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份信仰,那一场宁静

幸福玻璃球 LV.4
2017-02-10 16:56 263/3
  • 出发时间/2016-10-19

不知从何时起,有了一颗总想出去浪的心,出门走走,希望能够暂时放下工作中的疲惫与生活中的压抑。蚂蜂窝里潜水三四年,看各种游记,自己的游记却迟迟未能开始。第一篇,那就从最近的一段旅程开始纪录吧。

某天看游记,无意中看到拉卜楞寺,据说是天下无贼的取景拍摄地,心想着某一天也能够来看看,可每次出游,约伴同行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表妹说失恋了,想出去透口气,我说那就一起去拉卜楞寺吧,正好表哥在兰州的工程也快结束了,可以从兰州要表哥自驾带我们过去。在各自看了自己的工作安排后,终于选定了时间,虽然十月下旬并不是最好的季节,可一颗要走的心却是那么迫切,马上订好机票,等待出行……

时间:10月19日--10月23日
Day1: 长沙出发兰州
Day2: 兰州
Day3: 拉卜楞寺
Day4: 青海湖
Day5: 返程

十月的长沙秋意正浓,一件毛衣外套裹身足以,表哥打电话一再叮嘱,让我们带够棉衣,帽子,做好防寒准备,而且紫外线较强,也要做好防晒的准备。于是,帽子,棉衣,墨镜,防晒霜等等全部塞进了行李箱。晚班的飞机,白天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了一天,下班回到家,拿起行李箱就往机场赶。

打发机场无聊的侯机时间,当然就是各种自拍了

游走—兰州

将近凌晨才到达兰州机场,从机场到市区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表哥在机场接到我们安排我们住下,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已经很晚了。第二天上午睡了一个大懒觉,起床后的早午餐,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嗯,必须的!

下午便在市区里走走看看,这应该算是兰州的标志性的建筑了吧,中山

白塔山公园

大水车

羊皮筏子,只是看看,没有坐,天生对水有恐惧感,总觉得不安全

攻略上推荐的杜记甜食,在张掖路的大众巷内,特意走过去尝尝味道,点了酿皮、晶糕还有灰豆子,可能是看大家的推荐有太高的期望,尝过之后,自己感觉味道一般。

游走一下午,晚饭来了个兰州开锅,补充体力。这里的羊肉,肉质新鲜,份量十足,汤料也丰常鲜美,好满足的一餐。

吃过晚饭,开车来到兰山山顶,俯看整个兰州的夜景,兰州早晚温差很大,白天艳阳高照,穿单衣都可以,可晚上就要穿上棉衣了,特别到了山顶,风特别大,感觉能把人都吹走

兰州夜景,毕竟不是大都会

下山来到正宁夜市,吃了一碗热腾腾的醪糟,这个味道我喜欢

信仰—拉卜楞寺

第三天,来到了我最向往的拉卜楞寺,从兰州自驾4小时到达夏河镇,看到眼前的一切,旅途的疲惫在那一刻顿时全消。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最高佛学学府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寺院占地总面积86.6万平米,建筑面积40余万平米,如此气势辉弘,金顶红墙,远离俗世的喧嚣,一切是那么地庄严而神圣。

世界最长的转经筒长廊

贡唐宝塔,进入这里需要额外收费,在塔顶有个小平台,可以登顶观景,周围没有保护的栏杆

随处可见匍匐跪拜前行的祷告者,不由地被他们的虔诚之心所震撼,什么叫信仰,或许一定要来这里,才能懂得

出寺院,走过一座小桥,在对面的小山坡上有个晒佛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整座寺院的全景

离开拉卜楞寺,来到桑科草原短暂停留,虽不是最好的季节看到最美丽的风景,可天空依然那么蓝,让人欲罢不能

宁静—青海湖

第四天,六点多就起床出发,准备赶往青海湖、茶卡盐湖。

兰州西宁方向,路途中居然飘起了雪,沿途都是皑皑白雪

幸亏带了厚棉衣,把自己裹成了一只熊,虽然冷,但是阳光却很刺眼,帽子和墨镜必备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3小时的车程,因为走错路,足足开了5个小时才到青海湖,当天还要赶回兰州,茶卡盐湖的计划只能作罢

相比七八月青海湖,景色已没有了绿,但胜在人少,多了一份宁静,令人豁然开朗

这条路,那么长,那么远,仿佛可以到达天际

晚上8点多,我们还在回兰州的路上

到达市区,尝一尝正宗回民烤的串,这肉不要太扎实

第五天返程,中午的飞机,起床后直接去兰州有名的安泊尔牛肉面馆吃了一碗兰州拉面,以一碗面开始这段旅程,以一碗面结束

结束这段旅程,收获一份信仰,一场宁静,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下一站,未完待续……

引用 幸福玻璃球 的图片:

哎呀 没吃过这个 想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