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杭州、黄山行!

小安 (天津) LV.5
2017-02-10 16:55 310/3
  • 出发时间/2016-09-21

行程安排

时间:2016.9.21-9.25        人物:我
消费:2100元左右             出行天数:5天
Day1:天津-杭州-黄山汤口
Day2、3:黄山
Day4、5:安徽-杭州-天津

D1 关于行程

天津杭州只有2个小时,因为没有杭州黄山的高铁,只能从杭州汽车西站坐大巴到黄山汤口。从机场坐大巴到林武门大约是35分钟的车程,从林武门公交车坐到杭州西站(貌似有从机场到杭州西站的大巴,可以直接到杭州西站),再乘坐开往黄山汤口的大巴车,高速全程大概4个小时,到达黄山汤口已经是将近下午4:30。

办理宾馆入住,简单的吃一下晚饭,然后买了一些准备上山的水和食物,山上的物价比较贵,可自带干粮上山。因为要在山上住一晚,所以多准备了一些。山上宾馆是按床位收取费用的,周一到周四大概100多块,如果是周末就要翻倍。淡季或不是周末住宿可在网上提前一天定。

友情提示

这次的出行时间上没有安排好,所以意见路线:天津高铁到黄山北(最多6个小时)可以直接到黄山。如果想要去杭州的可以先飞杭州,在杭州呆上两天后再去黄山,然后从黄山坐高铁回天津也非常方便,且不浪费时间。

D2 徒步黄山

5:20起床吃早点、收拾背包,6点准时出发。店主很好把我送到了换乘中心,去黄山景区是要换乘景区大巴才能到达黄山门票口,大巴票价19元,大约30分钟。

大巴的乘坐线路有两个,一是慈光阁(前山)另一个是云谷寺(后山)。
       黄山很大,全部走完建议两天。体力好的想要爬山的建议买后山的大巴线,从后山上,前山下,天都峰和莲花峰都在前山,如果一天走下来导致身体很疲惫。
       后山有两个售票处,一处是直接上山的入口,另一处是上山门票和索道票。
      买票可以在网上提前买,门口有自动取票机,也可以到售票处买(可用支付宝)。
      7点开始售票,因为人比较少,我在售票处用的是支付宝,比较方便,也很快,7:10正式上山。
     上山时搭讪一位北京小妹,她也是一个人,我俩便结伴而行。

我俩的速度很快,用了两个小时就到了白鹅岭,也就是上山的索道终点处。

几个小时后到达光明顶,到白云宾馆已经是下午2点45分了,休息了一下。
       日落的时间是6点左右,5:50到达光明顶已经站满了人,就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由于云层太厚太阳总是跟人们躲猫猫,6:50左右依依不舍的回到宾馆,因转天还要下山,就冲洗了一下,早早休息了。

D3 看日出 迎客松 登天都峰

4:20起床,穿好衣服准备看日出,从白云宾馆到光明顶要走上20多分钟,到达光明顶就将近5点了,人已经很多了,找了相对少一些人的角落便坐下,很冷(9月份山上的早晨很冷,可以准备一件厚外套,宾馆也有租大衣的)。坐了近1个小时在人们的欢呼声太阳缓缓的升起,是不是很美。

7点左右从光明顶回到宾馆,吃过早点,简单整理了一下。8点起程步仙桥,从白云宾馆到步仙桥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路程,道路很好走,一边走一边拍照,在步仙桥上可以看到西海大峡谷。

步仙桥处有一个小道的通往栈道的,直接走下去就是一环二环,围绕着西海大峡谷走上一圈回到光明顶,需要5个小时左右。
      因为第一天已经去过一环二环就没有再走下去,原路返回了宾馆,到达宾馆,退房后开始下山。
      鳌鱼峰---鳌鱼洞---一线天---百步云梯---莲花亭到达莲花峰

莲花峰没有开放,直奔迎客松,迎客松人特别的多,逗留了一下,继续下山。

到天都峰山踋下已经是11点了,计划是不上天都峰的,想要下午去屯溪老街,在自己犹豫要不要上天都峰时,旁边休息的大叔说:“上吧,不上就是遗憾”。好吧,既上之则安之,决定登天都峰。
       吃了些东西补充点能量,上天都峰,悲催的太累了,不是登山简直就是爬,真是手脚并用的往上爬,经过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山顶上。

天气不做美,大雾白茫茫的看不到任何的美。

通过鲫鱼背就是下山的路。过鲫鱼背必须是单排顺序的过,且不能并排走,在鲫鱼背上仍然看不到任何的美,经过2个多小时的下山路,终于到了慈光阁,腿是那样的酸爽。

走出慈光阁已经是3点了,在景区门口处买了回汤口的换乘中心的车票。回到宾馆就4点了,本来还是去屯溪老街的,可是从汤口到屯溪老街全程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回程的车在6点就没有了,很遗憾的就放弃了,还是回宾馆休息吧,真的很累很累的。
        收拾了一下行李准备明天回杭州,一般在住的宾馆中都可以定回杭州的大巴车票,回杭州的车好像一天只有四趟,我定了最早的一班。

D4 回杭州

回杭州的第一辆车好像是7点的始发,一早起来准备出发。原来这个车是从汤口还要开到屯溪汽车站,在屯溪汽车站是有时间发车的,所以又一屯溪汽车站等了近30分钟。

友情提示

下山后可以定屯溪的宾馆,在网上定很方便,而且晚上可以逛一下屯溪老街,转天可以从直接到屯溪客运站回杭州。

终于发车了,高速全程3个多小时,到达杭州已经是12点了,下了大巴车坐上公交车到达宾馆,办理入住后已经是1点左右了,我定的是4人间的青年旅舍,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感觉还可以,也挺干净的,说不上什么不方便,如果有能说上话的也可以搭个讪。放下行李,整理了一下,逛杭州

河坊街、西湖,等到7点钟还能看到西湖喷泉,杭州不愧是旅游城市,人真的很多。

D5 回天津

回天津的飞机是下午4点多,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闲逛杭州杭州的公园真的很多,人们也很悠闲,打牌,喝茶,唱戏……

再见美丽杭州!再见美丽黄山

体力真的好棒啊!

2017-02-11 13:1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11 16: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