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赏花灯、芙蓉街、大明湖

13911676272 (北京) LV.8
2017-02-10 15:56 547/1

济南趵突泉名不虚传,配上正月的花灯更是美不胜收,正月初一到正月二十,每天网上都可以赏花灯,闭园时间是九点半,夜里看趵突泉别有一番风景。
芙蓉街规模不大,比不上北京的锣鼓巷和成都的宽窄巷子,但显得更不一样,这就是济南的老巷子。巷子里有关帝庙,还有济南学府文庙,历史厚重,独一无二。
更有趣的是穿过芙蓉街和文庙就到了大明湖,游船赏湖,上岸拜玄武大帝,祈福父母,是一趟很悠闲的步行游览。
吃完午饭返回宾馆,正好退房,非常不错。宾馆值得推荐,怡梦酒店,榻榻米大床,带着孩子很不错。有车位,服务好,有问必答。我不知道济南是不是都一点退房,我觉得一点时间刚刚好。
总的来说第一次来济南,总体印象挺好,单行道多,旺季停车难。济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历史古城,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待两三天,毕竟还有千佛山和七十二泉。
去了泰山济南才知道,原来都是道教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