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瞥,难以忘却! 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奈良6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9-20

行程概要

由于此次出行时随团,所以行程没有那么详细,游记也不那么专业。照片大部分是普通华为手机拍摄、个别照片佳能相机拍摄 但照片都没有经过任何处理,所以美感不足,将就欣赏。
题记:
      时空交错,飞去之前,心境疑惑重重,历史沉痛感始终萦绕于心,多年不曾释怀;降落之后,心灵豁然开朗,敬意不经意替代了沉重和疑惑,人文、自然、历史、现代、潮流、文明、专注于某件小事的匠人精神,不由得让我爱在此地,久留不生厌,短离伤心头!
        短暂几日所见所闻,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海对面的这里! ​​​​ 虽匆匆一瞥,但难以忘却,若有机会,期待下一次能久留一点,用更多的时间来感受这高度文明国度的气息!

旅行因素:上半年因工作因素,心情低落了好久。lg决定带我出来散心
旅行目的地:老公向往的地方,日本
出发地:郑州
旅行方式:随团 国旅
人员:老爹  老公  我
出行日期:2016年9月20日-2016年9月27日。
所花费用:团费5000元/人均。额外消费10000元左右(因本次行没有购置大件商品,只是在自由时间感受日本地铁、品尝日式餐饮,购置小礼品等所花费用)。三人共计花费约25000元。

感受:国家萌萌哒   心情美美哒  !
带着美好、期待、又好奇的心情准备出发。。。。

入关 出关

清晨的航空港也比较空旷,新建 的新郑国际机场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经过三个小时的短途飞行,飞机从大郑州稳稳的降落在海对面的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日本台湾一样多雨,下了飞机就是稀里哗啦的下个不停,随团一起匆匆过了安检。成田机场印象最深的是随处可见引导行人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不同于国内小伙子,小姑娘,都是60-70岁父辈、爷爷辈的年纪,身形瘦弱但穿着精神,就像在香港餐厅的工作人员一样,是个工作老龄化的地方。据说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很严重的国家,老年人是有年金,但是年金规定是在65岁以上才可以拿到,很多人60岁退休后,会在延长工作时间至少5年,有的甚至10年,工作到70岁的人大有人在,在日本的街上,开小轿车的,出租车的也有很多老人。机场服务的大多是穿着制服的老人。例如下图机场所见,一个、位老人在维持秩序,一位老人(白手套)在搬运行李,在郑州没有人给你搬运行李的。似乎中国人上了一点年纪就被表明老年人,人不老心老,而日本恰恰相反, 60岁似乎还是中壮年,人老心不老。当然真正意义上退休后,会去养老院,据说养老院都是80岁以上的老人,很少有70岁的,真的是活到老,干到老。。

飞机降落的成田机场,多雨的天气,当日有台风。所以下午的自由行,就呆在酒店了。

这个图应该是提示禁止带猪肉,鸡肉之类容易感染疫病的物品吧,下图行李处有工作人带巡逻检疫犬在工作。

看到的老年工作人员,尊重他人,只用手机拍了个背影,特别敬业,不停地引导入关游客。指定排队区域,在国内似乎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上图一位身着整洁的白手套老人为人们搬下行李。早闻日本服务业久闻于世,果然,机场就能略证一二。

工作人员带极其灵敏的巡逻检疫犬,搜寻乘客包内是否有违禁品,毒品吧。听说日本治安好,也果不其然。

好,入关,出关结束,开始行程了。。。

开启美好之旅

第一天入住的酒店,机场附近,所以周边比较荒凉,恰逢台风。下午一直在酒店附近转悠了。不一会大雨倾盆,台风来袭。。。

酒店门口停车场的汽车,为什么拍他们,大家注意了吗?
第一,这些车都是普通车,没有看见奔驰 宝马豪车。
第二,大多是小型汽车,两厢居多,不像国内,车越大越拽。
第三,这些车的镜子,看见了吗?全部是缩回去的,细节 细节 细节。。。可能是日本的地方小,停车场紧张,大家都不约而同把后视镜缩回去,方便他人,方便自己。后来问了导游曹伟(在日本,他让称呼他sao sang(桑)日本先生一般都带桑,这在非诚勿扰里大家已经见识。对,邬桑)。sao桑说日本的理念是:不麻烦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这句话他一路上不停地在重复,事实也见到了他们把这种理念运用至极。

这个 车给了特写,有没有觉得特别萌 ,后来在日本街角停车场,看得见好多累似乎卡哇伊的小车车,日本本来就是卡哇伊的国度,连车车也这么萌。瞬间想把车换成介个样子萌萌哒。

酒店的早餐一般般了,没有日式感觉,可能是机场附近吧,是比较中规的饮食。

日本皇宫外苑

早餐过后,开启第一天的游程,皇宫外苑。
还未到皇宫,早早的就看到了成片成片的绿植 草坪。青松翠柏,蔓延几千米。人工修剪的松柏就如同花卉盆景,精致安静。

画一般漂亮。。想在上面睡午觉。。。

说是日本最早的警亭,只能容纳一个人吧。皇宫不开放,无法入内,只能在广场前踏足拍照,听sao桑讲皇宫的故事一二。这里不再赘述,网上很多皇宫的内容。

著名 著名 的二重桥,桥下的护城河,水平如镜。似乎在二重桥前留念,才算是到了日本。那就来个留念图。虽然不是我,是我的他,未经允许,擅自拿人家照片,不过他也不敢咋的。

幸运的是当日正好目睹了皇家马车从广场前威武的经过,里面做的是皇室要员吧。没有跟导游咨询,只匆匆拍照留念,气派不?

这个骑马铜像不少人是很熟悉的,也算是日本标志,拥护天皇的忠诚武将---号称日本战神,军神的楠木正成。雕像的意识应该是永远为天皇看家护院,也算是精神象征吧。

东京歌舞伎厅一番街

东京-新宿 歌舞伎厅一番街

这个地方在中国是不会存在的,当然也隐形的存在,不像日本这么开放,歌舞伎厅一番街就是东京最知名的红灯区,所谓花街柳巷、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的地方,白天来这,除了露骨的墙体广告外,也看不出什么。因为这里真正的意义开始在于夜里10.00钟以后了。所以白天转了一下,拍了些照片,晚上又听大家建议,来这里浏览了所谓的东京最纸醉金迷的夜生活。

歌舞伎厅位于东京新宿区繁华区域,下图大写的GU下面有一个武新宿马尺,是一个地铁口,尺那个字我没找到,是站的意思。比如,银座尺,就是“银座站”的意思。

下面的丁目就是街道的意思,歌舞伎厅一条街的意思。

白天真的很冷清,除了成群的游客,基本不见本地人。

无料案内所-无料就是免费的,这是最常见的那个服务的场所了。作为女孩子,真的难以启齿( •̀ ω •́ )y,可是人家就是这么开放,国情允许的。

介个太露骨了 不过 大家还是欣赏吧。上有价格。这看起来是地下室,寸土寸金的小岛国,地下室是非常常见的餐饮,居住场所,更不必说这种特殊服务了。看这场所,倒不觉得多奢侈了,反而觉得很混乱。。

居然挂着大量的男士头像,导游说都是真人,这里很多男士提供服务的,哎哟,我去,吓死人。上面是明码标注价格的。

看到了湖南菜馆和小肥羊。

这里也有小餐馆,特别拥挤,进去之后基本就是一个吧台的形式,围坐半圈人,后来看到这这种餐馆很多,地方真的很小,可能是节奏太快,吃完赶紧走人的意思?
下图,这里有一个店铺的招聘启事,工钱按时辰结算的,夜里10;00以前是1000日元/小时,10.00以后1250日元/小时。

这些个小店都是特别拘谨,狭窄,灯光昏暗。也许晚上才凸显其的意义。

听导游建议,晚上一定要来感受一下,一定感受一下。看吧,夜晚行人多了起来,各种小饭店,居酒屋,都在晚上营业了。

晚上下起了雨,毕竟是混乱之地,听说还是黑社会最多的地方,各种店门口真的有站街的各种男女,在拉客,其实是有些害怕,虽然听说日本治安很好,但是还是不想停留太晚,早早就回酒店了。

小街道的居酒屋。就是日本影片里面的那种场景,看里面,清一色的制服,大多是白天工作一天的年轻白领,下了班到这里小饮一两杯,解闷解压。众所周知,东京是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城市之最了。

住的比较远,回酒店差点迷路,各种街道很相似,日本的街道特别密集,不像国内都是大型小区,大型道路,日本没有大的小区,都是立体建筑,基本不见小区。一栋楼一条街。辛亏可以打开地图,按照指引,回到了酒店,途径了一个普通的餐饮的小路和一个有情调的小房子。

上图类似于这样的小门,日本很多住宅都是这样的小小单元入户门,不像国内住宅入户都是大庭,至少在东京大阪京都看到的都是这样的街边公寓。包括,酒店,餐饮店很多都是狭窄的l入户门和狭窄的楼梯通道。相当于某些地方的城中村楼宇布局。一栋楼紧挨一栋楼,中间一个人的手臂就可以伸过去。
无论是商业楼还是住宅楼,基本都是类似分布。

酒店门口的自行车架和酒店窗外的东京夜景。。夜景里面可以看到城市轻轨就在楼下,三五分钟一班车,轰隆隆的驶过城市的街区。

东京银座大街

东京银座
       银座是世界三大繁华商业大街之一,这在初中地理上就读到过,与香榭丽舍大街,第五大街齐名,银座的地价房价当然在世界都是极高的。这里布满了世界百货的各种名品,世界顶极奢瓷品牌在此都能找到,拥有高级的餐厅,夜总会等银座一个主街道贯穿8个小街道,成为银座一丁目,二丁目,直至8丁目。平时周末是不允许车行,只能是人行步行街。由于是雨天,显得行人稀少了,也不那么人头攒动。
       远远看见uniqlo优衣库的标牌,导游说这是优衣库总部最大的店。后来上去看了看,空手而归,打开标牌也都是大中国生产滴,不过店面的确很大,10层楼好像,分区也很明确,男层,女层,儿童层,内衣层等等,这个品牌在这里估计算是最便宜的店了。

价格和国内一样,一条裤子2990日元相当于190-200的价格,大大的中国制。

收银台有支付宝耶

色彩靓丽的儿童区。

银座四丁目就是中间位置了,银座地铁站。

品牌集散地。。。不过这些品牌现在国内一二三线城市都能见到,或许款型会有差异,毕竟东京是世界知名的时尚前沿阵地,之前所看的杂志大多服饰、化妆品,发型都来自于东京。以至于到东京,尤其看到地下铁,总想起张信哲的那几句歌词:东京纽约、散步、逛街,带你去做幸福的地下铁。对,就是张信哲的“做你的男人”。可以去听哟。

到苹果店看了看价格,这是9月份7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四五百吧。

下一站丰田汽车馆和台场海滨公园,这是东京海岸线精致娇美的人工海滨公园,时间太紧,只充充浏览,没有拍照几乎,唯一一张留念图是因为身后远处“工”字形楼上圆形的建筑物,是当年beyound黄家驹演唱会摔下的地点。

夜晚途径街头远拍的东京塔。

浅草寺

浅草雷门观音寺
      到日本寺院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日本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庙,第一个到的是东京台东区最古老的寺庙,也是日本现存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门口的大红灯笼正面是大大的雷字,风神雷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据说这个雷门和故宫一样也是几经火焚,重复修建而成。寺内供奉着风神雷神二将,人民到这里主要是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每年新年元旦前后这里人山人海,朝拜的香客络绎不绝。

到此点上一支香,求了一个吉签。

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也是匆匆不多停留,浅草寺内有一种人形烧的点心,导游说必须买一个,吃了可以让身边的小人远离自己,对此,我只能呵呵呵呵,不过,也好奇的买来一吃。价格有500的,也有1000的,由于和老爹和老公一起,就买了个1000日元的,打开三个人来吃,消除身边 的小人哈哈哈哈。。味道真心一般了,只是造型各异,相当于国内的鸡蛋糕。

东京秋叶原 动漫街区

东京秋叶原-
       日本电器最大的动漫一条街,也是漫迷到日本必到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各种动漫原型,街头打扮也很多二次元姑娘,照片丢了一些,没有二次元姑娘了。连这里的巴士就那么可爱。

电器,动漫很多很多,应有尽有。付款还可以支付宝哟。不过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很多商品网购也可以的,但是对于漫迷来说,到秋叶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动漫手偶了。童心大发的地方,还是比较喜欢这里的。

富士山 途中乡村一景

离开东京,穿越乡村,去富士山。。
        途径日本农村民宅
        说到房子,就来看一下日本农村人的环境以及房子。 高速大巴上拍的,随处可见,农村都是这样的景象,很有代表性,黄绿的稻田,苍穹的小山,精美的房子,田间低头除了田地都是整齐的水泥路,不会看到混乱和垃圾。哪里都干净整齐。
      日本农村和城市基本无太大差别,铁路,轻轨,新干线四通八达,水电气基础设施完善,忠犬八公里大家也看到了。教授住在农村的家里,在城市教学。环境永远是碧水蓝天,流经村庄的河流小溪基本无一处污染,清澈见底。当然农村生活水平也很高。而且,在农村小型企业很多,所以,日本的农村和中国的农村存在着天壤之别。

日本村民的房子,艾玛,这不是别墅吗?在日本乡下生活是很舒适娴静的。

富贵人家的宅子 但是就是农村

这是最富有一家人,看到没,站在他家门边拍的,背靠富士山,几百亩的大院。

普普通通的日本民房。看到室外有液化气罐,安全起见,不会放在室内的。

卡哇伊的小车 小房子,这在哆啦A梦等多个动漫里面都有的房子造型。。两层小阁楼,好精致。

到达富士山和忍野八海

下一站,日本富士山和忍野八海。
        扯了这么多日本农村,还要赶路去游玩呢,这篇文章就以叙事的形式走马观花一下吧。
首先是号称“中国九寨沟”的忍野八海,当然不及九寨沟的十分之一,但是这也是日本一大景点了,忍野八海是位于日本山梨县的两个河湖之间的涌泉群,有八处泉水涌出,分布的错落有致,清澈见底,拘说1200年前就有了,是上游富士山融化的血水经过地层过滤成清澈的泉水。因此是日本的一大奇景之一。
 来的时候下着蒙蒙小雨,所以,照片效果一般吧。

上图里面很多人拍照,兴奋的游客,把手机都掉进去了,里面有好几部手机。仔细能看出来一部。

日本水质最好的 地方,游客纷纷接到泉水带走,尝了一下。果然甘甜可口。

好吧,美景看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里的一个名水豆腐,用泉水做的水豆腐,商店的门口一个小摊,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就花了200日元买了一份,分辣酱和不辣,豆腐配上酱味道美的没得说,三个人吃了一份,不过瘾。后来买了一袋酱包回来,至今没吃,因为没有如此水嫩的日本豆腐。

辣酱 不辣酱 日式生抽。。。

看这个豆腐老板,想称呼她“豆腐西施”,年纪要有50左右了吧,很注意化妆哟,紫色的眼影,长长的假睫毛,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说到化妆,在日本街头,无论多大的女孩,女人,出门都是必须化妆的,学生除外,时常看到大街上七八十的老太太,同样粉底,眼影,腮红,口红,精致的头发,整齐的衣着,真的看起来很自然。中国女孩在这方面是不注重的,尤其是老人,更不会去重视化妆,其实,化妆后是要心情美美哒。日本人化妆出门是对人的一种尊重。如同韩国女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要求。大姐看起来干净卫生,特别讲究,所以游客也比较有食欲了。游客基本都会品尝一下。偶也不例外。。真的特别好吃!

走的时候买了村民的  青团子 我叫他草饼,不是太好吃,当地特色吧。

富士山
    日本的天气真的变换莫测,前一秒还晴天白云,突然就会骤降大雨,不巧的是,我们真的不幸运,没有赶上富士山晴天白雪覆盖的景象,导游说前三十分钟还可以欣赏到白雪皑皑,可是我们到了山腰观测点五合目,雨已经很大了,风也达到了五六级,山雾弥漫,上了山差点被刮飞。而且气温骤降,穿棉服都不是很暖和。遗憾的是在富士山的五合目的海拔最高的邮便局没有寄一张明信片回来给家人朋友。为什么叫五合目,日本富士山海拔3776米,从山脚到山顶,分为一到十合目,古代没有测量富士山的工具,只有油灯,这一段开始至下一段,油灯用完了就称一合目,下次油灯染完,就是二合目,五合目顾名思义走了5个油灯染完。五合目已经高达2000米,再上去是需要专业的设备和人,因为富士山常年积雪覆盖,一般都是在五合目进行游览观看富士山

老爹差点被吹走。。

别致的日式神社

五合目的邮筒,这里叫邮便局,这种叫法在柯南里也有这样的称呼,这个邮便局是日本最高的邮筒了,曾经还书写了很多邮差的故事。如今,很多国内外游客到这里都会买一张富士山的明信片,从这个邮局邮递出去。

富士山这个日期显示中文的。遗憾的没有看到富士山的最美 的风景,就如在中国,你登顶泰山。你到日照的海边因天气原因不一定看到日出一样的概率。

富士山下来直奔日本具有几百年历史的温泉山庄。不算是景点,是住宿行程里的一大特色,就如去台湾旅行一样,也会安排你住一晚温泉酒店,汽车旅馆之类的。这次行程住了两次温泉山庄,真正意义的山间温泉。
至于如何泡温泉不再赘述,看一下照片就可。
    温泉山庄途径的河流,这种小河流很多的,随处可见很像小时候中国的农村,处处可见水和小溪,可是如今哪里还有清澈的水。在日本能感受到对自然的保护和敬畏。日本动漫里面的场景多是取自实景,美丽的天空,清澈的溪流,轰隆的电车,整齐的房子,在日本实景都可以看到。

日本山间温泉

入住的花京酒店,日本的文字很多可以看懂,但是大多是意义不同。酒店房卡很特别。

鞋子就是木屐了,这里保留着日本原有的特色,木质建筑,推拉门,和服,睡铺。

窗外的村庄 马路 远山。。
室内温度很高,没有带手机,换上和服就泡温泉了,所以,没有温泉照片,只留了酒店照片。

特别喜欢的鞋子,咋一看,像新婚之夜

晚餐 早餐就是这样的。。花样繁多,讲究,但是每一样都很少量,一开始担心吃不饱的,只要是你把人家提供的食材都用完,一定是可以吃饱的。不得不说用餐时的服务,你需要加水和粥,人家会小步过来轻轻的跪在你的餐前,给你递交你需要的,即使是一个人多次加水加粥,每一次都会下跪,笑脸相迎。而且这个酒店工作人员也都是老人。传统的日本女人的服务在这里感受的淋漓尽致。没有拍人家,是对老人的尊重。

酒店出来,看到的布满青苔的楼前小河道,干净透彻,太佩服。在我们这里早就污染了

第二天入住的金华水月,这是在山里面的温泉人家。窗户后面就是层层叠叠浓郁的山腰。

大堂内有和服和小花伞,供游客免费试穿拍照。

酒店的工作人员依然是一位老者。

酒店后面的山泉。。。

下图三张图片是酒店工作人员送客的图片,从你上车给你挥手道别到你走远,他依然深鞠躬向你示敬,直到看不到你为止,这两处酒店都是如此。

古都号称“洛阳城 ”京都 奈良

京都的起源及故事
      京都日本较为古老的都城,曾经千年古都之称,历经数个朝代的都城,直到建都东京之前,一直都作为日本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而且最为显著的是京都是一个极为中国化的城市,京都许多店铺的名称上仍然有汉字的痕迹,号称古都洛阳,建筑的突出特点是,同中国唐朝的洛阳城和长安城十分相似,这是因为京都建立之初时逢中国的盛唐时期,中日两国交往密切。京都分为东京、西京两部分,东京仿洛阳,西京仿长安。城北中央为皇室所在的宫城,宫城之外是作衙署之用的皇城,而皇城之外是作为一般官吏、平民居住的都城。全城面积约20平方公里,呈长方形,街道纵横,对称相交,形如棋盘,因而日本人总喜爱称京都为"洛阳"、"洛城"。早期有人到京都也会成为"上京".
       京都源自于中国洛阳,长安,为何至今历经千年依然保存完好,在这里听到了梁思成保护京都的故事,二战时期,美国轰炸日本,曾借鉴梁思成的建议,在地图上画下了“京都”和“奈良”两个符号,对两座古城进行了有力 的保护,得以完整存在。
       京都有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此次行程到访的有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途径一建筑

清水寺

由于日本古时除了东、西两大愿寺可盖在京城内之外,所有的庙宇神社都只能依山而建,而清水寺坐落在山腰上,落差极大,这座完全木造的寺院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之广,其内最有名的「清水舞台」,离地五十公尺高却只靠139根木柱支撑结构,可见当年工程之浩大与艰巨!参观清水寺时,一路拾阶而上,除了参拜诸神,凭栏远望,更可将京都市景尽收眼底。

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结构,寺院建筑气势宏伟,结构巧妙,未用一根钉子。台阶上随处可见 的格桑花。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清凉的泉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游人纷纷饮用泉水。

这两幅图片自认为是自此日本之行拍到最有意境的一组照片了。上图老者这行头如一位侠士,下图老者是位画者,游人如织,丝毫不影响其作画心情,构图,用色极为可圈可点,莫非是哪位动画大师?谁认得?

寺院途中随处分布的小店,占卜,折扇,和服应有尽有的。

拍下最为清纯穿巫女服的神社小巫女。很漂亮,很有感觉

美丽清秀的和服姑娘,分不清楚是日本姑娘还是中国韩国姑娘,总之,美美哒。

在京都,你会看到很多穿着和服的男女来这里朝拜,继承传统文化也是一个优良美德,在东京的街头很少见到和服了,只有在这古都古城才有此幸运看到,当然也有很多是国内外游客租上一套心仪的和服在此畅游,由于跟团,没有能去穿下和服,只能眼巴巴拍下别人美丽的身影。

祇园 花见小路

下一站是京都祇园的花见小路,花见在日语是赏花的意思,可惜这里并不是樱花,而是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之地,在这里尚有不少存在艺妓的风月场所,若有人看到章子怡、巩俐拍的电影《艺伎回忆录》,便会对此产生好奇,可惜白天很难见到艺伎的身影,她们只在夜里出入。

上图看到一副祇园的海报。
下图偶遇一对情侣,大家知道干什么呢么。只拍婚纱照。好日式,现在很多日本人还保留着穿和服在寺院结婚的习俗。

这两幅图很有电影《艺伎回忆录》的画面感。只是这里是静悄悄,在这里能想到电影里晚上大雨滂沱章子怡为了去见姐姐偷跑的场面。

小路旁边清澈的小河以及干净的街铺。

好喜欢这种感觉--石板路、灯笼、木屋、小溪缓缓流过、绿树成荫。梦里的地方!

途一个裁缝店,一位80岁的老人在裁缝衣服,敬佩日本的老人工作队热情。

干净精致的人家。要想知道为什么日本如此注重卫生,注重环境保护,看下面的图。
1、禁止大小便,见者,进警察局,罚款30000日元,相当于2000人民币左右。
2、垃圾随处仍或者不分类,罚款1000日元或者5年判刑!!!!
看到了吧,这就是法律的重要性,靠人的自我意识?靠宣传教导?
no !法治 法制 才能有效!大街上闯红灯超载你也判处5年有期徒刑试试,谁还敢违章 违规?吐痰,随处扔垃圾你也罚款2000,看谁吐痰之前不掂量一下是吐出来还是咽下去呢?久而久之,小环境不得已改善了吗?当然,大污染你要重罚,使劲的罚。不说了,不好意思了。相信我们的国家经过痛苦的发展时期,也会迎来环境大治理,大改善,从我做起,人人爱护环境。

奈良神鹿公园

可爱的奈良神鹿公园,
       最为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它们被看成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们的悉心照顾。另外,以奈良八重樱和九重樱为主,公园内还有约1700株不同品种的樱花树。可惜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未能看到樱花下小鹿奔跑的场景。
到处悠闲的小鹿,可以喂,可以和他一起散步。

都来一张亲密合照吧

神鹿公园内东大寺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东大寺院内还有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南大门有很著名的双体金刚力士像。二月堂能够俯视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区。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

大阪城 天守阁

前往 大阪城 公园

大阪城公园外的护城河,水平如镜,水面倒影树影,天空释放湛蓝,好喜欢这样的画面!

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如今大阪城已被定为特别史迹。城内的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
      现存的大阪城公园为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城墙四周建有护城河,附近有风景秀丽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它以天守阁为中心,位于大阪市的中央区,是大阪的象征性景点,也是游客们在大阪旅游的必到之地。
人们漫步河边,奇花异卉,满目青翠,充满诗情画意。可惜不是樱花季节。。。

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从天守阁顶层可俯瞰大阪周围的美景。

两个自拍的情侣。

折叠时间胶囊      (导游讲了一二,没记住太多,又搜了资料)值得了解一下:

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在大阪城公园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舱,也定于5000年后打开。当时手机、个人电脑等还都没有,这些最新的IP产品还未能进入那个时间舱内。
      1970年1月20日上午10点,在日本大阪城公园,一个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被起重机高高吊离地面。人们把它叫做“时间舱1号”,在其不锈钢质地的表面上,印着其截面图和“TIME CAPSULEEXPO'70 NO1”字样。8天后,另一个与“时间舱1号”长得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  两个“时间舱”,均由特别坚固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制作。“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不仅有植物种子和布匹材料,甚至还有一些制造商生产出的能够代表当时最先进技术的产品,松下公司的电视机和铁锅就在其中。
      人们在地面上为“时间舱”建起一座银光闪闪的“金属墓”。“金属墓”分为上下两层,“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它要等候6970年的人类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将在2000年时进行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方便人们查验被埋入物品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下一个世纪的人们提供试验参照。
      2000年3月15日,“时间舱2号”从“金属墓”下的上层处被取出。同年4月,“时间舱2号”被开封,并开始清点“舱”中收纳的2098件物品的状况。
       2000年10月26日,“时间舱2号”再次被封存,恢复了真空状态。11月23日,“时间舱2号”重回“时间宝库” 。

出来随手可见美景。上几张吧,虽没有樱花缤纷,但是心情很嗨.

三四月份,这里是浪漫樱花大道。。可惜  可惜 。。。想P上去樱花

旁边都是樱花树  樱花 樱花 ,发誓一定在樱花时节再来一次。

大阪繁华街区 心斋桥 道顿崛

最后一站  大阪心斋桥
       心斋桥是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石板铺就的人行道、英国风格的路灯和成排砖造建筑物格调高雅,这一带被人称为欧洲村。
    心斋桥还有很多饮食店,既有日本菜,也可以品尝到中国韩国亚洲、美洲和欧洲等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不同的风味。  在这里买了一个anello的双肩背包,价格是4500日元啦。内部空间特别大,很实用。
   心斋桥。。

白天简单的转了一下,赶时间要去酒店,随手拍了白天的图片,尤其是心斋桥站 那个图 还帮了大忙!
     晚上专程和老公乘坐地铁再次到访主要是想感受一下这里真正的繁华与小吃。待会穿插地铁图,由于酒店偏僻,乘坐地铁要转三次,我们语言不通到了站台搭讪一个大美女,只能拿着手机让他看下我白天拍的心斋桥地铁站照片,人家一看就知奥,引导我们转车,倒车,还好一路问的人都是比较热心,最热心的是一个男孩子带我们转了两次地铁带我们走了。他又返程去做车。感动死了。。。。

住的地方是南千里,在该地铁站上站开始,需要三次换乘。一个大阪就9条地铁网络,四通八达,各个要点地方都能到,即使不能到,也有城市铁轨,轻轨。日本的交通发达全世界闻名。据说东京地下7层都是地铁。

第一站转车需要460日元,相当于30多人民币了。价格确实不菲,据说到日旅游买地铁一日卷划算,我们只是偶尔乘坐,就单程购买了。售票机显示日文,英文,几人乘等。第一次在别人的帮助下购买的。

很复杂,很发达。

站台等车的当地人,女孩子们打扮都很精致,都化淡妆,很好看,第一个女孩子就是我们问路的女孩子,很热心,笑脸相迎,告诉我们到梅田站转车。

半路一激动下错了站,后来在简单的英文交流下,又辗转坐上了车。提醒大家,日式英语你是基本听不懂,她们发音带尾音,所以,只有你说,她们理解的份儿,或者加上手势配合,也能简单沟通!

几十年的车厢依然很干净,男士们无一例外白衬衫,黑裤子,似乎所有的日本工作者,不分什么行业出门上班都要穿制服。包括我们的地接导游。穿戴休闲的大都是游客。

这位地铁门口白衬衫的男士,就是带我们转车送我们的热心日本青年,跟我印象中了解的日本一点不同。刚开始我们让其帮我们买票,买票时候明显不同的路线,但是买了票他直接示意让我们跟他走,转了地下两三层,辗转十多分钟才上车,送我们倒到最后一站地铁上,他居然下车坐返程回去。后来看了很多人的游记,此类事情特别常见,国民素质为何如此之高?不可理解,我们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情和人物。

谢谢你,白衣青年!

夜晚的心斋桥和道顿崛。心斋桥只要是商店为主,道顿崛主要是美食为主,和白天一样,熙熙攘攘,人流如织。

城市里商业区的河水非常干净,没有任何污染,游客夜晚泛舟河面,映衬着七彩霓虹,非常梦幻。想到我们主街区的河道早就被排泄排污所污染,据说很多到日本留学的学生都会有再日定居的想法。自然 干净 空气 清新。这里商业街很多中国留学生,几乎每个店铺都有留学打工的中国小姑娘。

道顿崛相当北京的王府井,西安的回民街,是以美食著称的一条街区。到道顿崛远远看到大阪的王将,本来要吃一乐拉面,走的实在太累,街区很长,就直接品尝了大阪的王将,主要是煎饺和拉面为主。我们要了一份煎饺,两份拉面,味道很鲜!值得一品。

就是座位太小太小,前面已经阐述,日本的餐馆几乎都是这样,中间吧台围桌半圈,两边分布 紧凑的小型桌椅。没有放包的地方,直接放在地上了。

到此行程已经结束,只是再上一些图片。

关于小细节

日本街头穿制服的上班族,清一色西装衬衫。

枫桥夜泊  日本一处公园的石牌上刻着这首家喻户晓的唐诗!

大阪室内公园古老的树林。

看到没,树种的介绍,中国原产!!

市内街心公园,翠绿成荫。

值班的交警,一个简易的自行车。日本不存在电动车。

就连水泥罐车也贼亮发光。

新宿车站,很高大上,下面是商场。

街头等灯的上班族吧

下图绿色玻璃中间方红色的箭头,向下的方向,那一扇窗户是活动的,所有的房子都有这样的三角玻璃,上下楼层在一个方向,这是因为有了火灾,地震,消防梯放在同一个位置,每层人员都可以在这窗户边等待救援。下面一个图右上方也可见红色下拉箭头。

长短不一的餐巾纸,我们常见的餐巾纸都是整齐的放进纸篓,这样弊端是抽的时候容易多抽,造成浪费,而如果这样设计,一张就是一张很容易取出,一般不会浪费,还方便取。

酒店全套资生堂的洗护用品。毕竟是日本品牌,在日本,资生堂就是很普通人用的产品了。

酒店台面精致的垃圾桶。

前几年另国人疯狂购买的马桶盖,在日本,无论什么场合,都是这样的干净卫生的马桶装备,无论是偏僻的乡下还是城市,景区还是高速服务区几乎已经遍及所有卫生间。可加温,可冲洗,分那女,分大小bian。想想也真的很卫生,无论什么地方都有卫生装备,值得一提是日本用的卫生纸,是即溶卫生纸,直接放入马桶随机融化。

半路服务区的卫生间。。干净无味。因为所有的卫生间都有自动吸附的光触媒墙,靠阳光来自动吸附异味。所以,你到哪里卫生间,都跟家里一样干净卫生。

光触媒简介。

看似普通的浴帘,其实是防火浴帘,日本易发生地震,引起火灾,酒店装置都是放火,只要有火,披上浴帘可以逃生。还有 所有酒店 的镜子,基本都是防水的,洗澡用完,镜面没有任何变化直接吸附到水蒸气。细节太细。

为带孩子的女生准备的婴儿座椅。都会有的。

日本卫生间不会缺纸。

可怕的日本垃圾分类,这在电视剧和动漫里经常看到,家人要分类垃圾,到日本才真正了解,垃圾分类为几十种,例如一杯饮料,你喝完扔掉需要三个步骤,第一,瓶盖扔到专属区,瓶子上的广告纸独立扔到专属区,平身扔到专属区,易拉罐和普通也不是一个区域,易拉罐的易拉环你也要拿到扔到单独拉环专属垃圾桶。极其恐怖可怕,但又可敬佩。
         家里的垃圾分类也是如此,周一至周日,每日需要那一类的垃圾,你必须感到这一天,扔掉当日政府要求规定的分类,如果你跑出去扔的时候垃圾车走了,你是需要放在家里,下一周同一日才能扔掉的。。。。只有敬意 敬意 !!佩服 佩服!!!

上年纪的公共区服务人员,在添加机器里的饮品。

商店门口栓小狗的挂钩。

下图 住宅楼没有防盗窗,户户之间都是简易的小屏风,而且容易拿开,这是因为导游说本身日本治安管理很好,基本不会存在盗窃之类事件存在,还有一个层面,日本多发地震,地震的时候户户之间很容易逃离。不用担心邻里之间会入室抢窃,基本不存在。日本人把生看的比财产重要,无论城市还是农村,不会严加看管自己的房子,农村也都是独立敞开式,地震好逃离。

一个小书店,摆满了动漫书籍,

排版还是竖版。

集英社出品的系列

商品的价格,大家都知道,日本多雨,日照久,位于海洋性气候,大米又经过技术改良,是非常的好吃。日本秋田县的大米,还有越光米都非常的可口,入口即化,以至于回到家还在网上专门采购了越光米。2公斤1018日元,合计人民币16一斤,价格确实很贵。

水果价格

日本叶县的梨

明治酸奶

遍布日本城市农村的轻轨,城际铁路,随处可见,都是电影,动漫里的场景。

海边公路因事故堵车,无人占领的应急车道。日本驾驶是靠右,最左边空的是应急车道,车队很长,但是应急车道很空。

临走前,品尝了日本 纳豆 , 纳豆是黄豆经纳豆菌发酵制成的豆制品。纳豆起源于中国,由唐朝鉴真东渡时期传入日本,并在日本得到发展。黏糊糊的实在不习惯了,不建议大家品尝哟。在日本几乎人人都吃纳豆。

日本大阪关西机场,国内随团游到日本一般分为两种路线,一种是东京成田机场进,大阪关西机场出,一种是大阪进,东京出。当然自由行你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大阪关西机场:日本航空的准点率世界第一,包括关西国际机场关西机场是一座人工填海建设的日本24小时机场,由于位于一座独立的小岛,以跨海大桥与大阪城相连。被称作日本的门户,夜里23.00-6.00是客运最为密集的时刻,跨海大桥也是非常壮观。繁忙程度很惊人,在候机时刻,平均一两分钟,就会有世界各地的非常,降落,起飞。。不停看到起飞 。。。。

返程乘坐的日本航空,航空餐比来时国内餐要好很多了。。

补一张随行的同行者。。右下一 是这次行程最大的热门人物。。。

小结 再会

对此次日本之行进行简单的小结:
1、上图老爷子看到了吧,1928年出生,88岁高龄,参加过抗战。看他的身体,腰板挺拔,眼睛不瞎,不花,耳朵不聋,一路走下来没有任何人搀扶,因此,看到他,想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多么重要。据他说他已经持续晨跑30年,受此影响,我60岁的爹也深有感触,回家后每天坚持操场跑10圈。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人活着的意义以及资本,财富和身体孰轻孰重!
2、日本的服务已深入民族骨髓,到哪里都是笑脸相迎,恭敬如宾。甚至热情过度,他们同样热爱和平,热爱生活,不是我们所厌恶的抗日剧中所谓日本鬼子那嘴脸,所以要用发展的眼光来认知。
3、环境爱护 卫生注重达到了极致,自己也要从小做起,小到一个纸屑,一滴水都要教育孩子环保意识,影响身边的人。
4、有生之年还会在樱花盛开的时节再睹芳容。
5、日本不是我们想像的那么小,这次6天的行程只是走了4个城市,北海道也是我梦想的地方,可惜不能到达,日本这个国度狠多地方可圈可点,值得我们来另眼相看。
不罗嗦了,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say   yo   na  la    !
由于带娃,回来一直没有写游记,娃上学了,才抽空补上。
图片没有任何美化,文章也属于粗略型,不为多么惊人,只为自己能有个回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2-11 12:26

四月份樱花期吧

2017-02-11 13:26

引用 文文爱摄影 的图片:

拍的好棒

2017-02-11 14:29

亲,酒店和饭店提供热水吗?我平时只和热水不喝冰水,4月去需要自己带热水壶和保温壶吗?

2017-02-12 12:03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2 12:03:33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酒店提供热水器,可以烧水。带个保温瓶就可以。

2017-02-12 17:13

男主很帅

2017-02-12 17:14

回复Amy🍟Queen🐳:当地人喜欢喝冰水,凉水而已,酒店有烧水器

2017-02-12 17:3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2-13 14:05

引用 破草出土 发表于 2017-02-13 14:05:21 的回复:

回复破草出土:四季都有景吧,三四月樱花期最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