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武汉游记

№abby LV.7
2017-02-10 16:00 501/5
  • 出发时间/2017-01-29

要看一个人是否适合你,和她去旅游吧。
旅途中,的确能看清楚很多东西。
一个完整的旅程,应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心动的恋人,误走的街道,抱怨,笑声,和新奇的体验。

年初二一大早起来,乘高铁9点多从广州南站出发,历时4个小时到达武汉高铁站,
下了高铁,饱餐一顿,开始赶往住宿的酒店。订的是武汉猫窝精品酒店(积玉桥万达店),
虽然房间不算特别漂亮,但是够宽敞,离地铁口近,价钱适中,住着挺舒服。

一切安顿好,接近下午4点了,出发逛昙华林,地铁2号线螃蟹岬A2出口,走上一段路就能到。

一路都是这种小清新风格的店铺,虽然大部分都是年后才营业,
买的文艺品也通通都是能网上淘到的,但要是能整条街的店铺都开着,也该是种别样的风情。
路过一家专卖海报的小店,童年的回忆。

从昙华林步行到户部巷,穿过不少的小巷子,准备觅食。
说真的作为一只广东的吃货,户部巷的小吃,的确是不大对胃口,感觉有点期待太过了,
藕汤倒是可以尝尝,感觉味道挺够的。
草草的吃了一顿,原路返回酒店。
关于来武汉的第一天,我是觉得大春节的去旅游,果然吃饭是个大问题。楼下的便利店也早早的关门了。

第二天开始进入暴走模式,其实主要景点也就只有武大和东湖磨山风景区。
10点左右到达武汉大学,在里面溜达溜达,遵循着哪里人多往哪走,并没有看地图逛完了整个校区,
感觉空气挺清新的,相对于学府,感觉有种更像公园的感觉,这种融入大自然的学习环境其实也挺好的。
路上的都是游客,真想想看看平时来来往往都是学生的那种青春的气息。

料想不到的是,竟让我们看到樱花。
本来3-4月才是最佳的观赏期,
或许是因为遇上一个暖冬,或许是因为我们够幸运。

中午时分出发去东湖磨山景区,乘401路公交到植物园路193医院站下车,走上一段路才能进入到景区内。
同行的两人都热情高涨,虽然寒风呼呼的吹,雾有点大。
后来逛着逛着碰上有索道坐,幸亏没买往返票。
原来是脚在半天吊的那种缆车,真是不要太HIGH。有点恐高的朋友表示全程手心都捏了把汗。
下了缆车,步行下山乘车,401,625路公交都可以去光谷广场。
至于光谷广场以及周边的风情街,个人感觉比较普通,就随便逛逛吃了个火锅,看了部春节档电影。
结束有些疲惫的一天。

第三天,黄鹤楼,古德寺
武汉,不去黄鹤楼的确觉得缺了点什么似的。
总观黄鹤楼也算是风景如画,有梅花,古钟,纵览城市的风光。
同行的朋友都说,难怪以前的文人墨客都喜欢来这里,
如果人少一点,这种环境,的确挺写意的,吟诗作对,也是很有感觉。
虽然早已听闻登楼,必然人潮汹涌,但是凭着既然都买票了,必须游完的心态登楼了。
刚好又中午时分登楼,后面挤着前面进楼,
每登一层,连欣赏风景的心思都没有了,接着下一层,
最后登上5层顶楼,也就匆匆几眼俯视楼下的风景,便离去。
登楼的话,真的人多还是不建议去,感觉挺费心费力。

古德寺,佛寺和欧式建筑风格的完美融合,
有佛寺的庄严肃穆,也有欧式建筑的典雅。
乘402路公交到中山大道长江二桥下车,
步行至古德寺的途中,
误打误撞的走进了武汉天地,算是一个颇小资的,吃饭地方云集的商圈。
饱餐一顿,也算是旅途中的小收获。

行程的最后,其实还逛了江汉路步行街,黎黄陂路,楚河汉街。
就不详细写了,感触不深,有点小失望,感觉有点白去一趟,然而并不知道在逛什么。

习惯于每次旅游后,写点什么纪念一下,精心策划的,并不丰富的旅途。

2017-02-10 19:2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10 20: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