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相同的都市,不同的民风

真 (广州) LV.5
2017-02-10 16:22 289/6

泰国除了海鲜,应该吃最多的是粉了,各种炒粉,汤粉,都好好吃,这是在周末市场吃的第一餐饭……还有椰子,记不得在泰国的几天喝了多少个椰子了

伪纹身,还算乖的我也有颗小叛逆的心,看到这种忍不住去试了下!喷的。200泰铢,也不算便宜,说可以维持一周左右,按个人包养而定,好像是那么回事,怕疼又想纹身的孩子可以试试!

仿真的小动物,挺真的,主要晒下自己拍人还是不错的……哈哈

素描,很吸引,100泰铢,算便宜,但是懒得等,随便选了一个画师,画出来觉得不像所以就不上图了

哎呀,忘了拍在周末市场血拼的战利品,买的自己喜欢的当地的一些服装和鞋子,个人喜好而已,很多小东东都很便宜,我觉得特产如果不怕提的都可以在这里买,便宜,而且还可以讲讲价,像我这种人品还不错的就遇到了中国人还有在中国留学过的泰国老板!省事很多……最后后悔没有买多点特产!

逛完周末市场,回酒店放下战利品以后奔向摩天轮夜市,真的酒店住的位置很重要,回去都6点多了,7点多出发去摩天轮夜市还是绰绰有余的,就是直接酒店旁边有免费船到夜市!别急,最后再给你们推荐酒店!

既然来了,当然要满足下少女心上去体验下的,60人名币一张票,4圈好像,对于敢玩过山车跳楼机等刺激游戏的我来说,这个毫无感觉,旁边的3个小妞吓傻了,完全不敢动,还有大叫!鄙视!不过挺高的就是了,恐高的可能真的有点怕吧!

肥也要拍照纪念下……不管!

第二天,我今天就是个彻彻底底的中国旅行者!把泰国有名的寺庙都逛了遍。走马观花拍照也只为证明劳资到此一游!第一站当然就大皇宫,还是坐船直达……

哦,对,看,裤子和鞋子都是自己周末市场淘的,很有特色吧,很多中国人还有外国人都问我裤子在哪里买的,说很好看呢……小小得瑟下!哈哈

第二站,卧佛寺,顾名思义,就是躺着的佛,很特别的,门票应该是20人民币还是30,忘了……我喜欢那个用用钱币扔进钵里祈福的!录视频了,但是手机上传不了视频,希望祈福的都能实现吧……加油

卧佛寺里面的建筑,很有特色

卧佛寺里面的佛,不同的佛像动作都不一样,挺壮观的

传说中的郑王庙,爬上去的楼梯接近90度,奈何来的时候在维护,上不去!我还花了10快钱人民币门票进来的!只能坐在楼梯上拍个照弥补下小遗憾

原谅我一个俗人,寺庙什么的我真的逛不久,逛完还去做了下massage !推荐全身按摩,舒服,又优惠……做完按摩,瞎逛了一下还是好早,4点多5点就来到了传说中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可能太早来,什么气氛,其实大白天这样一看觉得跟广州的上下九差不多……

逛饿了,稍微有点夜幕降临的意思,但又不到嗨的时候,任性的找了间酒吧吃晚餐!当然不能不过应景的🍺

东西还不错,还有很大的披萨和几层的汉堡没拍……🍔还不错,🍕不推荐!干,不知道个人口味还是怎么样,我绝对不推荐去泰国点披萨!

果然是背包客的天堂,满街的洋人,琳琅满目的酒吧和音乐,真的挺嗨的……由于白天逛寺庙晒了一天,除了我是精力旺盛的孩子之外其他的都累死了,要早点回去!所以还不到10点就打的回酒店,夜生活才刚开始啊我的天!意外的是打的回酒店居然才72泰铢打表的!便宜到哭!因此又要安利酒店的地理位置了!

看我安利的酒店,环境挺好的,温馨干净!酒店名称:沙吞阿斯特拉酒店(Astera Sathorn Hotel)——曼谷捷运站名是:Saphan Taksin,直接在廊曼机场坐机场大巴A1到捷运的Mo Chit站,再到Siam转线到Saphan Taksin就到酒店,哪个出口我忘了,问地铁工作人员就知道了!给酒店名称他看!

行程安排:
Days1:刚好赶上周末,所以去了chatucha周末市场,直接坐捷运(bts )到mo chit站,基本跟着人流走就是了,担心的可以问人确认下!
晚上酒店附近有码头,s6码头坐船去摩天轮夜市!免费船也是跟着很多的排队就是的了,也有工作人员指引的!摩天轮夜市也就是吃小吃逛街的地方,个人喜欢!
Days 2:一样码头坐船去大皇宫,跟工作人员说要去Grand Palace,会告诉你哪个船的,到N9码头,下船跟着人流就可以去大皇宫!接着就去卧佛寺,大皇宫出入口往左手边走,沿着围墙走,卧佛寺就在大皇宫背后,15分钟左右!游览完卧佛寺从出口出去到对面有河的地方(可以看到郑王庙的方向),在N8(Tha Tien)坐摆渡船过去,3 B 单程(one way)/人(人比较多的地方,会经过一个小市场,棚子里面,不要弄错)。从郑王庙到考山路坐船的话需要先坐轮渡到对岸。然后我们是做突突车去的考山路!考山路吃饭逛街酒吧各种嗨!网上自己可以查介绍,反正就是很多外国人!晚上在考山路回去可以打的,就72泰铢!酒店好地方!
本来要去夜游湄南河的,最后也因为有些人太累,加上觉得应该跟广州的夜游珠江差不多就早点回去休息了!
Days3 :暹罗海洋世界 →暹罗广场(Siam站)最后一天要去central world的BIG C超市买特产。然而因为没什么经验,订机票的孩子没有买托运,搞了半天的托运,最后没时间去远一点的那个特产,原计划破碎!只能在酒店附近的超市买,略贵!东西还比较少!最后还是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些,机场免税店的有些还比我在超市买的便宜,实在没办法也是一个选择!可以在免税店买护肤品哦,人多拼单更优惠!
好了,有疑问的再咨询吧!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13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2-13 12:07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7-02-13 11:25:0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hilono:可以的,加油,提前规划下不是很难。

2017-02-13 14:06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7-02-13 12:07:16 的回复:

回复summylam:可以啊,有问题可以问我的只要我知道,嘻嘻,好,互相关注。

2017-02-13 14:07

楼主好厉害呀,都是自由行吗,真棒!我们打算4月中旬去呢,在易途8定一辆车.我感觉可以直接按楼主的路线逛一遍,都不用自己编路线了,哈哈哈……感谢楼主

2017-02-23 08:37

引用 〝自娱自乐 发表于 2017-02-23 08:37:28 的回复:

回复〝自娱自乐:嘻嘻,是啊,自由行的,如果去的天数差不多是可以按照这个路线,酒店不错哦,有人喜欢我就最开心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