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印记

PENKEI (西安) LV.4
2017-02-10 17:24 925/2

在决定旅游目的地时,压根没有考虑过迪拜这个地方。因为在我的印象中,迪拜就是一个奢靡、烧钱的国家,以我们一个小工薪阶层的经济状况来讲,这种旅游目的地太不适合,就只能平常想想而已。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在旅行社看见了去迪拜的价格,完全出乎我的想象。就这样,我们毅然决然的参加了前往迪拜的旅行团,开始了我对这个神秘土豪国的探索。

我们是从郑州出发,在银川转机前往迪拜,飞行时间八小时左右。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对于一个恐高症患者来说是一种煎熬。不过能感受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至少能消除一点对坐飞机的恐惧😱😱
来之前也在网上看到过阿联酋航空怎么好,这次切身感受下来,确实不错!首先,飞机餐很好,不像是国内的飞机餐,有时就难以下咽(可能也是我太挑)!他们的飞机餐是每人发一份菜单,需要什么可以随时点,甚至还包括红酒、啤酒、香槟等等。其次,整个航班上有十二位乘务人员,这12位空姐空少全部都掌握12国语言,这真的是一件很牛的技能啊!重要的是,空少都超级帅!!最后,飞机的硬件设施很不错,每个座位都配有包装好的枕头、毯子和耳机!还有他们的娱乐系统ICE,里面包含几百套电影,音乐以及电视栏目。乘客还可以通过Ice娱乐系统与其他乘客通话。最出色的功能莫过于安装在飞机前部和底部的实时摄像机,乘客在自己位置上就可以看到飞机外的实时状况。虽然我更想一睹阿联酋航空的A380客机的风采,但B777-300也很不错啦!

迪拜比国内晚四个小时,我们到迪拜是当地时间的凌晨四点半。
迪拜机场超级大,下飞机坐摆渡车将近20分钟的时间!
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是他们的冬季,温度在18~24度左右,所以温度比较适宜,不过早晚温差还是大,早上穿一件薄外套都稍微有点凉,到中午就是薄体恤就可以!去了听导游说,迪拜的夏季最热时温度将近50度,心里暗自庆幸,来的真是时候!

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迪拜之旅

首先是前往阿联酋的其中一个酋长国--沙迦

这里就是走马观花看一下,没有什么特别的,我就这么带过了。

外观完沙迦的一个清真寺后,我们返回迪拜,前往迪拜的老城区。
新城区闪闪生光的大楼,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怪,和老城区传统的阿拉伯建筑形成鲜明对比。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整个城市的绿化。万物生长靠太阳,雨露滋润禾苗壮。迪拜这个沙漠之城阳光充裕,雨露却极为稀少。阿联酋年人均水资源量是全球最匮乏的国家之一,而全国人均用水量却仅次于美国加拿大,位居世界第三位。这珍贵的水资源都是海水淡化的结果。建设一座海水淡化厂,大约要几十亿到上百亿美元,而阿联酋目前已经拥有30座海水淡化厂,淡水的年生产量可达3亿立方米,仅次于沙特阿拉伯,位居世界第二。
迪拜,衡量富翁的富贵程度,不是看他的庄园面积有多大,不是看他的别墅有多华丽,不是看他夫人身上披金戴钻的数量,也不看他的世界名车有多少。富贵的标准是看他庄园里有多少棵树!因为在这个美丽的沙漠之城,要想使庄园保持绿色,就要种植树木,栽培花草,而这些树木花草是要用淡水浇灌来维持的。据说,在迪拜街道绿化,每浇灌一棵树,政府每年要花费3000美元。迪拜这座绿色之城是用耗资巨大的海水淡化技术和滴灌技术在沙漠中创造的世界奇迹。

上午的行程走完之后,接下来就要入住这次旅行我最期待的项目之一—亚特兰蒂斯酒店!它耗资15亿美元兴建,坐落在迪拜的棕榈岛上。特别的是,这里的每一间房间都是海景房!!

进入房间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换好了泳衣,出发前往酒店的水上冒险乐园!!
因为要玩水上项目,又没有GoPro,所以就没有带手机和相机,没有照片可以分享了
里面玩的项目很多,刺激的,柔和的,无论男女老少,适合各类人群!
因为我们去的季节是他们的冬季,这个温度玩水上项目还是比较冷的,所以有的项目想玩第二次的,因为太冷所以放弃了

没有恐高症的人强烈推荐这个项目--Poseidon's Revenge,垂直下滑经过一条外面全是鲨鱼的透明管道!可惜自己没有胆量去体验它。

玩过了水上乐园,回房间换好了衣服,也到了晚餐的时间,来到了亚特兰蒂斯的藏红花餐厅。
我们坐下之后服务人员问我们是否需要水,我就随口说了句yes,拿上来一瓶矿泉水,账单上写着20迪拉姆,相当于人民币38元,这物价也真是醉了。不过在这个缺乏淡水的国家,水要收费也能理解(只能这么劝自己了)😂😂
将近600人民币一位的自助晚餐,以我们俩的饭量是怎么也吃不了啊,感受一下就好了!!

吃完还是觉得咱们的火锅最好吃!

用完晚餐,我们就在酒店里走走逛逛,看一看壮观的失落的空间水族馆,私人沙滩!

就这样,结束了迪拜的第一天!

可能也是太兴奋的缘故,早上我们很早就醒了。起来吃完早餐,在海边走了走,要开始我们第二天的行程了。
很是舍不得离开这里,天空蓝到令人窒息,想想几天之后要回到大西安吸雾霾😩😩😩

离开亚特兰蒂斯,我们来到了朱美拉海滩,外观了七星级帆船酒店,一晚上一万多的价格实在是常人消受不起的,只能远远看看就好了!

第3⃣️张照片看一次笑一次!呆若木鸡,动如脱兔

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首先去了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我们选择了地铁出行,也可以说是轻轨吧,迪拜的地铁都是无人驾驶的。我们办了两张一次性的红卡,当日有效。迪拜以奢华闻名,当然地铁也不例外,车厢也分等级:黄金级,也就是头等车厢,全部真皮座椅;再者就是一般车厢和“幼妇”车厢。“幼妇”车厢只能女性和儿童乘坐,如果男士闯入是要罚款的。
伟大的祖国,我们苦逼无车族,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挤标间的地铁......
黄金市场你们就看照片自己感受下😑😑
倒是店铺的小哥都非常热情,你从他身边经过他都会跟你搭讪,并且用中文说我爱你,哈哈。我们就装作听不懂中文,他就立马换成韩语或者日语,我们仍然没有理他。。。
如果在里面买一些小纪念品之类的,就照半砍价,基本上都没有问题。买黄金的话我就不知道了,我们只是在街上转了转,没有进店看。

逛完黄金市场,我们就去到了传闻中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  。一共四层,50个足球场那么大。在里面逛了有将近3个小时,完全不会看见一家重复的店。如果你看上一样东西,想着再货比三家,看看别的,如果不借助查询机的话,对不起,你再也找不着那家店了。

Dubai Mall里面也有一个超大的水族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错过了迪拜的打折季(打折季是在12月--1月),所以里面的东西并不划算,相对于欧洲韩国来说还是略贵,不过是要比国内便宜。不过仍然有些化妆品和护肤品比国内还贵,导购说这里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是出自原产地,质量会更好,所以比国内贵是正常的。
建议护肤品和化妆品在机场免税店买,当然了,品牌肯定没有Mall里齐全,但是一般来说平常我们所熟知的牌子也都有,那里比Dubai Mall便宜,而且也都是出自原产地。表的话机场免税店也有,但是不全。包机场免税店基本没有,如果需要买还是在Dubai Mall里买。

从Dubai Mall出来观看一场位于哈利法塔旁的音乐喷泉!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总投资2.18亿美元,总长度为275米,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与一栋50层楼的高度。
喷泉时间平日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一次,表演时间3--5分钟;周末是晚上6点到11点!每次表演的背景音乐都不一样,运气好的话能听到中文歌曲!但是我还是挺喜欢当地的阿拉伯音乐😉😉

从商场出来刚好赶上一场,已经是人挤人!
看完之后一个词形容:Amazing!

看完音乐喷泉就三步并作两步往地铁站暴走,脚已经要走废了!从Mall到地铁站真的好远好远,要走到天荒地老的感觉。。。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阿联酋的另外一个酋长国,也相当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在没有了解过之前只听说过迪拜这个国家,看完一期《花儿与少年》后知道了阿布扎比这个地方,不过也仅限于知道。听过导游的讲解之后,才知道他是比迪拜更富有的酋长国!石油资源和经济力量局联合酋长国首位,阿布扎比的石油占全国石油的94%

先来到号称八星级的酋长皇宫酒店,当然了,只是外观😔😔。它是全世界最昂贵、最奢华的酒店,它主要接待元首或王室成员等政治性人物。
皇宫酒店旁边的朱美拉阿联酋联合大厦酒店,是《速度与激情7》的取景地。

参观完这些之后,就要开始今天的重头戏,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它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建造时间长达12年,整个清真寺仅黄金就用了46吨。
里面有全世界最大的吊灯,全世界最大的地毯。
它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但是最奢华的清真寺。
来了这几天,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个土豪国什么都要有个最,最大、最高、最奢华。。。
进入清真寺对穿着很有讲究,游客不能穿着露腿、腹部、或露胳膊的衣服,女士必须用头巾将头发包裹上。

参观完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吃完午饭,来到位于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斥资400亿美元打造!
最值得一提的是Formula Ross,全球最快的过山车,5秒内加速到240km/h。因为怕坐完这个接下来的项目没法玩了,所以就放弃了它!

结束了一天的阿布扎比之旅,感觉是比迪拜富有很多,街上随处可见的豪车,比在迪拜看见的多。
回到酒店,洗洗睡!

第四天,返回迪拜
这一天基本上都在Dubai Mall里待着,所以就是买买买!!每个店里基本上都有中文导购,商场里随处可见的中国人。中国游客被称为“行走的钱包”,全年中国人买走全球46%的奢侈品,Dubai Mall里Patek Philippe,Vacheron Constantin店里60%都是中国的消费者。来到这里,唯一的遗憾就是只怪自己太穷😤😤😤

晚上8点我们开始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哈利法塔!世界第一高楼,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升降机一分钟不到就到了125层。
我们是8:30pm的票,因为晚上要赶飞机,我们就提前去排了队。事实证明,提前排队是完全有必要的(当然如果你不赶时间,就当我没说)。我们7:40pm从入口开始排队,经过几个S弯,然后开始安检,安检完以后工作人员说让我们把东西出去寄存一下,我又出去寄存东西。(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要登塔,购物袋是不能带进去的,必须寄存,只能带随身背的包,吃的喝的也都不能带进去。)东西寄存完就开始往电梯走,这中间也有很长一段路。走到电梯入口又开始排队,不过这个能稍微快一点。等我们坐上电梯来到125层时,已经是8:25pm。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登上塔的那一刻,俯瞰高空角度的迪拜全景,还是会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色所震撼!

迪拜是所有建筑师的天堂,感觉人类已经不能阻止迪拜的疯狂行径了!

迪拜,这座城市的神秘面纱揭开,它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奢华,不可靠近,也没有网上传的在迪拜捡垃圾都能发财,出租车都是兰博基尼。它让我体验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

迪拜,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心境,感悟迪拜,感悟不同的迪拜

迪拜那边消费高吗?

2017-02-15 15: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5:5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