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片海,说走就走——毛里求斯

小漉 LV.3
2017-02-10 16:20 216/8
  • 出发时间/2016-11-10

深秋与闺蜜聚在火锅宴上偶然看见毛里求斯的机票,便立刻定了机票,准备说走就走。
说来也巧,航班的日期就在我生日当天,好吧,就给自己来一次生日之旅~

如果有天堂,那一定是毛里求斯的样子
马克吐温曾说过:“上帝先创造毛里求斯,再依此创造了伊甸园。” 印度洋的绝世美景,欧洲王公贵族的度假首选,这般人间天堂的介绍,怎能让人不激动不向往!

其实这趟旅行我们都没有做攻略,定了酒店和3个一日游的行程、其他时间决定租车自驾
出游必备:身份证(因为还要坐高铁)、护照、电子机票单、酒店电子订单、泳衣、美美的长裙和衣服、帽子、墨镜、大围巾(或者丝巾,防晒呀!!!)、转换插头、化妆品、洗漱用品(牙刷都要自备,许多酒店不提供)、防晒霜50+(防晒值一定要越高越好)、手机、相机、水下相机
语言:毛球官方语言是英语,但多数人讲法语和当地语言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当时感觉一天多了4小时,赚了,哈哈)
租车:毛球小型车偏多,千万要确定租车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毛球车手动挡偏多,如果你没有备注,开来的基本都是手动挡的车。另外毛球车辆是英式的右舵,大家要熟悉驾驶哦~

出发啦~~

Day1:
佛山——深圳——吉隆坡——毛里求斯
到毛球普莱桑斯国际机场(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首都路易港的国际机场,距市中心48公里,由中国援建。机场代码:MRU,机场的规模并不大,设有免税店、银行、邮政局、钱币兑换、租车服务、直升机服务等。
办理入境和防疫检疫手续就可以出机场,兑换毛球货币(1美元大概35,60卢比,差不多1元软妹纸就5.3卢比,消费是自动除以5.3就好),打出租车去了酒店(搭出租车前一定要先和司机谈好价钱,司机会很贴心的送你到目的地)

中途中转吉隆坡吃了叻沙,满足呀

我们的第一家酒店

酒店的清晨都好美好美~~

第一个一日游——北三岛

清晨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登船地点,坐船去北三岛,乘船时间单程大概2小时(请注意颠簸晕船)
北三岛是毛球最北端深海的三个孤立小岛的统称,其中只有一个岛可以上岸
最浪漫的白色沙滩该岛位于毛里求斯北面海岸的岛屿,以白色的沙滩最为著名
此次行程海面都是碧绿的颜色,非常清澈,珊瑚礁、热带鱼众多,玩水、BBQ,大多以休闲为主,是欧洲人最喜欢的浮潜圣地。
ps:船上有几个印度人很热情一直拉着我们拍照,法国人很高冷,不过男生确实好帅(原谅我的花痴脸。。哈哈)

我们的大合照!!

眺望北三岛

船长会弹唱,大家一起唱一起跳,随着音乐晃动,这就是度假的氛围。。

有免费的朗姆酒、啤酒和饮品供应,哈哈,喝了瓶啤酒,加上船体很颠簸,我都有点晕船了。。

回程中我们靠着船体,双脚伸在外,乘着海风,坐着摇篮,就在我们快到目的地时,一只海豚跳出了海面,整船人都沸腾了,好兴奋又幸福…

自己在臭美,不过景色确实没话说,相机拍不出的美。。。

毛球特色雪糕车,差不多50-100卢比一个球~

当地新鲜捕杀的金枪鱼、各种鱼,就在海滩边售卖

毛球唯一的超市,super u。各种好吃的,忍不住买买买

这是最好吃的冰激凌,我们在毛球吃了3次,还特地开车绕回去,就在其中一家super u门口

第二个一日游——蓝湾

蓝湾之行+海上三项
海上三项:滑翔伞、海上沙发、海底漫步;滑翔伞还是蛮酷的,海上沙发真是一路狂颠,海底漫步还是挺神奇的,我们用水下相机拍了一些图片,下海周围真是好安静,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那般的心静。。。

去毛球最大的瀑布途中可以喂猴子,野生猴子哦~哈哈,我用手指逗了它,他看不是食物,竟然生气了。

所谓毛球最大的瀑布,我也是呵呵了。。哈哈,太小了

在去蓝湾的船上拍摄的,海里真是太蓝了,清澈见底。。礁石、珊瑚都清晰可见。

午餐的甜品——烤香蕉,很好吃。。

所谓的蓝湾,200长的潜海岸线。。。但礁石较多,有海胆大家要小心。我们还抓到5只海星(拍照后就放生了)太幸运了。。。

自驾之旅第一天——换酒店啦

第三天,租车公司安排人把车送来我们酒店,办理了手续之后,我们收拾行装,开启毛球8天的自驾之旅~

开着我们的小尼桑,gogogo~

沿途风景没有p过都很美,哎,真是感觉自己相机有问题,拍不出那种纯净~

首都——路易港

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彩色伞的天空

毛球有名的船模

第二晚的别墅——西海岸

这个别墅是个印度法国人,很和蔼的伯伯,由于没有门牌号码,我们找了一大圈,问了好多人,听了各种语言才找到,果然不负辛劳,别墅的设施和景色值了!!

到达第二家私人别墅,私人泳池+1分钟就能抵达的西海岸。。。

1楼2楼拍摄都很美。。

最爱的夕阳,色彩斑斓,让人留恋。。。

第三个一日游——大湾,自然桥,越野车

大湾浮潜,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泳。。
去自然桥,真是只有中国人才去的地方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哈哈,还是喜欢刺激运动,越野车,开了3小时,帅气可爱的小黑教练还单独带我去悬崖海边疯狂了一把,那速度我只想说“To be faster and faster”,哈哈,我骨子里也是个爱刺激的汉子!!

晚餐——毛球最有名的pizza店

这家pizza店真是名不虚传,老板是个意大利人,沿用了最传统的炉火烤制,饼底薄脆,味道正宗,偏欧式口味。推荐哦~

自驾——鸟公园

我们开车四处溜达,大恩恩同学想去看大象龟,so我们转战鸟公园去看大象龟
鸟公园有很多鸟类、孔雀也是散养,象龟真是巨大无比。
许多欧洲人带着孩子来公园亲近动物,培养他们的爱心。。

真正的美女与野兽,鸟公园的动物都可以亲近的,有“与狮同行”的套餐可以选择

在鸟公园最高点,空气清新微风拂过,远眺毛球的海平线~~自行体会那心旷神怡!

自驾——我的最爱“高空跳伞”

一早,我们驾车去往毛里求斯唯一的高空跳伞基地skydive,完成我的一个梦。
4500m的高空上是那般平静,机舱的机械声、发动机声、急速的风声,只会让你肾上腺素激增。。
in maurtius,everything is so incredible!!
ps:我是当天第一个跳伞,教练很酷,教我一些基本动作,就带着我上了飞机,他问我是不是第一次跳伞,我说是,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说:You will love it!
yes ,他说的没错,在他带着我离开飞机,从自由落体到展开降落伞,我已经爱上了那片天空,那种飞翔自由的感觉。。

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陈小春应采儿举行婚礼而出名,还是多中国人。
教堂很小,从教堂里看出去的景色有惊喜~

入住最特别的酒店——帐篷酒店

这个酒店(eco tent experience)是几个热爱户外运动崇尚自然的欧洲人开的,入住的基本都是欧洲人,老板说很少见到亚洲人。
碧海蓝湾,设有速度与激情的皮划艇,也有安静的树屋书吧,每天早晨还有免费去蓝湾的船,可以去游玩。
关键是,这家酒店的餐厅是在毛里求斯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美食,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番~~
餐费有点小贵,午餐138软妹纸/人,晚餐168软妹纸/人。

途中遇见一个英国的专栏作家,在我们各种包着围巾怕晒黑的对比中,显得很man,真正行走的荷尔蒙,人也nice,还主动帮我们拍照,这种大叔型真是好喜欢~~(继续花痴ing)

接下来两天就是到处游玩,超市买吃的,海边踏浪浮潜,我想说,如果要发呆,一定要来毛里求斯,你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更是被它们的纯净和安静所打动,在这片水天相接的大海的怀抱里,风光如画,渚清沙白,值得将最甜蜜美好的时光托付!!

风光如画,渚清沙白,值得将最甜蜜美好的时光托付

引用 小漉 的图片:

左二那妹纸咋怎么好看

2017-02-11 10:3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12 10:25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7-02-12 10:25:12 的回复:

回复jscsv:谢谢

2017-02-12 10:26

引用 追风的汉子 发表于 2017-02-11 10:35:06 的回复:

左二那妹纸咋怎么好看

回复追风的汉子:最小的美女纸

2017-02-12 10: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13 14:05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7-02-13 14:05:20 的回复:

回复manho:多谢鼓励

2017-02-13 14:58

有预算吗?大概多少?分享一下

2017-02-23 17: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58106 发表于 2017-02-23 17:52: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58106:我们机票买的特价票往返有3800元,期间住宿吃喝就差不多要8000多,再买点东东大概要小1万5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