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冬季,遇见Tiffany绿的海。

Lazy Queen (福州) LV.13
2017-02-10 16:26 1153/33
  • 出发时间/2017-01-28

先上几张薄荷蓝的海景照~由于本人很懒。。所以图片大多数都是原图,没P没滤镜过的哈。

这次出行时间是春节,所以机票蹭蹭蹭往上涨。没办法,谁让平时没有辣么长年假呢。心疼我的小荷包几分钟
由于我们两打算过完年三十出发,所以只能选择转机了。因为宿务航空899票价是大年三十晚上的航班。而且考虑到傍晚厦门因为年三十不好打车。就选择了国泰航空的航班,正月初一从厦门香港马尼拉。回程也是一样,从马尼拉香港厦门。往返机票在2800左右。如果直接从福州往返价格在3880.贵了好多。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动车去厦门。还有个菲律宾航空可以直飞,但是价位在5600左右往返。两个穷游的小盆友只能选择国泰啦节假日出行的结果就是连马尼拉往返杜马的机票也涨价了。平时只要一两百,这时候要五六百。。。。我们往返定的都是菲律宾航空,宿务航空可能会比菲律宾航空便宜一些,但是不含行李。行李要自己买。算下来其实没差多少,菲律宾航空时间点更好些。所以还是选择了后者。

人物:8年闺蜜,旅游好拍档。我负责路线攻略,她负责照顾我
签证: 某宝代办,正常1周出签不含节假日。个人觉得这家服务还不错(百程),359/人。顺丰快递回来快递费用要自己付,22元。
地点:福州厦门厦门香港马尼拉马尼拉杜马。回程一样。
时间:2017.1.28-2017.2.3,共7天。完全不留一点空隙的用完了节假日
机票费用:国泰航空段(厦门往返马尼拉)2800+菲律宾航空(马尼拉往返杜马盖地)1500=4300/人。
动车费用:福州往返厦门,153/人。
住宿费用:Go Hotel(180/晚)+奥斯洛布马隆佐裴之家(360,4人间宿舍)+the wings(180/床位),分别在去哪儿和agoda还有某宝预定的。
换汇:建议先在国内换成美金,抵达机场后用美金换比索会更划算。人民币比较低些。比索记得多换点!多换点!多换点!!我们两以为那里很多能刷卡,但是他们只接受visa,master。很多地方只要现金。后来又用人民币换了一些。又不够又拿卡直接在机场ATM取款!

电话卡:马尼拉机场T3出去后在Gate5门口边上有两家,一家是smart,一家是globe。之前看攻略说globe信号比较好,我就选了这家。7天500比索。卡不用钱,500是直接冲进去的。800M4G每天,超过后面就变成3G。某宝一张卖70-80,感觉价格没差太多就懒得麻烦,直接出机场办理。当场还能测试能不能用

早上我们买的是10点的去厦门动车票,动车上还遇到隔壁座位男生也是去菲律宾的。。聊天起来他买的是宿务航空,直接飞宿务。下了动车我们直接搭BRT去机场,没有直达T3,只有直达T4,所以我们两必须倒数第二站下车换乘L19抵达厦门高崎机场T3。因为厦门机场比较大,之前又没来过。所以找换登机牌过安检啥的用了些时间,外加人很多。。。结果刚进候机室。就看到牌子说航班延误1小时累觉不爱。想到接下来都是坐在飞机里的,我们两打算起来走走逛逛。去cdf免税买了个资生堂小金瓶,162。事实证明,比香港机场还要便宜!个人建议如果你忍得住,就不要再香港机场买东西,都是偏贵的。个人觉得是本人买过免税店里最贵的!

*粗花粗花*

国泰港龙(厦门飞机香港))位置很窄。坐的很不舒服。到了国泰就还可以了。好歹也是航空。位置比较宽,飞机比较大。看电影充电都可以。

抵达机场取完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换钱,吃饭要钱,办卡也要钱。门口好几家换钱的点,汇率都差不多。我们就随便找家换了。由于我们有点饿,就去吃了点东西。

话说,这里的物价并不便宜。汉堡王麦当劳这边都有,上海汤包等。Wendy's,像是菲律宾国家独有的快餐连锁,跟福州华莱士这种一样的感觉。。。会比华莱士高一点点层次。也有兼卖咖啡和蛋糕。吃饱了我们就去门口换了卡。然后我们去四楼,我们预定了THe wings的床位。本来想定两人间的,可惜没有了。一个床位180,含早。早餐就是粥,三明治,咖啡。没了。公共浴室厕所。看起来挺干净挺安静的。但是我觉睡完觉得手臂有点痒。我闺蜜也有同感。我们两觉得可能并不是辣么干净。。。。。因为马尼拉机场附近堵车相当严重。明天我们又是早上航班去杜马,为了方便省时我们就直接在机场里睡一觉。才预定这里的。

马尼拉 go to 杜马盖

航班是早上10点40的,菲律宾航空。我们两早起后吃了早餐就去办理登机牌。顺便在机场逛逛,昨晚到机场都10点多了,没咋逛找到旅社就休息去了。菲律宾人办事效率真的不快。建议多腾点时间,不要算太正好。。。

托运完。我们的航班又晚点了1个半小时。悲伤辣么大。

杜马的机场超级小,就只有一条传送带。感觉就是一片小小的花园。然后有个飞机起飞降落。。。跟福州汽车站差不多

取完行李我们就出去了。外面一排TUTU车等着。小黑满街拉客。之前看攻略说一人20P就可以去市区。我们尝试了几次小黑都不愿意去。小黑叫价200P!小黑果然很黑!由于我们刚到,下午又要去玩,所以我们说100P两个人。小黑后面又找了对广东的情侣,他们也跟我们一个价格。拼车去了罗宾森超市。

这个就是大罗宾森。感觉当地人都在这个超市里。吃的喝的屈臣氏逛得一应俱全。所以很挤很挤。每家吃的店都是爆棚。
酒店下午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先在超市里逛了逛,买了冰淇淋,因为实在太热了,。我们夏装又在箱子里懒得拿。想等入住后整理下自己再出门。没想到菲律宾人也庆祝春节。在商场里还看到了舞龙舞狮。还放着恭喜你发财~~~~~~的中文歌曲!中文!

这里的冰淇淋只有两种,雀巢和和路雪。和路雪占了半边天。。。。吃完我们又去Joliee小蜜蜂的餐厅吃东西。这家好像很受当地人欢迎。有路过都是满座。可是我们两吃完对这家有了阴影。。。。

只有面还可以。。。那个饭。。。实在难以入口。。。。那个牛排。。。感觉是饺子馅的味道。。。。春卷很一般。汉堡包还可以。这样一餐171P。后来我们get了一个点,不要轻易尝试菲律宾的米饭!一定要记住。。。
吃完我们就走回酒店办理check in。然后换洗下出门。我们那间房间感觉被单好脏。像没换过的一样。但是我们最后一晚住的就干净很多。里头除了有肥皂盒洗发露浴巾。其他都没有,牙刷牙膏水杯都要自己带好。环境比7天差一点点吧。

因为剩下半天,所以我们下午打算逛市区。西利曼大学,教堂!市区走走逛逛。
酒店帮我们叫的TUTU车,一人10P到西利曼大学。这是亚洲最早的美式大学。很大,有两边。一边教学楼操场啥都有。另一边靠近海边,很多教学没怎么用,像是宿舍或者偶尔一两个实验室有用的样子。我们两边都去啦。进去要押护照原件。然后会给你一个游客挂牌。

学校有块好大的草坪,跟湛蓝的天空映衬。超美。手机随手拍都美爆了。我们去的那天碰上教堂里做礼拜。白色的教堂里放着悦耳的音乐,我们两被吸引过去了。还以为我们不能进去。后来门口的学生说可以。我们两就进去体验了一会。很有Feel哇。

里头有自己的乐队,进去每个人会发一张英文的纸~应该是歌词或者圣经什么的吧~

待了一会,我们就出来啦。这里转转那里转转,学校里还有养鸡。吓死我了。我超怕鸡群们冲过来。因为我们要穿过鸡群去学校的后边。那里由棒球场啥的。

穿过鸡群,我们走到了他们的体育场,碰上正在进行的棒球赛。上场的都是女生,黑壮黑壮的。。感觉他们那里的女生一个都能顶我们两个。。。请看下图

这半边逛完后我们准备去另外半边溜溜。

这边看出去就能看到海了。那天天气不太好,下午一直闷闷的。感觉会下雨。所以海看起来也是暗暗的。但是很平静。海边好多小吃摊,都是当地人。油炸啥东西。闺蜜说本来像在那里吃一下。但是我们两不会点也不知道怎么点这些。连个菜单都没有,就默默放弃了。趁着天还亮。我们决定去市中心那个教堂走走。听说不远,我们就一路走一路问。小黑们都很热情,虽然英文有口音,但是还是会给你画在纸上。

路上看到了一个好可爱的黑色小妞。我发现菲律宾女生基因都很好,睫毛长长翘翘的。眼睛大大的。就是皮肤黑。其他都挺好的。

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是周末,教堂都在做礼拜。这个也不例外。哥德式教堂。旁边还有个圆顶建筑物,也是人们拜拜的地方。我们那天还碰上了什么宗教的 游行,好壮观的队伍。浩浩荡荡。我们两都被吓到了。吓的站在边上,不敢走过去。因为队伍太大,人太多!

震撼吧!超级多人!有的人手上拿着娃娃,有的人拿着蜡烛。很多妇女还会带着小孩一起。

逛完海边,我们打算去吃饭,就在海滨夜市小吃摊对面,moon cafe。开始以为只有这家。后来晚上回酒店发现酒店楼下就有家,环境更好。这家在市中心很挤。还要等位。

我们点了芒果和牛油果shake。都不错。pizza底很薄,脆脆的跟饼干一样。对比之下国内的pizza简直是坑啊。底辣么厚。跟面包一样。那个虾感觉不新鲜。但是其实是新鲜的。味道大蒜味很浓。芝士焗面还不错。量很大。这样一餐580P。这价格,在福州就只能一个人的餐费好吗!重点还很好吃。不过这家店都是中国人。服务员很热情。
吃完打了个TUTU回去。TUTU会乱喊价,记得砍价!记得砍价!记得砍价!

*传说中住着女巫的锡基霍尔*

传说中,这里住着女巫。一个原始的岛屿。很安静很平静。人也很热情。

早上八点多出门叫TUTU,20P/人到码头。明明就跟昨天一样的距离,为毛酒店保安跟小黑说20码头那里很多家船务公司。我也不知道有啥区别,可能有快船慢船。因为小黑很多人一直拉着你去哪家哪家买。我们怕被宰就自己选了一个。我们选了个最早的10点开船。每个公司几点开船,都会把最近的时间贴在窗口。后来我发现我们可能坐上了慢船,好慢啊,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一下船。我们就先去窗口买回程的船票。码头两家公司,一家是14.30的船。我们中午才到就进去了。里头还有一家18.00最晚的船。我们买了这家的。在买票时就有个小黑一直跟着我们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本来想租车,但是摩托车是机车那种款(300P),我只会骑小电驴。胆小的我们怕出事故而且司机人挺好的。会当导游啥的。就选择包TUTU,1000P半日游。原先司机开价格1200P。本来想砍到800P的。但是司机不肯。感觉这个司机人也挺好的。1000P就1000P吧。

说实话这是我们见过最帅的小黑。所以就一起合照了张~~~~~

TUTU车上有整个岛的地图。司机会带你环岛,根据你剩余时间,因为我要在5.30回到码头。每到一个景点,司机就会说你们可以在这里玩多久~~~~~路上还可以跟司机聊天。这里好多学校,沿路都看到好多学生~

这个岛上的沙滩都是白沙滩,一排椰子树。海水这里很一般黄黄的。。。只是很平静。我们是通过一家酒店进来这块沙滩的。边上有吊床和躺椅。如果有时间可以住上一晚。挺惬意的。我是因为定的太晚。所以没地方住。就只能当日回杜马啦。

到了杜马码头,才知道最地标的灯牌被拆了。因为有些灯坏了,结果在这里却找到一个更大的!补上!

长头发的记得带上电话圈皮筋!一定要记得!因为路上只有一条道,又没有大车。所以司机在路途上会开的飞快!!就是脑袋要吹出去的感觉!!!我那天忘记带绑头发的。好几次头发打结!血的教训。

这是大榕树下鱼池边上的一张小猴子。鱼池门票10P一人。可以体验一下。不过我是受不了。因为每次一群鱼围过来脚后跟可能皮比较厚还能受得了,前面皮薄,咬的好疼。刚放下去那一下我都叫出声了。。。。其他的外国人都笑了下。。。。。出丑。。。。

鱼池之后就是一个教堂,有300多年历史的教堂,外观看你不会有这种感觉。但是当你走进去,地板都起皮了,很古老的那种木板地板。东西都比较陈旧。你就会感受到了。

教堂周围很多小黑当地人在那里唠嗑~感觉很像我们国内的乡下~~接下来我们就去牛奶池啦。

刚下车,这个小男孩就很兴奋的要带我们下去。一路一直指,后面还跟着一个大人。很热情一直叫我们下去。台阶巨陡。建议穿平底鞋。不然要走好久。这个小男生很单纯很可爱。到了底下,小黑一直叫我们去跳水,说个我们拍照。重点是我们两都是旱鸭子。。。。。。。。。。。浪费了点。就只能在边上看着别人跳。。。

期间看到一个小男生,一脸不乐意,结果他爸妈直接脱光了他的衣服交给小黑。。。。小孩纸都哭了。。。然后小黑一手抱着小孩一手抓着藤,一荡一丢。。。中间还在小黑腰上卡了一下。。。可见小男生是多不想下去。。。。抱得多紧。。。。心疼那个小男孩100秒。。。。我们两都觉得小男生可能遇到了假爸妈。。。。。。扑通一声,小孩从池子里被爸爸捞起来时嚎啕大哭。。。。别说辣么小的小男生,我这么大,把我丢下去我都怕到怂死好吧。。。。

带我们下来的这个小男生不会说话,他们就一直说他是菲律宾国籍的。但是挺可爱的。还是跟他一起拍了一张照。那个大人就没那么单纯了,可能看我们两都是旱鸭子没跳水没干嘛,他们没钱赚。就给小孩使眼色,叫他不要跟我们合照了。

菲律宾的小孩子都是黑瘦黑瘦的,总感觉他们营养不良。心疼他们。我们从下面上去,司机说停车费要25P。我们以为这一路都不用交钱了,结果发现很多地方停车完,司机说要交停车费,还都得我们出。因为之前看攻略也没说到这个。不过我们还是交了。
接下来我们就开去跳水台。中途路过一些海边,司机会停下来跟我们说那个山像鳄鱼。这些树是特别的,可以在沙滩上长起来(图片开头有)。

跳台这里,有两个,一个10米,一个20米。边上还有一个滑道,也可以滑下去。我们两只旱鸭子只能围观别人的勇气啦。不过这里水真的好绿,是那种跟薄荷一样的。好美。清澈见底,阳光照下,有种这才能叫海边的感觉。比刚进来的那个沙滩边上的水好不止一个档次。。。。有点像我在芭提雅海边见到的水。碧绿碧绿的。

跳水的人老外偏多,中国人可能比较保守和顾虑比较多。上图有个站在那里犹豫了好久。。。她的小伙伴鼓励她说,下面那么多欧美帅哥,跳下去抱一个回家就有男朋友了。那女生还是很怕。。。后来有个四五十岁的中国中年人,超大声喊了句:去你大爷的!扑通一声落水,大家都狂笑~就小黑不懂状况~~一脸懵逼。感觉这还是挺刺激的。羡慕死我们两只旱鸭子了。边上的滑道比较少人滑。大多数都是来玩跳板的。往前走点就是一片石头的小沙滩,沙滩分两边,一边是都是海,另一边有比较打的岩石立在海里。在跳水板的左右两个方向。反正这里都不大,随便走走逛逛都看到了。海水里比较多人玩水,没啥人浮潜。

太阳很大,记得时不时补下防晒霜!这里玩完后我们又走向平台空旷的地方,那边看起来都没人,我们想去看下。结果发现那里的风景也很赞啊。

有木有一种mini马尔代夫即视感可能是因为这里比较少人来,所以生态环境都保持的挺好的。这个村落给人一种古代自给自足的感觉。有点像陶渊明时代的世外桃源。路上司机遇到其他的司机或者认识的人都会打招呼。这种感觉挺好的!

我闺蜜说P图都救不了那个小黑,黑到五官都看不清楚。
小黑司机给我们在这里放了两个多小时,开始两只旱鸭子听了觉得很久。但是被这美丽的海景给吸引住了,发现其实两个多小时也很快就过完了。我们准备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树上小屋。

树上房子跟我们去的新加坡环球影城沙滩那里的一个木屋,很像。门票10P/人。来都来啦,不会很贵,就进去转转啦。里头都是树干搭起来的。包括走道,木屋里还摆着很多桌子椅子,我们去的那天没开。应该是餐厅之类的。个人觉得屋子里的风景还不至于浪漫用餐。走道上的美景倒是不错。

我们逛完木屋差不多5.10。我们就准备去码头啦。我们好奇的问了下司机,这里的人这么安逸靠什么为生。他说捕鱼和农业。这里的人都是邻里能帮忙就帮忙。顿时觉得好和谐的。这边你会发现经常有狗狗横躺路中间,连狗狗都好慵懒。。。走路也很慢。眼神感觉都快睡着了。。。

我们到了门口,就跟司机说,很谢谢他一天的领路介绍,我们想跟他一起拍张照!~

有个小黑很乐意帮我们三一起合照,照完后他把手机给我们司机小黑示意他也想和我们两合照。小黑司机避开手机一溜烟跑回了自己TUTU车里。剩下那个小黑一脸无奈。笑死我们了。

司机说锡基霍尔如果有机会可以再来,住上一晚。我觉得如果是情侣来,可以住一晚或者是会游泳会骑摩托车的,确实可以慢慢玩慢慢住。像我们这种啥都不会的还是一日游就好啦。。。时间足够。我们还因为出发晚,差不多只玩了半天。

回去走去码头,看到早上路过的无人沙滩有五六个人在游泳,我想拍他们。他们发现后都好热情举手起来让我们拍,还用英文说Ilove U。哈哈哈。这里的人真的好热情。就是没有被大城市磨灭掉的热情。小商贩即使你没有光顾他的生意,他也会很热心的给你介绍你要去哪里买哪里坐车。是我们在城市里待久了的人对他们的戒备心比较强。

离开码头要交22P/人的离岛税。

中间闺蜜的凉鞋鞋带断了,小黑们看到我们走向船的时候还特意提醒了下我们。感觉这里的人真的很nice啊。对这里印象真是满分!回程的船是大船,下面还可以放汽车的那种,感觉也坐了一个多小时。我们6.30开船,7.40才到杜马码头。因为闺蜜鞋子不好走,所以我们决定先坐TUTU回酒店,直接去家楼下的moon cafe 吃饭。我们认为目前为止尝试的,唯一还可以的就只有这家了。。。。。

出了码头,很多小黑喊你坐TUTU但是都是乱叫价。我们走了一段。有个小黑说fifteen,我们想说也就贵5P就上车了。结果上车后小黑说fifty。我们两说sorry, stop。等了下一辆。记得一定要跟小黑确认好价格!下一辆是个年轻人自己就说10P一人。路上还跟我们聊天。后来到了酒店有人想坐他的车子。他说sorry, I will go home.

晚上这家的moon cafe我们坐户外,吹吹自然风。里头实在空调太大了。

晚上饮料点了banana split和青芒果shake。我个人认为青芒果shake比芒果的更加爽口。猪排很好吃,一定要点。软骨很脆。非常好。土豆泥别尝试。。。。除了奶香味和土豆味没有一点点其他味道。失败的点单。。。传说攻略中好吃的烤土豆,也很难吃。没味道,感觉像没熟。反正今晚的餐除了饮料和猪排其他都不好吃。。。不要乱点什么土豆。。。。千万别。。。。这一餐我们吃了479P。吃完我们就去罗宾森买矿泉水啦。然后回去整理东西,我们明天要去奥斯洛布住,所以吧行李都放一个行李箱,另一个寄前台。这边寄行李要收50P。即使你住这里。

*此行唯一一个遍地都是国人的岛屿*

早上我们本来想TUTU去sibulan码头的。但是一辆TUTU要150P去撕不烂码头。前台说我们可以坐大巴更便宜。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去巴士站,走路大概10分钟,在酒店的正背后方向,一个加油站里头。Go酒店出门,背对酒店的左手边走,然后顺着大路拐出去直走走到红绿灯那里,再左拐就可以看到了。可以直接跟司机说去苏米龙,他们到站了会叫你,先上车后买票,两个人110P。我们9点多上车,大概中午的时间才到苏米龙。中间大巴会停在高速给人上厕所时间。然后就会全部上一艘船,行李不用取哈。因为下船后还是要回这个大巴上。真是神奇的交通方式。黄色的cebu大巴!宿务航空也是黄色的。。。他们有多爱黄色。。。上船还要交20P一人。有人会过来找你买票。

这里就是汽车站,bus terminal 候车站。进去就有小黑问你去哪,他会和你说坐哪个车子,几点走。我们遇到的那个司机还跟我们用中文憋足的交流了一些,他说他在台湾工作了7年所以会一点点中文。
个人觉得这种方式比TUTU船再TUTU的方式更简便快捷。而且大巴还挺好的。
在苏米龙司机会叫你下车,然后坡上有个酒店工作人员问你是入住客人吗。你跟他说day tour一日游就可以了。从坡上下去,到前台交个钱,1500P/人。可以刷卡。然后把行李寄前台,他们会给你手上绑个蓝色的纸条带子。有这个带子你才可以上螃蟹船可以在岛上吃自助餐。办理好这些,他会跟你说坐几点的穿。这里的太阳好晒。水跟锡基霍尔不一样的绿。很美。这里一堆都是中国人,都能听到中国话,我们还找了个菲律宾的领队换了点比索,怕不够。。。一定要多换点比索。杜马和奥斯洛布是没有任何换钱的!

可能因为我是中午抵达的,灰常热,灰常晒。感觉多站一会就要脱皮啦。难怪这里的小黑都穿着长袖。这就是著名的苏米龙吗头,挺美的。出发码头比抵达码头美很多。

在码头呆了一会,就准备上船啦。有风吹有海看。生活真是如此美好。到岸时候会有工作人员过来跟你讲解苏米龙岛上的设施,怎么玩哪里厕所哪里洗澡哪里浮潜哪里自助餐,都是英文。我们那艘船都是40-50岁的人偏多,没几个人在听。。。。都在讲话。小黑说了好几次keep quiet...

上岛后我们就直接去吃饭了,因为真的很饿,自助餐时间只到下午2点,过了之后就没东西吃辣。自助餐有芝士千层面,咖喱鸡肉炒饭,烤鸭,还有炸鱼,炸丸子。水果有西瓜菠萝,饮料每个人只能拿一次,一次一杯。你拿了一杯,你手上那个纸环的drink就会被画个叉。雪碧可乐柠檬茶冰水。要是买啤酒要额外浮潜。还有意面。别拿,灰常无味。记住是灰常!饭后甜点的蛋糕还可以。巧克力的。听浓厚的。位置也挺多的。

吃完我们就去海边玩耍啦。那个贝壳和死珊瑚我们两踩着哇哇叫。超级痛。每走一步都好艰辛。会游泳的就自带浮潜工具和泳衣下水吧~~~~~你的手环浮潜那个也会被画上一个×。洗澡了也会被画上。反正就是四个项目每个项目一次使用权~躺椅那些就随你趟啦。顿时觉得之前去的三亚好坑啊。亚龙湾一张躺椅200-300.这里的一日游也才两三百,还都包!

玩的累了可以坐坐这边上的小屋子,有风吹过来还可以遮阳,挺凉快的。很舒服。顿时自我感觉在马代。哈哈哈哈哈哈。这么装逼会不会被打

最后一班船是5.30要到码头的。这边标间住一晚是1450人民币/晚。要是住别墅就是4500人民币/晚。这是我们跟这边工作聊天聊到的,他说情侣可以来住,不然住在这里晚上很无聊的。。。。。就一个岛,只能呆酒店里。我们在躺椅上休息了一会,感觉好惬意啊,这才是度假该有的生活嘛。正好太阳落山。特别舒服。然后我们就去上面那个泳池走了走,大泳池就一个而且很多人游泳,我们两就到下面两个小一点的泳池玩耍,也可以看到这个海景很棒。重点是没人~~~~~~~~~~~~~~~

玩耍完准备去码头等螃蟹船。上面那个长的很像spa干蒸也是去码头的路上发现的。因为码头都是人了,所以那里就随意看看就好啦~

我们坐船上去。到码头取了行李,上了坡就有个巴士站,坐巴士会便宜些。但是我们不太懂怎么坐。门口的人都说让我们坐TUTU直接送我们去酒店200P两人带行李。说去我们住的那家马隆有10公里。我们就上车啦。确实蛮远的。到了我们办理入住。老板人很好。可以提前在那里登记明早去看鲸鲨,1000P,然后有个司机来回接送50P/人。到那里我们去听事项,司机就帮我们排队买票带我们去组相机啥的。反正挺方便的。去那里自己买票也要1000P。我就就直接付给了老板。还在那里买了泡面。方圆10里没有便利店没有吃的店。都是以前那种家庭小卖铺。唯一一家7-11正在装修,2月8号才开,也就是我们已经回国的那天。。。。

第二天要6点出发,晚上这附近除了民宿没其他,我们两早早就睡啦。话说这家民宿卫生很好。很干净。让人住起来很舒服,不像那个Go hotel。感觉都像没打扫过。。。。

*鲸鲨+古堡*

第二天早上6点,准时司机来接我们了,我们跟一对老外朋友一起拼车,他们直接把泳衣穿身上,外面套了一件。我们两是放袋子了到那里再换。过去坐那种小皮卡车大约20分钟到。一进去那里就很多人了。在排队。我们去签字听注意事项,司机去帮我们排队买票。

注意事项:
1.离鲸鲨至少500米远
2.不要开闪光灯,因为鲸鲨怕光。
3.不要涂防晒霜,如果涂了去冲澡洗掉。
...
那里有一份中文的,不知道为何可能觉得中国人英文不好。特意准备的吧。。。其他国外的人都没有。司机买好票我们就去换了衣服。然后去租了水下相机,550P/台。到岸后去照片会传送到你手机里。坐船时把相机给划船的小黑让他们帮忙拍。因为我们两是旱鸭子,自己下去都自身难保了。谈不上拍照了。。。。。。

快到你们的时候,就可以走下沙滩,拿潜水用具,救生衣了。然后听到你们号码就可以过去啦。1艘船9个人,我们那艘只有我们两是中国人。。。划到了看鲸鲨的地方,小黑说:Now, you can jump into the sea to wait for whale Shark. 陆陆续续船上都没人了。。。剩下我们两。。。。小黑看着我们说: Go Swim!我们两可怜巴巴地说:We can't swim. We are afraid of water.小黑还一脸开玩笑的说:Oh, sorry, I can't swim too.那时的我们真是欲哭无泪啊。两只旱鸭子为了看鲸鲨也真是拼了老命。。。。后来后面的小黑游到我们边上让我们下水。我下去后双臂死抓着竹棍不放。生怕沉下去。。。。。。结果穿着救生衣,我还是感觉我人一直往下沉。。。。吓洗宝宝我了。。然后小黑游过来抓住我说: Listen, if you want to have a good picture with shark, you have to take off your jacket. 我第一反应就是:My god!你在逗我吗?我不会游泳你还让我脱掉救生衣,这不是找死吗?!我对这小黑摇头一直nonono。小黑好像很坚持,继续说服我:trust me! ok? you should trust me.  I will save your life. Trust me!看在小黑这么真诚,我不好意思说no了。。。而且一艘船有两三个小黑,我想要是真沉下去了应该也会很快被救起来。所以我就脱掉了救生衣,小黑拉着我的一个手臂游到了竹棍的外围。。。我刚一直都在船和竹棍中间。。。。。原谅胆小且怂的我。。。。。。小黑跟我说,憋气看水里他的脚怎么踩,我就照做了。不知道是海水浮力比较大还是小黑教的方法有效,后面感觉比前面死抓着竹棍不动更不容易沉下去。

过了一会小黑说现在你双手用力向上推竹棍,我第一反应又是。。。这不是找死吗?让自己往下沉!旱鸭子的心理真是感觉经历了几个世纪辣么长。过一会听到小黑说,shark is coming, remember what I teach u? So do it!然后我们就让自己往下沉,小黑也跟着我们一起下去帮我们拍鲸鲨。。还有我们。。。你会发现,你沉下去自然就会浮上来。所以可能是因为我们不会游泳胆子小,自己推下去的不够深。小黑就游过来。说不够深。我们休息一会,等下一只鲸鲨出现。。。。。中途我被海水呛了两三次。好痛苦,巨咸巨咸。鼻子也进了海水好蓝瘦,香菇。但是没办法。。。我们骑虎难下了。。。。

过一会又来了一只小黑说准备好,我数123你要憋气,他把我们按下去。。。。好用力,感觉好里头。本能反应脚踩个不停。。。吓洗了。。。。

小黑人很好,耐心指导~然后带我们下去看了三次左右。大概看鲸鲨一艘船时间是15分钟。运气好的话可以多看到几次。反正对于我们两来说是种刻苦铭心的体验了。。。。旱鸭子抛弃了泳衣被按到深海再靠浮力浮上来。。。。。。。。。。。。。。。。。。。。。小黑会说: It is time to go back. Come back to the boat! 大家都很自觉的回到船上我们就返程啦。等待40度分钟,看鲸鲨15分钟,回程15分钟。七点多我们就结束了。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人没那么多。要是晚点来的,从杜马出发过来的,都是七八点才到才开始排队,那估计都得等上一个多小时。庆幸我们跑来这边住。回程后记得去还相机,取照片。因为我们懒得麻烦,就直接披着浴巾打算回住宿地方洗头洗澡。。然后下去去古堡玩耍~~~~~~

附赠两只刚被海水泡过捞起来的咸水鸭。。。。

岸边有个oslob的招牌~我发现这边好喜欢牌子。每个地方都有个色彩缤纷的牌子立在那里~~~~~

司机全程帮你看包。然后再接到我们送回住宿地方。个人觉得这50P往返很值得。因为你会剩下很多事情。回程中间司机会停在一个地方,说里头有瀑布,然后自愿参加,瀑布没有门票,但是要坐摩托车进去,一人一辆。我们两由于体力耗尽,就不打算去了,坐在车后面休息。跟我们一起的两位老外进去了。出来说是双层瀑布。我们两从上岸开始手臂都举不起来了。。。目测刚因为太过怕死。。。抓的太紧了。。。。差不多到住宿地方10点我们洗头洗澡又去老板那里买了泡面吃了下。早上空腹就下海了。。。太饿了。。上来真的是精疲力尽。。。我们下午打算去古堡。住在这家民宿的客栈好处就是离看鲸鲨的地方近,离古堡也近。走路10分钟不到你就可以看到教堂了。往里走就是海岸线。跟公园一样。有很多学生放学到那里聊天唱歌玩耍。教堂和古堡游客比较多。很有欧洲风味。西班牙古堡。

路边很多小摊车子,都是卖水。闺蜜想吃冰淇淋。都没有。我们就决定在这里耍够了直接去外头买冰淇淋。因为好热。中途坐着一个小亭子里休息时,边上一个人问我们是不是来着韩国,我们说中国,他说那台湾中国啥关系,我去过台湾工作。我说台湾香港澳门都属于中国,只是政治制度不同啦~他就说这个问题困惑了他好久。。后来碰到三四个女生,一个拿着自拍杆,找我们拍照。这几个妹纸颜值都很高哇,我们当然不拒绝啦。话说真的我发现菲律宾国家的小女生长得都好甜美。请看下图!

看到我背后的那围着坐在地板上的学生了吗?我们路过他们的时候他们很热情的跟我们say hello。这里的人真的是无论男女老少都很热情啊。

这里人的热情让我觉得真的笑容是无国界的。每个人都那么温暖。

辣么大的太阳,我还穿了一身黑。感觉自己分分钟要被晒化了的赶脚。。。赶紧找小卖铺买冰淇淋。走着走着看到了正在装修的7-11。我们又继续找,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吃冰淇淋,我们就上前问哪里买的。小女生一脸被吓到还是带我们过去了。我们买了那里才有的彩色小冰棒。和路雪我们这里也有嘛。一个8P有香芋味(紫色),芒果味(黄色),绿色我觉得跟香芋味道好像,我也不知道啥口味了。。。反正我们吃完一个觉得不过瘾,又买了一个。小女孩一个人在角落也默默吃了两个。。。

小女孩身上裙子都破了,衣服也有点脏。瘦瘦的,总感觉那边的小孩营养不够。心疼。吃完我们就走回住宿地方,退房。准备搭巴士去杜马啦。为了方便第二天飞机,我们决定最后一晚还是住在杜马比较方便。出了民宿往右手边走,第一个路口右拐,然后过到小马路对面,在路边等。看到黄色巴士招手示意一下。黄色巴士看到也会停下来问你去哪。30分钟一班,我们上了一辆黄色巴士,感觉跟我们坐过来的不一样,是那种小型巴士。但是因为前一辆Cebu黄色大巴没有停,我们招手了也没停。我们上车买票。两人50P。过一会到了Liloan码头,司机会提醒你下车。然后去买船票,两个人120P。到等候室等候。船开到杜马Sibulan码头。然后下车后TUTU车回酒店要150P两人。我们跟着跟我们一起下船的一个本地人,问了下她。她说你跟着我我带你们去坐jeep,一个人11P。后来由于我们那两jeep人数不足,司机不开车。车里的两个女的加一个老人,一起下车了,那位当地人说follow me.我们跟着他们拼了一辆TUTU,两个人20P。便宜好多啊!到了酒店差不多也是六点多。我们打算放好行李办好入住去楼下moon cafe吃饭~~~~~~

老规矩点了一个牛油果shake。我还点了green summer灰常好喝。没想到量这么大。两个人喝一份就可以了。苹果青柠金桔。很爽口。牛排7分熟,里头还是带了血。。。。偏生了点。。。可能我比较喜欢熟一点的。烤串很好吃!记得要点!灰常好吃!不懂为毛之前都没人推荐这个!菲律宾人民很喜欢在主食边上配饭。。。牛排边上配碗饭。。。猪排边上配点饭。。。烤串边上还要配饭!重点是他们国家的米饭真的很难吃。。。。。。。这一顿是571P。中途有两个小孩过来伸手要钱,被店里服务员很凶的赶走了。在这里的几天,这是第二次。感觉他们会看人。然后冲上去找你要钱。

*菲常之旅,结束在即*

我们是早上10点40的航班,从酒店check out后。TUTU打车过去时100P/1辆。我问了句有巴士过去吗?前台说还是原来那个巴士站。你说去机场。我们两就拉着行李箱出发啦。刚到巴士站,刚好有俩去机场的巴士就要开了。我们就刚好上车啦。票价20P/人。到了司机叫你。下车后沿着公路走3分钟就看到我们那天初级场的地方了。辣么近。还可以坐巴士。我们居然来了坐了100P...。办理登机牌总共只有两个窗口,菲律宾航空和宿务航空。安检就跟我们福州火车站一样。。。简单。真的好小的机场。。容我再感慨一下。。。。机场虽小。。五脏俱全。啥都有。办理完登机牌记得要去交离境税。150P/人。在玩的时候不要把比索都用光!千万要记住!

淳朴可爱美丽的杜马盖地,拜拜啦~~~~~~~~这里的游客国外人占了三分之一,中国人三分之一,本地人三分之一。所以不会有人山人海的感觉即使在节假日过来。目前还没被开发起来。不过听民宿老板说今年来的中国游客比往年多了好多。。估计不久之后也要人山人海了吧。。。

回程的灰机准时起飞,我们行李都是直挂的,到厦门再取。所以路上可以走走逛逛。我们在马尼拉机场吃了个午餐。巨难吃。。。。。这样一餐要590P。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形容。。。

因为我们是晚上8点的航班,我们中午到了马尼拉机场,下午想去市区逛逛,但是又怕市区太远。就决定用uber叫了车去Mall of Asia逛逛。不坐上车不出去你是不知道马尼拉机场周围有多堵。。启动一下,刹车一下。就15分钟的路程我们坐了快半个小时。到了之后这里才感觉是市区的感觉。面包新语,屈臣氏,forever21各种牌子都有,很大的一个上商场。我们又买了个芒果shake。60P/杯。

菲律宾进商场,包都要被打开检查一下。怕你带危险物品。从机场打车到这边140P左右。机场的小白的士叫价都是500P。抢钱啊。建议你们要去的下个Uber。不然会多花好多冤枉钱。这边的东西感觉都不会便宜。我们逛了一会就回去啦。在机场还吃了个晚餐,然后买了点芒果干和香蕉片。这里的香蕉片还挺好吃的。脆脆的不会灰常甜。而且很薄,一包80P。芒果干有很多种,7D的150P。另一个牌子没7D那么甜180P。

马尼拉机场真的没有一家好吃的。。海鲜面汤还可以,里头的料就是火锅料。。。我点的那个奶油意面。,雷区啊。。。。芒果shake也灰常难吃。反正我对机场的吃的没有一个有好印象除了wendy;s。以后还是吃汉堡王麦当劳这种靠谱的。

准备飞香港。晚上在香港休息一晚。到了香港机场,我们发现我们是全机场穿的最少的两个人。被冻成狗。机场里的空调好像不要钱似的。每个人都羽绒服雪地靴。记得要在香港机场过夜的话一定要多穿衣服。特别是外套一定要带!一定要带!我们是忘记把冬装拿出来了。。结果行李直接运到厦门。。。。。。。。
香港机场免税店营业时间7-24点。

买了老爸交代的香烟和自己的ysl还有资生堂眼霜七七八八的就回去啦。买的东西不多因为感觉确实偏贵。

这次旅行很不一样的体验。东南亚国家给人感觉都是挺淳朴的。热情。这次没有去薄荷岛。等旱鸭子学会了游泳再去那里吧~去看看美丽的大断层。

菲常之旅,接近尾声。收信肥家~~~新的一年努力工作为下次旅行赚旅费咯~~~~

你好请问从liloan码头有到马隆佐的巴士吗,我们人比较多,要坐巴士过去,坐到哪里下车,还是直接告诉司机到马隆佐就可以了

2017-02-11 11:03

机场the wings是发邮件预定吗,要付定金吗?180一个床位是比索还是人民币呀,谢谢

2017-02-11 11:09

引用 羊呦呦 发表于 2017-02-11 11:09:29 的回复:

回复羊呦呦:直接付全款。可以发邮件也可以淘宝代订

2017-02-11 11:19

引用 羊呦呦 发表于 2017-02-11 11:03:56 的回复:

回复羊呦呦:有🚌。就在苏米龙坡上门口等就可以

2017-02-11 11:20

淘宝我没找到链接,请问你们是在定的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02-11 11:20:14 的回复:

有🚌。就在苏米龙坡上门口等就可以

回复Lazy Queen:我第一天下了飞机就直接去了,就是不知道怎么跟巴士说目的地,直接告诉他malonzo pension house可以吗?

2017-02-11 11:23

引用 羊呦呦 发表于 2017-02-11 11:23:44 的回复:

回复羊呦呦:可以

2017-02-11 11:38

引用 羊呦呦 发表于 2017-02-11 11:20:28 的回复:

淘宝我没找到链接,请问你们是在定的

回复羊呦呦:我一会用电脑私信给你

2017-02-11 11:38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02-11 11:38:35 的回复:

可以

回复Lazy Queen:收到,谢谢

2017-02-11 11:39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02-11 11:38:52 的回复:

我一会用电脑私信给你

回复Lazy Queen:谢谢

2017-02-11 11:39

亲,那个古堡是在哪里

2017-02-11 21:22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1 21:22:54 的回复:

回复👣🌸👣:Oslob,宿务。

2017-02-11 23:07

机场睡觉那个在机场哪里、?去鲸鲨的时候小黑让你脱了救生衣 你脱了吗?我也想脱 不会游泳怕

2017-02-12 11:27

引用 空蛹出蝶; 发表于 2017-02-12 11:27:32 的回复:

回复空蛹出蝶;:在T3航站楼4楼。脱了。我也怕但是海水浮力很大。没啥事。而且小黑会扶着你

2017-02-12 19:25

离看鲸鲨的地方近吗

2017-02-13 07:50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3 07:50:26 的回复:

回复👣🌸👣:近!

2017-02-13 09:13

引用 Lazy Queen 的图片:

这个是锡基霍尔那边

2017-02-13 20:37

你好,可以加一下微信,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你

2017-02-13 21:58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 发表于 2017-02-13 20:37:51 的回复:

这个是锡基霍尔那边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对的

2017-02-13 22:18

引用 咕噜-咕噜-咕噜 发表于 2017-02-13 21:58:57 的回复:

你好,可以加一下微信,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你

回复咕噜-咕噜-咕噜:我私信你

2017-02-13 22:18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02-13 22:18:48 的回复:

对的

回复Lazy Queen:你好,我也是福州的,想咨询你几个关于菲律宾的问题,能加下你微信吗?

2017-02-20 15:27

引用 莫 颜 。 发表于 2017-02-20 15:27:27 的回复:

回复莫 颜 。:可以的。我私信你

2017-02-20 23:44

你好 朋友 能加微信了吗 想咨询一下 马上要去宿务了!😉

2017-07-10 09:39

引用 hanna💃🏻 发表于 2017-07-10 09:39:17 的回复:

回复hanna💃🏻:可以的,微信我私信你

引用 Lazy Queen 的图片:

2017-10-18 11:49

可爱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18 11:50:23 的回复:

很美

回复chenyao:谢谢夸奖~

2017-10-20 09:0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18 11:51:51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7-10-20 09:05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10-20 09:04:48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Lazy Queen:客气了都是老乡

2017-10-20 09:3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20 09:39:46 的回复:

客气了都是老乡

回复chenyao:你也是福州哒?

2017-10-20 09:41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10-20 09:41:04 的回复:

你也是福州哒?

回复Lazy Queen:福建的,之前也在福州

2017-10-20 09:4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7-10-20 09:42:58 的回复:

福建的,之前也在福州

回复chenyao:哦哦哦~酱紫~

2017-10-20 10:14

引用 Lazy Queen 发表于 2017-10-20 10:1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