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北海道 【8日道东大环游,沿着非诚勿扰的足迹遇见更美的风景】

哀而不伤 LV.8
2017-02-10 16:35 1977/40
  • 出发时间/2017-01-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7年01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2日-1月30日,
我计划去北海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为生长在南方的娃一直想去北方看一场大雪,却因为怀孕生子一直没有实现。在小小鱼10个月的时候,终于得到家人的支持,和老公订好了去北海道的机票,算是为我们俩补上一趟迟到的蜜月吧。像自己预约这篇游记,希望可以等我们老了慢慢回忆~

美图预览

关于花费

因为楼主是夫妻两人出行,所有花费都按照2人计算
交通:
上饶上海(往返高铁):918rmb
上海札幌(往返机票):7020rmb
提前在淘宝购买7日jrpass券:2768rmb
合计:10714rmb
住宿:在住宿方便我们属于小奢侈了一把,有两晚都是入住价格不菲的温泉酒店,想节省开支的话,酒店预算是重点。
合计:7243rmb(下文会详细点评每家酒店)
行前兑换了10万日元和计人民币:6092 (在北海道所有的开销除了酒店基本都用现金支付,其中两家酒店用现金支付)-645
合计:5447rmb

两人合计:23404rmb

行前准备

【一、签证】
1、日本签证分为优质客户和普通客户,优质客户的种类很多,但最不受主观判断影响的有两类,一是年收入10万以上,可以通过提供税单、社保单或银行流水证明。二是五年内自由行去过日本三次以上或五年内自由行去过欧美澳等发达国家的记录。
2、优质客户提交的材料为:护照原件,白底签证照两张,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优质客户证明以及机票酒店预定单,一般来说优质客户可以免押金。
3、普通客户提交的材料为:除优质客户提供的材料外,还需提供在职证明,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明,资产证明,以及五万或十万人民币的保证金。
4、日本签证目前不能自行递交资料,必须通过旅行社递交。而各家旅行社对材料的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所以细节还是要咨询旅行社。
5、日本签证好不好办,其实只要按照以上要求提供资料,日本的出签率还是很高的。

楼主是在淘宝这家“巨龙旅行”购买,附上地址:
       楼主属于上海领区,但是没有上海户口,年收入也不足十万。。。所以办不了优质客户,而普通(常规)客户需要向旅行社冻结10万元保证金(当时淘宝客服瞬间就把公司的开户账号发给我让我把10万直接打进公司账户里,我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
     而这家旅行社还有一项叫新常规客户,如果以家庭为单位出行,可以开到年收入10万的在职证明(楼主年收入不到十万,默默去外面找了个小公司开了个证明盖了个不知名的公章,憋学我。。),便可以任意银行冻结10万存款就好,价格是400多一人,两人同时办还是赠送移动wifi,楼主果断就选择了这个啦。
     不过领馆有一定的抽查几率,可能会要求补银行流水,送签期间一直很担心被抽查,还好一切很顺利,出签速度也蛮快的O(∩_∩)O~

【二、机票】
        因为是春节期间出行,直飞机票价格高得离谱,东方航空上海直飞札幌的机票价格基本保持在8000往上,春秋航空有直飞的特价机票,不过一般刚放出来就很快会被抢空(旅途中遇到一对中国小伙伴,蹲点抢到春秋航空上海直飞札幌的特价机票往返才2000+rmb),我们经过反复观察和对比,最终购买的全日航空从东京转机的航班。往返3500rmb每人,不算便宜但是能接受吧。

我们把赶路的时间都放到了晚上,虽然累但是不耽误白色玩耍的时间呀,还能省酒店钱

【三.穿什么】
        作为不怎么见雪的南方孩子,对于去北海道该穿什么可以做了很多功课,带上了雪地靴防水喷雾、冰爪、手套、口罩、暖宝宝、防水鞋套。。。事实证明我们想太多,对于受尽了南方湿冷无冷气摧残的南方孩子来说,我和余先生对北海道的一致感觉是!一点都不冷!
     余先生全程都是上半身一件短袖+一件羊毛衫+一件羽绒服,下半身一条薄薄的秋裤+一条薄薄的牛仔裤,风大的时候带上帽子手套。楼主基本上是一件薄款保暖衣+高领羊毛衫+羽绒服or呢子衣,下身一直都是一条平常冬天穿的正常厚度的裤袜而已。鞋子都是穿的雪地靴,最低帮的那种!
         冰爪防水鞋套什么的全程都没用到。。所以真的不用把自己包成粽子啦,穿得美美的去拍皂片最重要

【四、交通】
      北海道地广人稀,除了包车游玩,乘坐jr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的游览方式。
      jr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
      要说出行前我看得最多的网站一定是jr官网了(有中文界面),行程安排基本都是根据jr的运行时刻来安排的。下图这个道东7日游的路线是jr官网推荐的,很经典也很合理,我基本是根据这个行程稍微做了一些修改(我们的出行日期流冰还没有到来,所以舍弃了宇吕登,增加了屈斜路湖)来安排自己的行程。

我大致算了下我们乘坐JR的花费,与7日券价格相差不大,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买好了北海道周游券铁路火车JRPASS 7日券,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7656589374&spm=a1z09.2.0.0.3NnKF9&_u=b3v3p3p1d9c&skuId=3139801695407
   我们买的时候价格是1384rmb每人,如果到达日本后购买的话是24000日元每人,以当时的汇率的话合到1458rmb每人。所以每人省了100多还是很划算的。
     附上价格表↓
     大家可以根据行程安排来选择购买哪种类型的。

行程安排

短短的8天时间,舍弃了人满为患的道南,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最折腾的道东,行前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富良野的森之计时森林小木屋、看看美瑛的青池和photo tour,可是想订的民宿jacatra家在我的到达的那几天休息不营业,为此心痛了好几天。如果夏天还有机会再去一次北海道,我一定会去富良野和美瑛看花海,这次的遗憾也算为下一次旅程留个念想吧。http://www.biei-jacatra.jp/ 这是jacatra家官网,有需要的童鞋可以进去看看。
       冬天去北海道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我们出发之前一直传来很多坏消息,札幌带广的铁路被台风损坏,到2016年底才恢复同行通行;就在出行的前一个多礼拜,北海道遭遇50年一遇的暴雪,各种飞机延误,铁路各种停运,好多同胞被困新千岁机场。第一次和余先生俩人出国,这一条条新闻看得我们心惊胆战,我们此行基本是一天换一个酒店,交通方式基本是JR铁路,如果遇到暴雪铁路停运行程全部会乱套,好在最后一切都很圆满,天气很好,风景很美,每个酒店都按时抵达,感恩!
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1.22)上海——东京——札幌——朝里——小樽——札幌
DAY2(1.23)札幌——旭川(旭川动物园,成吉思汗烤肉)
DAY3(1.24)旭川——网走
DAY4(1.25)网走(能取岬)——摩周(古丹温泉)
DAY5(1.26)摩周(美幌卡)——钏路
DAY6(1.27)钏路(阿寒巴士一日游)——阿寒湖温泉
DAY7(1.28)阿寒湖——札幌(狸小路)
DAY8(1.29)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东京——上海

关于酒店

开始一段旅程之前关注得最多的应该就是机票和酒店两件事情吧。
     我们此行一共住了两家包餐食的温泉酒店,一家青旅,其余都是连锁快捷酒店类型,本来想体验一下民宿的,可是一般的民宿都是需要2晚起订,而我们的行程是每天都需要切换不同的城市,住民宿实在也不太方便。
    住宿除了鹤雅酒店是在官网预定其余我嫌麻烦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booing的好处是大部分酒店都不用预付费用,在规定时间内取消不用收取手续费,手机APP的界面也做得简单明了。我预定的这几家酒店对比了各大订房网站甚至官网,价格相差不会很大。
    另外预定日本住宿用得比较多的有: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  有中文界面,据说房源比较多,有时间可以多研究多对比下

接下来便详细介绍下我们入住的几家酒店,谈下自己的入住感受。
    1月22日 札幌格拉斯札幌酒店
    589rmb

札幌可以选择的酒店应该很多,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地理位置好,离JR站比较近,电梯可以直达JR地下商业街,不过初次到达,要从地下商业街找过来估计比较困难,放下行李多闲逛几次摸清地形就好找啦~
     日本的房间都可以选择吸烟房和禁烟房这点我觉得很贴心,我们住的是迷你双人间,房间确实非常非常小。。。。很难同时打开两个行李箱!不过日本酒店的清洁度、电器化、服务什么的确实没得说,是国内酒店怎样都比不上的。

1月23日 旭川: JR Inn Asahikawa
 514rmb

旭川的这家酒店真的超级超级推荐,位置很好,就在JR车站边,应该是新装修没多久的,设施什么的可以说是我们此行住的酒店中最好的了吧,电动马桶带各种功能真是一坐上去就不想起来,哈哈哈哈。房间的景观超级棒!而且价位相对于札幌来说真是性价比高很多,不过通病是房间依旧小,不过我觉得比前一天札幌的已经大了很多了。我们依旧订的是迷你双人间。

1月24日 网走 :Kagariya
1635rmb

这是一家比较老式的温泉酒店,这个价格是包含了半食宿的(两人的早饭和晚饭),餐食真的超级丰盛!所以虽然有些小贵我们还是觉得值得的。旅馆距离网走JR站有15分钟的车程,不过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班车接送,需要提前一天和酒店预订,我们在booking预订的,可以和booking的客服联系,让客服直接给电话给酒店预订接送班车。

来接的车长这样,很好认的

在旅馆的网页里找到了貌似是老板的照片,哈哈,我们那天就是左边这位帅小伙来接的,我还一直遗憾没有偷拍到一张照片呢

我们订的是带榻榻米区的房间(比最便宜的稍微贵一些),房间有些历史感,还算宽敞舒适。

1月25日 摩周 Kussharo Genya Youth Guesthouse
720rmb

安排摩周一天的行程,选择这家青旅都是为了前往那个神秘地没有公共交通到达的古丹温泉。作为一家青旅这个价位应该还是有些偏高的,不过真正入住后却成为了我们整个日本之行中觉得最值得的一晚。旅馆真的很偏僻,在大山脚下,建议大家一定要包食宿,再带些零食干粮,因为周围是真的没有任何可以买到食物的地方。这图这位是老板,是为摄影爱好者,接送服务好像都是老板亲力亲为的。

1月26日 钏路 Hotel Crown Hills Kushiro
351rmb

钏路只是一个中转,停留一天是为了坐第二天的阿寒bus前往阿寒湖,选择了一家价位较低的酒店来平衡下住宿的开销,没想到这家地理位置真的很棒啊,就在JR站的正对面,出门右边就是阿寒bus站,条件也跟国内的连锁酒店差不多(出了房间依旧小,是此行房间最小的酒店了吧,哈哈)。我看到评论里有有说从JR站步行10分钟才到的一定是跟我们一样跟着导航绕了一个大圈!哈哈!大家出了JR站往左边看看找找下面这栋大楼。过了马路左拐就到啦!

1月27日 阿寒湖 鹤雅本馆
2500rmb
官网:http://www.tsuruga.com/
此行名气最大、最早预定也是最贵的一家酒店。怎么说,可能期待越大反而容易失望吧。
首先说说阿寒湖,看过了道东三湖中的屈斜路湖和摩周湖之后真的觉得阿寒湖景色是最一般的,冬季湖面都冻住了,全部是积雪什么都看不到。
再说说酒店,简直就是国人的聚集地,人超级多,房间超级多,有种量贩式流水线的感觉。不是很对我和余先生喜欢清静,喜欢人烟稀少的胃口,一致觉得比我们之前两晚在网走和摩周的住宿体验要差。
而且交通真的很不便利,可能就是因为《非常勿扰》而名声大燥吧,当然我们没有入住那个当时舒淇住的、被夸上天的鄙之座(春节价格实在是太太太贵,而且还订不到房间。。。)

此处就不贴图了,大家多去官网看看吧。

1月28日 札幌
 787rmb
最后一晚本来也是入住第一天同一家酒店的,结果粗心的楼主定错了日期。。。导致临时可以选择的住宿很少,要么就是炒鸡贵。。。临时选择了价位相对便宜的APA,结果第二天就爆出了APA的视频,我一看订单大部分都是可以退订的booking,这家酒店竟然是不能退订的,不入住的话也需要收取一半的费用,我心想也不能白白便宜了他们吧。。。就硬着头皮去住了。。。此处就不做推荐了

DAY1 一场大雪让我们打满鸡血

3个小时的高铁到达虹桥火车站,2个小时的地铁从虹桥到浦东机场。随身携带了一本lonely planrt北海道版无聊时看看。

我们乘坐的全日航空是波音大飞机 ,座椅很舒适,国际线还有电影可以看,弄得我跟余先生半夜新鲜劲起来不睡觉在各种捣鼓看电影,他在看邦德,我在看冰雪奇缘,好不容易看到睡意来袭,空姐们热食物的香味阵阵飘来闻得我直咽口水(我们座位在最后一排,操作间坐在我座位上就能看到。。。),于是我开始打起精神打算吃完再睡,没想到我低估了飞机上的人数,从前排开始发食物感觉都已经望眼欲穿肚子叫了无数回了还没有发到我估计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吧。。。于是整个晚上我就在等待飞机餐中渡过。。基本没合眼(好没出息的感觉)。。不过还是要夸一下全日空的飞机餐味道是真的不错,也很丰盛,只是觉得下次自己应该早点选前面的位置,哈哈哈哈。。凌晨5点半终于到达羽田机场,没有看到一点积雪,气温也是意外的高,我们转机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本来以为时间很充裕,没想到过边检的人茫茫地多,排了超级久的队,等过完边检出来拿好行李转机时间已经不足半小时了。拿好行李我们语言不通一顿乱找,几番周折才知道我们要转机的国内线跟我们国际线不在一个航站楼,这个时候就要夸一下日本人的服务精神了,一位地勤MM看了我们的机票后,用各种肢体语言告诉我们时间不够了,示意我们跟她走,然后转身开始狂奔(还穿着细跟高跟鞋呢)一路把我们带到了去另一个航站楼的接驳车位置,我们刚上车车就开了真是好险。两个航站楼之间需要开15分钟左右,我们到达后已经有工作人员在接驳车停车的位置带领我们去快速通道托运了行李,终于有惊无险地赶上了下一程飞机,准点到达新千岁。

落地之后第一顿~随便在札幌JR站的地下街找了一家小店~满满的三文鱼好有幸福感啊~

一夜没睡有点憔悴

小店虽小还是很有感觉感觉的,都是一间一间小榻榻米,需要脱鞋进去。

小包间的好处是,楼主还躲在里面悄悄地画了个妆

吃饱喝足粗发去小樽啦,我们计划在一个叫朝里的小站下车去拍照,大家记得要慢车才停靠哦,快车是不停靠的。日本的火车很准时,座椅还带加热呢,炒鸡舒服~

到达朝里时,大雪纷飞,虽然天气灰蒙蒙的,大海也灰蒙蒙的但是还是觉得很美,第一天就遇到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的大雪,俩人瞬间打起了鸡血,在雪地里high起来~

朝里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居住的人也不多,是个很安静的地方。不过我们下车时也遇到了一两波游客下车拍照,在铁轨边还贴了个告示,说近期朝里游客越来越多 ,大家不要随意穿过铁路很危险,冬季海边很危险,大家不要随意靠近。经过朝里的列车都是可以到达小樽的,玩够了随便坐上了一趟停靠的列车准备去小樽啦。

大雪中的小樽

余大摄影师含蓄地现身了

小樽给人的感觉就是典型的旅游城市,到处都是国人,到处都是纪念品店,我和余先生都不喜欢购物,所以比较无感。不过这个几只在八音堂看到的小猫咪还是很可爱的。店里真是熙熙攘攘都是人。。。

这辆小车很可爱,余先生很喜欢,对着它拍个不停

来个小樽运河打卡视频就回札幌啦,真是累瘫的一天!8点钟就躺在酒店床上睡着了,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8点,整整12个小时终于把连夜赶飞机的疲劳扫光了,鼓足精神开始之后的旅程~

DAY2 旭川动物园与成吉思汗烤肉

大部分童鞋去旭川应该都是冲着大名鼎鼎的旭川动物园去的吧,很遗憾我们到达的日期动物园号停止运行,只能乘坐普通列车,附上一张JR和巴士的时刻表↓(话说日本人做事情真的很细心,各种小册子、旅游信息都做得很细心全面,我们到达旭川JR站时,问我们的酒店如何去,工作人员立马拿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小地图告诉我们位置,我们到了酒店询问去旭川动物园如何坐车时,酒店前台又立马拿出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小地图给我们,还附带了各种时刻表)

一张图给你们看下我们酒店、JR站和巴士站的位置↓
我画红圈圈的地方就是乘坐旭川动物园巴士的位置,好像是6号,真的是离酒店和车站都好近好近啊。

萌萌哒小企鹅走路,拍了个小视频,不知道手机版能不能查看得到

这些小企鹅是动物园里的大明星,大部分游客来动物园都是为了看他们散步吧。旭川动物园实际上是个非常小的动物园,位于日本的最北端,据说以前一度濒临倒闭,后来新一任的管理者通过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动物能处在相对自由的饲养状态中,并通过巧妙的展示让游客零距离观察动物。 每年冬天动物园会推出企鹅大游行的特色活动,上午11点和下午2点半,游客每天有两次机会跟随在萌萌的企鹅队伍身后四处行走。慢慢地让旭川动物园变成全日本人气最旺的动物园

干脆面君从头顶的小木桥上爬过

猜猜我在拍什么

垃圾桶。。。
日本的垃圾分类做得非常好,然而每次我跟余先生都不知道自己手里的垃圾该扔进哪个桶里,经常都是带回酒店让酒店人员帮我们处理

北极熊~

专心吃草的小马无论我怎么撩拨都不理我

在室外还是挺冷的,所以照片不是很多,而且我们下午2点才到达动物园为了观看2点半的那场企鹅散步,看完都已经3点了,动物园3点半就大部分都闭关了,所以我们游览的时间不是很长,有如时间的话建议早些到达,游览时间会更加充分~
      丢几张自拍去吃好吃的啦~~~

晚饭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让余先生回国后还无限回味的成吉思汗烤肉。成吉思汗烤肉其实就是烤羊肉,旭川是成吉思汗烤肉的发源地,所以来了旭川一定不要错过。日本人其实是不怎么吃羊肉的,这个算是北海道的特产了吧。这里的羊肉几乎感觉不到一点羊的腥味,淹制地非常鲜嫩多汁,服务员会点好碳火,拿一块羊油放在顶部加热教你怎么烤,接下来就要全部自己完成啦~

菜单很简单,一共就5种羊肉,分别是羊的不同部位,最后一个厚切是限量供应的,去得晚可能就没有了。(店铺是5点半才开始营业,我们不到营业时间就到达了,门口已经排起了差不多10人左右的队伍,人气真的很旺。)除了第二种是冰冻的我们觉得一般以外,其他的都超级好吃,我和余先生食量比较小,2个人每样来了一份基本就觉得差不多饱了。对了,野菜是赠送的,就是一盘洋葱,用羊油烤起来也超级香,一盘不够还可以像服务员再要哦。最重要的是,不仅美味价格还很划算呀!5份肉加起来3800日元,才合到200多一点人民币,在国内吃羊肉也不只这个价格吧。相对日本的小费水平来说真的是地摊价!

吃完烤肉身上还是有点油烟味的,回到酒店便去大浴场舒舒服服地泡澡啦,没想到这家旭川JR酒店虽然是连锁酒店,公共澡堂竟然还带露天风吕,来日本第一次感受在严寒中泡温泉的感觉,浑身舒畅~今晚一定能好眠~

DAY3 出发网走,开启泡吃泡吃的生活

可能是因为今天就要正式开始道东之旅,有些兴奋,早上5点就起床了。余先生惦记着昨晚的温泉,决定早上再去泡一次,而我穿着浴袍,拿着相机在酒店晃晃荡荡欣赏清晨的旭川。

酒店的位置和景色真的是不错,房间的窗外就是如此美呆的景色。看到远处的山上有滑雪场有些遗憾没有去体验下滑雪。

一辆列车呼啸而过

位于5楼的公共休息区清晨很安静,我一个人有种包场的感觉。偶尔会有工作人员进来泡杯咖啡,我静静拍照,欣赏窗外的景色。
     酒店的浴衣长这样,很舒服的~话说在国内的酒店我毛巾什么的我都不会用的,不过在日本都觉得用的穿的很放心啦~

自动咖啡机 ,顶部是装的咖啡豆,现磨的哦。旁边还有很多花茶可以选择。
     仔细研究了下,桌面是三个扔垃圾的地方,圆形的地方是让你倒掉没有喝完的水,另外两个方形的一个是扔一次性纸杯的,一个是扔搅拌的塑料小勺子的。。真的是好细致!

收拾好出门决定离开前吃顿拉面!可惜大名鼎鼎的梅光轩今天不营业,就随便找一家吧。。。点了一碗海鲜拉面,我要给这个溏心蛋满分!

今天需要乘坐4个小时的JR到达网走,算是正式开始了道东之旅。

附上时刻表,一天只有两班,大家根据时刻表安排自己的行程,我们不希望行程太赶,在网走也没有太多的安排,因此乘坐的11:15分的那趟。

到达JR站时,时间还早,我看到车站外面积雪很厚,阳光很好,拉着余先生出去拍照~出了一侧的门,外面是条河。

这个应该是一种把雪压实的车子吧

拍拍拍起来

积雪软绵绵地像棉花糖

本来以为4小时的车程很难熬,可是车窗外一直都是如下景色,简直让人时时刻刻处于兴奋的状态。

不过有件很糗的事情是我在之前的游记里面看到有人说日本列车上的便当很好吃,所以什么都没有买决定试试列车上的便当,哪知道这趟列车竟然不出售便当,连水都没有。。。整整四个小时啊!刚上车吹着暖气我就开始觉得喉咙冒烟,看到前面一位日本大叔吃着自带的便当津津有味差点一时冲动过去找他能不能分点水喝。。。。实在饥渴难耐找来列车员问他我们怎样可以买到一点水喝,各种肢体语言加翻译软件终于理解了双方的意思,他告诉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候,列车在某个车站会停靠2分钟,我们可以下去在自动贩售机上买水,于是接下来一个小时都在等水喝中渡过。。。然而余先生混乱之中,买回来的全是汽。。。。水。。。所以小伙伴们坐车记得备好吃的

3点多到达网走,天已经有些微微暗下来,我们的酒店离车站比较远,提供免费的班车接送。开着开着道路上开始出现红色的尖头,才感觉我们真的是深入大雪纷飞的道东的。

夜色中到达了我们今晚要住的酒店,是个很古老的温泉酒店,房间都是木质的结构,感觉很温暖。

酒店的浴衣比较有和服的感觉,房间里还放着一张图片教你怎么穿
换上衣服先来泡杯茶喝吧!

旅馆很贴心,餐桌上还放了打印好我名字的小卡片(虽然拼音拼错了。。。),这家旅馆是以料理取胜的,据说食材都是选用当季最新鲜的。接下来就要开始此行的第一轮大餐啦!

这个天妇罗真的是我迟到过最美味的油炸食物了,没有一点油腻味,外酥内嫩,炸鱼、炸茄子、炸虾、炸南瓜样样好吃!

北海道名物,毛蟹!

吃完就要开始泡泡泡啦~酒店有公共的浴室,也提供付费的私人温泉,大概1000日元(合60人民币)左右吧,可以使用50分钟,真的超级划算啊,(话说如果选择一个带私人风吕的房间的话至少要比普通房间贵500rmb)果断选择私人的!偷偷来一张余先生沐浴图,房间里很温暖,把门拉开外面就是寒风和雪地,相当于露天风吕啦,超级棒,强烈推荐大家选择这个付费的私人风吕哦~

浴室里除了一般会提供的洗发水沐浴露以外,还有化妆水和乳液,还都是高丝的!我能说我觉得比我自己带过来的还好用嘛,对了还有专门的男士系列的呢!

第二天的早餐也很丰盛,日本人早上都是吃米饭的哦,不知道小伙伴们吃不不吃的惯,反正我和余先生挺习惯的其实我很好奇日本人吃饭这么多叮叮当当的小碗,形状各异,他们在厨房里是如何收纳它们的,求解!

下图是唯一一份我和余先生都吃不下去的东西,不知道是神马,太太太太腥了!

这条不知道是神马的鱼很好吃!

在网走的行程就在泡吃泡吃中结束啦,没有去坐网红项目流冰船,因为总有种预感我们到达的日子没有流冰,结果是,果然没有。。而且我们到达的当天海上风浪太急,流冰船一整天都停止运行了,在车站遇到了好几个预定了流冰船项目的国人不得不临时更改别的项目。看流冰这种太拼人品的东西,大家随缘就好哦,没有看到也不要太伤心,毕竟据说有的日本本国人来了5,6次都没有看到呢。

DAY4 寻找屈斜路湖深处的古丹温泉!

今天是整个日本行中最最最觉得惊喜的一天,整个惊喜从早上开始,本来我们计划早些到达网走JR站参加冰上垂钓活动,后来算算时间来不及便在退房时临时问旅馆老板能不能早点出发,先带我们去能取岬再送我们去JR站(在之前的游记里有看到说这家旅馆可以免费送住宿的旅客前往能取岬),这么临时的要求没想到老板爽快答应,哈哈,追随非诚勿扰的足迹,笑笑跳海的悬崖小灯塔我们来啦!

整个车上就我们两个,相当于包车呢,一路景色都很美。沿着海边开了一小段路开始隐隐看到了这段突向鄂霍次克海的悬崖,悬崖上树立着小小的红色灯塔

因为能取岬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 我们到达时没有一个游客,空旷的雪地,正正好的阳光,微微地海浪声,一望无际的鄂霍次克海。我们余先生简直被眼前的美景震惊,开始在雪地里撒脱狂奔。

本来是计划行程之外的一个景点,看过一些别的游记里能取岬的照片(大部分是夏季,非诚勿扰里取景也为夏季)并没有觉得很美,没想到亲眼所见竟然这么震撼!

因为接下来还要赶火车,司机也一直在等着我们,我和余先生大约停留了半个小时,万分不舍地离开。可能悬崖边气温比较低,水汽比较重,树木都变成了白色,很美。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摩周JR站,属于钏本线,这条铁路线路是全是老式的单节车厢,是全北海道最容易因为大雪等各种天气状况停运的线路,在我们前一天到达网走时,钏本线就因为大雪停运了一整天,幸好今天天气不错,钏本线正常运行,我们当时觉得我们人品还是不错的!如果想游览道东的小伙伴们还是建议提前准备好plane B,出现停运的状况也不至于完全打乱后面的行程。

列车只有一节单节小车厢,很童话的感觉。

驾驶室是透明的,上车就可以看到,全程都是人工驾驶,列车员前面放着一块怀表来对时间,每次停靠都是反复对几次时间,很原始的感觉。

摩周是个很小很小的地方,可能在各大游记攻略中出现得不多,我们在摩周站下车时还有中国人问我们这是要去哪里玩,另外一个中国人说他们肯定看的是深度游的攻略,啊哈哈哈哈
      今晚要住的是一家青旅,提前联系好旅馆,老板也是可以来车站免费接送的。下图就是我们的旅馆啦,是不是很酷,像一座小城堡。哈哈哈哈,光看外观我就开始有点小激动呢!

旅馆位于一座山脚下,给你们看外面的景色,美呆。

里面长这样,全是木质装饰,很有设计感。二楼是房间,弧形排列,一楼是餐厅和公共区域。

住青旅的好处就是不像住酒店大家都把自己关在房子里,没有交流。余先生说他住得最开心的就是这加旅馆了,大家除了睡觉的时间外,会在一楼的公共区域喝喝茶聊聊天,吃饭了时间到了老板会在下面把大家叫下来一起吃饭,很有家的感觉的。
       今晚这家旅馆除了我和余先生,还有两位中国女孩、一位法国男孩、一位马来西亚的女孩。马来西亚的女孩中文很好,说她这是第三次来北海道了,她非常喜欢北海道,这次是准备来北海道学滑雪的,还和余先生聊起了李宗伟和林丹,两个人聊得不亦乐乎,法国男孩是肚子一个人来日本旅行的,计划在日本呆一个半月(哈哈,英语不好只能聊到这个程度了)。另外两位中国女孩接下来和我们的行程很像,我们约好了一起去古丹温泉,大年夜我们还都是定在了阿寒湖的鹤雅酒店,大家一起相约跨年~

阳光从大片落地穿洒进来感觉很温暖,我们在旅馆稍作休息便出发前往古丹温泉啦。古丹温泉位于屈斜路湖,是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的,我们之所以订这家青旅就是因为从这家青旅出发,大概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古丹温泉,打开谷歌地图,输入古丹温泉跟着走就可以啦,很容易找到的~

路过一家小别墅,积雪圆圆的,感觉好Q

一路上是这种状态,没有人,没有车,两边是厚厚的积雪,俩人一路都是撒欢状态!

途中会经过一座小桥,是个拍摄屈斜路湖的绝佳位置,屈斜路湖的湖水真的非常纯净,像

终于到达古丹温泉啦!,我们到达是大概下午3点半的样子,恰逢夕阳(日本日落时间早,大概5点就天黑了),延误被阳光照射呈现金黄色,真是太美啦!

与我们同行的两个中国女孩,来个背影

男汤女汤中间是一块岩石隔开,男汤只有余先生一个人我就跑过去拍照啦

悲催的我只能泡泡脚

感觉随便一张都是大片,完全不用后期处理!

傍晚,有人来给天鹅喂食啦,一只只天鹅都还是兴奋地扯着嗓子嗷嗷叫。

拖两位中国女孩的福,和余先生有了此行中第一张正经合照

天气渐渐黑下来,气温也渐渐变冷,流连美景还不愿回去。

抓拍到一只好有镜头感的小天鹅

再不舍终归要离去,回程再次看到夕阳中的屈斜路湖呈现另一种风情。

回到旅馆,老板问我们第二天早上要不要去美幌峠看日出,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太兴奋!因为美幌卡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无奈没有公共交通只能包车到达,而包车费用实在太贵(大约2500rmb—3000rmb,4小时),所以在行前做攻略时就放弃了去美幌峠。而我们跟着旅馆老板去美幌峠每人才1000日元约60元人民币,简直不要太良心价!
        这家青旅的老板自己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好像每年他会都制作一本影集。

在这么偏僻的小山村开着一家小小的青旅应该是自己也很热爱这个地方吧。
话说弟子屈町感觉真的是北海道最美的地方,我和余先生已经约好,夏天一定还要再来一次。
今天真是超级完美的一天~

DAY5 美幌峠日出与钏路老奶奶端炉烧

与老板约好早上6点多出发,清晨的弟子屈町真的好冷好冷,出门前把所有保暖的衣服都穿上了,贴好暖宝宝,裤袜穿了两条!今天去看日出的就我、余先生和那位法国帅小伙。大概半个小时开车到达美幌峠,美幌峠是坐小山头,风真的好大好大,吹了一分钟就感觉手要冻僵了。
     看到有好多日本当地的是摄影师在寒风中敬业地驾好专业设备哆哆嗦嗦地在等着太阳出来

太阳还没出来先来张游客打卡照吧。

大约7点10分,太阳从对面的山上露出了一个小头!

无奈云层太厚,一会会便又躲到云层后面去了

云层太厚,太阳躲进去就再也没有出来,山上的妖风阵阵摄影师们都开始纷纷收拾装备准备撤了。
我们回到车里,旅馆老板还用翻译关键跟我们说,今天很遗憾,就看到了一点点太阳。我们说没关系,我们觉得已经很美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看到完美日出,怕我们太遗憾,老板又开车带我们去了计划之外的和琴半岛,将我们带到一处结了冰的湖面。

开车到达此处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了。

雪好深,我穿着一双低帮雪地靴不敢过去湖边,老板发现了赶紧过来帮我把积雪踩出一条道让我过去,好贴心

湖水应该是很清澈的,简直像隔着一块玻璃看下面的鹅卵石。

表面的冰稍微有些开裂,我们听到了咔擦的声音。

回到旅馆热腾腾的早饭已经为我们准备好啦!

窗外的雪景非常美,感觉在这样的氛围里,食欲都好了几分!

吃完早饭,便要出发前往钏路了,摩周离钏路很近,不过1个多小时车程,但是火车的班次不多,因为旅馆老板需要10点前往摩周站接前来住宿的旅客,便提前将我们送到了摩周车站。

摩周站小小的,有种童话小木屋的感觉。

车站里还可以买巴士票。之前我们做攻略时,纠结过如何从摩周到达阿寒湖的问题,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摩周——钏路——阿寒湖——钏路。实际上是比较绕的,摩周离阿寒湖其实很近,坐巴士的话1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我们之前没有查询到这两者之间有开通巴士路线,以为只能包车价格太贵就放弃了。但是在我们到达摩周的当天,竟然就开通了摩周到阿寒湖的巴士,两位中国女孩很开心地乘坐巴士提前到达了阿寒湖,而我们惦记钏路那家老奶奶的端炉烧,所以还是决定去钏路住一晚。
     附上巴士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这趟巴士是不需要预约的,仅在冬季行驶。另外在摩周也有去屈斜路湖和摩周湖的巴士,附图,大家应该可以去阿寒巴士网站进行详细地查询:http://www.eco-passport.net/

乘坐巴士的话,行李是可以寄存在巴士售票处的,我们托同行的两位中国女孩的福,一同寄存了行李,离发车时间还早,我们一行四个人开始出门觅食啦。

摩周是个非常安静的小镇,一路上几乎没有看到什么正在营业的饭店,好不容看到一家像是咖啡馆的小店我们赶紧钻了进去。

一进去暖气足足的,感觉是家很温馨的日式小店。零零星星来几位客人,都是上了年纪了,感觉是常客,和老板交谈地很欢。

有乌冬面、蛋包饭、意大利面、面包、冰激凌、红茶各种吃的,味道出乎我们意料地美味,价格还非常实惠!附菜单~

老板非常可爱,只会说日语,之前对我们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日语我们没反应后意识到我们可能不是日本人,问了一句:“chinese?”我们连连点头,后面还是一直非常客气地和我们说各种我们听不懂的日本最后图一我的冰激凌上来时,老板非常热情地跟我说panda,panda,我一看,原来他给我做了个熊猫的造型,真的是好可爱的老板。

小店门口长这样,真的是加很不起眼的小店,但是直到现在回味都会让人心里觉得温暖。

摩周真的非常安静,那天天很蓝,积雪很厚很白,心情愉悦到一路都想哼着歌~

车站门前就是一条小河,我笑着跟余先生说这跟小樽那条大名鼎鼎的小樽运河也差不多嘛。

单节小火车慢慢地开过来,无论我们多留恋弟子屈町终将继续前行

今天的列车长是位好帅的小伙子,只偷拍到一个侧脸。

一个多小时到达钏路,晚上预约了老奶奶的端炉烧,决定留着点肚子,随便去合商市场逛逛。合商市场其实就是我们这里菜市场的意思啦,不过人家大部分都是卖海鲜,而且比较干净,还可以即点即吃。合商市场离钏路火车站很近,大概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

还没有吃过海鲜大餐的俩人看到满眼海鲜还是很兴奋的!很奢侈地点了一大份海胆,作为一个内陆娃第一次吃海胆(之前吃的都是什么海胆炖蛋什么的,原谅我完全没吃出来跟普通炖蛋差在哪里)心里还是很雀跃的的,点了一大盒最新鲜等级的,一次性吃个爽

新鲜的海胆清甜清甜的没有一点腥味,我超级喜欢,余先生觉得一般般。

海鲜刺身什么的是真的不饱肚子呀,我们过了下馋劲就回酒店休息啦~

夜幕降临,从酒店窗外看过去,整个城市都很安静。
晚上我们预约了炉ばた
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约:http://www.robata.cc/

端炉烧,原是早期渔民们捕鱼归来后,将贩卖剩下的渔获在自家的炉灶上,用慢火烘烤,一家人围在炉火旁,享受海鲜炉烤的味美,演变至今,从钏路蔓延至整个日本,成了饕客们来这里不得不尝的美食。这家炉ばた,开了近60年,据说就是钏路端炉烧的发源地,而这位老奶奶也从青春芳华烤到了白发苍苍,现在带着她的儿媳、女儿继续将小店传承下去,不得不让我用舌尖体来致敬一下!

这家端炉烧名气挺大的,客人也是络绎不绝,大概一半中国人一半日本人吧。日本人一般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中年大叔,中国人一般都是年轻小两口或者闺蜜团,很好辨认,哈哈。不过吃完我跟余先生一致觉得这家店主要还是在吃情怀吧,味道中规中矩没有很惊艳,余先生一直感叹,还是成吉思汗烤肉好吃,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美美地睡一觉,明天就要乘坐阿寒巴士到达阿寒湖,这本是行前做攻略时最期待的一天,不过余先生说美幌峠的海、屈斜路湖的雪山和天鹅在他心里已经是无法超越的高度,无论阿寒湖与鹤雅的体验如何,此次日本之行在他心中已经完美。

DAY6 阿寒巴士一日游

今天需要乘坐阿寒巴士退出的定期观光巴士前往阿寒湖,这趟巴士是需要在官网提前预约的,附网址:http://www.akanbus.co.jp/localbu/index.html

阿寒观光巴士有很多不同的路线可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钏路——钏路湿原——硫磺山——摩周湖——屈斜路湖(砂场)——阿寒湖的路线。
上巴士前会问你住在阿寒湖的哪家酒店,会直接停在酒店门口。

这个就是阿寒巴士站,出了火车站往左就能找到,很近。

坐在巴士上随手拍一张,对面就是我们昨晚在钏路住的酒店,是不是真的很近!

巴士是早上8:30从钏路巴士站出发,在网上预约好了之后当天提前半小时在巴士站购票就可以了。

成人票价约200人民币一张。除了这张票以外还会给你大一堆的旅游资讯什么的,可以在车上打发下时间。
车上配有一名导游,全程很负责的一直在用日语和英语做各种讲解,不过我们完全听不懂。。。上车之后导游会说在摩周大概会停留一个半小时吃饭,问我们需不需要吃团餐,大概有5、6种餐可以选择,价格很实惠,都是700或者800日元,约人民币50元不到。我一直遗憾在摩周没有吃到那里有名的猪肉饭,一看团餐里有摩周猪肉饭超级开心啊,余先生选择的是一个牛肉汉堡加烤红薯的套餐。本来没有报期望的团餐,竟然最后好吃到不行!

这个算是餐票嘛,哈哈

这份猪肉饭真是好吃到不行,现在看到都忍不住咽口水

第一个景点是钏路湿原,据说可以看到丹顶鹤,然而。。我们一直都没与看到,据说鹤见台的鹤更多。
然后我们就开心地在钏路湿原对面的小店吃起了冰激凌,哈哈

对了,今天是大年三十哦,虽然在异国他乡,也必须穿得喜庆一点!

第二站是砂场,汽车缓缓地开进屈斜路湖,我和余先生兴奋相互地说你看这条路我们昨天走过,在异国他乡找到一种熟悉的感觉。
又见天鹅真的好亲切,砂场其实离古丹温泉很近,两个地方都很美,古丹温泉更安静,比较小家碧玉,砂场感觉更大气磅礴更开阔。

接下来我们要去摩周湖,据说摩周湖是全世界通透性最好的湖泊之一,但是常年被大雾笼罩很难看到全貌。同样乘坐阿寒巴士上午到达摩周湖的游客都反应全是雾气看不清湖,没想到我们下午到达时雾气全部散开,美丽的摩周湖清清楚楚地呈现在我们面前,真是人品爆表!

硫磺山,一股浓重的臭鸡蛋味

吃了大名鼎鼎的温泉鸡蛋,哈哈,这个剥壳的方式好好玩

接下来一路晃晃悠悠就到达阿寒湖啦,巴士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鹤雅酒店的门口,,寒风呼呼吹着,鹤雅的工作人员裹着大棉袄在门口迎接我们,还是很感动的。车上大部分都是入住鹤雅的中国人,放好行李后时间还早我们便出来闲逛。
    在阿寒湖之前已经看过了道东三湖的其他两湖,阿寒湖估计是名气最大的吧,但是说实话景色比起其他两湖来真的逊色很多,冬季湖面基本结冰了,看上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什么美景可言。结冰的湖面上有雪地摩托车,好吧,体验一把吧!

对了,好像上阿寒巴士时发的一对资料里与这个项目的优惠券,大家如果也是乘坐我这趟阿寒巴士到达阿寒湖可以找找哦。

骑完摩托车,天色暗下来了,我们逛了逛阿寒湖附近一些手工艺品店

买了一个小小的纪念品,店员包装得很漂亮

逛了一圈回到酒店换好酒店的浴袍开始走去餐厅享用今晚的大餐啦,因为今晚是除夕夜,想着怎么也要来顿土豪一些的年夜饭吧,便放弃了酒店的自助餐选择了价格更高一些的怀石料理。

上菜前会先给我们发一份菜单,有每一道菜用到的食材,菜单后面还有料理长的名字呢,感觉好高大上啊。。

资深吃货看到美食经常顾不上拍照,勉强用手机拍了几张,啊哈哈。酒足饭饱,余先生开开心心泡温泉去了,我只能带着怨念看着日语配音的春晚,哈哈。

DAY7 再回钏路,合商市场吃毛蟹!

清晨阳光明媚,今天就要启程回札幌,意味着北海道的旅行也接近尾声了,心中有些不舍。
今天的行程基本在坐车中渡过,先坐巴士到达钏路,在从钏路乘坐JR回札幌

提前在鹤雅预定了酒店到达钏路的巴士,500日元每人,9:40在酒店门口发车,11:40到达钏路JR站前,钏路到达札幌的JR是13:39发车,时间充裕,我们约上路上认识的两位中国女孩去合商市场再吃顿海鲜!

毛蟹可以整只清蒸,上次我好余先生没点,这次4个人一起果断点了一整只!

吃饱了之后是漫长的4个多小时回程。火车的座位前方有一个小卡槽可以放车票,这样乘客如果睡着了列车员不用将乘客叫醒,很贴心。

回到札幌夜色已经降临,今晚住在狸小路边上,去逛了逛药妆店完成一些代购任务,我和余先生都不是热爱购物的人,购物攻略什么的就为大家提供不了啦。在狸小路附近乘坐了此行最迷你的电梯,完全只能容纳一个人啊。。

DAY8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圆一个少女梦

记得还是初中时,在一本课外读物上读到一篇专门介绍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文章,当时就完全被这个童话般的工厂吸引,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这个日本最北端的工厂看看。那个时候年纪还小,身处小县城,大家普遍经济条件都很一般,出国对那是来说简直是奢望,当时完全是随便想想,没想到真的能有圆梦的一天,所以当我真正踏入巧克力工厂的那一刻,心理还是万千难以描述的情绪涌动的。

给大家提供一些实用信息:
地址:札幌市西区宫の沢2-2-11-36(乘坐地铁东西线至“宮の沢”站下车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
电话:011-666-1481
开放式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门票:中学生以上6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缴费后可获白色恋人公园护照。
网址:http://www.shiroikoibitopark.jp

整个工厂弥漫着浓重的奶油味道和童话气息,真的很梦幻的感觉。

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巧克力饼干的生产过程

工厂里陈列着老板从各地搜集来的古董,还有很多儿时的玩具、旧的漫画书,有很大一部分地方都是属于私人藏品展示,这里应该就是现在流行的怀旧的鼻祖吧,哈哈。

顶楼还设有餐厅,提供各种限定的甜品。靠窗的位置好像是需要提前预约的,窗外的景色很美。

正当我们逛完工厂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钟塔开始冒出白烟,想起音乐,钟塔上面的门缓缓打开,许多小人偶开始奏乐和表演。

整个城堡就像被施了魔法,藏在楼壁上、钟楼里、草地上的小精灵开始苏醒,一起合作奏乐,真的超级惊喜!身处庭院中心,像是误闯了童话城堡的感觉,各种编排设计的巧思都让你惊叹!

用一个小小的惊喜为北海道之行画上了句号真的觉得很完美,余先生说我们夏天还要来看一次花海,我们冬天还要来认认真真地学一次滑雪。怀着满满期待的心情,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哈哈~

引用 哀而不伤 的图片:

前面这组照片好喜欢,加油更新呀!

2017-02-10 18:0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0 18:03:46 的回复:

回复ZYM:嗯嗯,谢谢支持,我会加油更新的

2017-02-10 18: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2-10 18:16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7-02-10 18:16:10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俩人一起大概2w3的样子

2017-02-10 19:07

lz  快更新,我要看古丹温泉。有没有跳下去和天鹅一起泡啊

2017-02-10 22:52

我去……晚上行动省酒店钱还人均1w2……钱用在哪里了……

2017-02-11 06:46

楼主,赶快写啊。我下个星期出发了。您的行程跟我的还蛮相似的。

2017-02-11 12:23

请问从阿寒湖到札幌的交通是怎么办的?坐的酒店的shuttle bus吗?

2017-02-11 12:47

引用 童童 发表于 2017-02-10 22:52:49 的回复:

lz  快更新,我要看古丹温泉。有没有跳下去和天鹅一起泡啊

回复童童:有的,哈哈哈哈

2017-02-11 12:48

引用 闹闹小主 发表于 2017-02-11 12:47:00 的回复:

回复闹闹小主:酒店每天有班bus的,订酒店的时可以实现和酒店订好,500日元一个人。

2017-02-11 12:48

回复闹闹小主:bus

2017-02-11 12:49

引用 yienkeat 发表于 2017-02-11 12:23:43 的回复:

回复yienkeat:这两天有些忙,我尽快

2017-02-11 12:49

引用 solidusking 发表于 2017-02-11 06:46:16 的回复:

我去……晚上行动省酒店钱还人均1w2……钱用在哪里了……

回复solidusking:酒店就花了一万。。。。jr7日券每人大概一千四。主要酒店小奢侈了一下,住了两晚温泉酒店。

2017-02-11 12:51

引用 哀而不伤 发表于 2017-02-11 12:48:50 的回复:

回复哀而不伤:怎么跟酒店联系巴士呢?楼主是订的鹤雅吗?我在官网预订界面预约巴士没有收到回复呢

2017-02-11 12:57

是鹤雅,我是在官网订的,我也是之前发邮件没有回复,你是在哪里订的酒店,如果是在booking那些第三方软件订的话可以拜托他们联系酒店的,我是后来拜托朋友打了电话

2017-02-11 12:59

引用 哀而不伤 发表于 2017-02-11 12:59:43 的回复:

回复哀而不伤:我是在鹤雅鄙之座的官网订的房间。请问您朋友打电话预定了bus之后鹤雅有给您再发邮件确认预订吗?或者有其他回执表明bus预订成功的吗?

2017-02-11 13:24

引用 闹闹小主 发表于 2017-02-11 13:24:58 的回复:

回复闹闹小主:没有哦,因为我去程是在钏路坐的阿寒巴士过去的,订的是回程到钏路的bus,所以我是到了酒店直接跟前台确认了下。

2017-02-11 13:27

引用 哀而不伤 发表于 2017-02-11 13:27:16 的回复:

回复哀而不伤:我其实也只是要定一下从酒店离开去带广的巴士。谢谢楼主啦!

2017-02-11 13:28

拍的好棒

2017-02-11 14:28

2017-02-11 17:10

引用 哀而不伤 的图片: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11 17:10:32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

2017-02-11 18:21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7-02-11 21:51

2017-02-12 12: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2-13 01:0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2-13 11:56

引用 wangmanjy 发表于 2017-02-13 11:56:26 的回复:

回复wangmanjy:希望可以帮到你哟

2017-02-13 17:54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7-02-13 01:05:0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ppyuan:谢谢呢

2017-02-13 17:54

楼主快更!好喜欢你的行程呢!

2017-02-14 09:48

引用 余杭(我为米其林代言) 发表于 2017-02-14 09:48:35 的回复:

回复余杭(我为米其林代言):

2017-02-14 09:51

楼主好:
请教一下路线是否合理,我准备6月底去道东,那是薰衣草还没有开,估计美英那里也没啥好看的,所以就增加了道东的行程
D1上海-〉札幌  札幌-〉钏路(大空号)
D2 钏路-〉阿寒湖 乘观光巴士一路游览到达阿寒湖ビリカ号观光巴士,晚住阿寒湖町
D3  乘巴士+JR到知床斜里,晚住宇登吕温泉町
D 4: 游览知床罗臼湖和知床旅游中心,晚住网走
DAY 5: 乘JR到富良野,骑行参观各种薰衣草农场,晚住富良野
DAY 6: 骑行美瑛田园风光,晚住上富良野。
DAY 7: 乘JR到登别,游览+泡汤。晚住登别。登別(熊牧场、地狱谷、温泉街)
DAY 8: 乘JR到洞爷湖,爬山+泡汤。晚住洞爷湖
DAY 9: 洞爷-〉札幌-〉小樽(小樽运河、各种哨子馆、小樽八音堂)—札幌
D10 回程
我的邮箱 guo-jie@yakult.com.cn   请帮忙指点

2017-02-24 11:07

引用 蝈蝈 发表于 2017-02-24 11:07:00 的回复:

楼主好:
D1上海-〉札幌  札幌-〉钏路(大空号)
D3  乘巴士+JR到知床斜里,晚住宇登吕温泉町
D 4: 游览知床罗臼湖和知床旅游中心,晚住网走
DAY 6: 骑行美瑛田园风光,晚住上富良野。
DAY 8: 乘JR到洞爷湖,爬山+泡汤。晚住洞爷湖
D10 回程

回复蝈蝈:你好,我仔细看了下你的行程。第三天从阿寒湖到宇吕登需要先乘坐bus到钏路(大概需要2个小时),从钏路坐钏本线到达知床斜里,你只能赶上下午2点多发车的那趟JR,到达斜里已经4点半了,再坐巴士到宇吕登基本一天都耗在路上了。我们在阿寒湖住鹤雅时好像看到可以预定bus直接从阿寒湖町出发前往斜里方向,不知道你前往的月份还有没有,建议你的可以咨询一下。
     另外第七天从富良野到登别是需要乘坐三条JR线,分别是坐泷川到新得的线路(泷川-新得线),到新得站转到南千岁站(札幌-钏路线),再从南千岁站到登别(札幌-函馆线),或者是富良野到旭川一个小时多一些,旭川到札幌一个半小时,札幌到登别一小时二十分。不知道有没有特急,时间上也不知道是否衔接得上.你需要多查询下JR时刻表确认下。
     不知道你是否已经预定了机票,如果时间价格合适不一定非要札幌进札幌出,要环游道东的话,考虑钏路进,札幌出,也可以节省不少路上的时间。

2017-02-24 11:44

钏路基本上都要转机的吧,貌似没有直飞,另外您方便加我微信吗?wxid_1zjj4bg6x0kn22

2017-02-24 12:01

2017-03-03 08:27

如果要从札幌直接去古丹温泉旁边的民宿要怎么走呀?

2017-03-12 12:11

引用 团子君🍡 发表于 2017-03-12 12:11:02 的回复:

如果要从札幌直接去古丹温泉旁边的民宿要怎么走呀?

回复团子君🍡:从札幌到网走,再坐到摩周,可以提前联系民宿老板来接

2017-03-12 12:19

哦哦,谢谢啦。请问夏季的话车次多吗,如果当天中午从札幌到摩周,第二天傍晚从那里离开回札幌来得及吗

2017-03-12 13:42

引用 团子君🍡 发表于 2017-03-12 13:42:04 的回复:

回复团子君🍡:具体的车次时间你可以在JR官网进行查询: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我个人觉得2天来回不现实哦,最好是7,8天左右的时间玩环线。

2017-03-13 14:54

引用 哀而不伤 发表于 2017-03-13 14:54:41 的回复:

回复哀而不伤:嗯嗯,好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