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暴走的圆白菜国之旅

此次旅行可以称作为二分之又的蜜月缩水之旅。
原定的欧洲行因为时间、签证等原因改为了游日本。在我印象里日本的雪和樱花是最值得看的,但这次行程一个也没赶上。
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对于日本我完全没有概念,没有准备,不知道该去哪,不知道什么是有趣的。报着买买买的态度我和潘先生开始了为数不多全程暴走的一次行程。

换日币Tips:在日本机场有ATM,用银联卡可以直接取出日币。汇率是根据当天实时汇率计算所以不用提前换太多,手续费也不是很多。因为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所以没什么必要提前换太多,可以在当地再取。

东京 壹

和所有大城市一样,东京:高楼林立、人潮涌动、车水马龙。
不一样的是少有的干净整洁,这是我对东京的第一印象。
日本人有着非常严谨的民族气质,所有人都很克制的感觉。从公共场合到酒店都有一种民族被制式管理的痕迹。每个人、每样东西都整齐规律的待在它该在的地方....这种感觉说不上来。
就像小时候老师会说:所有人都把课桌整理好,不要乱丢垃圾要互相谦让。然后我们就屁颠屁颠的按老师说的一样一样做好。
东京我们住在新宿的希尔顿(Hilton),城市景观,但晚点的时候大的广告牌会“熄灯”。这也和我感觉出的克制民风很符合,因为资源对他们来说应该很重要所以他们不会浪费时间、空间和资源。酒店的早餐特别好吃,日式和西式都有可以自主选择,新宿购物方便所以当时就把酒店定在了新宿区。

Day 1 路线图:明治神宫 - 银座 - 东京塔 - 六本木之丘

日本,每天暴走2万步是很正常的,因为打车非常贵所以出行只能靠地下铁和双脚。所以这里提醒大家出行前一定要带舒适的鞋子。
明治神宫 - 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地处东京市中心。据说这里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有时候觉得“古代”是一件神圣的事,神宫在一片森林的尽头,要穿过很长一段石头路,走到尽头才看到宫殿,潘先生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路是石子路,我说不知道。
认真的想听他说出个道理,结果他说:因为古时候日本忍者不会轻功(此处我已经在翻白眼了),刺客走在石子路上会发出唰唰声所以路是防刺客的。我就不说话只翻白眼了....真假大家自己随性吧。

逛完神宫当然要逛一下号称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的东京银座,其实呢就是商场。东京的市中心也是堪称和北京一样的拥挤,哪哪都是人。还好我们不是旅游旺季来,不然真的很难想象。不喜欢逛商场的其实拍拍照就可以了,我反而觉得伊势丹比较好逛。但银座地下一层一定要逛,因为楼下是小食街。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把食物都做得特别精致可爱,看到的食物都想买。好多买来又舍不得吃,就像小时候看到玩具就站在那不肯走一样。我傻傻的站在那看各种食品看了十分钟。潘先生很无奈,要给我买可是我又吃不下了。大家看图联想吧。(很多可以免费品尝,喜欢再买很贴心哦)

第三站 - 东京塔。因为曾经是东京最高的建筑物又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所以一度作为地标性建筑而闻名。不过后来科技发达高楼林立也就没有那么厉害了,但这也算是东京的标志。
我的旅行很少有这么紧凑行程的。我认为的旅行就是随性放松,累了就吃吃喝喝,困了就回酒店睡觉。可是在日本就是没办法,太多地方潘先生都要去,有些在我看来也没什么好看,比如东京塔。
专程打车去看东京塔,结果根本没法靠近。近了拍不到全景远了就是一个塔。我个人觉得找家可以看到铁塔的餐厅坐下喝杯东西远远眺望是最好的啦。晚上的塔要比白天的好看,如果非要去一定要晚上去哦。

为了眺望整个东京的全貌,晚上的行程就是在六本木之丘观景。不过很可惜因为我的懒惰排了半个多小时就放弃了。通往观景台的地方很狭窄,所有人都整齐的排在通道里,因为没有空调又热又闷。还好工作人员有发扇子,不过从我们开始排队到买到票基本就需要1个小时左右。所以排了一半我就果断放弃了。其实找一家不错的顶楼Bar看夜景也是一样的,不必去凑热闹。拿买门票的钱买杯酒坐下欣赏一下夜景就好啦。反正大城市的夜晚都长得差不多....
要说六本木之丘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像是外国人聚集的地方。看到很多老外西装革履的在艺术中心附近走来走去,也有很好逛的商店,我感觉这个区应该是消费比较高的区。我们在大楼里随便找了家日式餐厅吃火锅,很多日本上班族在这里用餐。味道还行就是量太少。日本人都是猫食,饭也是一小碗,菜也是一小份,什么都小小的,屋檐也是矮矮的。感觉就是一个很拮据的民族,但你又不得不佩服它的细致。这家店具体叫什么我也忘记了,印象里就是吃不饱的一餐。为了对得起我付的价格放几张图,感兴趣的可以去。

特别提醒大家日本的全家(Family Mart)超市真的很好逛。各种日式零食,还有我最爱的Asaki聆郎满目。晚上回酒店前一定要买一罐,洗完澡喝一杯冰啤酒,完美的一天就结束啦。

东京 贰

首先要介绍一个旅游必备APP给大家,之前忘记说叫“口袋导游”。走到哪就可以随时播放景点的历史背景和详细介绍。

Day 2 路线图:浅草寺 - 砂场 - Andaz Tokyo下午茶(顺带看夜景)

经过前一天的暴走我整个人在第二天都处于游离状态。虽然只安排了一个景点但也是一万步的行程。所以建议大家自由行安排好行程不要第一天太累不然会很影响后面几天的状态。
浅草寺 - 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院的大门叫“雷门”,穿过雷门有两条主路,都是些店铺卖纪念品香火之类的东西。人很多,有些人是穿和服的,但也不会格格不入。不过我和潘先生怕人多,所以顺着小路走到偏道。也是可以走去寺庙的,人很少,街道很日式。适合拍照。和我一样不喜欢买纪念品的可以选择小路通往寺庙。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是日本第二高塔。相传因为曾经有渔民打捞上来过观音像所以这里又叫浅草雷门观音寺。大家下载APP也可以听到这里的介绍。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看到东京夜景的遗憾,我们下午定了Andaz安士达顶楼的Bar喝下午茶顺带看夜景。离砂场不远走路10分钟,要选外面靠窗的地方。这里的景色真的很赞,尤其是远处的东京湾摩天轮。晚上灯亮的时候整个摩天轮在海边呈现出不同的图案和色彩。我问潘先生我可不可以去那里坐摩天轮,可是他说太远了,没办法去。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近一点的地方看,这是我见过最酷炫的灯光秀摩天轮。可惜太远太远拍不到...

京都 壹

Day 3 路线图:东京 - 京都 - 吉泉 - 鸭川 - 袛园(花见小路)

搭乘高铁,经过漫长路途,一路向西中午过后终于到了京都。一个古老而又安静的城市。和东京的繁华形成鲜明对比。
京都类似西安,又比西安更古朴。一街一巷都和漫画里的一模一样。每一处都是电视剧里和你想象里日本该有的样子,就像是“你的名字”拍摄场景,那种简单、宁静、日式的城市。在京都我们住在威斯丁,说实话不怎么样。很老旧,不像是五星级酒店。房间很简陋不建议大家住。
京都打车便宜很多,累了就打车很方便。
潘先生订了米其林三星的日式料理,由于街道太迷人我们早早离开酒店选择坐公车去,顺便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京都的公车和澳洲很像,下车要按铃,司机听到就会停车。很久没坐公车感觉这里的公交系统真的很好位子宽敞舒服,走走停停看看这个城市的大致面貌很惬意。

至于米其林三星我是不想评价的。我只能说吃不懂。这里要提前1-2个月预定位子,两个人不能预定包间只能坐吧台,人均1500人民币左右。这顿饭吃的我俩两脸懵逼,坐的地方小的都转不开身,吃的内容像花展。各位看图感受吧,总结一下就是花哨的吃不饱之二。这比我在澳门吃的米其林餐厅还无法理解。澳门的起码我吃得出是什么,有个味道。日本这家就像是每道菜都在表演,演的好不好各位就各自体会。

米其林预约提醒:大部分米其林餐厅只接受酒店礼宾部的预约,个人是不能预约位子的。如果英文OK自己写邮件给酒店叫他们帮你预约。如果英文不是太好可以在淘宝搜索代订位服务。

吃完饭夜间漫步鸭川,突然下起了小雨,毫无防备。无奈雨越下越大根本停不下来所以原本的袛园行也取消了。

京都 贰

Day 4 路线图:清水寺 - 八坂神社

延续着前一日的忧伤天气,伴着倾盆大雨出门。本以为要泡汤的一天却迎来柳暗花明。下车还有点阴,走着走着天就放晴了。
清水寺是我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地方。这座寺庙建在山上,景色宜人。这里也是最适合穿和服的地方。日本本地的女生也会穿着传统的服饰来这里上香祭拜。来旅游的宝宝下面说的是重点了,和服是可以租一整天的,很干净。要在淘宝提前搜代预约和服服务(预约冈本和服店,这家有很多分店要看清楚自己离哪一家比较近就预约哪一家)按时间去领取,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帮你穿戴好、化妆盘头等,穿衣服弄头发大约需要1小时。当然都是要付费的,不过很值得。不要省盘头的钱因为做头发很快大约10分钟,搭配衣服才好看也统一。我找的这家店衣服样式,化妆技术都比较好,当然了价格也比较贵一点。和其他的租借的对比我的衣服和头饰都比其他人的整齐好看。所以大家按自己喜欢的选择,也不是必须在这一家预约。
夏天去要选轻便的浴服,可以光脚穿木屐。冬天去要选正统和服比较厚要穿袜子穿木屐。颜色要选亮色,腰带要和衣服有撞色才好看。因为穿戴好实在太好看我自己都惊讶了。潘先生也赞不绝口。

顺着盘山路一路走上去,越高风景越美。上山和下山不同路所以沿途拍照不能折返。
清水寺和其它寺庙不一样,这里不仅有寺庙还有很日式的住宅街道。最少需要3-4个小时才能把整个区走完,山下的小门小户、石板小路、矮矮的店铺随手拍都是风景。累了还可以找一个陶艺吧做陶艺或是上色,因为我指甲太长所以没办法做所以放弃了。

途中遇到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茶社,本来是要拍照的可是被老板制止了。凶巴巴的说不能拍照叫我们走远点,所以很无奈。其实我们是想拍完进去消费的,可是还没拍就被凶所以我因为老板态度太恶略而拒绝在哪里喝茶。
后来换了一家也没有失望。很好找但名字是真心不知道怎么用中文说。想去的可以根据我的图找一下(石碑应该是名字)。

下午赶在和服店关门前还了衣服前往八坂神社。其实这两个地方相距不远,可以步行大约15分钟。傍晚的八坂神社在灯笼的映照下静谧神圣。这个时候的寺庙是最美的,天还没有全黑可以看到寺庙的全貌,又因为天色渐暗开了灯的寺庙呈现出一种现代美。两者相结合鱼和熊掌兼得。八坂神社不大,逛完刚好吃完饭。

吃货一天的重点就是这里了 - ”弘“烧烤店。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最特别、最饱、性价比最高,也是最好吃的一顿饭。肉每面烤3分钟,自己操作。虽然店面不大但不会觉得挤,也可能我对吃烤肉的环境没那么高要求吧。反正和米其林三星比我更愿意吃这个。这家店非常火,最好是提前打电话预定。吃完饭漫步小桥流水的街道,完美的暴走日又结束啦。

京都 叁

Day 5 路线图: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金阁寺 - 大阪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祭拜土地公、财神的,这是我个人根据介绍理解的。不过也八九不离十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农业和商业的神明。不过这个地方最出名是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所以入口处有卡通狐狸形象的木板,可以写上自己的愿望挂在那里祈愿超级可爱。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发,大约公车需要40多分钟去金阁寺。本来是不顺路的,可是我一听说这是一休和尚的寺庙,就坚持要去,潘先生只能跟随我的步伐去看一个金色宝塔。金阁寺不大,舍利殿在水中央,只可远观。去了才知道这个也是后来复建的,因为和中国大多寺庙一样遭到过破坏所以很新,不过还是值得一看的。总觉得日本就是还原了当初中国的唐朝建筑。京都的很多地方就像一个保存比较完好的小唐朝,身临其境反而不觉得陌生。也可能是古装剧看太多的缘故。无论如何,整体感觉用四个字形容就是“回到过去”。

之前也说过,在日本就是日日暴走,所以原本计划再去一下附近的银阁寺可是体力透支就作罢了。体力好的还是有充裕时间去感受一下“东山文化”。
这期间我们去品尝了一下日本最有名的拉面:一蘭拉面。值得品尝。
踩着晚霞,出发前往大阪

奈良

Day 6 路线图:兴福寺(五重塔) - 奈良公园 - 奈良国立博物馆 - 东大寺

大阪奈良很近,可以当天来回奈良一日游。乌云散去,暴走的第6天伴着完美的阳光开始。
酒店选了瑞吉,据说这家瑞吉是亚洲服务最好的瑞吉酒店。地理位置方便,酒店早餐可以用完美形容。除了自助早餐以外还可以点日式的套餐。早晨吃饱是支持暴走的第一要素哦。
大阪第一站 - 兴福寺。其实就是另一个塔。看了好几天宝塔寺庙都有点厌倦了,再加之我的故乡是十三朝古都所以看这些对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已经没什么稀奇的了。在日本就是从一个寺庙到另一个寺庙,从一个古建筑到另一个旧别院,不跟导游的就是拍照留念走人三部曲。还好我有听讲解的习惯,不然真的就是看一眼,哦,照,走。
拒绝制式旅行。

其实奈良最吸引我的是小鹿。不过日本朋友告诉我奈良小鹿特别凶悍而且很臭,所以去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建树。除了满路是粑粑之外其实小鹿还是很可爱的。不过很多游客因为不会喂食而被小鹿追着咬和撞,一点都不夸张,我看到一个女生都快要求救了被一群鹿围在中间动弹不了。
我来告诉大家一个正确的喂小鹿方法,这也是我们和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学的,首先你可以不买饲料。这样避着走肯定不会被追赶。其次,如果你买了饲料要喂小鹿。那你就不要胆怯也不要把饼干丢在地上给他吃,你要站好把饼干举高,小鹿就会低头,反复几次你就会看到你举高饼干小鹿的本能反应就是低头,两三次后你放下手给他吃饼干。全部喂完就拍拍手示意没有了。不过也不是所有小鹿都可以适用但一部分是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和他拉近距离。你也可以观察其他人,不是那些被追着乱跑的人,而是工作人员或当地人。看他们是怎么喂小鹿的,买饼干的人是不管你的他只负责卖。而且很便宜一包,大家都在乱喂。在我印象里,鹿是高贵通灵的动物,哈利波特里就是那只神鹿救了赫敏和哈利,但看到人被鹿追逐的场景整个魔法世界都崩塌了...好像扯远了。

喂完小鹿才是暴走的开始。首先必须要去看的就是东大寺,这是我见过最壮观的寺庙之一。它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造建筑,气势磅礴。从奈良公园出来要走大概15分钟才能走到寺庙门口,整个寺庙包围严密,门票大约500人民币左右成人票,这也是我遇到过最贵门票的寺庙。穿过售票站还要走很远才能进入东大寺大厅,整个区域需要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才能全部走完。双重压力下我们并没有进去,从外面望了望就依依不舍的走了。后来有点后悔没有进去。

暴走依然还没结束。出来回到主路,东大寺的反方向就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区域)。其实也可以先去春日大社再去东大寺。由于我们是在中间点下车所以两边都要走所以先去了东大寺。逛完春日大社基本也就真的走不动了。最后累到连拍照都省了,所以我居然没有找到手机里春日大社的图,此处省略吧。不过还是挺好看的。晚上回到市区开启女人第二模式,累到寸步难行看到步行街却又走完整条街买买买。

大阪 环球影城

Day 7:大阪环球影城,一个不属于我的一天。

天生无感刺激、惊险、惊悚。成功成为潘先生的拎包小妹。
最惊喜的就是一比一建出来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真的不亲眼见是感受不到那种壮观的。
潘先生没有童年没有看过哈利波特,因为去了城堡觉得特别屌所以回家后一口气看完了7部。我唯一乘坐的项目 - 哈利波特竞技之旅 - 出来后差点吐了。
不过喜欢惊险刺激的这里就是天堂。

大阪

Day 8 心斋桥 - 大阪城(天守阁)- 四天王寺

离开的前一天。已经完成了数天的暴走行程在这一天也基本结束了。
睡到自然醒就开始商区半日行。心斋桥商业区超级大,预计半天是逛不完的。所以之前晚上逛了三分之一,这一天再补逛一下。
女生在日本基本是离不开买买买的。一间药店超市就可以逛1小时以上,外加化妆品店,袜子店(日本人特别喜欢穿袜子,穿凉鞋也好多人穿袜子。心斋桥很多袜子店,男生女生都会喜欢。男生的船袜很多种有薄厚之分很贴心的设计,女生的棉袜子设计可爱。所以去了一定要逛袜子店)。再有就是像无印良品这种类似的生活小玩意儿店。一把伞都可以设计出很多不同的感觉。
逛完当然要去吃日本有名的鳗鱼饭这样这趟旅行才算完整(吃货理论)。既然说到吃我就展开说一下,有家门头是大螃蟹的店叫“蟹道乐”很多人吃但是价格偏高味道一般。再有就是心斋桥有一家龙虾热狗Luke's Lobster很多人排队但是除了咸味我就没吃出其他味道。还有一家抹茶店BAR S.CREW,一层是卖茶和饼干二楼是休息点餐区,有个很特别的杯子后来后悔没买因为超重实在不敢在买,但那个可以沏茶的便携杯真的挺好看的。楼上休息区必须每人点一份甜点或茶味道很抹茶。

大阪城 - 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入口处可以买票乘坐小火车去到天守阁。如果不坐小火车预计要走15分钟才能走到中心区域。所以建议还是买单程票坐火车进去,逛完再漫步走出公园。天守阁应该也是后来复建的,金碧辉煌不像是古建筑所以没什么特别之处。因为预计行程时间缩短所以我们又去了一个官家寺庙 - 四天王寺。

暴走落幕

我的游记名字被潘先生吐槽有点土,但是我坚持用这个名字。
首先,十天的行程真的是天天暴走。
其次,在日本你会发现蔬菜很少,日本人最会吃的就是圆白菜。哪里的配菜都是一点圆白菜。不得不感慨我伟大祖国对吃的高要求,才使得我们有无数餐桌上的美食。
最后,日本的店名是真心难记。全部是日语注音所以很多我都记不得名字了。有需要的可以自己查一下地图。

TIPS: 回程租车到机场可以在淘宝搜一家“皇包车”,提供接送机服务。司机是中国人,人很好。价格也便宜。推荐大家使用,也帮助同胞在日本的生计一举两得。

很喜欢日本,以前去过一次,准备最近还要去,楼主可以交流下经验吗

2017-02-10 17:09

引用 🍓HF_ceydxx 的图片:

我喜欢这个,看着都好精致好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