市市民可以半价,毕竟我没做好攻略,这点上吃亏了。

四点半上的船,九点到达。这是到达涠洲后拍的第一张照片。渔歌唱响~

早春的日落,原来可以那么美~

下船后,跟着众多游客走向出口,在出口售票厅可以购买上岛费,学生证和军官证什么的都可以半价65元。我们在网上预约的可以直接在旁边很多举着号码牌的摊子上取票。取船票时自然会有人告诉你找几号的索要。
     验票后,到了下面有很多的观光车或者三轮车,车票价钱看距离远近师傅喊价,当然你必须要多问几个多对比多砍价。说一说我们的经历,原本报了客栈名字,拉客师傅说他懂了,就一个劲开了,可这是他的套路。他说我们没说清,就一定要加钱。所以,最后,从码头到客栈坐了80块。烦躁的开始~
     坐错车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娘,他跟我说要不要帮忙买菜什么的,因为怕晚了没有菜卖了。人生地不熟,这又被坑了,一个简单的晚饭,青椒炒鱿鱼,蒸扇贝,青菜就120。真的选择酒店时不要太偏僻,我觉得南湾那边就很好,也就是天主教堂附近。住的旅店都很文艺,那边又有个海鲜市场,买东西的店很多。其他地方都比较偏,一到天黑就看不见两米以外的东西。开发还不够~

由于当晚到了比较晚,就不想出去玩了,毕竟那么偏僻,那么黑。可是等老板做好所有客人的晚饭后也有九点了。吃完可以回去休息了~虽然春天了,到了晚上气温也比较低。所以当晚吃饭时穿个薄丝袜差点被冻死~

第二天,醒了个大早,由于昨晚吃饭对于客栈的味道不敢再恭维,就直接租车出去玩了。春节80一辆电动车,平常的价应该60够了。租车前看看有没有电,车子有没有问题。避免出现问题要负责任。提示一下大家,岛上放车还是很安全,但是呢,到了各个景区不要放在要收费的地方,放在一些小店门口或者路边都好。
 第一站去了天主教堂,不要门票。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没怎么拍照片。它的一些相关历史可以网上查一查,太多了说不来。不过,在这里,只要有心情,绝对是出大片的好地方。当然要避开游客多的季节才好。

游客那么多,朋友说要给我拍照,我内心是非常拒绝的~毕竟我讨厌拍游客照~

看了这颗半天高的木瓜树,想到了坚强~

😅如果有经可听,或许我会留下来~

出了天主教堂之后,在南湾街吃了东西,没有照片,就说一下,豆腐花,糖水,烧烤。具体价钱每个店都不一样,主要是味道。价钱合理。毕竟也是在旅游景区内~
    然后导航继续走,到了贝壳沙滩,风好大,天不蓝,听听海声看看波浪就好了。然后就蹲下来找寻有意思的贝壳

水至清则无鱼~

出自一个学土木工程的蓝童靴之手~有点像西藏的玛尼堆

天然之作~

第三站,原本打算去蓝桥,导航找不到,问了路人也还是找不到,由于下午还要赶船,就决定放弃了。转到著名的火山口景区,其实也就是块石头而已,黑黑的。没啥看头。但这个景区是岛上最干净的。里面包含了各种小景点,可以在官网上下载相关景点图片。还有就是石螺滩滴水丹岩,就一块石头上面滴水下来,不晓得哪来这么大名头。

岛上也不算是当地人,很多外地来这边做生意,岛上说客家话的还是比较多。
       朋友们,来涠洲的时候可以来北海看小雅。我带你们浪

引用 Maybe我是super雅 的图片:

这些建筑看着 很有时代感,拍照很不错

2017-02-10 20:30

猫叔叔,特地去看了你写的游记。那叫一个赞👍🏻,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