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白牵手看世界❤️) 一路向雪,领略北国风光—雪乡之行

前言

“白雪纷纷何所似?”
     撒盐空中差可拟 亦或 未若柳絮因风起。

对雪的向往不止一日之兴起,也决非多年之情深,只是希望亲眼目睹一下北国风光,感受一下雪的力量,把心变成一种透明色,纵使你有千般无奈,万般愁绪,也会被它轻轻抚去。

同行的小白是我十三年的挚友,友情和爱情都一样,都是在看得上、聊得来、不会腻的基础上,很荣幸,小白各方面都符合,所以也为了我们俩十三年感情,有了这次的雪乡之行!

【准备篇】

行程:哈尔滨—雪谷(徒步穿越)—雪乡雾凇岛长春(5天4晚的游玩计划)

交通方式:飞机✈️拼车🚗动车🚄

前期准备:
【衣服】冲锋衣、滑雪裤、过膝羽绒服、帽子、围巾、口罩、手套、里面的内搭和保暖裤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带的(建议挑选厚一点的衣服,不用带太多件,保证厚度的情况下,给自己减轻行李的重量)、雪地靴(女生的话建议加一双增高鞋垫,给脚底一个缓缓地坡度,走起来更轻松,避免出现平足症)

【必备】1、暖宝宝➕暖宝宝鞋垫(不光自己要贴,手机也要贴,因为天气太冷,手机容易关机,暖宝宝鞋垫强烈推荐,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脚下贴个暖宝宝,一天都暖暖的)

2、姜粉红糖(刚到那边去,温度一下就降下来了,出去玩完,到住处冲一杯,特别驱寒,喝完身体很舒服)

3、洗漱用品(出门在外还是自己的东西用的安心些,再加上好多民宿客栈都不准备洗漱用品,所以这是必备的)

4、保温杯(一定要带,最起码在一天的旅途中能喝口热水,那感觉就像是如沐春风,美哉)ps:还可以玩泼水成冰喔

5、零食(不用准备特多,就带一些火腿肠、巧克力、牛肉干一类的就可以)

6、带相机的话,最好从淘宝上入手一个相机套,省得相机被冻,剩下的就是自拍杆,充电器一类的

7、防身物品

【住处】因为我们提前规划好了出行路线,基本上每天的行程都按计划走,所以也就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了住处,除了哈尔滨是住的酒店,其他几天都是民宿客栈(火炕)

【拼车】因为几个游玩的地方相距有点远,所以我们都选择了拼车出行,价格不算贵,关键是比较省心,免去了很多麻烦

【出行篇】

【第一天】
2017年1月30日(大年初三)

我们此次行程是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春,5天四夜的行程,因为时间不够充足,只能挑选最想去的几个地方,虽说有些赶,但是出去玩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们在2点左右✈️抵达哈尔滨,拿完行李,出了机场的大厅,明显透着寒气,我们住的酒店在中央大街旁边,所以打车到酒店,正常费用应该是150左右,可以讲价不打表的,或者可以自己滴滴一下,只要别像我们一样上来就被人骗就好

打车差不多四十多分钟,我们入住的索菲亚教堂旁的七天,步行到教堂用不了十分钟,到中央大街也就十五分钟的样子,走走停停,逛一下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所以离得不怎么远,到了酒店加了几件衣服,我们决定出去逛一下哈尔滨的夜景,先让大家看看我(右)和小白(左)的穿着(什么叫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出门的我们俩并不知道几个小时后,会冻成什么样呢🤧)

我们决定先到中央大街逛逛,再返回酒店的途中,拐去索菲亚教堂

到了中央大街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临出发前查了好多关于吃的攻略,必吃之一:马迭尔,十元一根,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气中,吃马迭尔,和在家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感觉更棉更软,奶味十足,如果不是天气太冷的话,还想再来一根的

哈尔滨红肠,可谓是风云人物,如果不尝一根的话,真是白来了,有种熏肉的味道,很香,关键就是吃起来不腻,没有很大的油,价格是15一根

这个腰子不得不说一下:简直太好吃了,6元一串,为了这个腰子,我和小白排了两回队,目测是一个多小时,才吃到满足,让我以后几天念念不忘,对哈尔滨最不舍的就是这个腰子每当我提起,小白都一副嫌弃脸

还有这个看起来奇奇怪怪的糖葫芦

原来哈尔滨是烤冷面故乡,怎么也得尝一下,15元一份,味道还不错,主要料很足

我心心念念的想吃章鱼小丸子🐙,这回得到了满足,看着色泽不错,闻起来也很香,但是这个味道就有点差事儿了,有点失落,价格是20一份

超大杯的饮料,很抢镜,刚到中央大街就看见有人抱着它,我和小白超级好奇这是个什么东东,一番周折,终于买到了,姜丝可乐,30一杯,主要是驱寒,保暖,我和小白买了一杯,足够喝了,就是味道有点淡淡的,我们俩猜测可能水放多了

这个锅包肉也是有很多人在排队,出来玩就是跟风儿,看见大家都在买,就跟风儿排队,20一份,味道就是糖醋里脊,但是比糖醋里脊稍微有点硬,我和小白不是很喜欢,感觉一般

吃饱了,打算好好看看中央大街的夜景,川流不息的人,四周洋溢着欢声笑语,寒冷的夜晚阻挡不住大家心中的那团火热,走走停停,来来往往,中央大街的样子,映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中央大街有很多冰雕,我就挑选1张比较有代表性的让大家看看吧

索菲亚教堂⛪️真的是很美
 夜景最赞,各种明黄的灯光,打在教堂的身上,让人心向往之,我和小白兜兜转转,就想找一个人为我们俩拍张游客照,终于找到了一位好心的小姐姐,可惜拍出来的我们俩有点让人不能入眼,所以就欣赏一下教堂本尊吧

从教堂回到酒店,开始各种收拾,捣鼓了半天,终于躺在床上,和小白嘀嘀咕咕说了好多,小白一会儿就睡着了,明天拼车出发去雪谷,7点准时出发,第一天非常圆满的结束了,晚安😴

【第二天】

2017年1月31日(大年初四)

早上7点准时出发,但是因为拼车的过程中出了点小状况(总之,就是太善良,太好说话了),所以我和小白坐在两辆车上,前往去雪谷,差不多4个多小时的车程,这几个小时,太漫长了,也是感觉相距最远的一回,主要我怕小白被拐卖,哈哈

11点左右到达雪谷,本来定的是阔兰厅民俗,但是他家住满了,就把我们安排到了钓鱼台客栈(是不是好洋气的名字),居住环境很干净,就是卫生间的味道有点重,先上图再说

与小白汇合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转了一圈,四处都是白雪皑皑,让人看着就舒服,雪很厚,很绵软,所以小白还上演了一幕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的场景

来几张雪景

下午又去了雪谷佳欣度假村,里面算一个小型的游乐场,可以滑雪、滑冰、有冰犁、轮胎、雪地摩托等,80块钱一个人(据说住在这个度假村里面可以免费玩),我和小白只滑了一圈雪,因为太冷了,身上又背着东西,所以转战,想去骑雪地摩托,但是太贵了,600元半小时随便骑,果断放弃,决定四处转转,没想到发现了更好玩的,就是高山滑雪,拽着轮胎爬到山顶,在滑下来,比漂流还要刺激,因为顾着玩,所以忘记了拍照,本来觉得好无聊,80不贵那也太不值了,但是因为高山滑雪,觉得还是棒棒哒。

玩到四点多,就感觉有点冷了,因为太阳已经慢慢下山了,上午赶路又玩了一下午,这会儿明显感到精疲力尽,回到客栈,收拾了一下,就躺在了被窝儿里,没多会,两个累成汪的人就入睡了。

【关于雪谷的那些杂七杂八】
1、首先,来到雪谷是徒步穿越至雪乡,穿越一下林海雪原,所以会有雪谷的计划,如果不想穿越,可以从哈尔滨直接到雪乡

2、雪谷相较于雪乡来说,属于未被完全开发的地方,所以吃的话只能在入住的客栈里,味道很家常,别要求太高

3、关于拼车,我们从哈尔滨来到雪谷,是雪谷客栈的老板帮忙订的车,很方便,会去接你,所以不用担心不会拼车

4、最重要的一点,在雪谷,联通卡号没有信号📶,没有信号,没有信号,所以使用联通卡号的朋友做好准备,不要像我一样傻眼

【第三天】

2017年2月1日(大年初五)

今天可以说是整个旅途中最累的一天,因为我们将要从雪谷徒步穿越至雪乡,15KM的雪路,穿越的路线是上山再下山,客栈老板开车把我们俩送到穿越的入口(穿越门票是40一位),开始徒步

在穿越的入口,有马车(100一位),可以坐三公里的距离,我和小白思考了一下,决定不坐马车😬哈哈,附赠一张紧紧追着我的马儿(路比较窄,对面有马车过时,会出现堵塞的情况,然后后面马儿就出现在了我的脸旁

开始徒步,怪自己想的太简单了,真的好累,走了有两个小时,一直和小白咬牙坚持,途中自拍🤳记录一下东北大妈的样子

在距离山顶三公里处发现雪地摩托,300一位,可以直接到山顶,刚开始没坐,后来看见别人坐了,尤其雪地摩托走的路都是很陡的那种,感觉很刺激,所以,我和小白再一次沦陷了,选择雪地摩托到山顶。

题外话:排队时,有人插队,我们以2敌5,最终完胜,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再理,外加一个说公道话的大爷,但是,我想说,出门在外,还是能忍就忍吧,过后我俩反思,太冲动

抵达山顶后,景色美炸,不需要滤镜,张张大片

休息一下,准备下山,雪乡的门票是95(学生证是50),下山也有车,200一位,但是我和小白决定还是靠自己走下去

下山就有意思多了,我们俩个买个两个小板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是下图手里的那个绿色的东西,因为下山的路,有坡度,所以可以说是,一路滑下来,特别好玩,唯一的不足就是刹不住闸,总是怕撞树上或撞到人,好再技术还不错,总算安全的滑下来了。

下了山,还要走三公里的雪路,现在想想好累,因为越到最后越累,体力消耗很快,所以,坐在路边休息,像两个老汉一样

从早上七点出发,一直徒步到1点,我们两个终于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雪乡

利用去五常山门(雪乡有三个门口,千万别找错)拿行李的途中,逛了一下雪乡的街,人很多,很热闹,但是因为太累了,也就草草的逛完了

在雪乡还偶遇了战斗民族的小伙儿,果然是不怕冷的好少年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定在了二浪河,所以我们没有过多的雪乡停留,直接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了,我们住在二浪河的杨成家庭旅馆,杨大哥杨二哥人很好,特别热情,太亲切了

【关于雪乡的那些杂七杂八】
1、关于行李,从雪谷徒步的话,可以选择托运行李,找客栈老板就可以进行托运,一个箱子是100,行李要到雪乡五常山门自取,虽说要坐车前往但离得很近(三分钟车程),很方便

2、吃与住,雪乡早已远近闻名,所以物价贵是肯定的,如果想宿再雪乡,就不要关心价格的贵贱了,因为我们是春节期间游玩,所以直接选择住在二浪河,因为距离雪乡也不远,价格虽说不便宜,但是比起雪乡还是算实惠的,主要老板人好

晚上决定好好吃一顿,不得不说杨二哥家的厨师,做菜好吃😋卖相也是666
  因为今天是初五,还特意组织我们包了饺子,还有我为小白包的小鱼儿,不得不说,小白包小鱼深得我真传,我的大弟子

因为我们下一站是雾凇岛,所以照样是找客栈老板咨询拼车,定了第二天中午的车,所有的事情都安顿好了,才渐渐睡去

【第三天】
2017年2月2日(大年初六)

早上6点就起来了,因为早上的温度是最低的,想尝试一下泼水成冰,所以起个大早,但是效果有点差强人意,就不上图了,然后再村子溜达了一圈,收拾东西吃午餐,出发去雾凇岛

重点是下面的鱼,特别好吃,两吃活鱼,还有个鱼汤,忘了拍了,味道也不错

今天一直在路上,到达雾凇岛已经7点了,我们入住的是田家客栈,无论是价格、居住环境还是地理位置都是性价比最高的,直着走五分钟就可以到雾凇岛门口,很方便!

折腾一天,晚上吃的火锅和冻梨,冻梨特别好吃,酸甜爽口,吃完火锅再配上一口冻梨,满足

都说雾凇是可遇不可求的,希望明天可以好运一点,毕竟我和小白心心念念的想看雾凇🙏

【第四天】
2017年2月3日(大年初七)

早上5:30准时起床,整理着装,6点准时出发,就看看雾凇岛的日出。

从客栈走了五分钟到达江边,进入雾凇岛,路两旁的树都已经有了雾凇,感觉今天一定可以欣赏到雾凇美景

雾凇岛不大,溜达溜达半小时也就逛完了,只是雾凇的美景却是半天也看不够的。

正好赶上了日出🌄美轮美奂
         想在日出下拍一组美炸的照片,想来想去,决定泼水成冰(为了不那么臃肿,我们连外套都脱了)别问我们冷不冷,我穿这么点,不就是为了美吗

请看效果图

成功秘诀:温度要低(清晨最佳)、水要够热(100度最佳)、一定要甩起来,胳膊抡起来,要想效果更好,可以用两杯水,我和小白只有一个保温杯,所以量不够大,但是效果很满意,照片够美就可以了

雾凇景观不可错过

游客照避免不了来一波

雾凇岛是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下一站是从长春返程🤗

旅行到这里也就结束了,陆陆续续说了这么多,因为的游记可以帮助到每一位阅读过的人。

【关于雾凇岛的杂七杂八】
1、拼车有很多线路,同样咨询客栈老板,因为游玩的人太多了,记得嘱咐➕提醒老板给自己订车,被遗忘就不太好了

2、我们要从雾凇岛长春,选择的是先到吉林(拼车也就50分钟,每位40远),从吉林站坐动车🚄到长春(直接到龙嘉机场),很方便

【结束语】

身体和思想永远要有一个在路上,希望2017年,我和小白可以牵手👫去往更多的地方
我们的故事还是继续........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

【旅途中的建议】
1、首先就是路线问题,出去玩要想节省时间,一定要一条线一个方向的游玩,我们就走了回头路,浪费了时间不说,坐车还特别累

2、出门在外,切勿冲动

3、女孩子出去最好带点防身的东西,我们这次就带了防狼喷雾(飞机可以托运),最起码自己放心

照片很美,就是少了点

2017-02-10 17:22

引用 独立行走的巧克力 的图片:

哈哈哈哈,我好喜欢这个杯子!!!

2017-02-10 17:34

引用 蚂蜂窝忠实粉 发表于 2017-02-10 17:22:30 的回复:

照片很美,就是少了点

回复蚂蜂窝忠实粉:我一会再多加几张

2017-02-10 17: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10 17:34:07 的回复:

哈哈哈哈,我好喜欢这个杯子!!!

回复丸子:这个大杯子贼6

2017-02-10 17:58

引用 独立行走的巧克力 发表于 2017-02-10 17:58:25 的回复:

我一会再多加几张

回复独立行走的巧克力:这个完全可以有,我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不知楼主方便加好友交流下经验吗?微信z4518f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