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韩剧去旅行——记2017年春节韩囧的一路行程(首尔-南怡岛-釜山7天6夜自由行)

内内的娃娃 (重庆) LV.10
2017-02-10 17:23 2015/17
  • 出发时间/2017-01-26

前言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浪。
       跟猪猪姐的这次旅行完全是为了躲避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碎碎念,一拍即合。本来我想去天气暖和的东南亚,但是猪猪姐特别喜欢韩国,喜欢看韩剧看韩国电影喜欢元彬。她已经去过两次了,但是没有去体验过冬季恋歌,并且韩国人也要过春节,极力怂恿我去韩国。如果不是真爱,一个对棒子国极度仇视的意大利球迷是绝对不会踏入那个国度的。我又是很懒的人,全程的攻略都是猪猪姐做的,我跟着她走就行了,So,本姑娘抱着打酱油的心情踏上了韩囧。

行程安排

DAY1:重庆江北机场——青岛流亭机场——仁川国际机场
DAY2:【首尔】北村韩屋—光化门—三清洞—仁寺洞—首尔
DAY3:【首尔】骆山公园——壁画村—梨花大学—弘大HelloKitty咖啡厅—清溪川
DAY4:【春川南怡岛—法兰西小镇
DAY5:【釜山】甘川文化村—南浦洞
DAY6:【釜山】海云台海水浴场—埋筑村—首尔明洞
DAY7:【首尔】乐天免税店—仁川机场免税店
DAY8:烟台蓬莱机场—江北机场

签证

全日制四年本科以上,只需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护照原件+照片页复印件,2寸照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即可办理签证,不需要资产证明,银行流水等,很方便,签证费只需要299。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一家成都旅行社代办的,10天签证就下来了。

出发前的准备

【兑换货币】1人民币=168韩币,但是中国的银行汇率普遍较低,为1:155,所以找的朋友兑换的,为1:160。之前攻略没做好,应该在韩国去兑换韩币,汇率为当天的实时汇率。建议可以出发前兑换少量的韩币,方便下飞机的时候打车或者坐地铁的时候用,剩下的去明洞兑换,当我们从釜山回来的时候,韩币基本用完了,把身上仅有的500元人民币也换成了韩币,汇率为1:168。

【WIFI】在去哪儿上面订购的环球漫游WIFI,7元/天,一共预定了8天,共56元。2个人出行租一个就行了,网速也非常好,在去釜山的ktx上还可以在线看《釜山行》,微信视频通话也不卡。出发当天在江北机场T1国际出发“环球漫游”柜台领取,回来的时候,也在此处退还。需要缴500元押金,回国退还wifi的时候返还押金。

【转换插头】可以不用自备,一般酒店都会有提供的,当然自己的设备较多,也可以在淘宝上购买。

机票

我们计划1月26号飞,27号在韩国去过除夕,从10月底我们就开始关注机票了,我们倾向于选择澳门航空的,想在澳门转机,花2天的时间顺便去澳门玩一玩,当时的价格基本在2300-2800浮动,想等双十一的时候有没有活动,能更便宜一点,结果双十一的时候已经没有澳航重庆首尔的了,而澳航官网的价格往返8000,就吓尿了,我们只有再重新选择,既然不能在澳门停留,想选择直飞,但是春运期间除了国航,其他航空公司飞首尔都要转机,但直飞太贵,既然都要转机最后选择了最便宜的山东航空,往返2369元/人,去青岛停留7小时,回来在烟台停留1天。经过这次经历再也不想春运的时候转机了,太折腾人了,并且出发和回来的时候都差点坐不上飞机了,后面会在游记里面详细说明。所以在选择机票的时候,一定要快准狠啊,不要犹豫。

酒店

订酒店的网站很多,常规的三个酒店预订软件是Agoda、Booking和Airbnb。查攻略的时候发现蚂蜂窝上面也可以预定,还有很多便宜的民宿,所以在首尔的前3晚我们在蚂蜂窝上预定的guesthouse,在釜山一天和回首尔的最后一天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公寓。

首尔】Crib 49 Guesthouse
价格:4晚 256000韩币,约合1523元。蚂蜂窝上预定,但只接受韩币现金,入驻的时候支付。
地理位置很好,出门5分钟就有地铁4号线,对面就是明洞,酒店背后的马路可以直接步行上南山首尔塔。在3楼的露台还可以眺望首尔塔。房间很大,也很干净,就是浴室的洗手台很小,硬件设施不齐全,没有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不过我们都自备了的,就不在意这些细节了。有地暖和空调,没有床,是睡床垫,冬天睡会比较干。房间有免费wifi,住宿期间没有人打扫房间,所以房间卫生和垃圾都要自己处理啦。厨房在一楼,是公共使用的,有自助早餐,饮料,不过只有面包和泡面,不限量提供,我们还开玩笑说,要是后面几天钱花光了,就回来吃老板的泡面了。老板人超级好,是我们住3家酒店最喜欢的老板,韩国人,不会说中文,但是英语很好,在美国留过学,口语没有泡菜味。一直以为老板是个35,36岁的欧巴,结果是42岁的阿加西,并且有4个孩子了。至于老板的好,后面游记会详细说明。

1月27日早上出门的时候拍的crib49号,外观很有文艺范儿,独栋哦!

留言墙,我们离开之前,manager还用拍立得给我们留意做纪念

楼梯间

进门中庭

manager 的工作间

一柜子的泡面,每天早晨吃个泡面出门

釜山】Haeundae-gu
价格:341元/晚,Airbnb上预定支付。
坐KTX在釜山站下了后,坐地铁1号线到西面,然后换乘2号线,在最后一个站Jangsan下(这也是最后一个站),从14号出口出来,我们住的公寓就在右手边的大楼里,楼下有GS25便利店。公寓里面设施非常齐全,洗漱用品齐全,还有厨房,可以自己在公寓里面煮饭。但房间比较小。不提供早餐。房东是个很温柔的姨母,不会说中文和英文,只会韩文,所以我们全程只能保持微笑了。

首尔】Jung-gu
价格:928/晚,Airbnb上预定支付。
釜山首尔,最后一天住的地方,在忠武路,乘坐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下,6号出口出来,直走,在左手边的一幢大楼进去。房间有很大的落地窗,可以遥望首尔塔。公寓里面洗漱齐全,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免费提供早餐有泡面和巧克力派。房东是个比较腼腆的阿加西,话不多,给人感觉比较严肃。

交通

最好使用T-money卡,在各大便利店,比如711,GS25,mini-shop等都可以购买T-money卡,4000韩币一张,卡里面是没有钱的,需要在地铁站里面充值,充值机有中文的语言服务,地铁刷卡1250韩币/次,貌似1小时内免费换乘。BUS是950韩币/次,该卡在釜山也可以使用。离开韩国的时候T-money卡可以在便利店退还,没有使用完的钱也可以退还,只收500韩币的手续费。我的卡没有退,留回来造福下次去的小伙伴。如果不购买交通卡,也可以每次都在地铁站买单次乘车卡,每次需500韩币押金,出站的时候在退卡机里面退还,这样比较麻烦,建议购买T-money卡。该卡还可以在便利店里面使用。打出租车起步价是3000韩币。

布朗熊版的T-money卡

美食

作为一个吃货心愿就是吃遍天下美食,才去的两天因为有新鲜感,觉得韩国菜还行,但是到第三天的时候我就坚持不住了,韩国菜对我来说,基本可以算是黑暗料理,因为吃什么都是一股泡菜味,吃什么都有那个大酱在里面。后面几天我完全没有拍照的欲望了,但是在矮子里面拔两个高子出来,推荐几种我觉得还不错的。

【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钟路区体府洞85-1
交通:乘地铁3号线至景福宫站2号出口,步行3分钟到达。
价格:39000韩币,2人

这是去韩国吃的第一餐,印象特别深刻,有中文招牌,去的时候已经快1点了,但是门口还排了很多人,等了接近10分钟进去了,用餐的桌子很矮,要盘腿坐着吃,这点很不喜欢啊。砂锅炖的,鸡肉很嫩,不卡牙,鸡身里面裹着糯米和人参,很香。汤非常好喝,很浓郁的鸡汤味和糯米味,很清淡,但是非常鲜,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都觉得很不错的。参鸡汤一点要吃这家,其他家的味道太寡淡了。里面还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一问是来自四川的,感觉好亲切。

人参酒

【八色烤肉(东大门店)】
地址:首尔中区乙支路6街18-84美进大厦2F(中区乙支路43街30)
交通:乘地铁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14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
价格:40000韩币,2人

本来想去吃姜虎东烤肉,结果迷路找不到了,就在东大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去的时候正是饭点,人超级多,还遇到了中国的旅行团包团餐。我们点的五花肉套餐,韩国菜味道都感觉差不多,但是食材很好,我是从来不吃五花肉的人,居然都吃了,一点都不腻,一个套餐完全够两个人吃,还配有海鲜锅,可以煮方便面在里面。

海鲜锅配烤肉

八种调料腌制

【韩式鸡蛋仔】
地址:三清洞入口处
价格:3000韩币一袋

一个没有名字的路边摊,我们自己给它取名叫韩式鸡蛋仔,做成核桃的外形,里面裹了核桃和栗子酱,很好吃,秒杀我们的鸡蛋仔。

【Isaac土司】
地址:地铁明洞3号线,5号出口出来一直走,看到有人排队的,就是了
价格:2800-4800韩币

街边的一个小店,有两个韩国姨母现场制作的,土司加热之后,里面裹着烤肉或者培根,还有芝士片,黄瓜,洋葱丝,包菜丝,一口下去,味蕾都打开了。
       去的时候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也因为急着去免税店,没时间等,就路过。买完东西回来时,虽说也有人排队,但比早上的时候少多了,也不顾房东催促我们回去退房,吃饱了再说,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呀,真是好吃到要飞起来了。

下面是吐槽,27号那顿年夜饭本来想去吃韩定食,但是8点不到就没有材料了,结果人家要提前预定,我们只好作罢,回明洞吃安东鸡(鸡年吃鸡,当天吃了两次鸡了)感觉就跟我们的大盘鸡差不多,只是面条换成了粉条,但是他们的鸡调料里面有股甜味啊,怪怪的感觉,而且非常辣,巨辣,后来我回想不是他们的调料辣,应该是我被首尔的风吹得嘴巴痛,所以吃起来觉得辣。炸鸡是我最期待的,也是我的底线了,但是最后被炸鸡伤得最深,找了明洞很有名的twotwo chicken,点的蒜香味,但是除了蒜味,居然是甜的甜的,我可以忍受没有味的炸鸡,但是不能忍甜的,找服务员要辣椒面,给我们的是辣椒酱,而且是甜的辣椒酱,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份炸鸡我只吃了两块。我觉得还没有肯德基的炸鸡好吃,同行的妹子给我说,韩国的炸鸡都是这样的,我就绝望了,韩国菜基本被我定义为黑暗料理了。至于什么土豆排骨锅,猪肉汤饭,石锅饭,紫菜包饭,春川鸡排饭等等没有一样是我觉得好吃的,只能说一般般。反正在韩国吃了很多,但是惊艳的食物很少。
        前面几天还有拍照的欲望,后面几天吃得不想照了,你们随意感受一下,不要被照骗骗了。

安东

脊骨土豆汤

towtow chicken炸鸡

动物棉花糖

下面是吃了忘了名字的明洞各种小吃

零食

韩国的主食难吃,但是零食好吃,推荐几种网红款的零食。

蜂蜜黄油杏仁

辣炒年糕条

酸奶味软糖

董爹送阿拉蕾的同款巧克力威化饼干,韩文看不懂

香蕉牛奶,比国内的好喝多了,没那么甜

以上零食各大便利店有售,但黄油杏仁建议在明洞的地下商场购买,便利店里面250g大包装的要8800韩币,地下商场的商店同样包装的才5500韩币。

游记路线+流水账

DAY1:人在囧途

活了30多年第一次参与人类大型迁徙活动——春运,7点35分的飞机,5点半就到机场了,然而机场早已人满为患,让我震惊不已,我还是太天真了。在T1航站楼跟朋友汇合之后,排队等着check in,等了半个多小时进去换登机牌,结果没有一个柜台可以更换,值机的工作人员说今天没有飞仁川的航班,当时我们就斯巴达了,马上把航班号给值机的工作人员查询,因为我们要在青岛转机,航班需要在T2航站楼登机,当时已经6点半了,离停止办理托运还有20分钟,从T1出来打了个巨贵的出租,只有3分钟的车程,收了我们50块钱,下车后提着行李飞奔8号柜台换登机牌,在飞奔的时候遇到一个开摆渡车的师傅,拉着我们直接去办理快速托运,更换登机牌,还好赶上了时间,从门口坐飞机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的囧途,因为后面还有更悲剧的事情发生。在青岛转机,停留7个小时,本来想去市区逛一逛,但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去,往返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3个小时,春运期间路况又把握不好,所以建议我们在附近转转就行了。因为早上遇到了乌龙的事情,所以我们早早的把登机牌更换了,准备飞仁川,飞机起飞前,crib49号的老板给我们打了个电话,确认我们落地的时间和到酒店的时间,如果老板没在飞机起飞前,主动给我们打了一通电话,那估计我们第一天就要流落街头了。晚上9点多飞机落地,在入境处等了快2小时才入关,在飞机上填写的单子信息要完整,特别是在韩国期间的住址信息,我就是没有写完整,被海关姐姐要求重新填写,还好有好心的小妹妹借笔给我,立马当场完善,免去了重新排队的苦恼,后面人山人海啊。从机场出来已经11点多了,已经没有直达去明洞的机场巴士了,我们只有拖着行李去坐地铁,首尔的地铁运营时段非常好,半夜12点钟都还能乘坐,从仁川机场到明洞全程票价4400韩币,坐机场地铁线到seoul station换4号线到明洞,全程1个小时左右,在地铁站的时候把我们住的地方给工作人员看,从哪个出口出去比较近,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2号出去(其实应该从3号出口出去),看见一个711便利店,结果我们出去根本就没有711,并且当时还下着中雨,两个妹子一路拖着行李找711,找住的地方,后来也不知道走到哪里了,看见一家便利店,找服务员帮我们给房东打电话来接我们,但是小哥的英语很糟糕,他告诉我们房东不来接我们,当时我们两个心都凉了一半了(其实不是房东不来接我们,是小哥的英语表达错了,要来接被他说成不来接了),然后小哥给我们说应该往回走,右边有个711,雨太大了,我们两个完全走不动了,本来叫小哥帮我们叫出租车,小哥说现在这个时间点不好叫出租,还不如自己走,等车的时间,都走到了,没有多远,无奈之下冒雨前行,那时候已经快凌晨1点了,我们还在首尔的街头流浪,当看到711的时候,房东开着他的车在我们后面摁喇叭,再确认我们是不是他的住客之后,二话不说就扛着我们的行李上车,让我们快上车,当时他简直就像个韩剧男主一样,拯救了饥寒交迫的我们,上车之后给我们说他在这附近开着车找了我们1个多小时了,我们的电话也打不通,他很捉急。旅行结束后,我们两个回想起当天的情况聊起,要是那天晚上他没有找到我们,是不是会一晚上觉都睡不着,要是我们人丢了,或者出事了,估计大使馆的人要去找他吧,毕竟我们入境的时候地址留的他的房子。到首尔的第一天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DAY2:lost in seoul

前一天悲催的行程,并没有打倒热情高涨的我们,只睡了6个小时,早上8点就起床,9点吃完早餐出门,开始了我们愉快的旅程。

【北村韩屋】
路线:明洞乘坐地铁4号线到忠武路,换乘地铁3号线到安国站,2号出口出,一直向前走,中间会看到对面马路检察院,一直再向前过十字路口会有一个information,这里就是北村游的开始。

北村韩屋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北村韩屋村是一处具有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曾是王室高官和贵族们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显赫,那里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依然保留着上流阶层的建筑形态,很有复古的历史感,而现在这些房子还有人居住,所以在景区内是禁止喧哗的。景区内有韩服体验馆,可以租穿传统韩服在景区内拍照,15000-30000韩币不等。天气太冷了,我就不敢尝试穿韩服了。

【光化门】
路线: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1号出口
       光化门应该是韩国的国门吧,类似我们的天安门,去游览的游客很多,每天正点门口有换岗仪式,将士的个头很高,可以和他们合影。

【三清洞】
路线: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出,过光化门,沿景福宫墙边路走,可以看到三清洞路的始发地点,有标志,地铁出口到三清洞路始发处徒步需要10-15分钟。

从光化门出来,准备去三清洞,仁寺洞,昌德宫,这3个地方隔得比较近,都在安国站附近,可是我们在这周围转了3,4圈都没找到这几个景点的入口,一路都找长得帅的欧巴问路,可是对于两个没有方向感的路痴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都走饿了,在一个路口买了袋鸡蛋仔,拿着地图问摊主姨母,三清洞怎么走,人家说这就是路口,简直了,我们之前在这个路口转了几次都没有进去,完全错过了正确的路线。

【仁寺洞】
路线:离景福宫很近,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至钟阁站下车,经由3号出口出站,往塔谷公园方向步行,左拐便可看见仁寺洞街的入口。

仁寺洞基本也是一路问路找去的,现在已经回想不起从三清洞怎么去的仁寺洞了,也走了很多冤枉路,绕了很多圈。入口出有“人人”的标志,可是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仁寺洞聚集了最有韩国特色又充满独特个性的小店,卖各种工艺品,也有服饰等。到此一游的打卡之旅。

首尔塔】
路线: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cific Hotel方向右边小路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

韩剧和综艺里面出镜率极高的地标建筑,第一次来韩国的人基本都会去,建议傍晚的时候去爬,爬上去刚好可以看首尔的夜景,也可以乘坐缆车上山,往返1万韩币,5分钟左右就达到了,如果是爬山大约40分钟到1个小时,一路的风景也很不错,本来我们想坐缆车的,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至少等半个小时,用等的时间基本都可以爬上去了,当天爬山的人还是挺多的。
       登塔的票价是1万韩币,当天的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去买票的时候,都暂停登塔了,至少要等半个小时,因为塔上的人太多了,要限流,当时我们就震惊了,猪猪姐之前登过塔,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要准备赶回去吃年夜饭,所以就没有登塔了。

韩国天黑得比较早,5点多就天黑了,所以,夜爬首尔

半山腰的风景

从南山看首尔的夜景,还是很美的,但是我觉得比不上我们大重庆

情人锁,塔下到处都是情人锁,猪猪姐问我要不要锁一个,我说我跟你锁吗,再说我也不想把我的爱情锁在棒子国呀,我就看看打打酱油好了~~~~

2楼的意大利餐厅,价格把我们吓到了,这一套吃下来,要十几万韩币呢,至于7楼都教授和二千约会的餐厅,比这更贵吧~!

从南山下山回明洞的时候,我们又迷路了,下山的路都错了,根本就不是原路返回的,走到不知道哪个地方了,一问已经离明洞2个站远了。走了一个多小时,离目的地越来越远。
       在明洞吃完安东鸡回家,又迷路了,只需要5分钟的路程,至少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回家的路,感觉早上出来和晚上的路完全不一样,鬼打墙似的,后来只能跟着门牌号走,才找到。一整天都在迷路,第一天就走了4万多步,风又大,整个人都要半残了。

DAY3:我在艳阳下吹着风

首尔的冬天估计和中国大部分的北方城市一样,在室内看外面出着艳阳感觉很热,其实一吹风立马冷成狗,边出太阳边吹风,跟南方的湿冷完全是两个风格。

【骆山公园和壁画村】
路线: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骆山公园和壁画村相隔很近,去壁画村要经过骆山公园,没有进去,只是算路过。
      找壁画村的时候我们又迷路了,路边的地图全是韩文,看不懂,正好在一家饮料店看见几个像中学生的小鲜肉问路,但是小伙子们给我们描述了半天看我们好像还是不明白的样子,直接说了句“follow me”对于路痴来说,最喜欢带路党了,可是几位小鲜肉,腿太长了啊,姐姐们跟不上啊,只能一直给他们说“slowly”。
     《屋塔房王世子》等韩剧曾在此取过景,这里有好看的雕塑和壁画,尤其是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可惜由于之前游客太多,打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花朵阶梯和鲤鱼阶梯已经被破坏了,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如今的壁画村只保留了部分漂亮的壁画,可以去拍拍照。

骆山公园里面的抽象艺术

给我们热心带路的几个小鲜肉

【梨花大学】
路线: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梨大号称总统夫人的摇篮,学校的建筑比较欧式,还有壮观的下沉式图书馆,校门口还有一片梨花墙,适合拍照。韩国最美的十所大学之一,值得一去,很文艺,适合各种摆拍。去的时候正好放假,校区里面全是游客。校门外有条梨大女人街,有各种服装和饰品的小店,我们只是路过,没有时间进去闲逛一下了。

标志建筑——梨花墙

安静的校园

下沉广场

学生宿舍貌似修在校门外呢

梨大女人街,有名的高跟鞋

【弘益大学HelloKitty咖啡厅】
路线:地铁2号线弘大站9号出口出来,进入步行街,沿街直走,通过人行横道至马路对面沿着看到TONY MOLY化妆品店所在的步行街前行5分钟左右,左边就是HelloKitty咖啡馆。

一进门姐姐这颗少女心就萌炸了,两层楼,里面全是粉白色,不喝咖啡的我都破例了,还点了一份芝士慕斯蛋糕,做成kitty的形状,超级好吃,芝士味很浓,蛋糕里面夹了芒果,吃出了幸福感了。一杯卡布奇诺,一杯热巧克力,一份芝士蛋糕一共2万韩币。

kitty控绝对hold不住

少女心已炸

乖得让人舍不得吃的蛋糕

菜单,其实价格还好,跟国内的咖啡馆消费差不多

【清溪川】
路线:搭乘地铁2号线在市厅站下,由4号出口出来,直走右手边,你就可以看到海螺形状的纪念雕塑

清溪川以前是一条臭水沟,李明博当首尔市市长的时候改造而建,夜晚有霓虹等和小瀑布的装饰,看起来比较生动,但是冬天太冷了,不能脱鞋戏水了。

看到这个海螺形状的建筑物,就是来到清溪川了

夜晚的清溪川,霓虹还是很漂亮,估计夏天人更多

插曲:我们的房东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第一天在大雨中来接我们,后面几天早上出门,晚上回来都没有见过他,只有菲律宾籍的经理在,为了碰房东问他怎么去南怡岛,我们提早回家,正好他在,一看见我们就很热情的打招呼,给他吐槽我们前几天找不到家门,转了很久,他又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一遍回家的路,然后再给我们详细讲了怎么去南怡岛,估计怕我们两个路痴记不住,还专门用纸条把路线写了下来,让我们带上。

DAY4:冬季恋歌

老天作美,我们在韩国6天,5天都是大晴天,只有1天下雪,非常巧这天正好我们上了南怡岛,体验了一把冬季恋歌。

南怡岛
路线:在明洞搭乘地铁3号线到新龙山站,从3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龙山站了,在龙山站乘坐ITX,车费4400韩币/人。前往春川的方向列车,到加平站下,车站出来打车去码头坐船到南怡岛,车费3900韩元。
往返船票:8000韩币/人,十几分钟就上岛了

因《冬季恋歌》而出名,岛不大,1,2个小时就逛完了,猪猪姐上次来是秋天,水杉大道落叶一片金黄,我们这次来,正好岛上下大雪,白雪皑皑,非常浪漫。

在加平站下后,可以选择乘坐大巴,或者打车,或者步行到坐船去南怡岛。很明显,这里的温度比首尔低了许多,雪都可以见到成片成片的了。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冬季恋歌。

各种文字的“南怡共和国欢迎您”

岛上的新年园游会

冬季恋歌剧照

光秃秃的水杉大道,夏天和秋天来会非常漂亮

岛上随处都有烤火的地方,造福游客

【法兰西小镇】
路线:从南怡岛码头步行5分钟看到GS25便利店,在对面乘坐巴士在Petite France站下车,往返车票6000韩币/人。
兰西小镇门票:8000韩币/人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把这个小镇捧红了,大多数游客都是看了此剧慕名而来,我没看过此剧的人都知道,都教授和千颂伊在这里那个浪漫到没朋友的吻,吻着吻着,全世界的灯都因为都教授的魔法亮了起来。雪中的法兰西小镇和剧中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五彩斑斓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花房、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仿佛让你一秒瞬移到了地球那端的浪漫之都法兰西,是拍小清新文艺皂片的好地方。

从小法兰西首尔,我们是想坐ITX原路返回的,结果坐巴士下错了地方,以为坐的是ITX,结果坐成了KTX,然后居然莫名其妙的回到了东大门,全程懵逼的回家。
      回程时候的清凉里车站,铁轨已铺满雪花。

回家的路上,在明洞偶遇布朗熊的店,还有莎莉鸡,我一看到莎莉鸡就想到阿拉蕾了,作为一个迷姐,必定要拍照留念。

DAY5:釜山行

一部《釜山行》去年刷爆了朋友圈,釜山的英文Busan,从韩国的地图上看,首尔西北釜山在东南,横跨一个对角线了,韩国的第二大城市,如果说首尔韩国北京,那釜山就是韩国上海咯。在crib49号认识了一对福建小夫妻,结伴一起釜山行。猪猪姐还在去釜山的路上看《釜山行》,好应景。

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到seoul station,然后在火车站窗口或者自助购票机购买去釜山的KTX,全程2小时15分钟,票价60200韩币/人,站票50800韩币/人,每15分钟一班。火车站售票窗口可以刷信用卡购买车票。

韩国的地图看,首尔釜山隔好远,其实坐KTX只要2小时15分钟,只比重庆坐动车到成都多了半个小时,国土面积太小了

釜山行既视感

【甘川文化村】
路线:地铁1号线土城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T-money卡可以在巴士上刷,950韩币/次。如没有卡,可以投币,巴士上有价格。

甘川文化村有“釜山圣托里尼”之称,曾经是破落的贫民区,后来在釜山“胡同艺术工程”的推动下,改造成知名的文化景点。这里的房屋建设前后互不遮挡,将具有异域风情的阶梯式村庄原型完好地保存下来。房屋墙壁上的各色水彩和壁画使这里成为了文艺小清新的代名词,满村的彩绘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拍照。感觉像中国的古镇游,不过一个是花型风,一个是民族风。

屋顶上晒太阳的猫咪

和小王子合影的人超级多,长龙排起了

寄张一年后才能收到的明信片给自己

【南浦洞】
路线:从甘川文化村出来坐巴士,直接在南浦洞下车。

这个地方完全是我们误打误撞找到的,之前在甘川文化村的纪念品店咨询店主,哪里有好吃的猪肉汤饭,店主告诉我们去南浦洞,那里比较地道,而且晚上的南浦洞也很漂亮,类似于首尔的明洞,并且教会我们韩语的猪肉汤饭叫“德吉古巴”。从甘川文化村出来本来想原路返回去坐地铁,结果坐过了站,下车一问地址,这就是南浦洞,完全是误打误撞的来了。

釜山特色“德吉古巴

夜晚的南浦洞

吃完饭又迷路了,几拐八拐的走到了一个好像红灯区的地方,当时我和猪猪姐异口同声“什么鬼”

吃完饭本来想去夜游海云台,但是走到一半,就被冷风吹得遭不住了,打道回府

札嘎其市场还有很多好吃的海鲜,活蹦乱跳的海鱼、肉质肥美的螃蟹、喷水的海鞘等,均可现场加工,但是我们两个都不能吃海鲜,只好作罢。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不要错过。

DAY6:海云台赶海鸥 佐川寻找大叔

前一天看雪,后一天看海,穿越在韩国感受两种风格的美。

【海云台海水浴场】
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西面站换乘2号线在海云台站3, 5号出口出来。

这个地方让人熟悉是因为那部灾难片《海云台》,作为大韩八景之一,海云台的海滩算是离市区最近的海滩了,边上就是高楼林立,跨过一条街便可以走上沙滩。在釜山的第二天清早就来海边吹海风了,冬天不是来这个地方的好季节,海风吹起冷死了,刮着脸疼,海滩上人很少,只有海鸥跟我们玩,但是又怕海鸥来啄我,都不敢去喂食,只有远观拍拍照,15分钟我们就撤退了。

【埋筑村】
路线:乘坐地铁1号线到佐川站,4号出口出来,沿右手边走,就会看到一个彩色的地下通道,走过通道,看到一个天桥,天桥的台阶有电影海报,从这里开始。

因为在海云台只呆了15分钟,时间还很早,临时加了个行程,去埋筑村找当年《大叔》那部电影的取景地,同行的猪猪姐超级喜欢元斌。

天桥的台阶还印着《大叔》这部电影的海报

桥的两边各种韩国电影的剧照

寻找当年电影里面的当铺,现在已经改造成为餐馆了

当铺的天台拍村子的全景

电影里面,小米被冤枉偷同学的包,要被叫家长,正好,元斌就从这里走下来(猪猪姐告诉我的情节,我没看过这部电影)

村里墙上的各种壁画,很多有关电影的,特别去找了元斌的那张

安静的村子,很想我们的下浩老街的感觉,繁华中的宁静

路遇一只韩国田园犬

帮姐姐寻完他们大叔的踪迹,吃完午饭就回首尔了。建议,如果只在釜山住一晚,要返回首尔的话,最好在首尔订同一家酒店,去釜山的时候只需要带上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就行了,不需要提着箱子跑去釜山,我们就是在首尔换了酒店,提着箱子去釜山,又提着箱子回首尔,巨累。

【明洞】
路线:乘坐地铁4号线到明洞站,各大出口通向明洞。

我们就住在明洞,基本每天都在逛,都在这里吃饭,跟我们的解放碑差不多,道路两边各种餐馆,各种化妆品的专卖店,还有Teenie Weenie,adidas,H&M等服装店。小熊的新款基本是国内价的7折,而一楼基本是特价打折的,在TW还认识了一位重庆籍的店员,小姑娘在成均馆大学上学,放假出来兼职的,她还给我们推荐了哪些地方有好吃的,哪些韩国的面膜好用,在东大门应该怎么砍价,他乡遇故知分外亲切。

随意拍几张明洞,主要全是人

在明洞路遇一个可爱的混血萝莉,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外国人,很热情的让我们合影,她爸爸还推着4个月大的小弟弟

在明洞逛完本来想去逛东大门,东大门是晚上8点-凌晨1点营业,但是因为第二天我们要走了,我们从釜山首尔又换了酒店,没住49号了,猪猪姐想回去找他,跟他合影,我们住了4天,只跟他见过两次,退房的时候他都没出现。给老板发了个微信,他10点以后在,所以决定放弃逛东大门,回去找他,但是很遗憾我们又和他错过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他已经回家了。猪猪姐说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留个老板的照片,恩,她全程对老板都比较迷妹。反正每次旅行都会有一丢丢遗憾的,有遗憾才会重返的冲动。

DAY7:买买买shopping day

首尔有两大免税店,乐天和新罗,两个地方隔得比较远,而乐天离明洞很近,晚上又要坐飞机回国了,所以只选择在乐天购物。

【乐天免税店】
路线:地铁2号线乙支路口站,百货公司与地铁站7、8号出口相连

来韩国不买买买就太对不起自己了,据说韩国免税店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免税店,乐天免税店早上10点开门,营业到晚上9点。9-12楼为免税区,柜台的销售人员基本全会说中文,每层楼的服务台也有中文翻译,所有商品的价格标的是美金,支付的时候也是按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结算。可以韩币现金支付;可以使用银联卡,刷到一定额度可以返券;可以刷支付宝,并且打95折;可以刷微信支付,目前没有优惠。
        去逛乐天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护照,记住回程航班信息,付款的时候是要出示护照,核实回程航班,现场退税。购买部分外国品牌的化妆品,需要在机场去提货。
       免税店里面的人超级多,80%都是中国人,真的是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我们从10点开始逛到下午房东催我们回去退房了,还有没有买到的东西,准备机场免税店再战了。

仁川机场免税店】
路线:仁川机场内,托运行李,更换登机牌之后,就可以进去逛了。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灰常大,我觉得有一个重庆江北机场这么大了,除了包包、化妆品、钟表、服饰之外,还有烟酒、零食、保健品、土特产等。机场购买的化妆品会给你打包好,直接提上飞机。但是机场里面的化妆品品牌比乐天免税店的品牌少,有部分韩国本土的化妆品品牌没有入驻机场免税店。

逛免税店完全没有时间拍照啊!我一张都没有拍!

DAY8:回家

2月1日晚上9点45的飞机,离开韩国,在烟台停留一天,转机回重庆,但是我们又遇到了囧事,还好delay了,没有按时起飞,要不然就坐不上飞机啦,以为直接飞回重庆,结果一言不合就把我们拉到了西安,还要停留,6点45从烟台起飞的飞机,晚上快11点了才在重庆落地,整个人都囧完了。在机场还看见吴亦凡了,接机的妹子都癫了。其实挺羡慕这些姑娘的,见个偶像在机场就可以追到了,我们这些要看个偶像还要跋山涉水,而且还不一定让你去,有可能还被拒签。回到家吃了碗小面才算圆满,在韩国特别想念我们的火锅和小面啊。

Bey Korea

晚上回家,爸爸煮的小面,吃饱了圆满了,还是我们重庆的东西好吃,最后一张图以我们的小面结束

结束语

我是个很懒的人,出去玩重来不写游记,这次是因为去棒子国玩,发了朋友圈,卖了安利,至少有3个朋友喊我回来写攻略,方便他们下次去。花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把文字和图片整理完成,啰啰嗦嗦居然写了这么多。但是忠恳的建议,南方人不要冬天去韩国,干冷,毁皮肤。韩国的欧巴确实很热情,找他问路,就算他不知道这个地方,也会立马打开手机查地图告诉你怎么走。我和猪猪姐说,我们这一路人没有丢,也没有错过航班,没有发生危险的事情,完全是靠人品啊。也许棒子国对于很多人来说可以来很多次,因为四季景色各不相同,但是对我来说,来一次就够了,毕竟我是一个意大利球迷。

楼主写的很棒的啊的,最近想去那边,不知道购物怎么样,可以介绍一点吗

2017-02-10 17:53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10 17:53:23 的回复:

回复你到底是谁?:购物我在第7天详细写了的,你可以看看,免税店就逛乐天或者新罗就好了,怎么去乐天,购物要注意什么我在文里面都写了。有不清楚可以问我。还有东大门可以逛,有衣服包包之类的,比较便宜,但是要砍价,至少砍一半。明洞也有很多化妆品的专卖店,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我没在明洞买,都在乐天买的。机场的免税店也很大,走之前还可以多留点时间在机场逛。

2017-02-10 18:58

引用 内内的娃娃 发表于 2017-02-10 18:58:41 的回复:

回复内内的娃娃:因为听说东大门很多假货,想问您一下,楼主方便加微信聊一下吗,讨教点经验,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0 19:01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10 19:01:03 的回复:

回复你到底是谁?:是的,很多假货,就跟我们重庆的朝天门差不多。买化妆品和名牌包包还是在免税店里面买,肯定是正货,而且价格肯定比国内便宜多了,我买了个MCM的包,国内5000左右,那边4011,刷支付宝95折,折后3800多。哦,我微信都是加的熟人好友,你有任何问题就直接在蚂蜂上问吧,我知道的都会回答

2017-02-10 19:07

引用 内内的娃娃 发表于 2017-02-10 19:07:13 的回复:

回复内内的娃娃:哦哦这样子,楼主我这边蚂蜂窝收复不是很及时,方便最好加我下哦~

2017-02-10 19:17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10 19:17:19 的回复:

回复你到底是谁?:没关系,我看到有留言会回复的

2017-02-10 19:37

我觉得你这篇游记应该加精,哈哈

2017-02-10 20:40

引用 lilyioio 发表于 2017-02-10 20:40:16 的回复:

回复lilyioio:哈哈,谢谢捧场

2017-02-10 20: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1 09:26

引用 smart_leaf 发表于 2017-02-11 09:26:35 的回复:

回复smart_leaf:有,只发了部分图,配图太累啦

2017-02-11 10:5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13 01:05

引用 内内的娃娃 的图片:

2017-02-13 13:1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2-13 14:05

引用 wixuo 发表于 2017-02-13 14:05:30 的回复:

回复wixuo:棒子国可以说走就走,签证很好办

2017-02-13 14:08

韩国自由行游客免税店攻略、最高享受6.9折优惠。WX:a88578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