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来乐 蜀地独行 (十三) 瑶池黄龙

既然来到九寨沟焉能不去黄龙
      黄龙距离九寨沟100公里。九寨沟客运站有去黄龙的班车45元。也可拼车。旅店老板可以安排。100元往返还是比较合适的。我选择了拼车,但我没选择往返,,因我要回成都,回程选择在川主寺下车,从这去松潘松潘有到成都的客车80元。这样既不走回头路也多花不了多少钱。
      2015年9月22日人间瑶池黄龙走起。

在车上拍的岷山。

山顶一奇石,恰似一道士在俯瞰。我起名为:黄龙真人望黄龙

岷山主峰雪宝顶。

黄龙景区在松潘境内,位于岷山主峰雪宝顶下,长7.5公里,宽2.5公里,.是中国最高的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
    黄龙景区是自然钙化形成的,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天然钙化博物馆。被誉为人间瑶池。

黄龙景区门票200元,缆车上山80元。
  游黄龙景区最好乘缆车上山,然后沿步道下山,这样既可减轻高反症状,又可以边走边看,不走回头路。也能把所有景点都看到。

缆车下来进入眼帘的就是茂密的森林。九月下旬已有红叶了。

前行不远来到观景台可看到岷山山峰。

还有五彩的林木。

更喜岷山千里雪。

沿步道来到黄龙古寺。是为黄龙真人而建。寺的左手边就是黄龙洞。
黄龙洞,又称“归真洞”,“佛爷洞”。洞深至今无法考证。传说是黄龙真人修炼的洞府。可进洞参观。

以上是黄龙洞内景象。

参观完黄龙洞,可上行绕五彩池一周。

在五彩池遇到的外国友人,经同意拍一张。

游玩完五彩池下行到黄龙中寺,天蓝,云白,树绿。

群池争艳。——争艳池。

从争艳池继续下行。

盆景池。池中有池,池外套池。活水同源,顺势层叠。池面澄净无尘。真是天设地造。

这是金沙铺地

至此结束黄龙之旅,再看看黄龙

黄龙是一条沟,沟内布满乳黄色的岩石,远望好似蜿蜒于密林幽谷中的黄龙,故而得名。
    把黄龙比作“人间瑶池”,我认为恰如其分。

当年无奈错过最高处的最美风景,一直甚为遗憾啊

2017-02-13 10:08

还有机会去,据说九寨沟又要开一新沟,到时别留遗憾,与黄龙一起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