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念一人一车 以梦为马 自驾18000公里 穿越川藏 新藏 死亡之海 独库公路 河西走廊

话说2012年10月18号的清晨,在一个叫贡嘎的机场,伴随着飞机的轰鸣,离开了一个叫西藏的地方。从那时起,一颗骚动的心,一份执意的念就此埋下。

时光如水,转眼2014年7月的某一天,一则新闻,通麦大桥将于2015年7月通车,天险将永远成为历史......得,是时候了,再也按耐不住那股压抑已久的浪劲儿了~毅然决然“裸辞”。着手计划策划谋划比划失业后去哪晃悠,于是乎,开始了一年的“浪”迹天涯生活~

8月,天热了~野三坡先败败火~😎

9月初,办完所有的离职手续,和“鞠躬尽瘁”了四年的公司彻底拜拜了。趁机先环渤海转了一圈~大连走起😋

我的小妾第一次坐船,不知道她会不会晕船~

烟台下船,沿海北上~来到蓬莱阁,想起两句诗词。海市蜃楼皆幻影 忠臣孝子即神仙~没看见蜃楼,也没有神仙接待,失落~走了~

十一黄金周,凑热闹跟车友会翡翠岛露个营,篝个火,烧个烤~😝

10月中,带着家人去舟山吃了顿带鱼。吃人嘴短嘛,一是为了缓解一下辞职带给他们的“伤害”,二是为了后面“大动作”寻求精神支持(腹黑中~)😏

溜达了二十来天,回来,继续计划谋划策划比划一切划~年底,听说有种饭菜叫水席,于是乎,三两好友洛阳喝个水饱,回来继续一切划~

✌🏻✌🏻✌🏻✌🏻✌🏻

话说年底了,安生的过完了春节,眼瞅到了正月十六。天津有个说法,正月十六遛百病,把一年的病痛全都遛没了~不知道全国是不是都有这说法。我也寻思出去溜溜吧,正好也试试车,试试司机,毕竟那时刻撩拨我心的地方远在几千公里外~小试牛刀,三亚走起~

一晃快清明了,祭祖还是要的,于是乎,清明当天到家~继续计划策划谋划比划一切划~终于,重头戏要来了---18000公里,71个日夜,环西南西北,伪单人单车自驾,开始了~

以上这几次出行,有空再详细叙述吧~

楼主冰火照镇楼!

正文前说说计划策划谋划比划一切划的内容吧~

偏爱自驾旅行,正是其充满了可变数,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的自在,随心所欲~

原计划
去程:天津-临汾-西安-成都-318-拉萨-日喀则-珠峰-樟木-尼泊尔
回程:尼泊尔-拉萨-格尔木-西宁-兰州-银川-忻州-天津

抱着第一次“走”出国门的冲动,拿下了人生第一本护照~

四月份尼泊尔大地震,打乱了计划。于是把最远目的地定在了珠峰,12年进藏时就没能一睹世界之巅,甚是遗憾。结果走到波密,收到了珠峰因余震不能进入的消息,带着失望,就这样到了拉萨

穿新疆,完全是脑子一热,一点功课没做,根本不在我这次旅行计划内。尼泊尔不能去了,珠峰也不能去了,“气急败坏”的走上了平均海拔5000+的新藏公路~

就在这样充满未知,紧张,兴奋的心态下,完成了此趟旅行~

大行程:天津-临汾-西安-成都-318-亚丁-拉萨-日喀则-219-普兰-札达-狮泉河-叶城-喀什-和田-阿拉尔-库车-独山子-乌鲁木齐-吐鲁番-敦煌-兰州-银川-包头-呼和浩特-锡林郭勒-张家口-北京-天津

准备篇

驾龄9年老司机一枚😝,车龄3年指南者一辆,你能想到的所有证件,你能想到的所有衣服,你能带上的所有现金😁。其实现在这条路上大多数地方取款比较方便,不用随身太多现金,留几千块备用基本足够了,到了大一点的地方都能取~

抗高反方面,只带了四罐压缩氧气,个人认为,根据自身情况带不带无所谓。我因为是独自旅行,以备不测😂,所以才带。事实证明-没用上。后面我也会具体的说说走到哪里出现了什么样的高反症状,以及应对方法。其他药品,根据自己需要,只要你车里有地方,不碍事,多准备点没坏处,自己用不上也可以帮助其他人,西北西南很多地方交通不像内地便利一些物资还是较为匮乏~

车的一切检测,油液,胎压,易损件,保险单,完税证明(在阿拉尔被查了)。我还带了机油,机滤,空滤~自己一个人,所有空间都是我的,就是任性😎哈哈!还有,一个全尺寸备胎很重要哦~
说个高逼格的奇葩事,从出发左后轮就带着一颗钉子,跑了10000多公里后才拔出来😝,后面也会讲给大家,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哪怕是0.2的胎压误差~

边防证,219一路几乎都会查。可从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免费)也可在拉萨办理拉萨-狮泉河段的边防证(找旅行社代办100元左右)。新疆段在阿里狮泉河办理(免费)

摄影器材方面,有个长枪肯定会爽到爆,无论是拍风土还是拍人情,都懂的😈~可惜我没有炮😂。我坚信景在,情在,人在,手机也能出好片😁。

废话太多了,准备出发吧~想起什么新的废话再补充😝

出发前,我家兔子充满不舍的小眼神~

顺便问问,6-7月打算自驾穿越东北国境线,有没有同行的?我们一起鸭绿江边看三胖指点江山,防川一眼望三国,黑瞎子岛迎接中国的第一缕阳光,北极村拼人品看极光,驾车穿越大兴安岭,纵马驰骋呼伦贝尔大草原~🤗

准备出发!

我会以回忆每一天的方式,和大家聊聊这一路的感受~分享快门记录下的风景和味蕾上的中国😝

D1   2015.5.3

塘沽-临汾 810km

一路高速,朝发夕至。

赶路模式一般情况下,我都会控制在高速800公里,国道500公里内。不开夜车,不贪路,把自己赶累了,得不偿失~

一碗刀削面,一碗面条汤,解决战斗!
因已经过了桃花汛,就没有去看壶口瀑布,睡一大觉,继续出发了~

D2   2015.5.4

临汾-广元 770km

一路高速穿秦岭汉中
广元,缓解下两日驾驶的疲劳
推荐广元朝天大酒店,性价比很高~

八百里秦川~

一个接一个的隧道钻的我都蒙圈了~可想古人入川之艰难

D3   2015.5.5

广元明月峡栈道

阴天,风景尚可,门票80

一觉自然醒,午饭后出发~

明月峡也叫朝天峡,嘉陵江横穿其中。剑门蜀道的咽喉,曾是入蜀的唯一通道。集六道于一峡,分别是远古先民走出的羊肠小道,先秦时期忽悠苴国修的栈道,船工们修建的纤夫道,江面上的船道,民国时期修建的川陕公路,解放后修建的宝成铁路隧道。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名副其实~

2000多年的历史,这里发生过不少故事。好像三国演义电视剧拍的火烧栈道也是在这(不确定😂)喜欢人文历史的朋友可以一游~

川陕公路最险的老虎口~

人家拍的嘉陵江都是碧绿的,我拍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母亲河了😂

宝成铁路

等了老半天,就为了拍这节火车~是否能有火车中的有缘人也曾看到我呢😝

D4   2015.5.6

广元朝天-成都新都区 300km

一早,收拾了行李,京昆高速继续向西南进发~

身为伪历史爱好者,途径三星堆,固然不能放过,于是乎,我来了~

人不多,最喜欢这样清清静静的转~感受那神秘奇迹带来的震撼~

先来看看世界第一青铜人像-东方巨人

2.6米高180公斤重~

青铜神树

据分析可能是巫师用来上天的~难不成往上爬?😅

3000多年前蜀地先民铸造青铜器的高超水平和精细程度,足以让人咋舌~
个人认为三星堆是外星人的杰作😉~

制作玉器也丝毫不逊于中原地区~

城垣保护挖掘持续进行中~

后面还有个文保中心,展示的都是各个年代的文物,和三星堆关系不大,吸引力也自不如青铜馆。走马观花了~

小玉猪,好像是汉代的,记不清了😅

三星堆出来,我记得吃了个豆腐干,好像还不错~

回酒店了,明天去祭拜下民族英雄,血性汉子,绝对的爷们儿!

D5   2015.5.7

新都-映秀-都江堰

早早起来,去完成此次入蜀最大的心愿,去拜祭下铁血英雄-王铭章将军

王铭章将军墓坐落在新都区桂湖公园内,公园里晨练的,唱戏的,打牌的,掏耳朵的,一派祥和~公园郁郁葱葱的,转了好几圈才找到了将军墓~

王铭章将军,四川新都人。国民革命军陆军四十一军一二二师师长。

38年藤县抗日战役中殉国。在后援无望的情况下,以兵力武器绝对的劣势下,誓死守卫藤县,城存与存,城亡与亡。为台儿庄大捷奠定胜利的基础。

民族气节,与党派无关,英雄都值得崇敬!

冥思几十年前的血雨腥风,心中不免有些沉重~或许注定今日是沉重的一天吧!不管那些了,去看看萌货,暂时放松下心情~

熊猫基地走起了~门票58
其实挺坑的,纯粹应个景

本以为这小萌货会和大萌货一样,没想到这么暴力,看这耳朵,就是被下面那货给咬下来的。在小熊猫基地转了转,看到了好多缺耳朵少尾巴的。之前不了解这物种,没想到这么凶残~

看完萌货出来,前往512大地震的震中-映秀

注定是沉重的一天,即使之前看过很多很多的报道,但身临其境依然会被那种惨烈的场面所震撼。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现在漩口中学的遗址里,还有十九名学生和两位老师的遗体,经过家属的同意,他们永远的留在了这个曾经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学校里~

虽然几年过去了,但现场参观的游客里,依然有很多人留下了悲伤的泪水。愿逝者安息!

映秀出发前往都江堰,车载导航给我指了一条七拐八拐的路,我早就被他黑习惯了,就由着他,按他的路线走吧,越走天越黑,越走人越少,不一会导航突然搜不到卫星,手机也没有信号了。一看来到了一处废桥-岷江大桥。估计大桥也是在地震被震裂的吧~大桥被堵住,禁止通行,周围一片死气沉沉~

拍完照,拿出地图,确定了都江堰在江对面后,继续找路过江。好在开了没多久看到了一座新桥,得以过江。于入夜到达都江堰。好好吃一顿,安抚一下这一天沉重的心情吧~

记得吃完饭,在酒店对面修了个脚,补充了点物资,做好一切准备(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接下来就要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啦~

D6   2015.5.8

都江堰

李冰父子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滋润着天府之国~

都江堰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灌溉30多个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年代最久远,并唯一存留,仍在使用的以无坝引水方式为特征的水利工程!

清理河道时发现的李冰雕像(好像是明代的😂)

离堆公园

分水鱼嘴,由此将岷江水一分为二

引水分流图

安澜索桥

由此通往玉垒关

由宝瓶口流入成都平原,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作用

南桥很漂亮,很有特点~

楼主去的地方还挺多呀

2017-02-10 19: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2-10 19:03:1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国内还没转过来呢~自驾太耗时😂

2017-02-10 19:10

期待楼主大作

2017-02-11 21:53

青山绿水常常在,人等时来,花等时开--------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在魅力的塞班岛期待您的光临!客服: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