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的陪伴--W宁静岛蜜月热身之旅

出行时间:2017年2月2日
出行天数:6天
花费共计:6万4左右

很早就计划春节过后去次麻袋,看下这蜜月圣地究竟有多美,顺便也算为以后正式蜜月预热一把代理经过多方比较选择的途牛,事实证明途牛还是比较靠谱的。2沙2水加马累当地一晚住宿总共3万9,旺季嘛肯定会贵一点。由于某人用不来相机对,哪怕傻瓜相机看他用着都很奇怪,所以基本所有人物照都是iPhone6s拍摄,裙子泳衣浮潜装备均来自万能的淘宝~不废话啦下面开写

Go Go Go~成都 To 马代

由于直飞的美佳已经停运,所以选择的港龙航空在香港转机,时间也比较合适,上午8点20出发,晚上9点30到马代。港龙餐食还不错,早餐没拍,下图是晚餐,比中午在机场吃的正斗好吃多了,还提供各种酒类,而且中途空姐不断的询问有没有要续杯的,导致我香港飞马代的6个多小时里直接喝嗨

机场吃的正斗,人超多,味道只能说勉强及格。。。

到马代后很快找到来接机的小哥,接着我们大概7 8人开车前往酒店,一路上荒芜人烟,街道也很破败,看来马累机场岛确实挺落后的。由于之前看游记都说马累当地酒店简直惨不忍睹,代理也不断提醒要降低期望值,结果到酒店一看,还不错嘛,服务很周到,干净整洁,大概国内如家水平,已经很不错啦,不能要求太高嘛,毕竟重点在后面几天~

宁静岛初体验~~~

W的水飞早上七点来接我们,第二天五点就起床出发去机场岛了。酒店超级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让我们带着路上吃,由于三小时时差关系,六点过在W水飞候机室已经饿得不行了,把准备的早餐拿出来,是三明治加几片青苹果,咬一口,还不错啊~超出期待!外面看似朴素,内馅满满,好像是金枪鱼之类的混的有番茄洋葱等好多蔬菜,感觉做的很用心。事实证明,经过后几天的对比这三明治的水平真的超越了W大部分餐食水平(笑哭),这家叫airport comfort inn的酒店给我印象很好,跟某人说下次来马代虽然不住W了但这家酒店依然还会再住。

真的很好吃!两人份一共四个都被我俩吃完了

W候机室有各种饼干甜品等小食,没吃也不知道味道 但看样子都很可爱啦。

帅气的水飞机长,由于看大家经验介绍以及对水飞恶劣的环境做好了心理准备,可能是我比较女汉子,噪音和颠簸都没啥强烈感觉,由于是清晨怕打扰岛上其他住客休息,水飞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大的浮板上等待快艇来接我们。

机长在我的衬托下显得又黑有娇小

到了W超级幸运的不到10点就入住沙屋了哈哈哈感觉占到很大的便宜啊。尽管马代美景、沙屋照片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但自己亲身感受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一进房间就看见了给我们准备的蜜月香槟,到处逛逛,宁静岛真的很小,随处可见各种饮料冰淇淋补给站还可以加冰块,然而我们两个都不喜欢奶油冰淇淋,所以这么几天一个也没吃,苹果汁橙汁倒喝了不少,挺好喝的。

巧克力没吃,看起来超可爱啊

浴室一部分露天的,可以露天泡澡,照片上看不出来,其实浴池很大。

水上活动价目表,大家可以参考下所有价格都要加12%消费税和10%的服务费,坑啊~

水上活动中心了解了一下各种水上项目,两人先定了第二天晚上的海钓。回房间睡了个午觉本来想浮潜的由于当天浪有点大就放弃了,换上美美的长裙让某人拍照,恩。。。我看了下照片就默默的回房间架起三脚架用手机遥控自拍,自己照果然好看多了,也就只有这组照片来自微单,冲这组照片这次的三脚架也没白带啊~庆幸

一个人使劲凹造型,能猜出来我右手拿了手机吗

可能是时间原因,马代没有想象中燥热,哪怕是大中午躺在阴凉处也很清爽,下午躺在沙屋二楼的大摇床上放空,不是有鸟飞过,海风阵阵,听着海浪声简直不要太美好啊,开了会电风扇居然还有点冷,真是没想到啊。

晚餐吃的fish,正好周五有龙虾套餐,点了份龙虾套餐,一个work fish翻译过来是工作鱼好奇特,顿时对这条鱼油然而生一股敬意,一个什么烟熏鱼肚,两个生蚝,一份耗油炒芥兰。味道嘛,我只能笑而不语,可能生在美食之都成都,这厨师水平真的有待提升啊,不过可能大多数人来马代也是度假的,面对美景反而对美食的需求不那么强烈了。还好两人汲取蚂蜂窝前辈经验没要白开水,自己感觉没点多少单结账下来加上税和服务费还是快400美金。这个味道,这个价格。。。有点肉疼啊~后悔零食带少了

每样看起来做工都很复杂精致,但是。。。精致的也仅限于外观而已

浮潜——一项永远不会腻的运动

第二天七点过自然醒收拾的美美的去Kitchen吃早餐,我们定的是BB 也就是住宿加早餐,经过昨天的Fish本来对早餐没抱很高期待,结果很不错啊,作为水果大胃王吃了两大盘水果,感觉幸福的要飞起,熟透了的木瓜很新鲜入口即化。早餐品种挺丰富的,竟然还有粥 皮蛋 咸鸭蛋 香菜!!!我大天朝威武!什么时候能在岛上开家中餐厅就好了,拯救一下中国游客的味觉。汤里可以加各种调料香菜葱辣椒什么的 还有鸡蛋碎 面包丁 彩椒 味道很中国很好喝,面包干泡在汤里超好吃,有种油条泡豆浆的style~你懂的!这汤成为了我每天早餐除了水果以外的第二项必选。有些早餐为保证新鲜没有放出来是需要点餐的,不会另外收钱,反正我们点的烘蛋也挺好吃的。吃早餐才发现岛上中国人还是挺多的,很多中年大叔不停地喝粥哈哈。

看宣传册介绍岛上有免费的照相服务,十分感兴趣,去咨询了解才知道照相确实免费,但你想要照片就要收钱了,电子档照片80张加上水和服务费快500美金,果然没有免费的馅饼啊,再加上跟老外沟通也不方便,最后放弃了照相这个项目。

回到房间准备浮潜,某宝买的装备还不错,海底世界真的好神奇,就是要注意海底珊瑚很多,必须要穿浮潜袜不然很容易被扎伤。

岛上有免费租借的透明玻璃船,尽管太阳很大但还是要来体验一把嘛,本来以为划起来挺难的,结果两人还挺有默契的。虽然烈日当头,但划着小船摇曳在海边,吹着凉爽的海风,感觉也很是惬意啊忍不住唱起来了啦啦啦~让我们荡起双浆~~

我在前面美美的摆造型,某人在后面划得焦头烂额的哈哈~

主要周围风景太美,烈日下划船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嘿嘿 有点自恋大家不要介意哈~

晚上五点半兴致勃勃出发去海钓,之前看大家游记感觉都有收获的样子,两人还没出发就在盘算钓上来的鱼怎么做比较好吃。一条鱼加工费在20到50美金不等,我内心还在OS要钓上的鱼多加工费都上千了。结果,恩,经历了两小时与鱼群的斗智斗勇,我们终于。。。。一无所获!感觉这里的鱼都被训练出来了,可以吃掉鱼饵同时又不会上钩。同船的有人钓起来小鱼但出于保护原则放生了。恩 肯定是天气原因才没钓上来的!要不就是钓鱼的位置不对!!肯定是这样的!!!宝器总结我们这一路就是八个字:疲惫不堪,一无所获!!哈哈哈两人回来的路上一直咒骂着坑爹的海钓之旅,一边自嘲两个卢瑟儿哈哈

海钓的时候把耳环戒指都摘了 超级认真的守了两个小时  鱼居然还不上钩你对得起我吗~

由于晚上的全鱼宴泡汤了回房间快8点两个饥肠辘辘的卢瑟儿切了盘成都带来的卤牛肉与还有兔肉,就着花生米泡椒凤爪一起把蜜月香槟给干掉了。还好有蜜月香槟慰藉我们受伤的小心灵~宁静岛晚上很黑也没什么活动 每天都是十点过早早睡下。

Let’s Fly!放飞自我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半预约了海上降落伞,两人豪掷了8美金小费让黑人小哥带我们玩久一点,顺便帮我俩拍拍照。可以选择单人飞或者双人一起,我们选择一起飞,之前只在普吉玩过单人的,事实证明双人有趣多了,还可以在天上聊聊天吹吹牛哈哈。感觉在上面飞了很久,比普吉那次爽多了,小哥也负责的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同路玩的还有一个拄拐棍的大叔,看他一只腿明显比另一只细很多,在岛上经常碰见他,拄个拐杖活蹦乱跳的哈哈,大叔拄着拐杖都要来玩降落伞,这种精神让人佩服啊。他们应该是穆斯林,他老婆只露着脸,表情比大叔严肃多了,大叔超级可爱,我们先飞他还安慰我们别紧张,结果知道我们都不是第一次飞以后马上又说他是第一次他超级紧张哈哈哈,霸气的外表下有颗少女心。后来大叔玩的时候在快艇上看他一直牢牢的把绳子抓住,太可爱啦了。

非常喜欢小哥给我们拍的照片小费没白给嘿嘿~

把相机挂在脖子上飞的时候拍了很多美景,从天上俯视宁静岛又是另一番美丽。强烈推荐空中降落伞啊,同样的价格比海钓好玩太多。

下午搬去了梦寐以求的水屋,真的是比想象中还要梦幻,无边界泳池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要浮潜的话可以直接从泳池边扶梯下海。周围没有沙屋外面那么多珊瑚礁,浮潜要方便许多

标志性洞洞,到此一游必拍哈哈

装逼照必须来一波~

晚餐本来打算吃Kitchen的结果由于餐厅日程变换当天Kitchen并不开门,两人也不想去吃Fire自助胀肚子,Fire呢由于事先没有预约晚餐排到了晚上9点30以后。。。这点也有点想吐槽,本来岛上一共就三家餐厅了居然还间断开门,选择太少啊  最后两人决定还是吃自己带的零食好了,忍痛开了瓶酒店性价比最高的白葡萄酒,折合下来人民币600多,差不多算酒柜里最便宜的了,味道还不赖,就着卤菜喝着小酒吹着海风感觉人生赢家feel哈哈

强烈建议来马代的童鞋们要多带点干粮啊,不谈价格,到这边你也会发现在逼格的西餐吃久了还没一碗泡面好吃

碧海蓝天白云红裙~

第二天照例早起打扮一番去吃早餐,某人摄影技术在我的谆谆教诲下有了很大改进,还好没有当冤大头花500美金去找酒店照相。马代的碧海蓝天真的随便怎么拍都是绝美的风景。

这只呆萌大脚鸟真的无处不在,完全不怕人,每天早餐固定来餐厅觅食,眼巴巴望着桌上的食物,有次还直接飞到餐桌上偷吃,麻袋的鸟真是嚣张啊~

下午两点半陪宝器去玩海中火箭,之前看其他游记提到过都说男生都很喜欢 女生玩的话手会很酸,所以明智的选择放弃。我负责给某人拍照

下午的太阳特别大 玩完回房间冲个澡快四点去Kitchen吃饭,应该叫什么呢?午晚餐?感觉马代这几天吃饭时间都很混乱。宝器点了个牛肉炒饭分量还挺足的,味道也不错,不到的价格算是物美价廉了。我点了个吞拿鱼春卷和豆腐藜麦沙拉沙拉有点甜啊,藜麦这东西在国外貌似很常见,好像还挺健康的,味道嘛,像隔夜的硬米饭切碎。两人偷偷摸摸的把国内带的萝卜干和虎皮碎椒拿出来,拌着炒饭和沙拉吃,好吃多了!还好带了这些下饭神器,唯一后悔带少了。要是在W岛上卖老干妈之类的国粹应该生意还不赖吧

对比起来炒饭分量有没有很足

太喜欢房间外面的大露台了每天晚上都要在露台沙发上吹吹海风发发呆喝点小酒吃点零食,感觉说不出来的惬意~

算是订婚戒吧

See you~Maldives

第二天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7点就起床简单洗漱了一下就换上装备跳入大海,浮潜的感觉真是棒呆,低头看见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奇妙又神秘。带的一次性水下相机趁着机会给拍完了,马代的最后一次浮潜超级幸运的碰上了大海龟从眼前游过,触手可及,怕把它吓着还不敢去碰它,但能那么近的感受大海龟这次马代之旅也算是圆满啦~浮潜真是一项怎么都不会腻的运动,毕竟深不可测的大海有太多东西等待我们去探索

浮潜完洗干净还不到9点,大早上就开始浮潜两人都饥肠辘辘,最后一天的早餐当然要敞开吃啊,穿的美美的绷带裙最后被肚子撑得来感觉要爆开,肚子不忍直视,偷偷松了下绑带,早知如此吃饭就穿宽松点啦~

这边的鸟真的都不怕人诶

走之前抓住最后的时机拍拍拍

下午三点过四点早上哈吃哈胀的也消化得差不多了,去Kitchen吃了顿便餐,宝器还是执着的点了牛肉炒饭,我点的牛油果沙拉加了份大虾,牛油果超级多,大虾也很Q弹。

来一组帅气的水飞特写~看到水飞的时候真的超级舍不得啊

站在码头欢送我们的工作人员

水飞上拍的 可以看出马代除了旅游真的很不繁华

走的时候各种不舍啊(还好某人安慰我两年之内还会来一次麻袋,但肯定会换一个岛啦)想到回成都又要开始吸雾霾穿棉袄宁静岛的五天里真是如同梦一般的感觉,完美的不真实~只能安慰自己回家有各种美食等待着我谢谢罗宝器给我的这么段毕生难忘的体验,以后还要和你看遍世界各地的美景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1 12:26

引用 玩笑人物 发表于 2017-02-11 12:26:11 的回复:

回复玩笑人物:还不够多吗

2017-02-11 15:59

楼主蓝朋友其实拍的还是蛮好的嘛

2017-02-11 17:08

引用 大恐龙 发表于 2017-02-11 17:08:18 的回复:

回复大恐龙:人长得美咋拍都是大片

2017-02-11 17:50

引用 鱼摆摆 的图片:

漂亮

2017-02-11 18:02

没有比基尼,只能99分

2017-02-11 18:06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02-11 18:06:41 的回复:

回复dfeng001:哈哈穿了就0分了

2017-02-11 19:30

引用 鱼摆摆 发表于 2017-02-11 19:30:12 的回复:

哈哈穿了就0分了

回复鱼摆摆:穿了101分,多1分不怕你骄傲

2017-02-11 21:23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02-11 21:23:46 的回复:

穿了101分,多1分不怕你骄傲

回复dfeng001:

2017-02-12 09:56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2-13 20:02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7-02-13 20:02:46 的回复:

回复xiaoyuzhang:哈哈那么巧!有点小激动诶~

2017-02-13 20:49

楼主我也是大成都的~本来想5月去w岛~但吃的是真的不咋滴吗?

2017-02-21 22:22

引用 Mr_蝎子怡 发表于 2017-02-21 22:22:46 的回复:

回复Mr_蝎子怡:相信我!多带点零食绝对不会后悔~

2017-02-22 09:38

引用 鱼摆摆 发表于 2017-02-22 09:38:47 的回复:

相信我!多带点零食绝对不会后悔~

回复鱼摆摆:网上有人说W岛华而不实性价比超低~有这种感觉吗?

2017-02-22 12:15

引用 Mr_蝎子怡 发表于 2017-02-22 12:15:53 的回复:

网上有人说W岛华而不实性价比超低~有这种感觉吗?

回复Mr_蝎子怡:见仁见智吧~餐食性价比的确很低 不过房间确实很美

2017-02-22 13:00

黑色连体泳衣我喜欢

2017-02-23 16: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3 16:49: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淘宝几十买的

2017-02-24 09:47

引用 鱼摆摆 发表于 2017-02-24 09:47:22 的回复:

哈哈淘宝几十买的

回复鱼摆摆:这个岛你感觉怎么样,我看了几个岛,还是喜欢这个酒店

2017-02-27 10: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27 10:31:12 的回复:

这个岛你感觉怎么样,我看了几个岛,还是喜欢这个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去过其他岛~W房间确实很棒 浮潜环境也不错,适合在房间发发呆浮潜看看鱼,看你啦

2017-02-27 14:20

很漂亮呀~

2017-02-27 20:15

楼主身材超棒啊 你们没有包早晚餐吗

2017-06-29 20:55

引用 陈大熊是陈嘟嘟 发表于 2017-06-29 20:55:17 的回复:

楼主身材超棒啊 你们没有包早晚餐吗

回复陈大熊是陈嘟嘟:没有 只包了早餐 但貌似就是包晚餐也只限几道菜~而且,真的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