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曲折的春节海南之旅:我和苇苇幻想的“泰国”游

2017-02-10 16:47 179/2
  • 出发时间/2017-01-26

前提概要(就是想吐槽):
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和苇苇(大学同寝室六妹)提到想去泰国,(当然是因为看了泰剧《一年生》暖暖太可爱了~),然后当然就是不谋而合,苇苇也超级想去,又正好我们没有另外的朋友想和我们去,所以就决定我们俩自己去啦~--------------这是一个开心的开始。
  然后我们计划好了如何玩,看了各大网站的机票,因为我时间限制只能订2017.1.26-2017.2.3这期间的行程,而正好这段时间的机票超级贵= =、所以免不了不断地心理斗争,苇苇还找了她那位经常去泰国玩的弟弟询问,我们大概斗争了2-3天,最终理智放弃。
  然后我们就考虑游国内吧,出国太贵了。长白山?看了图片真的太美了,毕竟那是我向往的地方,因为小哥的缘故,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提出来之后,苇苇看了微博了解之后也觉得不错,所以我们开始计划去长白山;我们可以去泡露天温泉、带上热水到山上泡方便面、还可能看到天池...接着我们开始计划来回的行程、机票这些,重庆没有直飞,所以我们选择到上海去转机,顺便可以到上海去玩一天,苇苇提议我们还可以再转去北京,就可以在北京也玩一下了,(这个讨论非常愉快的进行..)然后1天之内我们算出了大概的预算、包括交通机票住行,而且得出回程几乎没有机票并且特别贵,整个下来花销甚至可以一开始计划的泰国游了,所以这个方案over...
  但我们谁也不想结束这个开始,甚至这之中我们有谁会问一句:“会不会计划最后我们决定不出门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都是:“绝对要出去!”。所以我们又开始想,我们想去其他什么地方,苇苇提出去西藏,“不错,西藏也是我觉得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们一看机票!才五百多,因为之前的机票把我们心中那杆秤提高了所以觉得太便宜了,经过看攻略、百度、微博什么的,计划我们去火车回飞机,“就这么决定了,不然等下我们两个又要改变主意!”可是新的问题出现了,因为苇苇不能在网上买火车票必须去北站买..所以我们决定周五一起去车站买,然后这期间我们查了很多,并且计划了买红景天提前喝以防高反,还确定好住宿,到了之后先在拉萨呆一两天再去林芝之类的地方,还要买防晒...最后因为听说如果我们春节去西藏那里是空城,并且冬天西藏空气更加稀薄更容易高反...所以此方案out.....
  这个过程真的很纠结很漫长并且还没有完,看不下去可以跳过。
  所以我们两个人都不好了,最后决定单去上海!顺便还可以去看老大(寝室大姐)(这里对老大表示抱歉),我们两个就是因为想太多所以才迟迟下不了决心,所以我们这次特别果断的决定了,马上就买了来回上海的机票,并且告诉老大,老大也决定到时候来找我们一起玩。然后我们开始计划怎么玩,在网上看住宿。晚上回到家告诉家人,结果我侄儿也很想去,所以又是好不容易劝了我两个侄儿的家长同意可以一起出门,然后急急忙忙并且有惊无险的买到了同一班的机票,这下放心了。第二天我们开始找住宿,看了很多,要想选择干净、交通方便、安全又不是很贵的住宿在上海 很难,我们最后甚至想要租那种三室一厅小楼。故事到这里又是一个转折点。选了一天的住宿,晚上回到家,我嫂子一通电话打来,提议我们去海南,(终于进入主题),并且说因为她亲戚在那里有房子,我们可以去住,自己做饭。免了住宿费。并且回程的话,我们可以省略机票,他们第三天会自驾海南,所以我们可以一起回去。(春节回程机票超级贵= =。)我有点心动,但是没有马上答应,我用两天左右的时间,把退来回上海的机票被扣的钱算上,买去海口的机票,时间、价钱分析对比,算出最划算并且合适的方式之后,(这其中也很波折就不讲了,心力交瘁。)终于某天下班晚上我把计划告诉了苇苇,并且告诉她我分析出来的结果,几乎是一拍即合,因为一开始我们想去的是泰国所以其他地方都属于一般还好的状态。所以当晚我们四个退了机票买了飞去海口的,因为当时去海口很贵,所以我们转机去贵阳。(这件事也告诉我们以后千万别这样转机)。

海南之旅的开始啦:

路线大概图

江北机场-龙洞堡机场-美兰机场

重庆江北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
2017.1.26:23:00-23:50
(停留八个小时25分钟)
贵阳龙洞堡机场-海口美兰机场
2017.1.27:08:20-09:55
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这班机票是当时看的机票中最便宜的时间最合适的。

第一次在机场过夜,没有去候机大厅而是提了行李就没出去,所以半夜我们还被机场人员赶出去了

下图是:上了去美兰机场的飞机,当时贵阳在下雨,超级冷。

下图是:我们到了贵阳龙洞堡机场,开始还挺high,兴奋的睡不着,半夜打瞌睡颈子都酸了。

在龙洞堡机场吃的早餐。
¥32/人的牛肉面,超级不推荐。

20170127出发:美兰机场-文昌市

虽然说美兰机场到文昌市坐高铁很方便也很便宜,但是人真的太多了。
所以我们叫的uber。
¥198。
120min左右到。文昌市我们住的地方。
到的第一天,因为张阿姨是28号的飞机,所以当天她有时间带我们去海边还告诉我们码头的位置,就是买海鲜、买水果蔬菜的地方。
幸福的开始~~~

我们住的地方走20min就到海边了,或者三轮车¥10-15.(相当于¥5元/人)
下午去的话虽然很晒但是阳光很好,人也不多,海水也很舒服。

第一天开始吃清凉补(实际上叫“清补凉”)
以后的每天一碗标配。¥7-¥10/人。

下图是张阿姨给我们做的大年三十的晚餐,第一顿海鲜~
外面爆竹声声~

20170128海口

住的地方-文昌高铁站 出租车¥60
(tips:文昌的出租车都不打表的,直接喊价,uber滴滴也是。后来得知,我们这个价格居然算便宜的)
高铁:文昌-海口东站 来回¥51/人(包括异地购买5元的什么手续费)、

然后我们去了:
骑楼老街---------钟楼--------------世纪大桥-------------世纪公园

动车站-滴滴¥18-骑楼老街
下面那个椰子冻很好吃,就是椰子形状那个。
其他的都一般般。
当然少不了清凉补。

骑楼老街走路去钟楼最多20min。

钟楼坐bus14路。¥1/人 终点站 下了往右手边 海边走,会看到有两个门亭,登记了免费上世纪大桥。

世纪大桥下面就是世纪公园,很大,人很少,特别好,海对面就是海南大学。

回去也是动车。然后叫了滴滴,之前也说过了,这里喜欢喊价,要收我们八十,我们不愿意,看了其他的出租车居然要100甚至120,还好后来苇苇碰到一个好心司机愿意60载我们回住处,并且告诉了我们这里的规则。
就是晚上别出门,最好别打车,因为一方面是很难打到车,一方面是这里的车都喊价很高。

晚餐是到楼下200米远的地方买的汉堡可乐。

20170129文昌

因为嫂子说他们今晚到,所以我们准备今天做好海鲜等他们。

然后一整天的安排是:

因为天气特别好,
所以我们一大早起来在家做了早饭之后就去散步,
一路都是椰子树和蓝天,空气也特别好,
我们楼下有几家“千百汇”超市,属于他们那里大一点的超市,
我们走在蓝天白云下,朝着海边走,
经过很多特产店,都去看了比较了一下,还买了椰子汁¥9(¥3/人)(灌装)尝尝,
路过千百汇(¥32),进去买了大葱和姜,还买了一罐我执念要买的椰子汁,门口寄存了之后,
我们又继续沿着路边一路朝海边走,
经过“李嘉故居”...(李佳故居?忘了= =、)
最后在海边吃了酸辣粉¥32和清凉补¥30
回来坐三轮车¥15 去了环球码头买海鲜和芒果,还买了海带 带回家¥200
tips:虽然春节期间海鲜和水果真的很贵,但也绝对要买来自己做着吃 不会后悔的~
  还有要说的是,文昌的人都很好,我们说可以少一点吗,多说几次,也会相对的少一点,而且都很大很新鲜,特别要提的是那个卖海螺给我们的阿姨,她因为我们买了她家的海螺就极力推荐我们买她的大虾,本来都没计划买的,最后少了价格卖给我们,后来吃了真的超级棒!
买完海鲜之后在楼下(我们楼下一整条街很多特产店)买了特产,椰子糖,文昌鸡等,各种椰子做的饼干真的超级好吃!¥71
文昌鸡我没买苇苇买了,大概¥48一只 真空的)
...

我们堆了一下午就堆了个这个= =、。
我那张太丑就别放了、

每只虾都超级大,塞满嘴
吐槽:重庆吃的都不知道是什么了~

20170130还是文昌

然后因为海渡的原因,我哥哥姐姐他们29日没有赶到,所以前一天的海鲜大餐我们四个撑死了,
并且到第二天早上还是吃海鲜,还有我执念在千百汇买的椰子汁不负所望超级好喝!~没有图片。盒装的,好像是泰国的。

今天是带着他们逛一圈周围去海边。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去海边了= =、
然后晚上他们在环球码头买了很多海鲜做了一大桌子。
我们在海边回来的路上有一个水果市场买了一点莲雾¥13一斤,要比在码头便宜。椰子¥7一个。

20170130出发去三亚

一路向南。沿着海边走。海南环岛高速。
早上开车路过一个村,买了抱罗粉¥7和早茶(就是奶茶 特别好喝¥4)。
中午在一家海边的家庭饭店吃中饭(好像叫做..看海吃饭),坐着吃饭就可以看到海,这里的海等于是他们家的,视野超级好,不过这家人已经看惯了没什么感觉。他们店里张贴着:可以放飞海鸭,放飞了¥30/只,可能他们这里有放鸭子的习俗。
有椰子鸡(就是倒上椰汁然后把鸡肉放在里面煮),还有海南独特的四季豆(扁扁的,和我们这里不一样),除了鸡肉是放在电磁炉上面煮熟,其他都是自给自足,自己洗了菜自己炒。我们四个,我哥哥姐姐嫂子还有她朋友一家人,十几个人才一百多,真的超级好~虽然全程自己做...

一路上,有时会经过看得到大海的地方,还有道路两旁数不胜数的椰子树,一望无际的芒果林,全是芒果..

当天到住的地方都是五六点了所以没去海边就休息了。

20170201三亚湾海边+回程

一大早开车去海边。
因为我们当天要回海口过海。所以要赶时间。

早上9点左右到三亚湾。
天很蓝。海很清。
人还算不多。不过玩了一会就很多人了。

虽然三亚湾的海似乎更美更清更活泼,但我更喜欢我们在文昌住处的海,安静,闲适的感觉。

20170201-0203海南-重庆

三亚赶到海口,秀英港太多人被动选择去了新港码头。
返程高峰。
从下午三四点排队到晚上9点才上了船。然后想感受船上吃泡面,简直要把人逼疯- -、所以还是别尝试了。
晚上12点到港口。徐闻县,所以急急忙忙订了就近的 酒店住一晚。¥408,超级不好,楼下闹得要死的夜市,一晚上都睡的不安心。超级不推荐。
20170202一大早8点出发,在附近吃了所谓的牛肉米粉,辣椒是酸辣的,不是油辣子。味道一般。
然后出发往贵阳赶,不过晚上7点左右就开始下雨,路面又黑又湿滑,所以在贵州独山县下道休息一晚。虽然比不上贵阳,但是一下道就看到道路两边的建筑过年的气氛什么的都很不错,就近选了一家还去看了房间,真的超级不错,¥345,豪华套房,和之前的比就是天壤之别。晚上在他们家楼下吃的排骨猪蹄萝卜汤锅送了一大娄白菜,调料碟的辣椒面超级好吃。20170203早上到楼下吃的牛肉粉也超级好吃。
3号下午终于到家啦。历程三天坐车坐到昏天黑地= =、

总结

本次旅游前面挣扎坎坷。
过程中因为吃了很多海鲜水果并且沙滩走了无数遍。很开心。
但是下次还是不要坐车了。坚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