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写给我的小伙伴们

西顾 (弗里堡) LV.2
2017-02-10 16:49 667/5

致小伙伴们

好多朋友看我晒得照片问我要攻略~其实也没有攻略,那就写写经历吧,方便小伙伴们看

跟同事聊天时突然聊到中国最美火车线路,马上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上海-昆明就在其中。于是,说走就走就这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马上开始订票,甚至于,恰逢春运,买票的时候都没有抢到回程票。

Day1-Day2火车上

火车上

Day3昆明

交代下时间,我们连头带尾总共在外面飘了12天
①出发时间:1月29日晚上6点26分的火车
②车次是k79,上海昆明,大概35个小时左右,一天两晚
这个时间还挺合适的,到昆明的时候是第三天早上6点,马上坐上公交出发滇池(公交是44路)春节期间机票很贵,太穷选择火车出行

滇池到处可见的红嘴鸥。在那边买了点小面包,10块钱4个,然后喂食

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出,很不幸的把日出拍成了夕阳西下的感脚

逛完滇池之后时间还早就去了民族村,很近,走路就能到啦,门票去的时候貌似搞活动是72 平时的话应该是90  滇池是不要门票的,除非上西山坐索道那种,但是我觉得反正要去玉龙雪山,就没必要去啦,里面有大象表演哟,民族村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在民族村也能看见西山,也就是滇池

民族村出去大概已经要下午1点左右了,然后就坐公交去云南大学啦(73路转111甲)云南大学很幸运的看见了松鼠~就是蹿的太快了,没有拍到

云南大学那边旁边就是翠湖公园,翠湖公园真心不怎么好玩,不推荐,不知道是怎么做上昆明景点top1的位置的

一天就这么结束啦,找了家火锅店吃完饭,想吃火瓢牛肉的,但是关门了~好可惜

然后就找了一家钟点房洗澡~在火车上一直没有洗澡……

又坐上了去昆明的火车(昆明-丽江k9616,差不多9个半小时,也就是睡一晚的时间~)定的晚了本来是计划着1号去玉龙雪山的,但是没有买到票,春节期间真的是难买,所以就定了三号的,决定先去泸沽湖

Day4-Day5泸沽湖

早上7点多到的丽江,在古城外吃了一碗饵丝,还挺好吃的

网上提前订包车来回①票价:170/人,②时间:3个半小时。修了新路,以前要五六个小时呢,师傅很友好,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民俗。
后来还包车环湖了,50/人,包括当地报的家访土鸡民俗餐之类一共是150,房间建议一定要提前定,当天定真的定不到,也有可能是因为春节的缘故,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叫简途,在云南四川那边用这个APP还挺方便的,一般就是包车来回和住宿,经济实惠,当时还不知道,感觉错过了几百亿……

泸沽湖太美了没忍住拍了好多照片,这里据说是最佳观景处

冬天,草海的草都枯了

当地土鸡 青稞酒酥油茶

干了这杯

太饿了,早上的饵丝到3点多才吃上肉

家纺没忍住买了手镯~

民俗餐的猪膘肉,这个真的是黑暗料理,当地好出名好出名,我们家称为老坡肉~

晚上的篝火晚会还蛮有意思的

第二天吃完饭1点左右就回丽江

晚上的房间定在束河古镇,相对于大研古城清净好多,是一家hellokitty的主题客栈,板娘人美有温柔善良,满分推荐

晚饭,中午的忘记拍了,吃的摩梭烤鱼在泸沽湖里格那边

Day6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这边看过泸沽湖了所以觉得水就那样soso  ,蓝月谷还是值得去的,有点小九寨沟的感觉

双眼皮大眼睛的牛牛

上4680的时候真心是有点缺氧了,建议提前买好氧气瓶

晚上住在大研古城的青旅,双人间138,离大研花巷很近,丽江真的是很商业化,个人觉得和普通古镇差不多,除了人多还是人多

Day7-Day8香格里拉

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车是在8点来接的,订的是简途旅行,强烈推荐~,有的时候节假日车票还半价 来回路费加上住宿还有虎跳峡门票,还送早餐和小礼物~一共298

10点不到就到了虎跳峡香格里拉这个时间真的是季节不对季节不对,连虎跳峡都没那么壮观

亚洲第一神牛,哈哈

下午两点多就来到了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香格里拉的冬天啊,还真的是要用心来感受,不能看风景。放好行李后就跟车上认识的无锡小哥三个人一起去了松赞林寺,松赞林寺还是很值得去的,俗称是小布达拉宫,全票价是115/人,在里面有向导在里面讲解,还挺感人的

在松赞林寺的嘛尼堆放了一块石头

回到住宿那边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牦牛肉火锅,感谢小哥,请我吃了这么好吃的牛肉火锅,此处感动到哭

晚上逛了下独克宗古城,俗称月光古城

晚上回到客栈看见老板围在一起烤火,恬不知耻的围了上去~

房间的飘窗,好喜欢

(烤火图左一那个老板,给他个艺名吧,就叫阿景哥)阿景哥给的玉龙雪山的苹果,比大山东的红富士好吃多啦

第二天早上,阿景哥送我们去的普达措,普达措冬天真的是一片荒芜啊,啥都没有,冬天真的不推荐去

天是真的超级蓝,万里无云

云南大学没碰到的小松鼠在这里碰到了~

想体验一把西藏坐马路上拍照的感脚

出去之后阿景哥就来接我们拉,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回丽江了,丽江还是依然住的原来那个房间。推荐这个酸奶,当欧亚,挺好喝的

网上把行李放到青旅之后,就出门觅食了,打车去了象山市场,吃腊排骨

Day9丽江到成都的路上

丽江成都的这天真的是最最坎坷的一天了,因为没有直达的车,所以要先做大巴到攀枝花,再从攀枝花成都丽江攀枝花大概200多公里,要做7个多小时的车!!!8点半出发的,到攀枝花已经要4点多了,就找了个快递站把羽绒服寄了回去,我们这一路,都不要脸的一路把在那个衣服寄回去,行李是越来越轻。于是便去吃晚饭啦

这是一只好能吃辣的四川dog

一直碰我喊我给吃的~

买了一大堆水果

Day10成都

第二天早上10点到成都站,因为酒店定在成都东站所以就打车去了成都东,放好东西之后就出门吃饭了,吃的是微博上推荐的结子串串,还挺出名的

吃完之后就去了成都大熊猫基地喽

小熊猫

大熊猫出来之后就做公交去宽窄巷子了

然后出来就回公寓喽,在成都东站附近

Day11成都到重庆

虽然说定在成都东站旁边,大概走路最多5分钟的时间,但是还是没逃过错过车的命运。原先定的是早上8点23的火车,可是还是迟到了,改签也只有下午的票了,随遇而安吧,去麦当劳吃了个早餐坐到11点左右就出去找吃吃的了,成都好吃的真的特别多,比如这家,什么泸州豆花汤

脆皮猪蹄豆花汤,两个人吃了53,味道超级超级好,基本和耗牛肉火锅并列第一

下午四点多到的重庆,和回家的站都在重庆北站,就定在附近的布丁酒店,放好东西就去了洪崖洞

沿着洪崖洞走上去找了一家火锅店,不吃火锅不就等于白来了重庆

重庆的火锅真的特别辣,又麻又辣,辣的我胃疼

爱吃血的我……

吃完之后坐地铁6号线回去啦,体验了下江上地铁的赶脚

Day 12回家

早上6点起床,车是7点09的,可不能再迟到了,好不容易抢到的票呢,从武汉转车,在武汉滞留了2个半小时,下午1点左右到的武汉,3点56分的车,带走的只有数不清的周黑鸭

致青春

旅行的意义,可能不在于到达目的地所看到的风景有多美,而在于沿途看风景的心情。
也可能不在于沿途看风景的心情,而在于路上碰到的人有多好。
回家的路上碰到个75岁的老奶奶,相谈盛欢,感触很深。很喜欢老奶奶豁达开朗的性格,去年走了十几个欧洲国家,张家界日本,她说世界那么大,她想去看看,乘还走得动,还看得到……
确实是如此,钱和记忆,就看大家怎么选择了吧。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大家有不懂得可以问我~

2017-02-10 19:3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2-11 09:26

引用 pangpanglovedatou 发表于 2017-02-11 09:26:31 的回复:

回复pangpanglovedatou:那就是灵魂在路上,哈哈

2017-02-11 15:45

2017-02-11 19:4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