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丽冰城哈尔滨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只有封面图片修图了,因为实在太冷了,每一次拍完照片,手都冻红了,没有好好拍几张照片。手机也基本处于没电的状态,刚从哈尔滨西站出站,手机就冻关机了,后面的两天手机都要贴暖贴才好用,直接导致报废了一个手机壳。不知道是不是哈尔滨人都不用苹果。所以这里郑重地提醒你们多带暖贴,多带暖贴,多带暖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另一件事就是多带现金,雪博会、冰雪大世界,既不能刷卡支付也不能微信支付宝,太阳岛更是连提款机也没有,在哈西站吃饭也不能刷卡,在秋林公司买特产也不能刷卡,对于我这个卡奴来说真是沉痛的经历

行程如下
Day1(2017.1.21) 高铁——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防洪塔
Day2(2017.1.22) 雪博会——冰雪大世界
Day3(2017.1.23)秋林公司——高铁

这两天三夜我们住的是 如家精选-哈尔滨中央大街店,距离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都很近,步行大概5分钟,自助早餐38/位,还不错值得推荐。这个季节哈尔滨的酒店价格都令人啧舌,这家算性价比比较高的。而且如家会员订房比携程便宜,建议大家可以办一个。

Day 1 中央大街

坐高铁下午1点到达哈尔滨西站,跟着导航准备去公交车站坐64路,结果走到一半手机冻关机了绕了一圈终于到了64路车站,结果坐反了,不能再衰的一天。下车拦了一辆TAX,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去酒店的路非常堵,车费会非常贵,不建议我们打车,于是我们回去坐公交车。事实证明,真的是非常堵,13点下火车,我们将近16点才到酒店。哈尔滨的出租车大哥真是好人啊!本来打算晚上直奔冰雪大世界的行程也告吹了,只能改到明天。

办理完入住,我们直奔中央大街,中央大街两边都是卖哈尔滨特产的,还有很多冰雕,人很多,跟冰雕拍照都要站排。。。

刚走到一半,小房直呼饿了,选了波特曼西餐厅吃晚饭。两个大人一个小孩点了一份双人套餐,共计468,味道没有满洲里的好,但是食材比较高级,鹅肝鳕鱼牛排。餐厅大堂有两位俄罗斯大姐唱歌,唱了俄语歌和中文歌,可是无论俄语歌还是中文歌我都一句没听懂。波特曼门口有冰滑梯,小房兴冲冲的准备过去玩,结果有人收费,10元。。。。吃完晚饭,又在街旁吃了哈尔滨烤肠,和马迭儿冰棍,冰棍很好吃,站排的人很多。

饭后继续顺着中央大街走,正好碰上黑龙江某电视台春晚外景拍摄不知道各位蜂友们认不认识这位名人是谁。

圣索菲亚教堂离中央大街也不远,大概10分钟路程。教堂不是很大,但是很有特色。

索非亚教堂兜了一圈,又返回到中央大街,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继续往下走可以到松花江江面,江面结了厚厚的冰,右边是铁路大桥,晚上黑漆漆的没多呆一会我们就返程回酒店了。

Day 2 雪博会—冰雪大世界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10点到达松花江畔,白天的松花江热闹多了,各种娱乐项目,还有汽车在冰面上行驶

太阳岛,坐缆车,成人50/位,儿童20/位,坐缆车的人不多,在缆车上看天空特别蓝,大概10分钟就到了对岸。

下了缆车就是俄罗斯小镇,100元/位,我们没有进去,继续往前走一点就是雪博会,门票240/位,25周岁以下学生120/位,儿童120/位。太阳岛上没有ATM机,也不能刷卡消费,门票不能支付宝微信,付完门票我们就彻底没现金了。问了好几个游客,想要支付宝“套现”,结果都被大家以为是骗子,最后一位好心的沈阳大哥帮了我们。

雪博会里的雪雕还是很壮观的,里面有免费的冰上项目。大的雪雕冰滑梯要租滑板才能玩,30/小时,也可以自带滑板,后悔没有在索菲亚教堂旁边买,后来在冰雪大世界怕也有这种情况,在冰雪大世界门口买了一个。后来证明买对了,里面大大小小30多个滑梯,没有滑板真的没法玩。雪博会正门口有到道口的免费班车,凭借雪博会门票就能上车,从道口走十几分钟就是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门票330/位,24周岁以下学生200/位,儿童200/位。买票不能刷卡,买一定数量的票可以支付宝,大家一定要准备好现金。我们在某宝上买的团票290/位,刷身份证就能进入,很方便。冰雪大世界里有很多方便大家就餐的地方,比如必胜客、肯德基、东方饺子王等等。我们晚饭在必胜客就餐,都是一些套餐,品种有限,我们点的三人套餐240元,东西都是事先做好在会场里加热的,口感不是很好。不过必胜客里有厕所,冰雪大世界里上厕所有点困难,有很多厕所都不开放。

冰雪大世界有冬泳表演,冬泳表演前,运动员会与观众互动,邀请观众和她合影,合影完一人收20元,看到半路悻悻地离开了。

冰雪大世界内有室内场馆,场馆里是缩小版的冰雕哈尔滨,有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防洪塔和哈尔滨站,值得一看。室内场馆里的冰雕不让游客触摸,说是彩雕怕掉色

冰雪大世界今年是春晚分会场,有一小部分关闭了,旁边有武警守着,不让靠近。冰雕很精美,人也很多,大的雪滑梯都要年满16岁才能玩,小房很遗憾一个都不能玩。在冰雕里走特别滑,由于事先没穿防滑鞋,导致一路上都要人扶才能前进。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就有47路公交车,从冰雪大世界直达中央大街防洪塔出口,中间不停,2元/位,车次很多,还是很方便的。

Day 3 秋林公司

第三天原计划一早去商委红场买红肠,但是起来晚了,而且住的地方离商委比较远。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改道坐13路,到秋林公司买红肠。秋林公司一楼和地下一楼都是卖红肠等哈尔滨特产的,一楼人很多,不能刷卡,不过旁边有提款机,最便宜的红肠也是30+/斤,味道还不错,有很多人五百一千的买红肠。

结语就是,哈尔滨很美,没去过的一定要去一下,有些经历真的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

占位置,搞事情

2017-02-10 18:1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10 19:24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7-02-10 19:24:07 的回复:

回复bluejia:我还没写完

2017-02-10 19:33

引用 SuSola 发表于 2017-02-10 18:16:23 的回复:

占位置,搞事情

回复SuSola:

2017-02-10 19: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2-13 13:55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7-02-13 13:5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