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自我,随性之旅——关西关东自助游(实用+攻略)

逸瑄残田 (青岛) LV.7
2017-02-10 17:19 1127/24
  • 出发时间/2017-01-25

背景介绍

在2016年10月份,我与相恋6年的男友完成了人生大事。由于婚假的减少也没办法立刻出去度蜜月,就跟家里人商量,春节期间出去度蜜月。(*^__^*) 嘻嘻……
  对于出去玩的地方大家进行了各种商讨。 由于妹妹现在在日本留学,大过年的没人陪她。我又不想去太远的地方,所以我们就选择的日本。。我们还强行拉了老公的基友华华童鞋跟我们一起,哈哈。。。就这样我们开启了我们愉快的日本之旅。

前期准备

我们于2014年跟团去过一次日本,所以稍微有一点点经验啦。。
    关于酒店和机票。我们选择了旅行社帮忙,旅行社预定的机票和酒店真的要比自己预定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节省很多很多时间。。帮我们订酒店和机票的旅行社简直就是旅行社界超良心卖家,价格便宜不说,还满足我们各自要求。。我们刚开始预定的6天的行程,最后客服姐姐看我们要去的地方太多,给我们延长了整整2天,费用增加的也很少。。而且各自嘱咐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多赠送了一台无线WiFi和国外出行保险。。大家如果想找这家旅行社可以单独找我啊。。绝对物超所值。。ps:我们木有住APA哦,临走的时候家里人各自嘱咐不要住这家酒店,我还特意查了查,恩恩,我们的酒店都是比较正常的酒店。。

关于洗漱用品。日本的酒店什么都有,洗发精护发素沐浴露,牙膏牙刷,肥皂等这种日用品都可以省略掉不用带。。酒店里的东西其实都很不错,一般的资生堂或者花王的。我属于敏感皮肤,我用着感觉很棒。。超想把那一大瓶子带走啊。。。素质,我们是有素质的人,所以我含泪没有拿一丢丢。。

关于衣物。衣服其实不用带太多,因为旅行途中,根本穿不了那么多,穿一身,带一身就可以啦。。我们去之前,京都的朋友跟我们说日本超级冷,我穿了一件超级大的羽绒服,结果热的不要不要的。。日本人的冷跟中国人的冷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至少相差了5度左右吧。。在一个女生全部光着腿穿裙子,所有人都不穿秋裤的一个地方,请不要跟他们讨论冷热问题。。所以还是看天气预报吧,根据咱们这边的温度穿着就可以啦。。

关于交通。日本的交通很贵,真的很贵。。之前去日本是跟团游,可以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但是对于想自由行的朋友,交通则是必须考虑的一项重大问题。我们准备了两样东西:
    JR pass和关西交通卡。重要事情要说三遍:一定要买JR PASS!一定要买JR PASS!一定要买JR PASS!无论你是在关东还是在关西还是在中部,一定要买。。如果只在东京地区,就买东JR,如果只在大阪周围,就买西JR。我们先去大阪,然后要去名古屋,还要去东京,然后最后回到大阪,所以我们买了JR pass,全日本通用的。后面会写到哦,真的好用啊。。各种省钱省时间。。

关于门票。咱们有一样万能的东西,就是淘宝。。所有的门前提前买好,节省排队时间节省进门时间。。这个在后面每一天里面具体跟大家说吧。。

关于签证。签证一般旅行社都会帮忙的。。我们的经验就是,一定要早早送签啊。。千万不要到最后,我们是临上飞机最后两天才拿到签证。。那个心啊。。

第一天 抵达日本 (1月25日)

我们坐的是晚上9点30从青岛大阪春秋航空。。担心春节期间堵车,所以提前早早抵达,到了机场发现,提前2个小时才能开始办理手续。。于是我们就在青岛机场逛啊逛。。

老公和他基友的照片。。嘿嘿。。偷拍的哦。。

还有半个小时开始办理的时候,我们就在20号口排队了。。后来发现,我们早早排队是正确的选择啊。。后面的人真的很多。。在这里吐槽一下春秋航空,每个人行李15kg,实在是太少了,赞一下我们的客服姐姐。。提前跟我们说了需要带什么,什么不需要带。。所以我们很轻松的就过啦。。我们3个人一共不到27kg。。旁边的大爷就很可怜了,超了7公斤,每公斤158rmb,很贵啊。。。
推荐大家在淘宝买一个行李称,真的很好用哦。。。

弱弱的跟大家说一下,春秋航空很准时。。请大家不要到处跑,因为提前了20分钟起飞的飞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

飞机抵达啦。。。然后我开启了悲催的第一天。。。
下了飞机已经当地时间12点了,由于我去了厕所,万恶的厕所啊。。导致我们入关在最后。。我们硬生生的排队站了1个半小时。。累的我生无可恋啊。。幸好老公一直鼓励我,基友一直跟我说笑话,支撑着我度过了那痛苦的1个半小时。。

第二天 换JR PASS;奈良喂鹿

出来机场,打车到酒店。。在这里再表扬一下我们的客服姐姐,帮我们预定了距离机场最近的酒店。。其实日本人对咱们外国友人还是很友好的。。我拖着箱子,凌乱在风中的时候,有一位机场大叔,主动过来问我去哪儿,几个人,把我们送上了出租车。。

车费太贵!!一共10分钟的路程,花掉我3400日币。。肉疼啊。。。

然后,check in ,收拾东西,睡觉的时候已经3点半了。。。而我们还预定了第二天就到返回机场的免费大巴。。结果我只睡了4个小时左右,以至于我之后的几天眼睛都是肿的。。。

日本的酒店真的是巨小。。不过东西很全,什么都有,包括女生卸妆的都有哦。。所以还是很不错的。。

下面的照片是第二天起来我拍的,真的真的是蓝蓝的天呢。。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棒的天了。。看看就有点小激动呢。。

到达机场后,找到 JR office,就可以排队换票啦。。工作人员会问你日期哦,因为是7天的,一定要确定好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哦。。

这两张是JR PASS的通票,真的很合算。。所有的jr车都随便上。。后面会告诉大家怎么使用啦。。。然后就找车出发啦。。
我们住在通天阁附近,使用一款神器 谷歌地图。。就很容易找到啦。。日本酒店要下午4点以后才能入住,大家可以先寄存行李,然后出去玩够了回来再入住哦。。。

奈良的小鹿,我们来啦。。。

请大家记住我的帽子。。。谢谢。。。

从我们所住的新今宫可以直达奈良,一路上我们不停的感叹,为什么日本没有雾霾,为什么日本的车那么干净,为什么日本人民不用接受雾霾的洗礼。。。要知道我们全部都感冒刚好,而青岛已经算是国内空气质量不错的城市了啊。。

抵达奈良后,乘坐公交车,就可以达到奈良寺和奈良公园啦。。。
    然后我就兴奋的把我的帽子,华丽丽的忘在了公交车上。。我的心碎碎啊。。。来了第一天就丢东西啊。。然而,这只是我丢东西的开始。。
    老公安慰,说总要留点东西在日本不是。。让我以后不要再买帽子了。。

开启喂鹿模式啦。。。150日币买一份仙贝,然后,大家就可以感受被小鹿包围的感觉啦。。。

奈良的小鹿都很有礼貌的,看到你手里有仙贝,会对你行礼哦,然后就可以喂它啦。。不过小鹿也很凶猛的,不停的咬我,把我衣服都舔湿了。。。

其实奈良很小,大家可以走路逛逛就可以啦。。然后就找饭吧。。。哈哈。。。我们去之前就找好了一家炸猪排店,所以就直奔而去啦。。真的很不错,没有让我们失望啊。。
     如果人多就要等哦,所以大家要注意时间哦。。

在奈良没有买东西,因为想买的东西都在大阪啦。。哈哈。。再回去喂下小鹿就回去啦。。。然后我就怂了。。小鹿好可怕。。小鹿好能吃啊。。。

在回去的时候,我不带任何期望的问了问我的帽子,结果竟然奇迹的找到了。。。我们都惊呆了。工作人员一直跟我说luck。。填了一个单子后,我顺利的取回了我的帽子。。

回到大阪,就已经是晚上啦。。第一天晚上必须要吃点好的啊。。哈哈。。因为第二天要去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啦。。。
   所以我们就去了心斋桥,去吃蟹道乐。。。顺便买买买。。。

不得不说,中国人真的太厉害了,我们一路上遇到的全都是中国的各地旅行团。。但是大家的素质真的已经提高了很多。。没有大声喧哗的,也没有吵来吵去的,都是很自觉地在路上行走购物。。反而是日本的另一个邻国,旅行社的素质不是很高(大家猜吧,两个字)。。。

早早就查好了蟹道乐,到了本馆之后,需要排队3个小时,这个时候果断去另一家。(蟹道乐在同一条街上一共有3家店,如果一家满了,一定要去另一家看看)。。路上遇到各种小吃,馋的我不要不要的啊。。但是老公和他基友不为所动,坚持去。。。
     到了第二家还是要排队很久,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人品大爆发了。。里面的负责人看到我弱弱的往里看,使劲冲我招手让我进去。。然后我们就来到了4楼,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准备吃啦。。。

说实话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吃起来真的很费事啊。。作为三个来自海边的人,使用工具啃蟹腿真的太不过瘾啦。。但是来到日本不吃一顿怀石料理又怎么算是来过呢。。。所以我们吃完了最贵最没吃饱的一顿饭。。。我的钱啊。。。

吃完了,大家就可以买买买啦。。请注意!!松本清的东西并不便宜,这家店是很贵的,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建议大家去大国药妆店,里面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就是种类不是很全,里面的导购员也非常良心,不会推荐那种只有价格非常高的商品,她会告诉哪种商品的性价比高,然后推荐大家购买。。。

没有买太多,就买了一丢丢。。其实就是为之后几天准备而已,虽说不能打开,但是我最后都打开了,因为盒子实在是太占地方了。。。请大家不要学我哦

充实的一天,结束。。。接下来的一天是期待已久的环球影城。。。贴上休足时间,睡觉吧。。。

第三天 环球影城 超好玩

日本的环球影城是我们这次旅行超期待的景点之一。。提前在淘宝上买好门票和快速票,真的很节省时间哦。。我们买的4项快速,超凡蜘蛛侠和哈利波特是必去的地方哦。。。大家一起来玩吧。。这个游乐园非常适合岁数超过12岁的玩哦。。环球影城不对大家做过多的介绍,防止剧透。。哈哈

老公做的攻略,我全程跟着他跑,哈哈。。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人山人海啦。。日本人都不上班么??
     我们先围着跑了一圈,我随意的拍了几张照片。。大家可以看看哦。。有一个地方可以跟蜘蛛侠合照,我们赶时间就没有合照啦。。

我们先去了超凡蜘蛛侠。。我们去的时候其实人不多啦。。但是我们还是用快速票进去啦。。为了节省时间哦。。。 推荐大家如果早去了,可以先去普通排队,然后再用快速票玩一次,因为真的很好玩。。我这种极其怕高的人都感觉超级好玩的哦。。这里不做介绍啦,大家可以看吧。。。刺激刺激

后来我们就排队看4D电影,激进的巨人(我忘记名字了)。。就是小人杀巨人的电影,不错。。喷水喷的很真,我衣服都湿了。。。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因为每一个游乐设施都需要排队很久,但是很多游乐设施有截止时间,例如我们想看柯南的4D电影,就没赶上。。

牵着你的手,我们一起去旅行。。哈哈哈。。。弱弱的酸一把。。。
   ps:长发女生还是考虑把头发扎起来吧。。虽然长发飘飘拍照很漂亮,但是需要排队,奔跑,又要坐各种刺激性的游乐设施下,还是扎起来方便些。。

午饭大家随便找家吃就可以啦。。我们去的明星餐厅,套餐很划算也很良心,直接放上了半只整烧鸡,啃完烧鸡,我就已经吃不下啦。。。还有小黄人的蛋糕和套餐哦。。不过套餐只有小朋友可以点,不开森。。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浴火赤子情。。虽然有通票,但是排队也没有人,因为2点半,花车游行就开始啦。。大家都在等花车游行呢。。我们就趁人少进去啦。。当看到各种油罐各种冒火的时候,吓得我不要不要的。。其实就是告诉大家,火是很可怕的,大家要注意安全。。

将将将。。。花车游行开始啦。。。
    开心的我不要不要的呀。。。。
    然后我就玩嗨了呀。。。。
    建议大家跟着花车走一圈哦。。真的很好玩,有工作人员拉着你一起跳舞,还会分一些彩纸给你呦。。大家一起倒计时,一起撒纸玩。。。在这个时候,无论你是大人还是孩子,肯定都会被感染的下场跳起来哒。。。

我们预定的哈利波特时间是下午3点钟,花车游行后,我们就赶紧去哈利波特园区啦。。。
   哈利波特园区全都是免费的,只是进去城堡需要快速票,有时间限制。。城堡里面就不多说啦,大家自行感受啦。。。反正我忽忽悠悠就上了一个类似过山车的座椅,叫的嗓子都哑了。。。

从城堡出来,大家可以逛逛商店,买买买。。。买杯黄油啤酒尝尝也是很不错的呦。。。

哈利波特园区旁边是儿童乐园区。。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卡通动漫哦。。我的最爱是史努比。。嘻嘻。。。其实这个时候已经非常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然后就拉着老公和他基友,陪我坐咖啡杯,旋转木马,哈哈。。。原谅我拉高了平均年龄。。。

环球影城到了晚上也超级美丽的。。购物满5000日币还可以退税,大家不要忘了呀。。我们逛了逛就出去啦。。当天是大年三十,回酒店看春晚啦。。。
  ps: 环球影城真的很好玩,但是大家一定要把握时间。我们没有坐过山车,所以省去了很多时间。据说过山车都要至少排队2小时呢。。所以开园之后,大家就直奔第一个喜欢的项目就对啦。。。祝大家都玩得开心哦。。。

第四天 京都,京都

今天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我们去到了日本人的故乡——京都。。
  京都人应该感谢梁思成先生,如果不是他在二战期间求情,恐怕保留不下来这么原始的京都。。。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
   京都最多的就是寺庙啦。。而且京都为了保护古建筑,地铁很少,所以公共汽车是最佳选择。。
   出来JR京都站,我就华丽丽的走丢了。。。我一个人惊恐的在人群中寻找着。。。请大家引以为戒

出来京都站,右手边就是公交车一日券的销售点。
   请注意!!!大家购买的应该是bus一日券,不要买全部的一日券!!我们就这样被坑了,看大家都买,我们直接就买了,后来朋友告诉,买错了,贵了一倍的价格哦。。

京都的空气真是一级棒啊。。。我们先去了金阁寺,又去了清水寺。。。两个寺庙比较类似,大家进门后跟着箭头走就可以啦。。这两个寺庙的攻略太多了,我就不详细说啦。。。给大家几张照片,嘻嘻。。。

京都的冰激凌很好吃,不过大家也需要找找哦。。距离景点越远的冰激凌越划算。。同样的价格大小应该是相差一倍左右啦。。京都的交通比较拥堵,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留出预留的时间来。。

晚上我们逛了逛八坂神社和祗园。。由于我前几天过于疲劳,随便一看就过去了。。。

重头戏来了。。。为了减轻行李重量,我只带了一双靴子,累的不行。。我就在朋友的带领下,随便进了京都的一家百货商场,随便找了一家打折店,买了一双很好穿的运动鞋,之后,我就健步如飞了。。。由此,奉劝大家,出门旅行一定要带运动鞋!!一定要带运动鞋!!

是不是很可爱呢。。。Totoro。。。我的可爱的。。。

晚上吃饭是超级好吃的寿司。。朋友领着去到一家她经常去的店,是日本的寿司连锁店,但是地脚都很偏僻。一进门就已经大排场龙了。。拿到号,被告知需要等1个半小时左右,为了吃到最正宗的日本寿司,我们忍了。。。

我们的合影,感觉很不错呦。。因为前一个小时,我逛了一家日本的日用品店呦。。。
    里面的小东西真的很不错,特别可爱,是一对日本夫妇开的店。由于不会说英文,男店主抱着电脑不停的帮我使用百度翻译,解释商品的用途。。感受到日本人其实也是很热情的。。让我逛到欲罢不能。。在我逛到忘我的时候,老公及时赶来,担心我购物瘾发作,前来阻拦我的

结账的时候,女店主突然拿出一袋日本咖啡跟我说:surprise、、、后来的意思是,送给远方客人的礼物。。好开心呀。。

回到店里,稍等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吃啦。。。将将将。。正宗旋转寿司登场。。。

朋友帮忙给我们介绍如何点餐,如何算价格。。。真的超级划算哦。普通的盘子100日币一盘哦。。。而且超新鲜,三文鱼和金枪鱼都是厚厚的一大片。。。甜点、蒸蛋、冰激凌价格都在180日币左右,最后撑到不行,我们每个人也人均2000日币左右。。真的超超感谢朋友带路哦。。想去这家店的朋友要注意哦,因为店员接待的都是日本人,懂英文的不多,而且店内没有任何监督和监控,所以全靠自觉如果大家去了,要遵守店家的规则哦。。。

第五天 名古屋,看织布机?

其实我的内心是极度拒绝这个地方的。。。大老远的,去名古屋看织布机。。。我的内心都要崩溃了。。老公基友坚持那里真的很好玩,我就1比2败阵,跟着他们一起出发啦。。。

我们提前到达了新大阪车站,在office里,用JR PASS,预定了指定席车票。。这里要注意哦,新干线只能坐“光”这一趟,希望号是不可以的。。但是时间也是相差不太大的。。跟工作人员说,你要去哪儿,坐那趟车就可以啦。。拿到车票后,工作人员还会叮嘱你,去那个站台,几号车厢等等。。服务真的超级棒啊。。。

由于我们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新大阪车站寄存行李。。注意哦!寄存行李的柜子有很多种,我们没有注意直接存东西,存了最贵的一个柜子。。当我们取行李时候,才发现,原来有便宜的。。白花了400日币

路上的景色很不错吧。。然后我们就抵达名古屋啦。。不用出JR站,就可以找到一趟车,去荣生——丰田纪念馆的所在地。。。

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已经中午了,就准备找饭吃,结果。。。那天是周天,所有的饭店都不开门。。。所以,这个时候,遇到个饭店就进去吧。。我们绕了2个半小时,终于进了一家连锁店吃饭啦。。。

看起来不错吧,味道也超级不错的哦。。。想吃到当地的饭,就要去这种路边小店。。。可以尝到当地的美味哦。。

我们来到了——丰田博物纪念馆

上面这张照片,是丰田的第一台圆形纺织机(原谅我,我忘记具体名字了)。。进门后,购买门票的同时,我们又每人租了一台解说器。。如果大家来了,一定要租解说器哦,里面都是日本字,而且没有介绍人员哦。。。

从丰田起家开始,介绍了丰田先生改良纺织机,发扬纺织机的过程。。整个过程让我不停的惊叹,丰田的纺织机真的好厉害啊。。。我的感觉竟然是,丰田的纺织机比丰田的汽车厉害多啦。。。

参观纺织机的中途,一位师傅看到我们是几个人一起,主动给我们演示了最新款的空气纺织机,水流纺织机等。最后还送了我们每人一块小毛巾。

接下来就是汽车馆啦。。。由于本人对汽车没啥研究,就草草的看了看啦。。
  丰田汽车的生产是由丰田先生的长子筹划的,由于他坚持核心技术要自行掌握,所以,第一台汽车时间非常久。。最后的成功离不开内心的坚持。。

虽然我对汽车一点研究都没有,但是我仍然在里面呆了3个小时没有感觉时间久。。直到最后,闭关音乐响起,我们才走出纪念馆。。ps:闭馆音乐是友谊地久天长哦。。。

逛完丰田博物馆,外面下了小小的雨,更增添了一点浪漫的气氛。。我们就冒雨赶回大阪啦。。。

强烈推荐一家百货商店——唐吉坷德。。日用品几乎全部涵盖了,小到袜子手绢,大至羽绒服大衣,家用电器,什么都有。。我们晚上就在这家店泡着。。逛了整整3个小时。。
    这家店有很多打折券,酒店的前台就有,大家如果要去,提前查一下。。而且最后如果支付宝付款还会有折扣和免减,汇率也比刷卡划算哦。。药妆什么的也都很便宜,比药妆店便宜多了,还没有限购。我们最后一天的购物就是这一家店完成的。。里面会有各种打折的商品,数量有限,大家要随时关注哦。。我买了一款杯子就特别便宜,一口气买了5个回来。。而且很多手表也打折哦,大家可以尽量多选选。。

中间穿插一下,日本的布丁真的超好吃哦。。我在日本的几天几乎每天都吃布丁。价格便宜又好吃。明治牛奶也很划算,建议大家多喝点。。水果太贵了。。我属于没有水果不能活星人,每天都要吃水果,在日本的几天真的可怜死了。。终于忍不住,300日币买了5个橘子,还特别酸。。想想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想吃啥就吃啥就是好啊。。。

第六天 东京 ,东京

前一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在JR office已经预定了早晨8点10分到东京新干线。。预定席比自由席贵一些,但是用JR PASS,完全免费,为了乘坐舒服,也为了票价更值,尽量坐预定席吧。。人少又安静,朋友还可以坐在一起,自由席人很多,很容易找不到连在一起的座位哦。。
   由于新干线必须在新大阪乘坐,我们坐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后,再倒车过去,需要30分钟,所以,起的很早。。我一上车就睡过去了,一直快到东京才睡醒。。默默的鄙视自己的体力三秒钟。。。

东京的车站真的真的好大。。由于没有在帝都换过地铁,不是很了解,但是感觉似乎比上海的复杂多了。。简直找不到路的那种啊。。。大家要么抬头要么就低头吧,地上都是中文字和箭头,跟着跑准没错的。。。

终于,终于,终于 到了我最最期待的三鹰美术馆啦。。。Totoro,我最爱的Totoro。。。我来啦。。。

这个票是在东京的妹妹提前一个半月帮忙预定的。。票价不贵,但是必须提前预定。。其实,我们有万能的淘宝,一切都可以搞定的。。进园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好哦,我们是12点的票,最晚12点30分进入。。我们算是最晚一批进入的啦。。园子外面可以拍照,室内一律不许拍照。。超级可惜的,但是也许是宫崎骏老爷爷让我们好好的用心观看呢。。。

在入园处会发一张这种票哦,拿着这张票可以看吉卜力的短动画,动画2-3个月会换一次。。我们看的动画是关于鲸鱼的,宣扬的还是宫崎骏老爷爷一直倡导的和平。讲述了一只大大的鲸鱼被人类捕获后,反而救了因为风暴被困在海中的人类。。也许是因为日本是捕鲸大国吧。。。

空中花园站立这天空之城的战士,守护着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三楼有一只龙猫车。6年级以下的小朋友可以排队进去玩。。还有很多的煤灰精灵,可好玩了。。工作人员看我那么喜欢,还特意拿出来一个煤灰精灵给我玩了一会儿,可是人家是想进去龙猫车玩啦。。。

门票上是三张语言的介绍哦。。上面写着:大家做个迷路的孩子吧。。所以大家就不要按照上面标注的排着玩啦。。放纵一下,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不要漏掉任何一个小细节哦。。美术馆里的每一处都可以在动画片中找到呢。。。我就不多剧透啦。。时间一定要给足够啦,一旦成为了迷路的孩子,就不想离开啦。。。

在三鹰购物结束,我们回到了新宿。。在妹妹家稍微休息了下,我们就去浅草寺啦。。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了,商店都关门了,反而还给寺庙一片清净。。
   浅草距离天空树一站路,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不过天空树挺坑钱的,上到350米就要2000日币,再上还要花钱,我们在下面稍微拍照就走啦。。。因为妹妹要领我们去吃大餐啦。。。

“”

“烤鸟”店。。。嘻嘻。。戏称啦。。。因为店名看不懂啦。。。日本连锁烤鸡肉串的小店哦。。据说她家所有的肉都是自家农场生产的,老板的儿子还是日本一个男团的成员。。味道真心好啊。。。好吃到不行啊。。。价格还可以啦,一份280日币,一份肉串和一份拉面价格相同,真是不知道咋想的啊。。。

东京的晚上还是很冷的,我一直不是很理解,日本的姑娘们光着腿穿大衣的原因。。也许都不怕冷吧。。基友比较累了,早早回了酒店,我们三个人一起去了歌舞伎町。。传说中的一町目、二町目、三町目。。。 真的很热闹,喜欢热闹的可以去看看。。沿街看不到啥,就是很多的灯哦。。走走还会看到帅哥美女哦。。我是一头扎进了大国药妆店,再出来已经12点了。。嘿嘿。。。

回去的路上,我们遇到了APA酒店。。蛮大的,而且在东京地理位置极佳的地方,妹妹开玩笑说我可以找包炸药。。内心默默的鄙视这栋建筑物1分钟。。。

我们入住的是东京E酒店,位置非常好,在地铁站上面。。旁边就有一家便利店。。柳橙汁1.5L的100日币,价格很划算,大家可以买一瓶回去当水喝。。最后用支付宝付账,发现利率非常划算,还立减5元,心里顿时对马云爸爸膜拜了3下,真给我省钱。。(大家在日本可以观察一下,如果可以用支付宝一定要用,利率算下来比刷卡便宜多了)
   好啦。。。

第七天 史努比大战购物超人

可能是前几天太累了吧,我一直睡到9点半还没有起床。。最后被老公踢下了床。。。

妹妹知道我喜欢史努比,所以提前帮我订了去史努比纪念馆的门票,一张哦。。。

乘坐地铁到六本木,很快。。。我就迷路了。。。妥妥的把自己又丢了。。
  凭借着我多年的导航经验,我终于找到啦。。。出发时间10点15分,到达时间11点35分,明明20分钟的路程,被我拖延了好几倍。。。哎。。结局还是好的,我找到了这个博物馆。。
  门口就站着一排史努比哦。。非常明显,里面的导向妹妹也打扮的非常可爱,符合粉红少女心的男生们。。

如果没有提前买票可以当天直接在前台购买哦。。兑换的门票超级可爱,是早期的史努比漫画哦。。由于快到情人节了,我还收到了一张史努比情人节卡片呢。。嘻嘻。。。

史努比馆分几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可以随意拍照的,看过动漫后,就到了第二部分,就不能再拍照啦。。我偷偷拍了几张,角度都不好。。史努比馆没有吉卜力馆有意思,主要就是介绍了史努比这部漫画的成长过程,其实外面也都可以查到的。。我跟着走了20分钟就已经到头了。。。真是巨坑啊。。。
   之后就是史努比的周边啦。。在这里可以买到外面买不到的史努比本子,扑克等等。。
   在日本,买了两副龙猫扑克和两副史努比扑克,可以打够级了。。。

老公和他基友去参观了东京国立博物馆和东京科技博物馆。。据说超值的,很多东西都很值得看,但是由于时间不够,只能草草结束。。
  他们在博物馆的时间,我在妹妹的带领下,来到了东京的奢侈品商场。。。帮朋友各种买买买。。。当然啦,顺便自己也买买买。。嘿嘿。。
  购物是女人的天性,购物超人胜利~~~~~~

终于,我和妹妹逛的饥肠辘辘。。她说要领我去她最爱的拉面店。。我这个兴奋啊,以为会是超级好看的店铺呢,结果。。进了一家感觉像是塑料棚搭起来的摊位。。。接待的是老爷爷,头发花白的老爷爷,柜台后面也都是老爷爷。。我被惊到了。。。
   妹妹点了猪骨拉面,我点了猪骨葱拉面。。

吃的第一口,我就爱上了拉面。。。真的真的好好吃啊。。。真的真的好好吃啊。。。强烈推荐:大家去路边的拉面店吃,就别去什么网红店啦。。进去看看柜台后面的都是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就对啦。。岁数越大的技术越好哦。。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之后的3个小时里,我们奔波了佳能二手镜头店,各种钢琴二手店,高档手表店等各种店。。但是,一点都没买,因为太贵了,比国内的贵很多。。至于原因,我没弄清楚啦。。。

坐车抵达新宿,在人群中,我们奔到了sunshine,来到了一家专门卖宠物小精灵的店铺。购买我老公梦寐以求的宠物小精灵啦。。里面是口袋精灵爱好者的天堂,全都是各种小精灵。。基友买了4个皮卡丘的杯子,都超可爱。。

上面这张照片中的前面四个是第一次去日本买的,后面的四个是这次去日本买的。。淘宝确实有同款,但是真的没有这个精致。。价格稍贵,2200日币(还是2600,我忘记了)。。但是绝对不会后悔哦。。。

在仓促的告别后,我们奔上了车,迅速到了涉谷,7点55分,在office窗口预定了8点10分回大阪新干线,由此可见,指定席一定要预定!不管是为了自己舒服还是为了让这张JR PASS更值,一定要坐预定席啊。。哪怕时间还剩下10分钟,都可以拿到票的。。
   新干线上的便当就不推荐大家买啦。。真的味道很一般很一般,算是我在日本吃过最难吃的一顿饭啦。。。抵达大阪后,休息,休息一下,然后分东西,装箱,准备明天最后一波购物狂潮。。

第八天 购物狂潮 返回青岛

由于是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就是购物加吃东西,然后要飞奔去机场。。。
    门口的唐吉坷德,冲冲冲~~~~
    弱弱的说一句,唐吉坷德上午逛真是太棒了,因为没有很多客人,货物也非常的全,而且导购也不忙,可以帮忙找很多东西哦。。
     我们的购物清单非常奇葩,不推荐给大家啦,因为我们最后还买了5张垫子。。帮姐姐买完手表,帮学妹拿了卸妆棉,我们的购物之旅就结束啦。。。由于我超级爱吃那里的地瓜,我还拿了个地瓜,哈哈哈哈。。

中午,我们又找了一家拉面店。。就在新世界那条街上的一家猪骨拉面,柜台是师傅也是白头发老爷爷,我们就确定,这边的拉面肯定很好吃。。。哈哈。。。结果证明,真的太好吃啦。。

就是这家药局旁边的猪骨拉面,味道棒极了。。作为吃过关东关西拉面的我,可以告诉大家,味道有差别,但是差别不大。。大家都会喜欢的哦。。。一般的店铺门口都会有人张罗,这家店门口却很安静,但是人络绎不绝,应该都是回头客吧。。。
   推荐一下这个蛋,好好吃。。不吃糖心鸡蛋的我都好想再要几个吃,奈何就一个肚子。。。

在拉上最后一个箱子的拉链的时候,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了。。到了关西国际机场,找到退西瓜卡的office,人可多可多了。。我们夫妻没有退(家里还有人可以继续用),基友的低价转手啦(中国人的优势)。。
   插播一个小插曲:在排队进海关的时候,我想起了包里的酸奶,打开喝了一口发现,已经坏掉了。。而这个酸奶是我昨天刚买的,只是经过了半天的20度洗礼就坏掉了,我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呀。。。
   在行李方便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乘坐春秋航空,一定要提前购买行李,因为一定会超重的。。一个人购买10kg,提前购买需要200rmb,在机场购买需要1260rmb。。。这里大家要控制好哦。。我们前面的一对夫妻因为行李超重,不得不在旁边整理行李,拿出一部分。。。

在机场拍的最后一张照片。。。跟去的状态完全不同呀。。。嘻嘻。。。
  关西机场免税店!!!
  kix是里面最大的店,里面的雅诗兰黛和迪奥的价格都是比较合适的,我买买买了不少,还可以打95折哦。。买完最后一波,带着满满的物品和疲惫,我们登上了回国的灰机。。。提前20分钟起飞后,于北京时间8点10分,我们抵达了我们最最亲爱的祖国。。
  青岛的夜晚也非常的梦幻美丽呦。。。我们的旅行到这里就结束啦。。。

回到家后,虽然十分疲倦,精神却非常好,每一样礼物,都是满满的回忆。。日本是个让我们中国人纠结的国家,我们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无法彻底接受这个国家,但是这个民族的一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最后放一张我无意中发现的照片。。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更好哦~~~~~~比心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比较平淡,有点像记流水账。。。(以后慢慢改进啦)。。。
  到日本游玩,需要带的东西不多,国家不大,自由行如果去的地方不多,攻略可以做的深入一点哦。。。我们的旅行由于目标明确,所以每一天都安排的满满的。。最后的收获也是满满的哦。。。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有问题可以问我哦,互相帮助,让旅行更精彩一点吧!!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2-12 10:25

亲,酒店和饭店提供热水吗?我平时只和热水不喝冰水,4月去需要自己带热水壶和保温壶吗?

2017-02-12 11:59

关注购物,买东西的地方再详细介绍下就好了

2017-02-13 00:0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01: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2-13 14:05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2-13 00:00:40 的回复:

关注购物,买东西的地方再详细介绍下就好了

回复谷子🍒🍑:想问啥购物的,问吧,我们去了很多购物的地方,你想买啥

2017-02-17 14:16

引用 jifangyuan 发表于 2017-02-12 10:25:1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jifangyuan:我们去的地方小众的居多,除了环球影城人多点,别的地方都不多

2017-02-17 14:18

引用 Amy🍟Queen🐳 发表于 2017-02-12 11:59:25 的回复:

回复Amy🍟Queen🐳:不用。。。酒店有热水壶的,不过你可以带一个小的保温杯,我带了一个150ml的杯子,出门就足够用啦。。也可以在日本直接买一个保温杯,我在唐吉坷德买了6个保温杯,价格便宜到你不敢相信那是保温杯。。

2017-02-17 14:20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7-02-13 01:05:09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icecream:去日本不用很久的,请假3天,然后加上周末就可以啦。。青岛到日本飞机3个小时。。

2017-02-17 14:20

引用 lllkkklklk 发表于 2017-02-13 14:05:2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lllkkklklk:谢谢。。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7-02-17 14:23

引用 逸瑄残田 发表于 2017-02-17 14:16:06 的回复:

想问啥购物的,问吧,我们去了很多购物的地方,你想买啥

回复逸瑄残田:哪里便宜,人少,退税方便,东西又全

2017-03-03 00:41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3-03 00:41:31 的回复:

哪里便宜,人少,退税方便,东西又全

回复谷子🍒🍑:唐吉坷德。。。日本每个地方都有。。也很好找,上面是一只蓝色的小企鹅。。里面的东西超级便宜,就是比较乱,需要找。。但是里面会有中文店员,可以找他们帮忙。。建议不要太晚去,东西都被抢光了。。早晨去人少,东西也全

2017-03-03 16:55

引用 逸瑄残田 的图片:

在Kix里都没什么了?东西全么?为何可选择预定的那么少,再晒晒买的东西吧

2017-03-05 00:52

引用 逸瑄残田 发表于 2017-02-17 14:20:13 的回复:

回复逸瑄残田:多钱买的保温杯

2017-03-05 00:52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3-05 00:52:16 的回复:

回复谷子🍒🍑:关西机场免税店不大,真的不大。。KIX里面的东西普通的有,但是不全。。我买的雅诗兰黛小棕瓶2个,还有Dior的变色唇膏,999没有货,买了一个888,里面东西其实还是比较便宜的,再就是科颜氏的高保湿霜,125ml差不多52美金左右吧,比韩国的便宜多了。。但是时间很紧张,建议提前想好买什么,拿了赶快排队结账。。

2017-03-09 09:23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3-05 00:52:58 的回复:

多钱买的保温杯

回复谷子🍒🍑:孩子的保温杯不打折,差不多190左右。大人的杯子打折很厉害,我买的最便宜的一个杯子打2折。。。价格绝对划算

2017-03-09 09:24

引用 逸瑄残田 发表于 2017-03-09 09:23:17 的回复:

回复逸瑄残田:888多钱,999前阵商场打折280左右,高保湿霜韩国也差不多,买的小的50毫升,26美金然后金卡折后23刀,你提前在网上订了么,网上和店里东西一样多么?我担心的是有的东西定不了,还的排队买,你买淘宝优惠券了么?我在研究优惠券,有的舒说用的上,有的说根本没用

2017-03-09 22:47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3-09 22:47:37 的回复:

回复谷子🍒🍑:优惠券到了店里可以直接弄,店员会帮忙的,我是在淘宝买车票的时候送的95折的优惠券。。888好像也是260左右,没有太便宜。。不用提前订,我是去了直接拿,排队也很快的,这个你可以放心的。。科颜氏和香奈儿都用不了优惠券,所以优惠券不是太实惠。。kix里面的店员很不错,会告诉你什么比较便宜。强烈推荐用支付宝,因为支付宝有优惠而且还打折,一定要结账前告诉哈。。告诉我用支付宝结账,否则就自动认为是刷卡或者现金啦。。

2017-03-14 17:37

引用 逸瑄残田 发表于 2017-03-14 17:37:42 的回复:

回复逸瑄残田:好,谢谢

2017-03-17 01:51

引用 谷子🍒🍑 发表于 2017-03-17 01:51:53 的回复:

好,谢谢

回复谷子🍒🍑:没事,我刚刚整理发现我有关西机场优惠券电子版,你如果需要我可以发你邮箱。。包括唐吉坷德一些商家的优惠券什么的。。

2017-03-17 14:20

旅行社,这个一定要收入囊中

2017-03-20 10:11

引用 墨雪拉斐尔 发表于 2017-03-20 10:11:44 的回复:

回复墨雪拉斐尔:你要旅行社么?

2017-03-23 16:03

引用 逸瑄残田 发表于 2017-03-23 16:03:25 的回复:

你要旅行社么?

回复逸瑄残田:嗯,嗯

2017-03-25 17:09

引用 墨雪拉斐尔 发表于 2017-03-25 17:09:25 的回复:

嗯,嗯

回复墨雪拉斐尔:我给你那个姐姐的微信springtravel-ying。或者你到去哪儿上搜索一下乐游天下,就是这个姐姐接待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