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姐出游 山西陕西

扒扒啦 (海淀) LV.4
2017-02-10 16:47 48/2

这是扒姐在2016年的最后一场自驾游,周期是一周。在11月中在国内跑了一周。开始的时候只是想去看壶口瀑布,因为山西的其他地方大致都去过,感觉不是很有意思。后来想必定已经到了山西,那在冬天就要去陕西西安的洒金桥好好吃一吃啊。于是这趟行程大体就排好了。

第一站我们先去的平遥古城,直接就选择住在古城里面。这里面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其实山西人晋商不是白叫的,即便是农家乐也是有分工的,有人负责抬价,有人负责往回叫的。建议每间客房不超过120元为合适。

进入县城后如果你是外地牌照会有车追着你问价格,这个时候我个人建议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古城么还是和所有古城都一样。无非就是建筑和民俗的区别。不必投入太多时间,就当作歇脚好了。

壶口瀑布真的是值得一去的,瀑布两侧分别属于山西陕西,我觉得山西这边更有看头。尤其是多加20元可以下到底下。视角不同,景色还是差距很大的。这里要给大家提一下服装的问题,可能对于长期出游的朋友们属于班门弄斧。
就是出门尽可能选择比较好的品牌的登山鞋,当然最好是有防水功能(GTX)的。衣服也是一个道理,扒姐也是新疆玩回来发现的区别。最起码走路不会滑,你就可以防止一些意外扭伤。

而且瀑布旁边还有村民卖苹果,这个品种就叫壶口红。苹果脆甜。
可以买一些吃,我20块买了10几斤,一大袋子。都很好吃。

来到西安一定要去洒金桥吃一吃。刘信小炒、李唯一胡辣汤、水盆羊肉、肉丁辣汤、杏皮茶、定家酥肉、贾三汤包、柿子糊塌。感觉除了吃什么都不高兴。#天冷了就应该去西安吃一吃了#就不一一上图啦

西安的高速路上有好多😊牌子。超级可爱的。

西安最值得看的还是兵马俑还有碑林,必定地下看西安不是白叫的。华清池啊、大小雁塔啊没时间就可以忽略了。对了,看这些的时候和咱们平时的风景旅行不同,务必还是要请个讲解员的。

最后提醒自驾游的兄弟,一部分西安兄弟开车与乌鲁木齐兄弟开车类似,你即便打指示灯变道,依旧不会给你让。还有开车出奇的鲁。咱们身处异地,务必自保。万事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