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古城/石板路/红灯绿酒

2017-02-10 17:17 1040/6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既然不快乐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插个广告~

拉萨游记:
色达游记:

关于花费

衣物

衣服:
春夏秋冬的衣服我各带了一套
过年期间大理早晚还是比较冷的,中午又很热。所以衣服各带一套比较好。
骑电动车环洱海的话就要多带件厚衣服了,因为洱海边风很大,会吹的你怀疑人生。
护肤用品:
芦荟胶 喷雾 唇膏 防晒霜SPF50+ 墨镜 口罩(后面会提到)

Tips

1:云南早晚温差较大 早晚有点冷 中午很热 所以衣服要多带些。
2:云南还是高原,所以带的护肤品尽量带用了一半的,不然打开会喷出- -。
3:防晒工作一定要做足,中午的太阳很晒。
4:🛵骑电动车环洱海一定要早起,不然就只有用2天时间来环完洱海了。
5:🛵骑电动车环洱海衣服一定要带件厚衣服,因为没有太阳的地方很冷而且风也大。(楼主就是没有带够衣服环洱海的时候被风吹的超冷)
6:🛵骑电动车环洱海一定要带口罩,因为环海西路有一段路灰尘很多,不带的话就做好吃灰的准备吧~
7:旺季的话客栈酒店还是要提前订好~

行程

D1:成都—广通北
D2:广通北—大理
D3:环海西
D4:环海东
D5:大理昆明成都

关于住宿

因为之前在去哪网找了家客栈 但是订房的时候系统出了问题 订不到我们到的那晚,但是老板口头上承诺给我们留2间房,结果我们到了那天老板居然没有给我们留!!!!所以我们只有临时去找住宿,打了差不多16个电话基本上都是满房,最后终于找到了家在古城的客栈。
【古城住宿】
大理古城爱这时光客栈
地理位置方便,走到古城差不多5分钟左右。其他的就一般吧。

【才村住宿】
白云深处客栈
位置比较复杂了- -不好找。客栈就不做介绍啦!因为2月6号我看新闻说的是老板半夜用管理卡进了女游客房间企图XXX,才村出了公告已经永久关闭了客栈。

出行方式

秉着穷游的标准还是火车出行。
成都大理的火车路线有两种:
成都昆明 昆明再到大理
成都到广通 广通再到大理
路线1在路上的时间较路线2比较长,而且火车票也贵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成都到广通北再转车去大理
大理成都我们是先到昆明中转,在昆明溜达3小时再坐火车回成都

成都—广通北

I'm ready ~

中午吃完饭就坐车来到了火车北站,结果一到就被通知了一个坏消息,同学的身份证没有带,当时心都凉了。因为还有30分钟火车就发车了,还好她家离车站还不算远,等她妈送过来就一路狂奔,我心想啊我连飞机都没误过这次没准要把火车给误了😭😭。还好初一火车站人很少,不然真的赶不上了,我们刚上火车1分钟火车就开动了,简直慌的要死。
火车上的就不写了,反正睡不着!!!半夜起来发现天上好多星星✨✨在成都从来就没有看过星星。

广通北-大理古城

早上7点40分左右火车就到了广通站,开始我还以为广通站挺大的,结果就在一个小镇里面。之前还想利用中间等火车的4小时去转转呢,一出火车站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候车室不知道怎么把4个小时给过完了- -

广通北到大理 我买的硬座 4个小时就到大理

到了大理火车站之后就坐上了8路公交车。出了火车站外面全是8路公交车,也有黑车,更多是外面一堆人问你定了住宿没,问你跟不跟团~
在公交车上我们发现我们竟然要坐20多个站,简直一脸懵逼!百度地图还说的要坐接近2个小时,结果半个小时就到了。

在月溪村下了车,然而我们并不知道白云深处的老板忘记了给我们留房。
图下就是我们这几天在大理的代步工具!
(才村在修路,地图提示坐c2公交车,到是c2公交车因为修路不走才村,所以只有坐三轮车才能到,也可以拼个三轮

一进才村就感觉这里真的好清静,人也比较少。还说晚上在才村到处逛逛呢= =。
中途找房的过程就不写了。。。。。简直心酸。

7点钟左右到了大理古城的客栈,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就出门去古城了。
不得不说 节假日的大理古城人简直爆多。全是人从众

上五华楼是在下面的珠宝店上来,门口有提示的。但是晚上9点半就不能上去了~要去的各位要注意下时间哦,不然来晚了就上不去了。五华楼拍夜景挺漂亮的

上五华楼的地方有个海娜纹身,说的是管10-15天。但是我还是不信可以管这么久,结果真的只管了5天左右,哈哈。问了个藏文,是月亮的意思,因为我的微信就是MOON。40大洋~

反正我觉得所有的古城都是差不多的,就随便逛逛。古城里面很多卖非洲鼓的店,我觉得里面打鼓的女生真的超酷啊~
路上看到了家卖糖人的,7元转一次,我以为会转条龙出来,结果转了个蝴蝶。

烤乳扇,怎么说呢,我是真的吃不来!!!味道就是牦牛酸奶的味道。

晚上穿这一声衣服还是挺冷的。

回客栈的时候买了听当地的“风花雪月”🍺

环海西路

早上10点客栈退了房就在外面吃了碗“洱丝”不知道怎么形容,哈哈哈,反正那个洱丝很糯!
古城外面和古城里面有很多租车的,因为我们出来的有点晚了很多租车店里的电动车都租完了,而且我们还拖着行李箱,所以就只有随便找了一家离我们近的租车店了,大理古城附近租车真的炒鸡贵啊!!!我们问了3家 价格都差不多。来回跑40km的 50元一天 来回跑80公里的100远一天 环洱海一圈的180元一天(中途要充电🔋2小时)
我们并不知道洱海有多大,我们还以为我们还可以一天就把洱海骑完,就租了2个180的电动车,肉痛啊!而且!!!当时已经11点了。

把行李箱放在车后面,完全就是个送货的。

把行李箱放到了客栈已经12点了。
然后就从才村开始骑,一路上堵爆了,路上堵车的时间加起来差不多1个多小时了,而且🌞又晒,骑完回来我发现我脖子已经被晒红了,所以防晒霜要随身带着~

沿着环海西路一路上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反正哪里有人就去哪里。

一开始我们是想去地图上的这几个点去拍照,结果是哪几个地方光是搜地图找路线都用了好多时间,而且拍照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下面这个拍照的地方还是很好找的。

一路上就这么走走停停……

洱海边有很多沼泽湿地,我就是没注意,一脚踩下去,小白鞋全黑了

本来想去“躺在水中的树”那里拍照 结果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了,就没去了。
然后就在那附近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拍了,反正很多地方都可以拍,不是非要去人多的地方等着。

一路上都会有路牌的,所以不用担心会骑错路。

拍了这些照片后,我们就一路上一直骑。
喜洲古镇 海舌公园也没时间去了(路过海舌公园的时候发现人超多)

蝴蝶泉的位置就是环海西路终点了,那个时候已经下午4点半了,本来还说的去双廊的看着时间就只能放弃了。
如果按原路返回的话,7点肯定不能回去还车了(规定的7点还车,超过半小时就➕30)
从蝴蝶泉那里沿着大丽路就回去了……

还车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看了我们骑的路线,原来车上装了gps的,我是说电动车不锁就停在路边不会掉吗,原来有这个,哈哈哈哈。但是想偷也偷不掉啊!!电动车太重了!!

晚上在大理古城里面随便找了家烤肉店。

古城里很多店 碗和纸巾都要收费的。

一人我饮酒醉

环海东路

本来准备这天就在古城和洱海边随便玩会的,但是想了下最后一天还是把环海东路给骑完吧。
今天租的车是在才村里面租的 70元可以环洱海一圈但是中途要充电2小时。昨天180今天70 瞬间觉得被坑了虽然车不好看

这次我们就没有走环海西路了,而是直接走大丽路,骑到双廊。因为昨天我们把环海西路给骑完了,所以就不浪费时间了。

一路上还是炒鸡堵

看到双廊的路牌瞬间激动了从大丽路骑到这里用了3小时,路上风又大,没太阳光照的地方简直冷爆了……

找了个充电的地方 10元1小时 20元随便充多久。

双廊果然还是他们说的大工地,但是还是比我想象中的好了

中午找了家川菜馆……

密密麻麻的🛵

如果你也在双廊

一路上都在问“海地生活”怎么走
ps:海地生活其实已经被拆了,但是路上有很多地方都有这种白桌子……收费5元10元不等。

人还是超级多……

海地有三宝“门 桌 球”

因为昨天骑车时候没有带墨镜,导致眼睛进了灰尘,眼睛到现在还是红的,还有点肿所以大家骑车的时候一定要全面保护好啊~

这段路是在双廊到挖色的路上,我记得是骑到一个上坡路就会看到。

挖色水路
挖色镇往洱海那里看就会看到有很多人在湖里面(其实是站在水路上的
本来想去挖色水路拍照的,结果人还是好多……就在旁边随便拍了几张

脱了鞋 简直透心凉

到这个位置要小心,因为路上有很多青苔,很滑。不注意就会滑下去。听说以前这里就是有对情侣拍照没注意就滑下去了。

小普陀那里有很多海鸥,也有卖饲料的。

哈哈,挺喜欢这张的。

到了小普陀差不多是下午5点了,在这里拍完之后就一路骑回去了。
今天也是在拍照这里浪费了好多时间

晚上回来点了个白族特色🐟

两天时间终于把洱海环完了,这次来大理的目的也算完成了~

大理-昆明-成都

早上7点30起床,去拍日出。
大理的日出在8点钟左右所以也不用起太早。但是衣服还是要穿厚点,毕竟早晚冷。

第一次清楚的看见了太阳慢慢爬上山头

10点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

人从众

桥香园点了3碗状元过桥米线
一句话!!!不正宗

2月2日中午1点,我终于回到了成都,可是看着城市的街景竟然有些陌生,每次旅行回来都会出现这种感觉。
我,回家了,但是心去旅行了~~

大理的阳光看着真舒服

2017-02-10 20:2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0 20:29:5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偶尔呆在阳光大的地方还好,呆久了简直晒的不行~

2017-02-10 20:42

双廊大工地,现在适合在那边订酒店住宿吗?

2017-02-11 16:20

引用 kris到碗里来 发表于 2017-02-11 16:20:00 的回复:

回复kris到碗里来:现在没有像去年那样到处都在修了,还是适合在那里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