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逛吃在台北~在花莲~~

写在前面

这次是台湾的休闲游,基本靠步行,所以8~9天的时间,走得地方不多,但是美食吃了不少,也有不少偶遇,各种新的朋友,新的行走线路,当然还有惊喜和意外
具体交通住宿什么我就提个大概吧,很多可以参考蚂蜂窝里的其他游记,攻略,还可以去那边后自己看的哈

小提示

app:蚂蜂窝,google map(高德什么在台湾就不行了,还是用谷歌吧),google earth(这个我是用来找网球场的哈~大家可要可不要),微信(他们还用line好像,没用过),airbnb

证件:通行证、入台证什么的其他游记攻略应该写蛮多了,在下也就不赘述了。基本一句话,出入境通关后,进入台湾后基本只要入台证就可以了,其他都请收好。

退税:很多大商场对外游客购物有退税服务,超2k台币后可以退,大致在5%,小伙伴自行考虑要不要凑单退税。

取现:我们用的浙江农村合作信用社的卡,ATM直接取现蛮方便,我们取了几次,算得蛮好,最后一点点免税店也买了东西,所以不知道怎么把这些个台币兑回rmb哈。

寄存:台北车站有寄存服务,可以把购物的东西寄放里面,不是很贵,购物了大堆的东西,可以寄存在里面,收费也不贵,大的50台币1天,最长好像可以寄存7天还是10天,详情问那边寄存的管理人员吧。

通讯:到那边机场出口附近有卖7天和10天电话卡,15分钟通话无限流量,好像都是500台币多少(不过好像马爸爸那边也有卖大家自己去淘了),两人一直在一起的话买一张就好了,开个热点,手机有电的话可以一直直播,哈哈

还价:对于一些路边摊小吃,没有明码标价的记得还价哦(不过在国内混迹多年的这个应该不是问题)。

青壮卡:忘了它吧。

交通

1、来回机票建议某宝找那种来回几天机票附带台北一日游的,对于景点兴趣不大的小伙伴们这个合适了,一天时间跟着团几个景点拍个到此一游差不多,第二天开始就可以随意了。
2、悠游卡在捷运站就可以办了,好用,去基隆什么的区间车也可以用,故宫门票也可以,但是不建议往里面充太多,里面的钱提取貌似只能在捷运站。(某宝好像也有)。
3、台北捷运站一定要看他们的站牌指示什么,到了一个站先看下捷运线路和那个捷运站的地图,要去的地方哪个出口出,这个很要紧。
4、去淡水老街,找球场的时候不小心找到了一条水路果断走了水路,下面有图,片头有水路视频哈。
5、台铁、高铁、捷运的站牌指示不是很明确~不过还在台湾同胞们都蛮热情的,所以尽量多问人。
6、到花莲后住民宿可以问问租单车、电单车,机车要驾照。台北我们也没问,就都步行了。

住宿

住宿的话大家自己随意挑哈,homestay,hostel,hotel看个人。
在下只是说几个要紧原则:
1、自由行在台北的话就尽量住在一家,免去搬运行李之苦。
2、个人喜好民宿和hostel能遇到更多的朋友和信息。
3、还有他们有些名词的定义可能会和我们不一样,比如双人房、标准间,记得定之前先询问清楚了。
4、他们入住和退房的时间都有所不同,记得提前了解~不过也没有特别严格~

台北

我们原计划定的是船,结果临行前二天晚上通知说由于天气原因,那班船不开了,只好匆忙定了机票飞松山机场。

台北车站地下有四层,一定一定一定要看站内地图哟~蛮复杂~b4只有到b2的~~然后b2在找路

这个是我们住的hostel,很不错哟~~照片上台北人干什么吃什么~可以一试~遗憾的是猫空和动物园没去。

台北报站音量蛮轻的捷运,低头族要小心坐过站

这个图一定要看,找好你要去的地方~记住哪个地下街~哪个出口~~话说站前地下街印尼菜,那个味道简直!!

台北故宫博物院~算到此一游吧。
我喜欢一楼的,感觉清朝的生活物件啊都是体现了当时皇宫的生活,他们的摆件和收纳,真的不比日本的差,但是中国经历过那样的战争,饥荒,真的已经顾不上这些个了~

这个是逛小巨蛋的惊喜,突然发现大年初一个台北公开赛,彭帅刚从澳网赶来台北参赛~小巨蛋不大~

宁夏夜市!!里面的吃的极多~肚子不够~这块地方都可以慢慢走,后来我们白天又来逛~

宁夏夜市和台湾电视剧里的蚵仔煎~~必吃!!!!!!

解渴的柠檬冻还是叫啥~

台湾的水果真心好吃,实在没找到菜场~想想菜场边上的水果应该会更便宜~夜市么~吃个拼盘~

这个是在台北车站边上重庆南路好像~肉多~料足~好吃~路边经过看到~

城隍庙附近的吧~台湾美食把芝士和食物融合得很好~要吃~也是看到蛮多人排队~就混进去吃了哈

西门町我们去太早了~都没开门~建议下午晚上去吧~

剥皮寮老街,有溜着兔子的小盆友~

路过的青草巷

靠海民族的人们真的是很虔诚,买菜过后路过地藏王庙,放下手上物品。双手合十,鞠躬礼拜,安静虔诚。

大年初一的龙山寺也是人满。进去领三支香,各个殿前拜一拜,丢一根在殿前的香火炉里~

台湾的寺庙里的好多神仙都被做成了Q版很萌~~这是我们平时看不到的~

这个在龙山寺的捷运站的食物~很好吃~但是记得还价

台湾打个球~实现了,遇到很可爱的球友~lucky~~

士林官邸出来就去士林夜市逛了下~白天~~就步行路过吧~

白天逛士林遇到的这个动漫馆哈哈~~好多手办~~~~老板说会替我们寄两张明信片~

歌词里的地名陆续出现了哈~

诚品体验一下~买了些东西~这里的东西不便宜~

蓝色大门~阿信

哈哈~买买买

去上个厕所吧~

出来的火树银花

台北101十点就关灯了~象山游步道一直可以爬~十点前应该会更漂亮~

单侧人行道~地方小~只能这么规划了~其实安全隐患蛮大

大稻埕码头,延平河滨公园打完球出来意外发现有个码头去淡水老街,果断将原来的陆路改成了水路哈~有土木工程的一个退休老伯,一路给我们讲解哈~蛮欢乐。

淡水老街又个Q版神仙~淡水妈祖

北投泡个温泉

前台的姑娘看我背了个网球包,说她也打球~想切磋一下~~可惜时间对不上~

花莲

我们在去花莲的夜市的路上~路遇各种美食拦路虎~始终走不到夜市~
最后是去了清水断崖太鲁阁后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去的~~然后再往回走~
不过花莲市区里的美食远比花莲夜市的好吃~吃夜市的话~还是宁夏夜市吧~

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吃上~必吃~不过我们排队的姿势不对哈~下次要点好餐,有了号码就可以去别的地方逛完~再回来等~一定要吃哟~地址就在花莲市中~google map上也有~

据说这家是新店~但是~~很好吃!

这个是什么什么猪皮~凉拌~鹅肉先生的酱也是很赞~

赏鲸豚~可惜天气不好运气不够~这次的人品全用在老费夺冠了哈~~票是民宿老板帮我们定的800台币一人,不贵~顺带给他做个广告吧,林荣街36号,岛国bali,猴子冲浪

赏鲸豚的话要晕车晕船的人还是要自备一颗晕船药,那的晕船药要卖完~最好阳光灿烂的日子去~我们去的日子风浪太大~结果给了我们一张无期限的补偿票本人下次去的时候只要保险付保险就好了~

清水断崖,景色好到手机的照片就已足够在朋友圈里惊艳了~太鲁阁一日游也是猴子冲浪帮忙定700台币一人

花莲公园的海边~夜景~听潮水的浪声~

魔女kiki~转行开了琴行哈~

时间不够~只是去女巫店吃了个午餐~当天演出在晚上了~来不及~
要去的小伙伴最好看看官网的演出安排~

女巫店边上看起来高逼格的咖啡店~

女巫店的菜单~

去往基隆的区间车上,可能是个明星吧~大冬天带帽子口罩墨镜~捂得严严实实~一身的首饰也有点另类

回来坐上了中远之星~我把球鞋留在台湾海峡~

THE END!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2-10 17:40

引用 loretta 发表于 2017-02-10 17:40:07 的回复:

回复loretta:你也可以啊~

2017-02-10 19:46

区间车时间间隔是多久呢?

2017-02-10 21:37

引用 berry 发表于 2017-02-10 21:37:57 的回复:

回复berry:台北往基隆是20min一班

2017-02-10 22:30

2017-02-12 11:23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2-13 11:56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7-02-13 11:56:25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你要怎么玩啊,是文艺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