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过这里,留下一段情节【西班牙十四日深度游】first part

vicky LV.4
2017-02-10 16:09 531/7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2日,巴塞罗那vs毕尔巴鄂,我人生现场看的第一场西甲……
第11排,350RMB,比国足的山顶票还便宜。
迷妹心愿足矣

我想说的话

说到西班牙,脑海中第一个越线而出的便是我爱的那些个足球帅man。(时常看转播舔屏的皇马球迷一枚)
说到西班牙,千百年来,它就是“欧洲”和“非洲”,天主教和伊斯兰教不断拉锯的历史。
说到西班牙,它也曾拥有过无上的荣光——罗马时代和阿拉伯文明都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叹为观止的杰作;广场上“傲举过头”的哥伦布,他所开辟出的“新大陆”航线让西班牙人在疯狂掠夺之后成就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说到西班牙,时光与印记中的艺术修为,在这片丰厚的土地上涌现出的艺术天才们不是偶然。
以上,是历史中的西班牙,是你的、他的、她的……眼中的西班牙
于我,这是一次蜜月之行。
也曾向往过迷人的北欧风光,也曾憧憬蓝色海湾边的细沙拍岸,也曾迷恋过巴黎铁塔边的法式情怀,也曾想尝试颠倒季节的热烈……然而,这一切,因看到一张照片,而戛止……

灯光摇曳下的建筑缔造了非凡的建筑之美,是的!我想去这里!!
就这样,我们确定了此行的目的地——西班牙
看了好多的游记和攻略,大家的线路都各有特色,鉴于我们此行的时间比较充裕,又不想如同旅行社般不停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我们依然坚持自由行,依然坚持深度游一个国家。

总行程

总行程:
本次行程共计14天,从上海出发,游览西班牙巴塞罗那——格拉纳达——塞维利亚——托莱多——马德里,五座城市,两个人,四个行李箱,去欧洲真的要多带点箱子,买买买无意识地就装满了

实用信息

一、签证信息
自由行最为重要的就是办妥出行前的签证信息,一般我选择携程上的代办签证。
我们选择的是:西班牙个人旅游签证材料整理服务(上海送签,专人陪签)   每人220元
签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11938330s2.html?kwd=西班牙
1.身份证明:护照+2寸白底彩照+长期居住地证明(我们户籍都是上海的,这个可以免去)+户口本正本复印件(连续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
2.生活证明:结婚证复印件等
3.工作证明:英文在职证明(可参照网站中的模板)+单位证明复印件(各单位可依据实际情况提供)
4.资产证明:可提供近6个月的工资对账单(勿忘加盖银行章),如果能提交房产证复印件等资产证明件会更利于出签(我们当时提供了)
5.行程证明:(详写)
(1)全程英文机票:我们当时是在携程上预定的机票,可直接打印英文版的。
(2)酒店预订单:酒店我们习惯在booking上预定,鉴于其很多房间可以免费取消的优势。
(3)行程计划表:这一次全部的攻略我都是利用“穷游网”制作的(在这里不免打个广告,请蚂蜂窝轻喷)穷游的行程助手真的很强大,地图模式下可以优化你的旅游路线,尽力简化路线。最棒的是“导出行程”中可以直接为自由行的你导出——送签专用行程单(很详细)、PDF详细行程单(可直接保存在手机中,旅行途中随时查看)、手机查看行程单。可谓各取所需,每一个阶段的需求基本都能满足。
6.境外医疗保险:这个我们也是在携程上连同签证一起预定的。我购买的是“法国安盛天平卓越旅行保险C款11-14天(恐怖袭击意外伤害保额增加40万)”。境外保险可以根据您的旅行天数自行决定,说道这份保险,还有一段故事,之后慢慢道来。保险费用:每人280元。
7.个人信息表:有模板,可参考。
8.签证申请表:有模板,可参考,勿忘签名。
在所有资料递交以后,携程会发送信息告知寄件地址,待我们的签证信息送抵后,携程会帮您预约面签时间。届时携程会有专员提前通知您到达签证中心。
上海西班牙签证中心地址: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3层

二、交通信息:
这次旅程我参考了多方的信息,交通涵盖了airplane、renfe、metro、taxi等等,我习惯在出行前将所有行程路线规划妥当,或许比较程序化了些,但是就图心里那份安心
重要备注西班牙中国有7个小时的时差,如果你选择转机,也会有时差,所以务必随时调整自己的手机和手表,以保证转乘过程中不延误。

关于airplane:
1.出发:卡塔尔航空  总花销:6922元
QR87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
QR145   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巴塞罗那机场
小插曲:我们大约提前4小时从家里出发,1小时左右到机场,心想着时间肯定很充裕,没想到到了机场卡航的值机柜台早已大排长龙好巧不巧的,出发前下午在家补觉时不慎感冒,到了机场,感觉就不对了,高烧心里那叫一个悲催……不过心态顽强的我一咬牙,坚持出行!一上飞机,我就问空姐要了冰袋敷,在空气略微闷热的机舱里,干等了将近1个半小时(╭(╯^╰)╮浦东就没有一次能准点的),飞机才起飞。接着,又在机舱里憋了10个小时,不过转机前我的高烧退了……心理作用真的很重要!哈哈!这一程的飞机餐我几乎没吃,老公说一般般。由于浦东起飞时晚了,到了多哈,转机前重新安检后,我们一路狂奔,到了登机平台,原来整架飞机都在等我们浦东飞来的几位上海乘客,理智的我刚从发烧后清醒过来,和多哈机场的工作人员交流了一下,他们告诉我行李会直接运到巴塞罗那机场,我们放心地上飞机了……后来和同机的上海小伙伴聊天后才知道,由于前序航班晚点,他们有位小伙伴误看时间,在抵达登机口前去了趟洗手间,结果就错过了飞机好惨!故事还没结束,当我们兴高采烈地和新认识的小伙伴抵达巴塞罗那后,满心欢喜地等待行李时,悲催地被告知我们的行李还在多哈!!!除了随身带的登机箱,就给我拖了一个空箱子到巴塞罗那我们当时那叫一个胸闷啊!!!由于我们转机匆忙,实在来不及将我们的行李从前序航班上卸载下来,所以我们的行李被滞留在了多哈,而且多哈每天只有一般飞机飞往巴塞罗那,因此我们的行李要乘坐隔天的航班才能与我们团聚。好在卡航还算守信用,第二天晚上将我们的行李送抵了酒店。还记得我前面说的境外游保险吗?由于我的保单中涵盖行李延误险,回国后我就申请了此项保险(每延误6小时赔偿500元),我们延误了一天多,因此每人获得最高赔付2000元。好吧,我知道这小插曲一点都不小,还有的看客会在一旁冷不丁地对我说:“嘿!瞧!自由行多麻烦呀!”我却觉得这是一次经历,旅行本就充满着无数的未知,有得有失,这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2.返程:阿联酋航空  总花销:7770元
EK142  马德里——迪拜
EK302  迪拜——上海
乘机体验:比起卡航,我更爱阿联酋航空。特别是马德里迪拜的那一程,整架飞机人很少,我们两人坐了三个人的座位,空间舒适感瞬间提升,后座的老外直接平躺,爽!不过迪拜上海的那一程,满满的父老乡亲,简直就是包机。
3.行程中,还牵涉的几程目的地转接,我都是在无所不能的马爸爸家搞定的,特此推荐——阿良家
链接:https://shop10659751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SmOLHz
关于伏林航空:
伏林航空公司(代码简称VY)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位于西班牙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运营基地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伏林航空是欧洲的第三大航空公司,现时航点包括巴塞罗那里斯本米兰巴黎罗马等。
(1)巴塞罗那——格拉纳达
伏林航空机票:VY2012
时间:1月13日10:20(巴塞罗那机场)——11:50(格拉纳达机场)
强烈推荐:巴塞罗那格拉纳达也可选择火车,有些游记中就有推荐夜火车,但是我们觉得时间比较长,再加之伏林航空的机票很便宜,第一次坐这种廉航,出行前心中有一些忐忑,但是体验过后还是觉得很不错的!

关于renfe:
西班牙国铁拥有现代高效的铁路系统,铁路网覆盖面积广阔。在西班牙乘坐火车旅行十分舒适。Renfe Operadora 是西班牙国有主要铁路运行商;可提供包括地区铁路运营和高速城际列车在内的各级铁路运营。
(2)格拉纳达——塞维利亚
火车票:
MD13945
时间:1月14日  17:32(格拉纳达火车站)——20:44(塞维利亚火车站)
小贴士:由于格拉纳达是个小城,交通略不发达。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先要坐一程大巴(相当于城际巴士),抵达*****(我一点都记不起来那叫什么地方了,抱歉),再转乘renfe。
(3)塞维利亚——托莱多
火车票:
第一程:AVE2111
时间:1月16日11:45(塞维利亚火车站)——14:15(马德里火车站)
第二程:AVE8142
时间:1月16日  14:50(马德里火车站)——15:23(托莱多火车站)
小贴士:马德里火车站很大,有两层楼,我们当时应该在楼下的VIA13乘坐火车,但我们跑到了楼上去,就在火车出发前15分钟,见情况不对,我们询问了站内人员,才知道我们应该在楼下乘坐。感恩!
(4)托莱多——马德里
火车票
AVE8183
时间:1月17日 18:25(托莱多火车站)——18:58(马德里火车站)
小贴士:托莱多火车站是这几座城市中最美的火车站!!!强烈推荐适合摆拍哟!那里每天有很多火车开往马德里,站内停着许多列车,列车员比较少,车门还是我们自己开的
4.关于metro:这里我主要讲讲巴塞罗那马德里的地铁十次券,真的很划算!到西班牙地铁站买T-10十次票,9.95欧;巴塞罗那机场大巴到市区5.9欧,往返票9.15欧(9天内有效)。和巴塞罗那一样,马德里也有十次票,12.2欧,单次是1.5-2欧,到机场的3欧。也有一日票二三日票, 8.4欧,14.2欧, 18.4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行程来选择,基本上还是十次票比较划算。所谓十次券是指不限人数,总共用十次,使用时可以前一个人进站后,传给后一位乘客,让他刷票进站,票根保存好,反面机打文字会提示你总共乘坐了几次。
5.关于taxi:格拉纳达路比较崎岖,所以我们选择了taxi,一般出境游我会让酒店替我叫车,会比较放心。

三、景点门票
与火车票相同,景点门票我也是在阿良家搞定的:
1月11日
(1)巴特罗之家(门票+中文导览+免排队 155元)
预约时间:上午10:00
(2)米拉之家(白天150元)1月9日到1月15日都不开放,我们在巴塞罗那期间,米拉之间都处于维修阶段,因此没有参观,比较可惜。
(3)圣家堂(门票+语音+灯塔 220元)
预约时间:下午16:00进,16:15登塔
1月14日
(1)阿尔罕布拉宫(阿尔罕布拉宫的纳塞瑞斯皇宫,花园,轩尼洛里菲宫,阿卡萨巴碉堡 150元)
预约时间:上午10:00
1月15日
(1)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王宫 免排队门票 98元)
预约时间:上午10:30
(2)塞维利亚大教堂(塞维利亚大教堂 免排队门票,吉拉尔达塔登塔费用 和 预订费 95元)
预约时间:开放时间内都可以进去参观
1月18日
(1)马德里王宫(马德里王宫 免排队门票 和预订费 95元)
预约时间:上午10:30

四、住宿信息
本次出行的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般境外游我都会选择在booking上搞定,看了许多大神的攻略,如果结伴一起出行,小伙伴们想住在一起的话,用airbnb预定当地民宿,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由于考虑到西班牙人比较悠闲,怕早饭无处寻,所以此次预定的酒店都是带自助早餐的。下面,我将按照游览顺序,依次介绍我们此次入驻的酒店:
(1)巴塞罗那:Catalonia Plaza Catalunya(加泰罗尼亚加泰罗尼亚广场酒店),booking评分8.6,三晚共花销3491元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cataloniaduques.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ed237d0bb210fe3cfd9fc4765309f88
地理位置:☆☆☆☆☆
Hotel Catalonia Plaza酒店距离巴塞罗那的哥特区(Gothic Quarter)以及美丽的现代主义风格加泰罗尼亚音乐宫(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加泰罗尼亚广场对面提供前往机场的定时巴士服务,距离酒店100米。 门口就有地铁很方便。步行10分钟左右可达波盖利亚市场,市场不远处还有一个家乐福,买东西也很方便。
自助早餐:☆☆☆
其实西班牙酒店的自助早餐大同小异,基本能满足需求。

(2)格拉纳达:Alhambra Palace(阿尔罕布拉宫酒店),booking评分8.6,1晚共花销1173元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alhambrapalac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ed237d0bb210fe3cfd9fc4765309f88
地理位置:☆☆☆☆☆
Alhambra Palace酒店位于Alhambra城古城墙之外,提供格拉纳达市的壮观景色,拥有摩尔人风格装饰的时尚客房,并配备了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卫星电视。我们在格拉纳达待的时间不长,主要就是参观阿尔汉布拉宫,因此住宿也安排在附近。我们是从巴塞罗那飞到格拉纳达格拉纳达的机场很小,出关取完行李后机场唯一一辆蓝色巴士开到市区的,你可以询问机场information柜台,拿上地图,告知她你的目的地。我们的酒店位于山上,下了蓝色大巴后可以乘坐C1 bus直达,如果你的行李不多,步行20分钟差不多也能到了。
自助早餐:☆☆☆☆

塞维利亚:Ayre Hotel Sevilla(塞维利亚艾雅酒店),booking评分8.6,2晚共花销1332元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avenida-kansas-sevilla.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ed237d0bb210fe3cfd9fc4765309f88
地理位置:☆☆☆☆☆+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抵达和离开塞维利亚都选择在塞维利亚的圣胡斯塔火车站(Santa Justa Train Station)搭乘renfe的话,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就特别适合,它就在火车站斜对面,2分钟的路程。
自助早餐:☆☆☆

托莱多:Alfonso VI(阿方索六世酒店),booking评分8.0,1晚共花销610元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alfonso-vi.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ed237d0bb210fe3cfd9fc4765309f88
地理位置:☆☆☆☆☆
传统的Alfonso VI酒店位于历史悠久的托莱多(Toledo)市中心,坐落在阿尔卡萨(Alcázar)的对面,距离托莱多大教堂(Toledo Cathedral)有300米。我们当时住在二楼,从房间的小露台看出去能见到古城的风貌,托莱多大教堂也是近在眼前。我们下午到达托莱多,休整后就再自家的小露台上欣赏迷人的风景。
卫生情况:☆☆☆☆
自助早餐:☆☆☆☆☆(给五星是因为这么多天早餐吃下来,这是唯一一个提供米饭的我们都有一颗中国胃)

马德里:Preciados(普雷西亚多斯酒店),booking评分9.0,4晚共花销5574元
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es/hoprevippreciados.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ed237d0bb210fe3cfd9fc4765309f88
地理位置:☆☆☆☆☆
酒店距离市政广场(Plaza Mayor)和皇宫(Royal Palace)有5分钟步行路程,亦享有一流的公共交通网络,距离地铁站Callao大约3分钟的路程,周边有好几间英百,适合最后一程购物随时回房间放东西的你
卫生情况:☆☆☆☆☆
自助早餐:☆☆☆☆

五、退税攻略
西班牙,有Tax Free标识的商店,购买超出90.15欧元,就可以享受退税。税率看不同商品的消费税金额,在8%-15%浮动,单店买的越多退税率越高。
第一步:营业员返还的全球回报退税支票(Global Refund Cheque),记得要核对好个人信息。一路保存好,不要遗失了,这张纸等于钱。
第二步:海关盖章。一定要提早到达机场,经常要排队盖章。抵达机场后,到值机柜台拿机票,然后到出发大厅的海关柜台去盖海关章。盖到了海关章后,再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有时候海关会要求开箱核对购买物品(奢侈品居多),可能会翻箱倒柜的,所以尽量留一个箱子专门放购买的物品。如果你的退税单很多,记得一定要核对是否每张单子都盖上了退税单,有时候多了会漏盖的,我们就有一张漏盖的,后来再找地方补盖。庆幸的是,我们带了四个箱子回来,没有被开箱,我觉得板鸭国很欢迎我们买买买~~~
第三步:退税。机场退税通常在过了海关和安检之后的登机处,会有退税窗口,我这边大多数是Global Blue,具体看退税单上是哪个机构的,对应去退税。
退税可以选择信用卡退,或者现金退,现金退会收取一点点手续费,信用卡时间长,考虑到落袋为安的习惯,我选择现金退。对了,要注意退税只能在离开欧洲的最后一站退,如果还要去欧盟其他国家,是不可以退税的。特别提醒的是我在其中一个柜台退税的时候,柜姐告知我可以退人民币,我一兴奋就答应了。后来发现她的兑换汇率只有5点多(当天汇率7.32),越想越不对,又去找她理论,因为她起初并没有告诉我汇率不一样。不过柜姐的态度很好,又替我换成了欧元。不过,这也提示了我们以后入境的时候,机场换钱的汇率还是比较划算的。此外,现在欧洲部分机场也有支持支付宝退税的。

六、爽翻你的“买买买”
西班牙每年有两次比价大的折扣季,冬季的Rebajas在三王节之后1月初一直持续到2月,夏季的Rebajas在7月初到8月。我们这次正好是在一月中旬去的,折扣力度很大,而且货品比较齐全。西班牙的物价便宜,又有很多知名的名牌,ZARA ,LOEWE,MANGO,Famosa ,Camper等等,如果正好赶在1月打折季去西班牙,在街边可以到处看到橱窗上贴着Rebajas打折字样,特别是快消品牌ZARA,10欧以下都能买到毛衣。如果要在马德里买当季新款,推荐去萨拉曼卡区(Salamanca)的Serrano街和格兰大道Gran Vía,大牌云集。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英国宫百货公司,购物前先去退税服务台领取游客折扣卡,外国游客可享受10%折扣,每次消费额的10%返回到卡里(有效期5天,用完再办一张即可),下一笔购物付款的时候店员会先扣掉卡里的余额,再收差价。建议先买贵的东西,这样可以最有效的利用返回的折扣款。此外,西班牙的皮制品,如皮衣、皮鞋、皮具等做工优良,价钱也比较优惠。我一发不可收拾地买了7双鞋实在太好买,在欧洲,买鞋如买菜,一不小心就没码了,所以看到喜欢的,立刻下手吧。

格拉纳达阿尔拜辛区的修女院,空灵的声音仿佛净化了心灵……

第一篇告一段落

啊呜……已经写了这么多了,让我缓口气,接下来就是具体行程啦!
好像头一次这么认真写游记,请大家轻拍
再次感谢蚂蜂窝、穷游网中各路大神的分享,让我们的旅途可以少走弯路。
希望得到大家的鼓励,我会继续认真写下一篇精彩的旅程部分
最后送上在塞维利亚看到我打Real Madriod的球员视频,前门第二个上去的就是C罗哦

引用 vicky 的图片:

2017-02-11 00:2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1 12:26

引用 lilly_ying 发表于 2017-02-11 12:26:12 的回复:

回复lilly_ying:这绝对是一个令人留恋的国度

2017-02-11 14:21

在这里都发现你了 ,哈哈,我也写了一篇,趁着新鲜感还没过......

2017-02-12 00:1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