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ゞDīsh&tińa❤咔咔逛东北☃❉❤

• 出发时间/2017-01-30

准备工作

此次出行五个小伙伴, “期待”是每个人内心的小澎湃,但往往期待越大那么……
  春节期间到达东北,两个问题,第一春节物价高这是不可避免的,第二东北温度可创新低,但这些都没有成为阻挡我们前行的绊脚石,我个人认为,旅行不仅仅是享受,拜金,他实在的意义就在于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体检当地的特色,这才是每个地域带给我们的不同,毅然决然选择东北
  此次出行北京---------哈尔滨--------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北京
  保暖工作要做到充分,暖宝宝,足贴,帽子,口罩,围巾,三保暖,防水滑雪裤,防雪手套,脖套,雪地靴……(看自身抗冻值)
   特别要注意,苹果手机到了那里会瞬间自动关机,我们后来一边插着充电宝,一边给手机贴着暖宝宝
……没有带笨重的单反,只拿了微单,白天工作正常,但是到了晚上也是瞬间关机,此时非常羡慕安卓机的朋友们。
   交通问题我会随着游记给大家介绍,去的时候是飞机到达哈尔滨,回来赶上春运返京高峰飞机票翻了好几翻,选择了火车回京,回京的火车票刷了有刷,最后同行的皮皮美女刷到五张回京高铁票,666666666
   住宿建议大家在携程,去哪儿网预订,交全款或担保金,我之前去台湾日本等地都是用booking订房,这次用宾客,网站显示预订成功,等我们到达公寓后,老板说我们没有交订金……没有房间……内心的怒火还是控制住了,老板借了间房让我们住下,但我还是想说宾客网站的漏洞,什么地域制定什么样的规矩,国内有了订金才安心
   出发~~~~~~机场

第一天

到达哈尔滨机场后,机场取完行李,会看到机场大巴,分几条路线到哈尔滨城里,我们要坐到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比较中心商业繁华地段,每人20元,从机场出来时,被哈尔滨的冷空气刺到了,这叫一个酸爽

中央大街

放下行李,换好防冻装备,开始游玩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开吃开玩开闹,谁都没想到我们到的第一天,竟然是哈尔滨这一年里最冷的一天,宝宝苦~~~~

在中央大街推荐大家烤红肠和马迭尔冰棍,真的超级赞
 这条街上还有马迭尔西餐厅,华梅西餐厅,但是排队的人真的是排不起,那么冷的天,还排队,什么精神
我们选择了人气也很高的波特曼西餐厅,店里的装潢也很欧派,初来乍到,尝尝哈尔滨的西餐厅吧

松花江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到头就是著名的松花江,只不过现在松花江冻成了一个巨型的冰场,聆郎满目的娱乐项目,玩起来仿佛回到了童年,好嗨
!!再这里提倡大家不要坐用动物当挣钱工具的娱乐项目,看着他们在冰上落寞的眼神,好心疼!!

冰雪大世界

松花江上的欢笑声还意犹未尽,马上就要转站到哈尔滨著名的冰雪大世界了。
   在这里特别要提醒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如果选择打车到达哈尔滨冰水大世界,不要听出租司机的忽悠,把你送到旅行社,旅行社管接管送,这都是满满的套路!!!!不可信,我们掉进了套路里,等了快一个小时也没有车来,到达大世界门口还等了半天进园,晚上零下25摄氏度,干干的等着,游玩完出了园区又找不到来接的车,只能排队坐公交车。自己打车去从中央大街左右出发20来块就可以到,自己去排队买票进园都比跟着旅行社强,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被套路。
   进园后看到满园的冰灯,确实好看,各种主题也都有,就是太冷了,电子设备不抗冻,隐隐还有种到了北京延庆冰灯的感觉,门票330确实有些坑。

第二天 雪乡

雪乡是从爸爸去哪儿节目炒火的,屋顶上厚厚的积雪,好像饺子皮摞起来一样,越往山上雪越厚。
  交通: 先说从哈尔滨到达雪乡,总程大概300多公里,我们提前在某宝约定的拼车,也可以包车,这样做的舒服。司机准时到酒店接送。
   住宿:大家选择住宿一定要看好了,住宿室雪乡景区内的房间,不要定在景区外定错。我们定的是当时爸爸去哪儿田亮住的房间,田亮父女两住的他们的老房,新房装修很干净,她家叫“毕大姐家庭旅馆”条件各方面都有,毕大姐家里人也都很热情,管三餐,价格合理。
   门票:不管是拼车司机还是包车司机都把你放在雪乡的大门口,去售票处买票,进园一人95元,买完票进去会有大巴摆渡车拉进园区里,在这要提出意见,上摆渡车没有工作人员管理,完全靠挤,毫无秩序,杂乱无章!!
   美食:推荐找管三餐的旅店,单点不便宜,大街上特色是冻梨,冻柿子,冻果,糖葫芦………可以买来尝尝,这能测试出谁牙口好。
  但是总体来说雪乡的夜景真的很美,像画一样,值得一看。

来感受感受吧,不一样的感觉,建议来雪乡选择当地司机,路况真的不好,太滑了,还有很多弯道。安全第一。

第三天 亚布力

雪乡建议住一宿就可以了,离雪乡不远大概100多公里是滑雪爱好者的滑雪圣地,亚布力。但往亚布力走的中途路过大秃顶子山,那里有个娱乐项目体验雪地摩托,票是提前某宝预订的,建议提前预订,不然到了那里票价会大幅度增长的,可能我们是春节,会更黑些,总体体验下来挺刺激,学山上的积雪很深,开耍~~~

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

此山分坐两段雪地摩托,第一段很短,刚兴奋就到了,下了车要爬一大段很陡的山坡,考验体力的时候到了,我是上气不接下气。
    第二段摩托开的比较远,坐着摩托看雪景也别有一丝味道,到了山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太美了,没有被踩过的积雪,白白的,厚厚的,有种想钻进去的激动

亚布力

玩完摩托,司机把我们送到亚布力亚布力主要的住宿在亚布力的屯子里,屯子不大但是房源够,屯子里的人都挺淳朴的,有家东北铁锅味道真的不错,叫“雪胖子铁锅炖”,到了亚布力已经下午了,今天没有别的安排,抱着热炕头唠嗑,准备明天的滑雪。

第四天 新体委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号称是亚洲第一,确实高级道的高度是我见过前所未有的,高级道,中级道,初级道。高,中道都是坐缆车上去的,这个滑雪场的好处是下山也有缆车,还专门开设了观光车。建议大家一早就来,人少很多,因为每天有固定的火车到亚布力,旅游团来的时间大概都是在中午,他们基本时间是两个小时。两个小时真的不太够用。穿衣服租雪具穿雪具要花费些时间。我们提前也是在某宝定的滑雪票四个小时,还管从住宿的地方开车送到滑雪场,走的时候也管送到住宿的地方或者火车站。离得距离都不太远。
   滑雪大厅有赛百味,炒菜,超市都有。午饭不会耽误。
   说说我的感受,我不是专业的滑雪爱好者,之前在北京滑过三四回,后来挑战单板,还算是个初学者。在北京话的时候感觉还好,抱着很大的期待到了亚布力巩固技术,因为这里都是天然雪,不是人造的,雪质会好些。勇敢的跑到了中级道。穿上板子就傻了,太滑了,都是冰,因为这里基本没有滑单板的,都是双板请教练,把雪道都磨平了,天冷冻成了冰。本来就是初学者,这道题太难了!很悲催的从山上走了下来,开始体验这观光缆车怎么说我也在奥运冠军的摇篮走过一遭…………

从亚布力哈尔滨可以坐小火车到达,总时长3个多小时,票价每人30多。滑完雪我们就回哈尔滨啦。
    到了哈尔滨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办了入住准备一家当地火爆饭馆搓一顿。找来找去选择了“大全烧烤”
哈尔滨最气派烧烤店,一家烧烤店建了四层~气派~味道不错,大众点评可以搜到,有机会大家可以尝尝。

第五天 哈尔滨

今天晚上就要坐高铁回京了,五天的旅程要画上句号。临走前尝尝地道馆子,买买特产,逛逛索菲亚大教堂。
 美食:给大家推荐几个哈尔滨不错的馆子:老昌春饼   华梅西餐厅   李家小馆    刘氏知音酒楼   同合居民间
 特产:哈尔滨红肠  俄罗斯巧克力   东北木耳   大列巴   人参  菌类等等……

圣索菲亚大教堂

来之前看攻略,圣索菲亚大教堂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好美,回京前提出建议去看一看。离中央大街和松花江很近,可以安排在一整天逛完这三个地方。它算是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周围有鸽子,当鸽子飞起来绕着教堂飞时真的太棒了,很值得一游。

咔咔逛东北五天行程结束,再见啦大白雪~~

照片好好看,给你点赞,欢迎围观

2017-02-11 23: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7-02-11 23:57: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