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杜马盖地去放空(杜马盖地-锡基霍尔-APO-苏米龙9日游)

杜兰朵 (东城) LV.5
2017-02-10 16:58 774/10

行程之前

10天的行程安排最初一直考虑去希腊,由于3月份希腊温度还略低因此决定换一个旅行目的地。一天的时间锁定杜马盖地,开启了杜马盖地的放空之旅。
        杜马的机票和酒店是旅行目的地性价比最高的,往返北京-杜马,不到3000/人。(由于正好赶上了菲律宾的圣周假期,因此机票和酒店的费用要比其他时候稍微高一点)。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行程安排吧

TIPS

关于机票:
1. 由于到杜马没有直达,需要再马尼拉转机,建议买同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菲律宾的机票极为不准时,同一航空公司避免因航班晚点而延误;
2.苏米龙岛上景色漂亮,不愿折腾的朋友可以选择在苏米龙住宿看鲸鲨,省略掉伊甸园;
3. 酒店在agoda和淘宝上定的,淘宝上有时候会更优惠;
4. 建议自由行自己买票,这样可以省掉旅行社给订票的服务费用

抵达杜马

杜马的机场很小,有点类似中国老汽车站的感觉。飞机有点晚点,酒店的接机已经等了很长时间。初到杜马感觉清新而质朴,很喜欢这种古朴的感觉。把行李送至酒店,便开始了杜马半日游,杜马很小,从艾森西亚到杜马码头走路10分钟就到了,走在杜马的街道有点80年代的感觉,有幸赶上了Siliman University的学生进行毕业典礼,那种青涩的书卷气息弥漫在整个校园。

锡基霍尔

第二天一早来到码头买票,由于赶上圣周,到锡基霍尔的旅客很多,买票的队伍排了长长的一队。到锡基霍尔的船票很多,但是快船一天只有四班(08:30,10:30,15:30,18:00)。(如果赶在节日的旅客建议起早来买票比较保险)
    锡基霍尔菲律宾比较原始的巫术之岛,风光自然,民风淳朴。此处民风淳朴并不包含岛上的tutu车司机,tutu司机跟旅客会要价很高,旅客需要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开价啦。锡基霍尔的环岛之旅我们租用了一辆摩托车(950比索),虽少少了一个tutu司机当导游,不过完全自由的行程也别有滋味。coco酒店提供租车服务,价格比码头略高,不过可以省掉行李接送的不便。在coco能感受到热带椰树林的自然韵味,不得不提的是菲律宾人的服务意识非常到位,从进店开始就全称服务。

锡基霍尔一日游从巴利特魔法老树开始--San Isidro Labrador Convent -树藤跳水-跳岛。环岛一周下来,你会发现无论安静的魔法树还是惊险的跳岛体验,两个人的蜜月牵挂和关心都时刻环绕,未曾离开。如果说爱情是静谧的依偎,那么碧绿的泉水能让你忘我;如果爱情“you jump,I jump”惊险,那么Salagdoong Beach的悬崖和湛蓝的海水能够激发你无限的激情。
   环岛路线:Old Enchanted Balite Tree—Lazi Convent & ST.Isidore Church—Cambugahay Falls—Salagdoong Beach—ST.Francis of Assisi Church

APO与海龟共游

杜马盖地的每个海滩都有其独特的韵味,如果说锡基霍尔的海滩安静的美,那么APO的海滩绝对是有内涵的美,APO中五颜六色的珊瑚和安然觅食的大海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从锡基霍尔抵达杜马盖地之后,坐tutu到道因(如果不赶时间可以乘坐吉普尼15比索/人)。道因距离码头很近,第二天不必早起。
行程费用:
1. 包船到APO2500比索(4人船),码头船很多,不用提前找旅行社预定也能当时定到船票,直接购买船票接个大概是2000-2200比索;
2. APO上岛费用和潜导费用总共540比索,在菲律宾有给小费的习惯,根据个人情况给潜导小费;租用脚蹼200比索;
3. 岸边有很多小餐馆,在那用餐可提供看包服务,也可自带食材让他们给加工;

苏米龙

苏米龙被称为小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选择苏米龙蓝水度假村建议在这住上个两三天,体会慢生活。从淘宝上预定的970元/晚()
       苏米龙潜水最美的景色在岛后方的水域(有些苏米龙一日游的团就是从后方靠岸),沿着岩石往里游,能看到漂亮的珊瑚,这片海域的珊瑚种类最多最美(建议不要游的太远,听说那边海域与海沟相连,以前出现过危险)。

鲸鲨

鲸鲨的海水有些腥臭味,由于不太会游泳,没有下水。抱着对鲸鲨的好奇心,老公下水与鲸鲨近距离接触,喝了几口臭臭的海水。由于常年喂养鲸鲨,鲸鲨处的海水不是很清澈,这庞然大物已经被人们喂养习惯,看到船夫喂食变温顺的游过去,尽量不要离它太近,一下碰到你,变回灌进几口包含着鲸鲨便便及渔夫唾沫的海水。

吃吃喝喝准备返程

一直觉得东南亚的饭菜过于干涩和怪异,在菲的几天除了觉得芒果沙冰爽口解暑以外,饭菜并不适合我们。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这家餐馆的饭菜融合的中国菜的感觉,相对比较适合华人的口味。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2-10 18:36

引用 liufeng 发表于 2017-02-10 18:36:12 的回复:

回复liufeng:去年的行程今年才整理

2017-02-10 22:31

引用 杜兰朵 的图片:

拍的好棒

2017-02-11 14: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2-13 11:56

哈哈精简值得参考请问楼主怎么coco那租摩托要950?不是400一天吗

2017-02-13 15:41

求苏米龙和coco的淘宝预订地址
涨价的好厉害啊。我现在看,苏米龙4月要1600一晚了。哭。。

2017-02-14 12:47

引用 JR狼 发表于 2017-02-14 12:47:26 的回复:

求苏米龙和coco的淘宝预订地址

回复JR狼:coco当时我在官网上预定了一直没回复确认后来让当地的导游帮忙订的 如果需要我推荐你他的微信 (刚刚看了下我定苏米龙的的那个淘宝没了 )

2017-02-14 13:34

引用 springoo2005 发表于 2017-02-13 15:41:43 的回复:

回复springoo2005:这个包括了tutu送行李到酒店的钱,我在码头租的,不建议在码头租不方便 coco酒店里可以租

2017-02-14 13:36

引用 杜兰朵 发表于 2017-02-14 13:34:12 的回复:

回复杜兰朵:求微信~

2017-02-14 13:47

引用 JR狼 发表于 2017-02-14 13:4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