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欧洲第一站—罗马

2017-02-10 16:38 653/2
  • 出发时间/2016-05-30

2016 年5月底完成了我们的终身大事,
紧接着就踏上了两个不懂英文的文盲的欧洲自由蜜月行的旅程。
到现在都快一年了我才开始写这篇游记,
主要就是因为懒!!!然后好多细节都想不起来了,
所以这是一篇懵懵的游记和懵懵的攻略。。。哈哈

关于这场蜜月,其实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婚期订的挺赶。
虽然有将近两个月时间可以做功课,但因为一直在忙婚礼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
完全抽不出时间做攻略,所以我们只定了机票和酒店,看了一点点的攻略,
然后就既充满期待却又一脸懵bi的出发了

本来我是想去马尔代夫的,去马代多省事啊。
但我居然三言两语就被叶先生说服了决定要踏上欧洲土地!
在确定了版图之后,接下来就进入了无限的纠结无限的反复
想去的国家太多了, 总有一种“既然要去就要玩的彻底”的念头~
由于只有半个月时间,怕太赶太累不得不含泪把瑞士德国威尼斯去掉了
其实叶先生是想把我想去的都削掉的,我怎么可能让他得逞!!
看在他给我留了三个国家的份上,他最爱的罗马我也给他留着吧哈哈
就这样,无限的纠结之后终于定好了路线,此过程耗时半个月.  〒_〒

最终决定的路线:
罗马-雅典-圣托里尼-巴塞罗那-巴黎

还有:
对不起了祖国,丢您的脸了。。各种餐厅酒店问我从哪里来,
我都老老实实回答china呢,哎哟,他们一定想不会英文的中国人来欧洲干嘛
有时候真心沟通的好累,个别地方的英文口音真心难以想象,跟印度英语有的比哦
(自己英文不好还嫌别人口音重哈哈)

出行准备

早听说意大利签证最容易,so我们就把罗马放在了第一站
不知道叶先生为什么那么痴迷意大利,还吵着要去威尼斯还吵着要去比萨城看比萨斜塔。。
但是我听说威尼斯是个脏乱差去了会失望的城市,所以我硬生生斩断了他的念想

其实意大利我就想去佛罗伦萨,想去这个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去文艺一下。。
总觉得罗马太血腥,但是叶先生那么向往,我自己也好奇,那就去看看古罗马

P.S:如果目的地是多个申根国的话,就选择停留天数最长的那个国家做签证
       如果每个国家停留日期都一样,那就选择入境国家做签证
———————————————————————————
弄签证真的是很繁琐的事情,所以我们就找了旅行社,一键代办,省时省心

有了旅行社帮忙,我们只需要提供自己的银行流水,和在职证明和护照
其他旅行社都会搞定。什么行程酒店机票,统统so easy
—————————————————————————
签证所需材料:
(旅游签证有很多种类,有在职人员,无业人员,退休人员,学龄儿童及学生、
我们是在职人员,所以按照在职人员的要求来提供资料)

1、护照: 提供护照原件以及复印件,护照尾页需要本人亲笔签名,
                 护照有效期至少要半年,(是从本次所申请的签证有效期最后一天算起的哦)
                 护照至少要有2页供使用的空白签证页,如果有旧的护照也需要一并提供
2、照片: 3张3.5cm×4.5cm近6个月内的白底彩色免冠正面照片,露耳朵,头发不遮眉眼
                 面部完整,不戴墨镜。
3、银行流水:需提供本人银行最近6个月流水账单,余额需为3-5w
                       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各自存了5w, 需盖银行章,需真实
4、公司资料: 提供本人就职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5、公司担保信:  本人就职公司的英文担保信,需有公司抬头及公司公章。网上很多模板供参考
6、户口本复印件: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复印件,如集体户口则提供首页及本人页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件,内容清晰
8、个人资料表: 在意大利大使馆官网下载表格,选择个人旅游,表格是pdf格式,共4页,
                            要正反面打印在一张A3纸上
                            要求是正面左边是第4页,右边是第1页,背面左边是第2页,右边是第3页
                            也就是将A3纸折叠一下,就像一本书一样可以翻,翻起来就是1234页的顺序
                    这个表要用英文填写(此步骤是旅行社帮忙,所以这份具体怎么填写我也没仔细看)
                    附上:意大利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italyvac.cn/。
9、固定资产证明:本人名下房产证复印件,小汽车行驶证复印件等
                              我们没有房子只有车子,所以只提供了行驶证(当然这些不是一定要提供)
                              由于我们过去之后要租车,所以我们还去做了驾照公证,做了驾照翻译
                              因为中国驾照没有英文不被国际承认,哈哈没办法,事实就是这样
                              (听说新版驾照有英文版,所以新版驾照就可以不用翻译件了)
10、保险单: 申根签证申请人须购买国际医疗保险以及意外保险,医药补偿不能低于3w欧
                       申请人在入境时能提供保单的英文版本,否则可能被拒绝入境
                       意大利保险似乎规定要前后各多买2天,我记得是这样
11、行程单:行程安排,要涵盖你此次所有申根国家的行程,还有酒店以及机票预订单
                     这些也是旅行社帮忙弄的,所以我也没有操心。
                     但是行程安排可以随便写写,只要你入境离境国家和天数都对的上就行了
                     酒店基本都在BOOKING网预订,很多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所以这个也不用愁
                     机票预订单我就不晓得了,听说有网站可以没有付款成功也能生成机票预订单,
                     反正我们的是旅行社弄的,具体操作我也不晓得,
                     但是良心建议,机票还是 要出签了才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12、签证费用: 个人旅游的申根签证费用是¥443,签证中心收取服务费¥180,
                         (大使馆是不收服务费的,但是签证中心会收取服务费)
                          我们选择了快递寄回,快递费¥60一人,这个快递费就有点坑了,
                          我们两本护照是寄回同一个地方,我问能不能一起寄,他说不可以,
                          一定要一本护照一个快递!所以我们签证费用一共是¥683一人,两人¥1366
                          现在深圳也有意大利签证中心,我们之前是跑去广州递交申请以及录指纹。
                          还有,签证中心不刷卡的哦,签证费要收现金!请准备好现金零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就这些吧,还有什么我也想不起来了

我们当时是星期五早晨去广州递交申请的,办签证的人还是很多的,等了挺久的
                折腾下来已经中午了,提交完成已经1点多
                然后周末签证中心是不上班的,可能那些申请单周末也是不操作的
                我们已经做好了要等好几天而且有可能拒签的准备了,没想到星期一上午就收到快递了
                一打开护照,哈哈哈哈顺利出签了。
                之前看很多攻略都说广州意大利签证中心的办事超级没效率,看来我们可能人品太棒哈哈
                —————————————————————————————————————

顺利出签嘿嘿嘿,整个心都放下了,舒坦
终于可以放心的买机票订酒店了
之前看中了一个“香港-罗马, 巴黎-香港”往返票两个人才8475!两个人!
土豪航空A380啊! 好吧,其实我是坐经济舱的什么土豪航空都没意义哈哈
要知道我们看的别的机票一个人这么往返都8000了,这简直买一送一!
而且它够争气,一直到我们出签了还在等我们,坚挺的没被人买走~我还以为这票会很抢手

P.S: 递签的时候提交的行程单,行程最好做长一点,就是离境日期最好往后写几天
          因为有可能签证官就给你刚刚好的日期!多一天都不会给!那万一有什么事呢!
          虽然也有人有效期超级长,但是谁知道呢,万一那天签证官心情不好呢
          比如我们,我们行程单上是7月15号离境,签证官给的有效期就只给到7月16号!
         小气吧啦的

启程咯

我们俩也算是去过很多城市了,虽然都是国内,更多是广东省内,
一起出国还是第一次,重点是他的英文比我还糟糕,我英文也不行,压力巨大
但是我们还是很勇敢的从头到尾都丝毫没有考虑过要跟团哦!
就是要来一个自己随心随意想干嘛就干嘛不想干嘛就不想干嘛的旅途,
结果就是太随意了,我们每一天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
各种捶心肝,弄得很多地方没去成,天啦!我们是去欧洲睡觉的吗!!!!!!!

—————————————————————————————
香港国际机场的阿联酋航空(EK)柜台在T1航站楼,值机区域是G
我们是在阿联酋官网上买的机票,然后就选了座位,但是一直忘记网上值机了
于是在柜台值机,在值机之前,我们是拖着行李箱跑遍了整个香港机场啊
出发的太匆忙,很多必备品都没有买, 比如防晒呀,必备药呀,等等
我原本打算买6支安耐晒的,(因为当初去马来西亚5天我一个人一瓶安耐晒完全不够用,
所以按我的逻辑,这次旅行的天数是马来西亚的3倍,人数是马来西亚的2倍,所以我打算买6瓶...(⊙﹏⊙)b
结果机场都没货,所幸是最后一支被我买了,我记得我刚一拿起那最后一支小金
旁边就有两个女的冲过来对着空空的货架在叫:啊,又卖晒啦! 哈哈我在旁边内心是得意的笑~
能想像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靠着这一支小小的迷你的小金瓶在苦苦的撑着吗

最后撑不住了,在圣托里尼随便买了一支,反正英文也看不懂,反正也没卖亚洲货,
随便买的结果就是油到不行,搽了一次就再也不愿意搽了,然后从巴塞罗那开始,
我们两身上都是一丁点防晒都没有搽, 那边很多黑人,还不觉得自己黑

香港-罗马的这趟航班不是直飞,要在迪拜转机,停留4小时
转机时间4小时及以上的,阿航会提供机场餐饮,所以我一共拿到三张票
前两张是机票,是把联程转机的机票也先给你了,最后那张就是餐票,
餐票上列出的餐厅都是可以提供免费正餐,选择超级多,我们选的是自助餐
就把那张餐票给自助餐厅的服务员就可以了,你就可以进去大吃大喝了

另外要是转机时间是8-24小时的(经济舱8-24小时,商务及头等6-24小时),
还能预约申请免费的“迪拜转机服务”
就是免费的住宿以及免费的签证,可以入境迪拜观光游玩~

这些都是我后来才知道的,早知道这样,我选过夜转机的好了顺便去跳个伞啊
就是因为迪拜的过境签太坑爹了还必须要预定迪拜的酒店,不然我真会去跳个伞再走哦

中东土豪航空的A380双层客机

虽然阿航座位宽敞舒服,但是8个小时的飞行,真的很吃不消

座位上有USB口、插座口,还有个一次性头戴式耳机,
说到这个ICE机上娱乐系统,真的要赞了,电影电视剧动漫综艺各种频道,
有很多小游戏可以玩,也有很多唱片可以听
全世界的电影电视分门别类, 电影电视都分各大洲,各大洲里又细分各国~
还有漫威系列,迪士尼等等。就算是坐飞机不想睡觉的人也不会无聊就是了

迪拜了,为毛看不到棕榈岛!!!!
迪拜那么美,你就给我看这些????

下了飞机就去找吃的了,忘记把餐票拍下来,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本来呢想试试阿拉伯味的麦当劳的,但是又受不了自助餐的诱惑。。。

忘记说,迪拜机场里面有卖车
不知道是我见识少还是怎样,
机场里面怎么有卖车呢!!

不知道一个机场大不大美不美能不能算一个国家富不富裕的体现,
机场里很多地方很空旷,迪拜的地很广吗!
反正尽管我没有踏出迪拜机场半步可我都闻到了这座城市的土豪气息

这是飞往罗马的早餐,迪拜的提子真心甜到起鸡皮

嘿嘿,终于到了欧陆版块了!

中间那个老外就是从头到尾没有合过眼睛。

这是传说中的商务舱吗?
不知道头等舱会不会亮瞎眼睛

我们终于踏上欧洲大地啦!

开始我们的瞎逛之旅嘿嘿~

在机场打了个的,到了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尴尬了
前台说的什么我们10句有8句听不懂,
放下东西,洗了个脸就出门啦,迫不及待想去瞧瞧罗马帝国
你看在国内做惯了夜猫,晚上熬夜白天睡觉,到了欧洲刚好时差6小时,完全不用倒时差
这时候夜猫的好处体现出来了哈哈

看不出来我们是坐了10几个小时飞机长途颠簸刚下飞机的人吧,精神抖擞的逛罗马去咯~

酒店到斗兽场走路大概10分钟,于是第一眼就来看你
但是呢,估计是在电视上网上看多了这身影,
如今就在眼前亲眼看见却居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哦,叶先生终于看到了他的斗兽场,终于到了他的罗马了,恭喜恭喜!

在斗兽场旁边(不是凯旋门那一侧)有一条路都是餐馆。我们也没有做功课,
就看顺眼的挑了一家开始罗马第一餐。
他点了一个玛格丽特披萨,我点了一个海鲜意粉,
说好的来欧洲吃饭要喝红酒的,结果你却餐餐喝可乐!!

意大利的冰淇淋真真真 好吃啊

攻略上说哪一间冰淇淋历史最悠久口味最纯正,我都知道呀,
可是我们都懒得去找了,因为不懂英文找路太费劲,
我们的宗旨就是能不折腾就不折腾,一切以悠闲舒适为前提

这个建筑我还是知道的,威尼斯广场,哈哈哈哈

这个嘛。。。。。。就不知道了

为了买这个pass卡,浑身解数都使出来了
又说又比划的。其实就是不明白哪一种划算
这就是没有做攻略的结果啦,提前做做攻略就直接就买走了不用丢人

此卡名曰“罗马通”,大有用处,划算的不要不要~
时限内可以景点免排队,景点优惠,景点免费,市内交通免费(公交地铁任坐)
左边48小时,28€
右边3天,36€

我们买的48小时,在你启用卡(第一次刷卡)的时候开始计时,
此卡用处:一个景点免费,其他景点优惠。公交地铁48小时内无限乘坐
(3天卡的就2个景点免费,其他景点优惠。公交地铁(包含郊区交通)3天内无限乘坐)
(但听说3天卡是不管你第一天几点启用,截止时间都是第三天的23:59)
(所以3天卡并不是72小时,我觉得并没有48小时卡来的划算)

我们的免费名额选择用在了斗兽场,
在排队通道的旁边有个rome pass专用通道,旁边是排队通道,那个队伍长的不要不要的,
还好我们有pass卡,不用排队就进去啦

许愿池,没有带相机出门
用手机拍的,全景还给拍变形了

这个阶梯就是大名鼎鼎的《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坐着吃雪糕的地方呀
罗马,冰淇淋对一些人来说是一种仪式,特别是女人。它象征浪漫,与爱情有缕缕的牵连

可是它在维修。。。维修!!!!

即使阶梯在维修,也还是好多人在这里聚集的
耳边全是听不懂的语言,但是心情还是很愉快,这就是旅行吧哈哈哈哈

要不是欧元那么贵,我都想坐坐这个马车哦。
假装一下王公贵族哦,是权利与身份的象征哦。
当然这个马车是简陋了很多啦

在等车回斗兽场,我们买了bigbus的2天票。两天内bigbus任坐,主要是去各个景点炒鸡方便。

比pass卡好一点的地方就是,pass卡主要坐地铁坐公车,但是那些站名很令我头疼,
看见那些罗马文英文我就头疼脑裂,
还是bigbus票省心,反正你坐上去,一路停靠的全是景点。想哪个景点下车就哪个景点下车。

我们第一次坐这个车,是先把所有景点先绕了一遍,车上每个座位都有解说系统,
上车会发一个耳机,好像有8国语言的,反正少不了中文。
大概的可以先把罗马各个景点的历史背景先了解一遍。

罗马斗兽场(Colosseum),全名为:科洛西姆斗兽场
亦译作罗马大角斗场、罗马竞技场、罗马圆形竞技场、科洛西姆、哥罗塞姆
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Amphitheatrum Flavium),位于今天的意大利罗马市中心
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
建于公元72至82年间由4万名战俘用8年时间建造起来的,现仅存遗迹。
斗兽场专为野蛮的奴隶主和流氓们看角斗而造

公元72年,罗马新帝韦斯帕夏诺在前暴君尼禄修建的黄金宫基础上,
建造了这处供皇宫贵族取乐的竞技游戏场所——古罗马的荣耀象征,
中国游客喜欢叫它“斗兽场”
当初,这里上演三种节目:兽与兽斗,兽与人斗,人与人斗
罗马帝国强盛,领地遍及北非中东
不乏凶猛的野兽,也不乏大量的战俘、奴隶和囚犯,两样都不乏,
就有人提出光看兽与兽的打斗没意思,不如安排兽与人斗,
再后来这种竞技游戏进一步升级,加入了“人与人”斗
而且,入场的角斗士,也不光是被压迫的人了,还有搏击学院派的自由人

百度复制的。

真是到处是马车

我们只能游览一二层,第三层和这个小平台是不能去的哦,好像什么团才能进去的

这儿有个小攻略:
没有买pass票的,可以到对面的罗马废墟买”斗兽场+罗马废墟“”的套票!
在那边买票没什么人,不然斗兽场买票人太多了。

欧洲到底有多少个凯旋门

罗马就有5个了。这个叫做君士坦丁凯旋门。

先随便来个“到此一游” 认证照。

其实拍照的时候呢是根本看不见屏幕的,太阳太大,屏幕太黑,凭感觉咔嚓。

这个天气也是好尴尬,穿外套觉得热。不穿外套又觉得冷。
路上呢各种穿着都有,吊带,风衣,短袖,羊毛衫。。。。

2000年前的这里,是不忍想象的血腥。
小学课本有这个,奴隶英雄斯巴达被抓到斗兽场跟狮子决斗并煽动奴隶们起义

没有中国人,没有中国人!
叶先生说周围全是黄头发蓝眼睛的,互相都听不懂,没看见中国人不舒服。
哈哈哈哈,不是说中国人遍天下吗!人呢。

罗马废墟也是好多人排队,我们不确定我们的pass卡是不是还能免排队进入,
主要还是因为不会讲英文,不知道怎么询问,所以就没进去了哈哈哈哈哈后面想想很后悔
罗马废墟里面一定比斗兽场好看啦

真理之口
传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会被咬,我是肯定不会被咬的
但是排队的人也是太多,我们就没去尝试了(真是哪哪都排队啊)

说实话,斗兽场给我的感觉太破烂了,虽然它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
但是我却觉得,这些到处残留的遗迹不经意就震撼到我了,
几千年前的罗马,到底是一个多辉煌的存在呢,想到他的灭亡还是有点忧郁的

欧洲人好悠闲好享受
一杯咖啡一份报纸能坐上一下午哦

而且在路上不经意跟哪个人对视了,对方都会给你一个微笑哦或者一句hello哦
感觉欧洲人还是很热情很热心
知道我们听不懂的都会想尽办法努力让我们明白,脸上始终带着笑容,
语气始终很友善。一点都没有鄙视我们不懂英文还去欧洲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意大利的冰淇淋真真真真真真真的就有这么好吃!!!!停不下来

传说这张图片的左手边有一家咖啡店,卖的是全意大利最苦的咖啡,一杯1.5€。

但是我没去尝试呢,听说意大利是没有星巴克的哦,意大利认为星巴克的咖啡不正宗哦,
意大利呢对自己的文化特别是饮食文化是特别的骄傲自豪以及排外的
而且意大利的bar(咖啡店) 不需要wifi,是用来交朋友聊天休闲的,大多是都是站在吧台喝的
不像星巴克那种正儿八经的喝咖啡(装bi)的地方

就在这里,就在这大门口,叶先生一低头就把自己昨天刚买的墨镜给摔碎了。
然后呢,回去昨天买的店里换镜片,一个镜片50欧。哈哈

不要小看这束光,
不要小看这座万神殿!!

之前看过一篇游记,专门写这座万神殿的
就是看了那篇游记,才知道这座万神殿,这个洞,这束光原来是这么的不简单!!

错过了这束光正正打在大门的时刻
站在这束光里,就好像感觉灵魂都得到了救赎。。哈哈哈哈

我能说,在罗马多少天,青哥就吃了多少天的玛格丽特披萨吗!
我已经看到披萨就害怕,已经看到意粉就害怕,
已经闻到那个味道就反胃了,可是他还觉得好吃,每顿都自己吃掉一个大披萨!!!

西班牙广场那条奢侈品大街上,买的第一件东西,是给朋友代购。。。。

用我那自己都不忍心说出口的英语,成功沟通到了款式颜色码数,不忍直听啊

埋单的时候呢,需要你的护照等等个人信息,因为你要退税呀
我就很奇怪,
营业员们不会说中文,但是为什么拼音打的那么溜呢。我们的地址他们用拼音打的贼快贼准确

拍照手残党。

这不知道是什么,反正看到有警察持枪守着。
我们每天都经过这里,走了两天的路,青哥已经不用看导航了。

西班牙广场走路回酒店的时候,
路过的一家牛扒馆, 我不管我当即就走进去坐下了因为实在不想吃意粉披萨啦!!!

一通牛头不对马嘴的点单对话之后,终于吃到肉了!

上来就吓到我了,难怪价钱这么。。。。原来这么大份哦
然后除了超级好吃之外我也想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这是我在罗马吃的最开心最满足的一顿了!
活了这么多年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牛扒哦

这是那天我的第一个战利品嘿嘿嘿

wow~不记得那天是罗马国庆日!
出门打算去坐地铁去梵蒂冈的,然后远远看见斗兽场怎么这么多人!
然后才想起来是国庆日! 人品好,看了一场大阅兵。

我记得我发到朋友圈,很多人说怎么一点都不整齐啦,
手臂怎么都软绵绵没力气啦,都说没大天朝的阅兵好看!

哎哟,你们不知道当时身在其中,什么整不整齐有没有力都看不见,
只看到了那些兵真的好帅好帅好吗!

中国的铺天盖地的广告不同,这些地铁都是满身涂鸦,看不见广告的

梵蒂冈罗马包围着,称为”国中国“,面积0.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著名的瑞士卫队(一支专门为教宗服务的志愿禁卫队)。还有大约3000名世俗工人,他们是梵蒂冈的主要劳动力,但都不住在梵蒂冈城内。

不同于罗马罗马比较脏,垃圾桶遍地垃圾遍地。但是梵蒂冈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右边那些人就是排队进圣彼得大教堂。
进入圣彼得大教堂是由相应规定需要遵守的:
1、衣冠整洁,裙子、短裤需过膝,袖子需过肩
2、必须通过安检
3、所有背包需打开检查
 4、不允许拍摄安检官员

圣彼得大教堂参观是免费,有解说器出租,听说需要押护照及押金。登顶要买票。
听说周日上午都有教皇主持的弥撒,我们去的日子也不对,什么都没赶上呢

还有梵蒂冈博物馆,要门票。而且要排队我们都没有去。完全的时间不够。
听说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是梵蒂冈博物馆的免费日哦。

大门有皇家卫队守卫,皇家卫队就是梵蒂冈国家的军队。
卫士们个个高大魁梧,他们身穿红黄蓝三色条纹的古代骑士服装,手握长戟,威风凛凛。
他们都是瑞士人,据说在16世纪初教皇受到了神圣罗马帝国的进攻,
为了保卫教皇,100多个瑞士卫兵战死在教堂外,
当时的教皇非常感动,于是决定世世代代雇佣瑞士卫兵保卫教堂。

这是我拍到的其中一个,其实还有哪里有我就没注意到了。

世界第一天主教堂,不论是建筑规模,还是宗教地位。

没到之前就听闻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又是地处梵蒂冈这样一个天主教的中心,其地位不言自明。

布拉曼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贝尔尼尼等大师的心血都在这里了,
可是我们没有拿解说器,进来都是懵懵bb瞎转一通。

而且时间也不多,就是遇到了罗马国庆看了个阅兵而且周围地铁都封了路也封了,
花了很多很多时间才来到梵蒂冈

满目的艺术珍品全都不明白不了解。下次再来的话,一定拿个解说器好好的品味一下

其实我会告诉你我主要就来想看瞧瞧梵蒂冈到底有多小的。

外观不咋滴,但是教堂内部真的震撼,金碧辉煌,
即使你没有宗教信仰,进入教堂的一刻你也会被教堂的宏伟庄严震慑到

不管你表情有多凶,我还是看见你就想笑哈哈哈哈

登顶!8€的是电梯登顶票,说是电梯票其实还是很长一段楼梯要爬的

这样的楼梯哦,稍微胖一点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上来了,梵蒂冈城还是很美的,右上角的罗马就显得。。。。

对,又是这里。这到底是啥!

去了罗马郊区的奥特莱斯打折村。

其实打折村东西很少,只有burberry和Givenchy算大牌吧其他基本上全是二三线品牌,大部分是轻奢,
重点是,这个burberry还号称意大利最大旗舰店哦,大是很大,
但是感觉款式很少呢,不知道是不是被人买光了
去之前还在跟青哥说,我昨天才买了那个包,如果奥特莱斯里特便宜怎么办啦那我不是懊恼死了,
结果去到这种担心简直是多余的,班纳包一整个系列的包包一个都没看见。
没什么收获哦,都没在西班牙广场买的多。。
感觉不是很值得来,中心广场有免费车到奥特莱斯,也得一个多小时车程。

好啦,要走啦。去下一站。

终于不用吃披萨意粉了。虽然呢,对罗马没什么兴趣,但是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
转眼4天一下子就过去啦,还有圣天使堡古罗马广场没有去。
如果我们每天早一点起床,也许就不会漏掉这些地方了。

还没到达希腊呢,我就已经忙着各种APP查啊搜啊找吃的啦

好啦,下一站开始我的旅程正式正式正式开始啦,
下面三个国家都是我爱的。

拜拜罗马,其实你也很可爱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11 09: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