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伱小伈暴走】関西の初遇见--日本大阪、奈良、京都8天7夜大冒险(多图多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31日-1月7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体验日本的严谨,了解日本的历史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先谢谢蚂蜂窝,把我韩国游记评为宝藏了,这是对我很大的鼓励啊,来晒晒宝藏套装。

为啥会有这次的日本游呢,原因是这样的,因为元旦有3天的假期,加上一些年假就可以凑一个长假出来,我就开始蠢蠢欲动了。问贰哥,“喂喂,元旦我们去哪玩啊?给几个地点你挑啊,日本成都杭州苏州北京,怎样?”贰哥说“日本日本,我要去日本。”“日本签证很麻烦的,你的签证又不知道能不能办出来,到时像韩国那样我就宰了你。”虽然我嘴上说麻烦,但是还是敌不过这次的免费旅程(贰哥全程包吃包住包玩包买)的诱惑,屁颠屁颠的去看机票,看酒店,看签证。这次是继韩国游后,再次由我一人全程定制的行程(那两个基本算是透明的),真是累趴下了,同事还笑我带了个巨婴团(真贴切)。

在下决心来日本前,我对日本的概念是一个曾经侵略过我们的国家,对我们国家造成不可磨灭的创伤,感情上说对日本是有抗拒的。但是在另一方面,日本也有很多东西吸引我过去一探究竟的,如日本人对文化传统的传承,对人的礼貌,对生活的态度、对精致食物的追求等等。从一个自由奔放的国家都一个严谨规矩的国家,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呢,值得我去一探究竟。

这里要特别鸣谢cc,一路上视频出镜及路上问路(cc墙裂要求的)

如果各位小伙伴想要攻略及相关资料的可以留下邮箱

関西感受

先说说这次旅程我自己的一些小感受吧

1.这次的旅程功课还是做的有些不足,没关注到我们的元旦就是日本人的新年,很多景点店铺都休息了,造成没得玩没得吃这尴尬的情况。
2.関西估计是日本比较没那么严谨的地方了吧,我没去过関东那边,所以只能说是估计,因为在関西我没感受到朋友或者游记上说的日本人的过于严谨及过于守规矩,但是相对国内来说,还是很守规矩的。大阪算是一个比较脏的城市了(对比国内的是非常干净了),至少在我去的三个城市中是最脏的。垃圾是随处可见,偶尔会看到地上有痰。
3.日本的房子很矮,很少有高楼大厦,房子也很窄,估计是防止地震以及地价比较贵吧。
4.日本人做事很精致,很多细致都做得很好,从便利店收银员那就可以体会出来,我们买了软包装饮料及面包,收银员会用胶袋帮你整整齐齐的放好,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5.日本的食物摆盘很精致,这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我就不详细说了,下面的渣图你们会深有体会的。
6.日本的酒店跟食店的面积都很小,小的令人发指,真的是胖点都塞不下。
7.日本的交通线网实在是有够复杂的,巴士,地铁简直就看的人一头烟。不过放心,我等下会慢慢教大家怎样买票坐车的。
8.日本人开车比较文明,在関西8天,我只是在京都听到3声汽车喇叭声,整个城市都很安静。
9.日本的动漫文化产业很发达,1月1日早晨一早就看到有人在排队等着买动漫产品,cc说这是日本人的信仰,好吧,我理解不了。
10.日本的男性基本上是长头发的,这里的长头发不是女生那种,是基本没看到板寸头,基本都是6-7cm长度的头发,女生都会化妆以及粘假睫毛,还有就是大冷天的穿热裤超短裙,我都很怀疑自己跟他们是不是存在于同一个温度之下。
11.関西看不到一家kfc也看不到一家必胜客,但是看到好多自动售卖机。
12.日本有个很值得国内学习的地方,就是机场,车站及环球影城这些地方卖的食物及纪念品跟外面价格基本相同的,没有像国内机场吃个饭是外面的几倍价格。
13.日本人对神灵是很虔诚的,在他们过年的时候,看到一家大小都到寺庙或者是神社里面祈祷。
14.最最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日本人真的好瘦啊,我158cm,47kg的标准身材去了日本变成了个胖子,腿变成了大象腿,是大象腿啊,好自卑啊。
15.我承认我的英文水平一般般,加上日本人严重的口音,导致我们是两个人一起听,才能听个80%,再自己脑补20%,所以说,英文好在日本也不一定行得通啊。

同行伙伴

继15年7月份泰国清迈三人行之后,三人行之旅又向日本进发了,依然是我—伱小伈,贰哥加CC的组合。对比10月份的韩国女汉子游,这次简直就是壮汉游,两个大大的苦力,看来买买买是绝对的没问题了。鉴于我跟贰哥半桶水的英文,这次加上cc的4分三桶,应该是够用了。本来这次cc说不去了,看庙有什么好看的,我只说了一句话,他就立马去准备签证资料,就是“你现在不去,等你工作了就没假期去了”

再次介绍一下这次行程小伙伴们的作用:

cc:在这次行程中负责了搬行李,问路,视频教程的出镜工作,再次鸣谢。
贰哥:在这次行程中负责了搬行李,付账的工作。
伱小伈--本人:负责check in,问路,行程的引导,餐厅的选择,早上催起床,晚上催睡觉等杂七杂八的工作。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比韩国签证麻烦很多,要交的材料多很多。我是在某宝上找旅行社签的,也可以在蚂蜂窝上办理,签证费用大概是600人民币左右/人。
1.在职人员提交的材料:营业执照(需提供副本清晰复印件,加盖公司红色公章)、在职证明(需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公司负责人签字盖公章)、护照(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照片(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签证申请表、户口本(申请人本人整本户口本信息)、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结婚证、暂住证(原件)、银行流水(半年内储蓄卡银行流水,余额需有10万以上,如果是夫妻共用一份流水的话,余额需20万以上)、机票预订证明(可以让旅行社帮忙办理)、酒店预订证明(可以让旅行社帮忙办理)、房产证(不是必须,有就最好)、汽车行驶证(不是必须,有就最好)

2.学生提交的材料:在校证明(需用学校正规抬头纸打印、校长或者负责人事的负责人签字盖公章)、护照(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照片(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签证申请表、户口本(申请人本人整本户口本信息)、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银行流水(半年内储蓄卡银行流水,余额需有10万以上,可提供父母的储蓄卡)、机票预订证明(可以让旅行社帮忙办理)、酒店预订证明(可以让旅行社帮忙办理)、房产证(不是必须,有就最好)、汽车行驶证(不是必须,有就最好)

也不用太担心说会被拒签,基本你的资料提供齐全,拒签的机会很少的,日本很欢迎大家过去消费的。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时间是8天7夜,在出发前定了个大概的行程,结果到了之后因为日本的新年,造成行程基本都乱了,还是功课没做足啊。

第一天 广州-大阪
广州(早上)——大阪関西国际机场——难波——黑门市场——法善寺——道顿堀——心斋桥
交通:广州日本当然是啦;大阪国际机场—大阪难波:南海电铁特急;酒店—黑门市场:步行400米,约5分钟;黑门市场—法善寺:步行500米,约7分钟;法善寺—道顿堀:步行210米,约3分钟;道顿堀—心斋桥:步行850米,约11分钟

第二天 大阪
交通:酒店—通天阁:步行约1.1公里,14分钟;通天阁—一心寺:步行约600米,9分钟;一心寺—四天王寺:步行约400米,约8分钟;酒店—美国村:步行约1.4公里,17分钟;美国村—梅田蓝天大厦:地铁御筋堂线,难波站到JR梅田站;

第三天 大阪
环球影城
交通:大阪地铁千日前线转JR樱岛线

第四天 奈良
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交通:大阪奈良:近铁奈良线,近铁难波站到奈良站,之后在奈良全部都采用步行方式,奈良京都:近铁京都线,奈良站到京都

第五天 京都
银阁寺——哲学之道——三十三间堂——八坂神社——祗园
交通:酒店—银阁寺:巴士32路,四条西洞院站到银阁寺站,约33分钟;银阁寺—哲学之道:步行;银阁寺—三十三间堂:洛巴士100路,银阁寺站到博物馆三十三间堂前站,约27分钟;三十三间堂—八坂神社:步行;八坂神社—祗园:步行

第六天 京都
岚山公园——天龙寺——二条城
交通:酒店—岚山公园:巴士28路,四条大宫站到岚山公园站,约43分钟;岚山公园—天龙寺:步行;岚山公园—二条城:巴士93路,岚山天龙寺前站到堀川丸太町站,约39分钟;二条城到祗园:巴士10路,堀川丸太町站到河原町三条站,约16分钟

第七天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花见小路
交通:酒店—伏见稻荷大社:巴士105路,京都站前站到稻荷大社前站,约23分钟;京都站—清水寺,巴士206甲路,京都站前站到清水道,约27分钟;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步行;二年坂三年坂—祗园花见小路:步行

关于交通

先说说下了飞机之后的流程:
1.坐铁路到T1航站楼

2.入境
      入境流程:

1. 填写入境材料
            入境材料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发放的,建议先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可以节省时间。

2. 入境审查
            前往歪国人专用入境审查柜台排队,递交护照和入境卡,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指纹采集及脸部拍    照的,按工作人员指示操作就可以了。
    3. 如果在飞机上没有填写入境材料的,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发放的
    4. 海关申报
           取回行李后,将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日本交通可以说复杂得令人发指,在没过去亲身体验前,看地铁路线图就已经看懵圈了,各种各样的颜色,不一样的运营公司,oh no。。。。
当你真的体验过之后发现,其实就那么回事,不算很复杂。先说说在大阪的交通吧。

大阪
广州大阪当时是坐灰机啦,记得提早订机票啊,特别是樱花季跟红叶季,简直贵的可以上天了,我就晚订了2天就每人涨了200RMB,心疼si我了。
费用:3538RMB/人/往返(包保险)

从関西国际机场到大阪难波,这个比较容易,可以坐jr公司的,也可以坐南海电铁的。
我是在某宝上订好南海电铁一日畅游交通周游卡,里面包含一张南海电铁单程票(一定是关西机场到大阪难波站,不能反过来)还有一张大阪交通局大阪市营1日乘车券,这样的话第一天的交通就搞定了。兑换方法:南海电铁关西机场站的站务窗口(Nankai  Kansai  Airport  Station  Ticket  Office)持兑换券领取那两张乘车券。
费用:109RMB

如果不在国内订好票的童鞋,可以到关西机场再买票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至市区交通:
出海关上2F,南海电车自动售票机买票到难波站(Namba )票价890日元(48分钟),或者特急ラピート β (1390日元, 39分钟),到难波站下车,然后就可以搭乘市区地铁。

拿着某宝的换票劵到图上箭头的地方换票

换票之后,他会给你好多好多张票的,一张是大阪地铁的一日券,一张是乘车券,进闸的时候,要把乘车票插入闸机(正文会有操作视频),因为南海特急有指定座的,所以有一张座位号票,最后就是一张南海特急使用说明的票(完全看不懂)

看看自己拿着的是什么票就从哪个地方进啊,别进错了(请忽略cc)

如果没有在国内买好票的童鞋,可以根据下图去坐车:

大阪市内交通:
在某宝上订好大阪周游卡2日券,无限次乘坐市营地铁及巴士,还能免费进入28处观光景点一次,更在16处景点和40个购物美食店享优惠。我们在通天阁、四天王寺和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都是扫一下条形码就能进去了,就是去买票的地方出示周游卡给人家扫一下就可以了。
费用:199元/2天

红色是周游卡免费的景点,绿色是周游卡能打折的景点,大家要看着他们休息时间去玩啊

这个是如何使用周游卡入闸的视频

大阪奈良交通:
可以在大阪难波站坐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约1小时车程。或者做JR线到奈良站也是可以的,但是近铁线的地铁站比较靠近景点,方便很多。
费用:620日圆

奈良京都交通:
在近铁奈良站坐近铁京都线直达京都站,约1小时车程。但是要注意节假日,像元旦这种节假日,只开特急,不开普通跟急行的,如果跟我一样买了普通票的,需要上车补票的。
费用:普通票620日圆,补票是510日圆

右边的是普通票,左边那张是补票的票

京都市内交通:
京都的地铁不算很发达,线路也不多,反而巴士就非常方便,所以我提前在某宝上订了9张京都巴士交通券,够3个人3天使用。去了才发现笨了,在京都站那买才500日圆,亏死了。加上我们是2公里以内都选择步行的,所以基本没坐回票价。
费用:48RMB/张

京都巴士的单次费用是230日圆,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买一日券还是投币。

想买巴士券的童鞋,可以到京都站广场上找到这个建筑物,就可以买到票了

希望大家能看得明白这张巴士图,反正我是没看明白

京都巴士特点
1.准时:公车站牌都有一张时刻表,显示什么时候车就会到站,经过这四天下来,发现基本都能很准时到站,如果提早到了,还会等到那个时间才开车的,牛。
2.后门上车,前门下车,跟广州相反,要注意。
3.每个座位的附近都有一个下车按钮,当你要在下一站下车时,就按按钮。
4.公车到站后司机会操作,将整台车往左边倾斜,方便乘客上特别是老人家上下车,非常人性化。
5.在行进过程中,不用随意走动,等车停好再开始动,不要大声喧哗,不然会被鄙视的。
6.下车的时候,司机会客气的跟每一个人打招呼,说谢谢,即使有很多人下车,他(她)也会不厌其烦。开车的时候,司机也会仿佛演戏般,用手势比划和声音提醒大家要开车了,下站是到哪里之类的。
巴士一日券使用方法:
先上车,到下车时,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请把卡插入下图机器的“插卡”处,机器就会把当天日期打印在卡的背面,然后取走就可以。如果不是第一次用,把背面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因为背面有有效日期)。

因为在巴士里面人多,所以不好拍视频,只能拍照说明

京都巴士一日券使用前后

前面的数字是时,后面的数字是分钟,可以大概猜到巴士什么时候会到

也可以看这,显示车在哪一个站了

京都的巴士很人性化,到站时车身会向左倾斜,方便人上下车。

京都关西国际机场交通:
京都站坐JR特快Haruka线,约75分钟车程。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动售票机有没有这个票卖,就跑到人工售票的地方买,自由席是不能提前一天买,指定席就可以,所以我们提早一天买,安全很多,不然到时还要找卖票的地方,找站台,怕时间不够。
不坐特快还可以坐普通的,那个费用相对低很多,但是时间就相对长很多,就跟坐地铁一样,站站停,如果想省钱也可以坐这个。
费用:特急3570日圆,普通1880日圆。

JR特快Haruka线指定席票

至于日本taxi吧,大家还是放弃吧,除非你是个真土豪,因为真的比较贵,在大阪的,基本起步价是800日圆,在京都,大概起步价是550日圆,但是每部taxi都不一样的。

关于住宿

日本的住宿相对真的比较贵,如果是樱花季,红叶季的话,那简直就是一房难求啊,所以有心想这两个时候来日本的童鞋,请提早提早再提早订房间。
大阪住宿:
地点选择比较靠近景点的,方便,不用经常倒地铁。这次我们住在日本桥,附近景点有道顿堀、心斋桥、黑门市场、通天阁等,买东西也方便,不用提很久。

萨拉日本桥酒店,订了一间双人房一间单人房,三晚,费用是6921人民币,算起来还是蛮贵的了。日本酒店面积相对很小很小,等下你们看图就知道小成什么样了,行李箱平躺打开都不行,简直就是迷你型。

这是迷你双人房,真是小的可怜啊

这是更小的单人房,由cc倾情演绎它的小

京都住宿:
京都的前3个晚上,我们就委屈一点,还是住那么小的房间,应该说是更小的房间,因为房间住3个人,床与床之间只有30cm,洗手间也是一样的迷你,好处是价格相对便宜好多好多。
三井花园饭店京都四条,3个晚上才2691人民币,划算。
地点位于四条通的西洞院,附近有巴士站,很方便,在西本愿寺附近。前台接待非常热情,态度很好。

最后一晚就想着住好一点吧,就挑了一家贵的住,好大的房间啊,3人房一晚是2489人民币,含早餐,早餐还可以。
京都甘乐酒店,距离东本愿寺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京都站有12分钟步行路程,地点非常优越,不用拖着箱子坐巴士,直接步行就可以了,其实后来我们才感觉到,应该住在京都站对面或者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在京都站有去大部分景点的巴士。

这家酒店的前台热情得我不舒服,服务还是对得起它的价格的,但是有很多反人类的设计,冲凉房差评,没有东西遮挡,水都溅到干净衣服上面,洗漱盆也是不合理,刷牙的时候,水全部都溅出来了。

关于购物

日本也是个买买买的天堂,药妆店在大阪道顿堀、心斋桥是遍地都是,在京都就是在祗园附近,喜欢的童鞋可以尽情购买。
先说退税:在日本现在是超过5000日圆就可以享受退税,基本上都是立刻就用退税后的价格埋单的,不用自己去机场再慢慢退的。退税的消耗品如化妆品,药品、护肤品等是不能在日本拆开使用的,店员会用专用袋子帮你包装好,封口,如果拆开使用了,就要缴纳相应的税款。店员会在你的护照上钉上退税的清单,你在出日本海关前,自己拆下放在相应的回收地方就可以了,不用检查物品的,所以直接托运就可以了。退税清单回收地方很明显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机场不让拍照,所以我没有拍到。

药妆店:很多药妆店卖的东西大致相同,但是也要注意,有的商品松本清做特价,大国不一定做的,所以可以多对比几家再买。
手信(纪念品):每个景点都会有相应的纪念品,价格都很合理,所以看到喜欢的可以买,基本都是吃的都是500日圆到1500日圆左右,娃娃或者是其他明信片的就相对贵一点点,所以我基本都是买吃的回去送人。

关于美食

提起日本的美食,大家第一个反应肯定是寿司、刺身等。大阪关西地方美食有很多,大家最好先把自己想尝试的种类先理一理。像这次我想尝的是河豚、帝王蟹、怀石料理、神户牛,我要把这些美食都加到行程里面,不然你很容易错过的。还有就是日本餐厅很多都是一人一个套餐的,中午的套餐比晚餐的划算很多的,可以把价钱相对贵的想吃的东西安排在中午吃,便宜很多的。
我们每天基本是好一餐不好一餐,就是吃一餐贵的,吃一餐价格亲民的,每餐都吃贵的,钱包顶不住啊,连贰哥这个有钱银来到日本看到价钱都怂了。价格亲民的标准是人均在1000日圆左右的,贵的标准是人均5000日圆左右的。

这次只完成了我愿望的一半,试了帝王蟹和半怀石料理吧,河豚因为被同伴反对,所以没吃成,神户牛因为实在太贵了,我心疼钱包所以到门口都走了。正文我会介绍我们吃帝王蟹跟所谓怀石料理的感受。

日本小吃也比较多,基本在寺庙前都一条长长的小吃街,可以在那里解决,基本上吃2-3个就饱了,份量足,就像我们在四天王寺前看到章鱼小丸子,看到有两个老外在买,老外想买2颗,结果店主说nono,500日圆一碟,好吧,我就看看500日圆能有多少颗,结果看得我都愣了,足足12颗啊,够划算的。

如果饭点的时候发现找不到位置吃饭的话,还可以像我们一样,去便利店解决,选择绝对比国内的丰富多了。

注意事项

至于注意事项呢,太多了,多得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1.可以先去机场内的有旅游观光咨询中心,可以拿到日本旅游的免费资料。
2.记得提前租好wifi设备,因为没有网络,等于瞎了跟哑了。
3.日本交通真的好贵,如果算算每天要坐3次以上地铁的,请买地铁1日票或2日票。
4.有些攻略里面说日本的酒店是不提供拖鞋的,但是我亲身试验了,在大阪京都的酒店都是提供的,一次性的。
5.有些攻略里面说日本的酒店是不提供洗簌用品的,但是经我亲身试验,是提供的,还蛮好用的。
6.记得带伞,经常下雨。
7.日本的洗手间都是有纸提供的,所以可以不用带太多。
8.进门要脱鞋,所以袜子要注意了,别破洞了,这个是重点,别丢国人的脸啊。
9.千万别打的,可以打得你倾家荡产啊,如果真的要打车,不用自己关车门的,车门自己会关的,别笨笨的去自己关车门啊。
10.带够现金,那边换钱真的不方便,吃饭那些都是用现金的,但是买买买可以刷卡,记得走银联,汇率好很多,不会说银联没关系,指着卡上的标志给店员看就可以了。
11.地铁跟公交车上尽量不要打电话。
12.在交通工具上,等车停稳了才行动。
13.在日本基本是靠左行走的, 这点要注意,不要挡住别人的路了还没有感觉。但就像泰国一样,因为游客可能大都来自靠右行走的国家,比如中国。所以在不少景点,习惯性的把人流带的靠右走了。
14.如果去环球影城的话,千万千万要先买好实体票再去,不然你看到排队买票的队伍会疯掉的。如果土豪可以把快速票也买了。
15.想去比较出名的店吃饭的童鞋,记得提前预约,可以在某宝或者蚂蜂窝上约好,也可以到了之后让酒店前台帮你约,约了就要准时到,超过10分钟就不留位置了。
16.想试试和服的童鞋也是一样,记得提前预约。
17.在飞机上空姐会给大家派发入境记录卡,记得提前打印好酒店名称、地址及电话,在飞机上填好,入境的时候就不用再花时间填了。
18.日本的商店比较早关门,基本8点就关门了,建议大家想逛的话就一直逛,逛到8点后在去吃饭,因为基本上居酒屋都是通宵的,可以慢慢吃。
19.吸烟只能在指定的地点吸,室外可以吸烟但是不能一边走路一边吸烟,否则会被抓住。虽然不是所有的街道都禁止走路吸烟,但是你也不知道走着走着哪条路突然变成禁烟街道了。
20.日本的电源全部是两头的,在国内的两头插座在日本是完全没有使用问题的,我这次连转换头都没带过去。
21.跟日本人讲英语基本上就是互相听不懂,因为口音重的离谱啊,听得我跟cc一愣一愣的。
22.不懂路的可以用导航,google map跟苹果自带的地图都非常好用,google map还有乘车指示,跟着坐基本没错。

23.到处都是自动售卖机,喝东西不用愁,愁得是种类太多,有选择困难症。日本天气寒冷,我们好想买点热饮喝呀。但一直以为自动售卖机只卖冷饮,忍着不敢买饮料,后来才发现原来也有热的,真是笨啊。售卖机背景是蓝色或白色那行饮料是冷饮,背景是黄色或红色的就是热饮。

蓝的是冷的,红的是热的

24.日本是治安很好的国家,我手机随意放在衣服口袋上都没事,但是护照那些还是要保管好,怕遗失。
25.在日本最好不要边走边吃东西,在很多商店及车厢内都是禁止饮食的,请找个角落把东西吃完再走。
26.日本不怎么吃辣,也很难看到辣椒酱,导致我馋了几天.
27.日文中“無料”就是免费的意思,碰到写着这个词的话,就是免费了

第一天

前面废话完了,旅程正式开始,一早我们仨就叫了部滴滴赶往机场,那时天都还没亮啊,街上人烟稀少。先说说机场趣事啊, CC走进飞机时,空姐站在机舱门口对他说“你好”,我在走进飞机的时候,空姐对我说“你好”,结果到二哥的时候,空姐说了句“再见”,笑喷了。原本无视空姐的二哥不得不很诚恳的望了空姐一眼,但空姐笑而不答。更搞笑的是,二哥坐下来后偷拍了照空姐的照片,准备把这事发朋友圈。在发送的那一瞬间,空姐突然从背后跳出来说,不可以把空姐的照片发朋友圈,差点吓死二哥。难道她一直藏在二哥的后面默默的关注他?
乘坐飞机在中午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提醒一下,日本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到了日本记得调时间啊。乘坐小火车到达T1航站楼,就去排队入境。先看到一堆自助机器,每部机器旁边都站着一个工作人员,走进了才知道是自助录入指纹跟拍照的,完成了这一步就可以去排队盖章入境了。海关人员很礼貌,对每个人都会微笑。注意,如果入境卡填写不完整,是要到旁边补充完整才可以办手续的,所以请尽量在飞机上就完整的填写,避免耽误时间。完成入境手续之后,就去换票了,按着教程先找到换京都巴士一日券的地方,换好一日券就去换南海电铁特急票,被告知要去二楼换。好吧,上了二楼之后,就发现懵了,没看见啊,原来要进入关西空港那边才能看到。至于换票教程,在前面已经介绍了,这里就不说了。

广州机场的晨光

天都还没亮起来啊

初音在这里出了一次镜就基本上没出来过了

这张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

关西机场的比卡丘店,我好喜欢啊,贰哥不让买

从机场出来到关西空港的走廊

这是大阪难波站出来一个大型shopmall的一个装饰物,其实好高大的,无奈镜头局限,只能拍了顶端

闲游黑门市场

在明治末期以前,黑门市场曾被称作“圆名寺市场”。因附近圆名寺而得名。在当时该市场就已经很出名了。在这个近600米长的市场里总共有170家店铺,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另外,市场还专卖一些其他地方买不到世界各地的调味品及烹饪佐料。170多年来,从饭店厨师到家庭主妇,每个来黑门市场的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各类生鲜食品。

我们是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黑门市场,从后部进去的时候,看着人不算很多,我就想先拍拍照再进去,贰哥说拍什么拍啊,进去再拍吧。好吧,我妥协了,之后就被挤得连相机都拿不出来了,诅咒贰哥。
今天是日本人的年三十,所以很多人都出来采购年货,海鲜,渍物等,场面就跟广州西湖路花市一样,就看到人头,啥都看不见了,好不容易挤过去买了一串八爪鱼,一串元贝,一串扇贝,结果被贰哥一口下去,连拍照的机会都没有了,再次诅咒贰哥。

后来我们在两天后的晚上,再次夜游了黑门市场,整个市场随便拍,但因为还在元旦假期,所有的档口都已经全部关门了,郁闷。

他们两个都不知道看到啥,一个是一脸惊恐,一个是一脸好奇。

这张就是当时开始我不顾贰哥的劝阻,拍的唯一一张照片

好不容易走出了黑门木人巷,慢慢的就向道顿堀进发,路过鸣内鲷烧本铺,贰哥吵着要吃,还好不贵,120日圆一个,里面是满满的红豆,贰哥边吃边说好吃好吃好吃。

抢在贰哥咬下去前把鱼夺过来拍个照

偶遇法善寺

道顿堀地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便是“法善寺”,这里是喧闹大都市大阪城中难得的一处清净之地,山号是天龙山。法善寺的寺院因进行过连续一千日念佛的法事而又被称作千日寺前街。法善寺横丁(小巷)相传是从净土宗天龙山法善寺内的小摊发展而来的,在那里能够感受大阪特有的情趣。

为啥是偶遇呢,我一直在做攻略的时候,都觉得法善寺应该离酒店蛮远的,应该是要坐车的,结果走了几百米,一抬头,就看到法善寺了,当时是又惊又喜啊,以为要费一番功夫才能找到的,结果得来全不费工夫。

法善寺其实蛮小的,在外面都能看到里面了,还有著名的夫妻善哉,无奈啊,关门了

这是我蹲了好久才抓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啊

这里隔壁有一家玄品河豚,想去试试,结果另外两个死活不肯,我一个人又不好自己去吃,只能放弃,下次找上志同道合的一起去试试。好吧,不吃河豚,吃帝王蟹总可以了吧,结果去到门口问,今天过年,没有三人位,全部都是二人位,顿时心里面有不知道多少万只草泥马在狂奔啊。放弃,放弃,只能放弃了,只能回去法善寺门口吃横纲吧,横纲是一家吃炸物的店,被称为日本第一的炸串。

店面真的是很小很小,一楼太窄了,我们只能坐到二楼去了,在二楼已经有几桌是有人了,应该是日本人来的,没有攻略上说的礼貌,说话声音很大,估计因为横纲是居酒屋的原因吧。看到餐牌,里面有几个写着5倍,10倍的,我们就很好奇是什么,原来是炸鸡10倍,1500日圆,比普通size大10倍,写了是2kg,看完这个,再看一下对面的贰哥跟旁边的cc,果断放弃。还有炒面5倍,900日圆,也果断放弃,还是点正常size吧,吃不完浪费,罪过啊。本来我们不想点饮料的,结果店员说是必须每人点一杯,好吧,点梅子酒吧。

这是横纲的外面,看起来很吸引啊,cc跟贰哥又不知道在看什么了

这是看起来像可乐的黑糖梅子酒

这是菜单,没多少个字认得

看到名字就想起相扑,看到画就觉得太瘦了,肯定会输

本来是想拍张不一样的照片的,结果cc的手机对焦不给力,糊了

这份就是正常size的炸鸡,10倍的炸鸡究竟是怎样一个存在啊,omg,不敢想象啊,日本的炸鸡跟我们那边的不一样,他们的鸡不是那种速成鸡,吃起来鸡肉很滑的

吃了肉。肯定要点蔬菜的,只能点沙拉了,没别的青菜点了

这是正常size的炒面,5倍又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了,这次是想都不敢想了

这些生的东西一看就知道出自我手点的,别问我好不好吃,我只说一句“在这边吃了刺身,回国就对那些刺身无感了”,肉质鲜美有弹性

其实日本人不喜欢吃芥末的,日本的芥末也不辣

吃饱喝足之后就往道顿堀进发了,巷子里面都是这样的小店,好想试试啊,结果都关门了,好可惜啊。

夜游道顿堀

道顿堀与木津川及东横堀川连接,全长约2.5公里。道顿堀是沿着道顿堀川南岸的一大繁华街区。日本人常说“吃在大阪”,可见这里的饮食店之多,还有成片的娱乐设施,是最受大阪市民欢迎的地方。

道顿堀是大阪一个超大型的商业圈,就跟韩国的明洞一样,基本上能买到你想买的东西,例如国人最喜欢的马桶盖啊、电饭锅、药妆等等。吃的也是种类繁多,如果吃不惯日式料理,可以去吃中国料理,例如刀削面,上海包子等等,但是我觉得出来玩,不吃当地的特色有点遗憾啊。

看着这螃蟹,就想上去把它的脚掰断

今晚的道顿堀人不算多,起码没黑门市场人多

主道上人比较多,这些小道上人少

这家刀削面一直在播一些中国人听不懂的歌

看到这个名字,想起了TVB的电视剧凤凰四重奏

看起来像我们这边的钓虾

这个夹娃娃机有点儿童不宜啊,其实我是喜欢隔壁的蓝胖子而已

大大条河豚,可惜没机会试啊

这个八爪鱼下面好多人排队啊

慢慢的,我们就接近了心斋桥了,好兴奋啊

还看到了这个挂了几十年的广告,真是怀旧啊

越接近心斋桥就越兴奋,我要买买买了。
结果到了近前一看,我-的-妈-呀!前面的人头黑压压一大片望不到尽头,赶情日本人也好过年凑热闹这口。这是C cup的妹子被挤成了飞机场的节奏呀!心把凉把凉的,回去吧,挤不过人家的了。

因为有了这条运河,才有了道顿堀,河上还可以游船,但是我没找到上船的地方

河上有很多不同样子的桥,这个跟韩国很像

远看以为见鬼了,东西会自己飞起来,近看才发现是模型

灯光灿烂,好漂亮

大家猜猜贰哥在干嘛?早知道他那么搞笑,我就给他拍视频了。他嫌手冷,居然在用鼻子一拱一拱的点手机查地图。

这家一兰拉面,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的,据说很多都是国人

日本的房子都是这种,窄窄的,矮矮的

看着这些男的,我就想起牛郎,但是又不确定是不是,估计当他是吧

我穿一件厚厚的羽绒,都还冻得瑟瑟发抖,这位美女超短裙啊,没穿袜子啊,大写一个服字

大家都说日本很干净,但是还是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这是蟹道乐的东店

我们终于粗粗的逛完了道顿堀了

河豚啊河豚,我真的很想吃你啊,这样的想法好像有点点变态

今天的行程完结,赶紧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大阪晚上的街道都没啥车没啥人

第二天

今天行程:通天阁——一心寺——四天王寺——美国村——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

一早9点钟我们就出门了,对于我来说是很晚了,但是对于日本人来说应该是很早,街上没几个人,先去便利店祭一下五脏庙,吃点早餐,补充一下能量。日本的便利店里面能吃的东西比国内的多,比国内的吸引,跟台湾一样,但是价格不便宜。我还发现他们那边好像不喜欢喝鲜奶,鲜奶很少,而且是摆在货架的最下面,不留意就找不到。

好多布丁啊,选择困难症啊

这个是芝士蛋挞,还算好吃,但是腻

铜锣烧,超甜,甜得难受

7-11的送货车,好干净啊,一点尘都没有

终于见识过日本人的信仰了,为个玩具,这新年第一天,大冷天的9点就这么多人排队了,几点开始排的啊?好虔诚啊

好想搬一个高达回去,估计贰哥又要发飙了

好大只苍蝇啊,快点拿苍蝇

木有人,空荡荡的街道

又是一帮排队不知道买什么的。

登顶通天阁

经过吃吃笑笑,走走逛逛后,远远能看到了通天阁了。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从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和天王寺公园、大阪市的景色。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现在的通天阁是第二代通天阁。第一代通天阁建于1912年(明治45年)

其实通天阁不高,真的不高,才7层而已,跟广州小蛮腰比逊多了,但是它建造时间早,所以当时应该算是很壮观的一个建筑物了。有大阪周游卡,登通天阁不用钱钱喔,只要出示票,让他们扫一下条形码即可。没有周游卡的话,就是500日圆/人。

通天阁前面的

看到这一人一狗和谐的画面,突然觉得很感触,你陪着我我陪着你,相伴到老

这是通天阁前面唯一开了的店铺,因为根本就不需要人看守的,自己换钱自己投币自己玩

里面好古董级游戏

经过我们的走走逛逛,终于逛到了通天阁的地下入口,感觉怪怪的,为啥入口要在地下呢?好可爱色差斑斓的入口啊,感觉日本到处都是卡通的感觉。

这鸡鸡好可爱呢,日清的,我还买了3包迷你方便面回去做手信,超可爱的

好多车车啊,只看不买,买了没用

终于经过2次电梯,到达了通天阁的顶楼了,俯瞰整个大阪市,天气一般,拍出来的照片也一般般,感觉灰灰的

看起来还是灰灰的,跟广州某些时候天气一样

好不容易看到一点点蓝天了

这样看过去,像不像是玩具城啊,一栋栋玩具房子

这样更像了,好像小时候吵着要买的模拟城市玩具

百力滋,好好吃,来一盒

这个机器好好玩的,不知道拍到11.11有什么奖励,反正我们仨是玩了好久

以前的日本,以前的日本

贰哥终于正面出镜了,挫,把肚子上的一圈圈肥肉都露出来了

魔鬼筋肉人,莫名的想起了金钟国

参观完了通天阁,从另外一边出来,向四天王寺方向走去,依依不舍的回头再拍了一张

cc又乱入了,每次cc跟贰哥都会乱入,气si我了

误遇一心寺

一心寺为日本著名寺庙,大约800年前,由浄土宗祖法然开创的寺院。作为“遗骨寺”而闻名。使用不分宗派收集的遗骨做成阿弥陀佛如来像是从1887年(明治20年)就开始实行的惯例,在二战前一共造了6尊佛像。之后虽然由于战乱被烧毁了,但是把它的遗灰和1947年(昭和22年)为止收集的遗骨和起来建造了第七尊遗骨佛像。现在,到第13期的佛像为止,一共供奉着7尊佛像。

走着走着,就看到很多人往一个门走进去,我们就八卦是什么东西,原来是一座寺庙—一心寺,因为是他们的大年初一,所以都一家人的出去寺庙祈福。

一进门就看到郁郁葱葱的小型盆栽,小小的园林,有一种属于日本的微小的精致感,有年代感的石头,有造型的小树,无不透露出管理者的用心。登上阶梯后豁然开朗,看到一心寺的主建筑了,不算宏伟,但是看到参拜的信众很多,都是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因为是寺庙,所以没敢多拍照片,只是拍了两张。

探访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它不仅仅作为佛界守护、镇护国家的寺院而成为政治外交的中枢,而且还是美术工艺产业等日本文化的发源地。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四天王寺跟通天阁一样作为大年初一还开放的周游卡免费景点,怎么能不来看看呢,所以它当仁不让的出现在了我今天的行程里面,当然要把周游卡的钱钱赚回来。没有周游卡的话,门票好像是800日圆/人。作为大阪比较有名的景点,以及新年祈福的重要寺庙,人多是肯定的,但是怎么都比不上那些上头柱香的寺庙多。

虽然人多,还是能拍个照的,贰哥老说我站在中间挡住别人了

经过这个门楼就到了四天王寺里面了

拍这张照片是因为贰哥是1约14日生日的,我们说那天要烧他

在我现在拍照的地方是不用收门票,进去真正的主建筑才行,如果不想进去的话,到这就可以了

这就是天王寺的主要建筑之一,因为要托外套跟鞋子,所以我就没进去了

四天王寺的长廊,还有长明灯,灯上的书法写得很好,我觉得国人真的要学习一下,现在没多少个小朋友会写书法了

我在这等拍鸽子等了20分钟,都没拍到一张满意的,唉

四天王寺外看相的摊位,好玩的是cc,贰哥跟我说“你看cc,他在自己给自己看手相呢”

无奈,我们中午又步行回道顿堀去寻吃的,看到这家店很有感觉,就拍下来了

本来想买点烟回去给朋友试试的,结果走进一看,外国人游客不能使用,他注定没得吃了

你看cc又乱入了

浅尝烤肉五苑

我想吃刺身寿司,贰哥说不吃,冷的不吃,说想吃拉面,好吧,吃拉面吧,结果找不到他想吃的拉面,到最后找到一家韩式烤肉店进去烤肉了,连名字叫什么都没看清。还好,价格很亲民,没有帮我钱包瘦身。

烤肉五苑,位于中央区難波千日前4-25,顾客多数是日本人,有一点点带中文的菜单,点餐可以用英文,也可以用body language,简单来说就是用手指,接着再比数字。烤肉肉质不错,份量也大,三个人点了一个肉拼盘,加一个散点的肉,一个饭一个沙拉,饱的吐了,对了,这里也是要点饮料的。

烤肉网被刷得铮亮铮亮的

还好没坐这种啊,不然真的吃得坐立不安啊

这是烤肉拼盘,鬼知道里面都是什么,吃就对了

这是稀有部位,好像是胳肢窝,肉质果然是不一样的啊

好吸引啊,肉肉的

青菜沙拉来个特写

烤好的肉真的好吸引啊,不,应该是我拍的比较吸引

这个是被盛出来的石锅饭,味道还可以

埋单后还送薄荷糖除味,真体贴

吃完饭走进酒店附近的一家bandai专卖店,好多高达啊,口水啊

寻找美国村

美国村自70年代起就已成为大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各种二手服装店、杂货铺、咖啡馆和艺术画廊一间挨一间地排列着。这个地区由于30多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位于三角公园中心位置的美国村经常聚集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到了周末,这里也经常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演,充满张扬个性的青春活力。

我们导航美国村,发现找不到,只能导航到西心斋桥,一边跟住导航走,一边怀疑导航的正确性。对,又一次穿过道顿堀,从它的另外一边出去,再右拐,再之后我就不知道怎样走了,走得我有点懵,经过一阵毫无头绪的乱走之后,奇迹的到达了美国村,地球果然是圆的。

这是在道顿堀看到的超大蓝鳍金枪鱼,好想吃啊

我真的很佩服这哥们,只有几度的天气,居然穿一条短裤,真的不怕年纪大时候的老寒腿吗?

街上人不多,走起来舒服

这张照片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脖子以下都是腿”

这是日本的街道,窄窄的

这张照片叫做进出口两手抓,我同事帮忙起的名字,贴切

终于来到美国村了,好多卖衣服的,好多福袋啊

夜游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由地上四十层·地下两层构筑,顶上层和屋顶上建有椭圆形展望台,在地上173米的高处可以欣赏360度特大全景立体风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其夜景浪漫动人。连接展望台的电梯为透明玻璃素材制作,在直升电梯中就能欣赏到美景。用大阪周游卡也是免费的。

逛完了美国村,我们又回到了心斋桥去坐地铁到梅田蓝天大厦,别看照片里面还是很亮,其实日本晚上黑得很早,太阳一收,基本天就开始变黑,变冷。

看这个地铁图,基本就没看懂过,靠的都是导航,导航让我坐哪条线就哪条线,让我坐几站就坐几站,省事。

还好这条线上大部分字都认识

这是被使用过的大阪周游卡,被印上时间跟入站名字,还打了个洞

晚上的梅田站,一个超大型的shopmall及交通枢纽,可以在这坐车去不同的县市。

一辆被挂在墙上的车车,下面那部好帅啊

这里跟通天阁一样,都是先下到地底下,再坐电梯上去,很奇怪,这是个什么设计啊

刚刚上来的时候,还有点点余光,拍出来蛮好看的

这是大阪的夜景

别以为这是星星啊,这是展望台的地板而已

从展望台上往里面看下去,电梯的通道

来个半全景啊

还好我们来得比较早啊,你看我们走的时候,入口都开始排长队了

这是我们在一层抬头往上看展望台的下方,感觉好科幻啊

泷见小路の遗憾

在梅田蓝天大厦下面的泷见小路,有超过20家的日本料理店,布置的古色古香,重现1920年代大阪风貌
,可惜的是,我们新年过去,一家都没开门

都是这样,都不敢进去了,没一家开门的

休息表,满满的休字啊

本来还想坐这个摩天轮的,结果又是没开,疯了,逼疯了

现在来说说我们这晚的感受吧,到处关门,到处没得吃,回到酒店附近好不容易看到有开门的,结果要等位置,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都快饿疯了,等还是不等,商量过后,不等了,吃便利店,跟我们在泰国一样,光顾便利店,检验一下日本的便利店有什么能吃饱肚子的。

这是便利店拉面,回到酒店,贰哥就迫不及待的啃起来

这是cc的不知道什么饭,拿着就捧到我面前,拍吧拍吧,赶紧拍吧,我要饿死了

这是我的豚肉烧,味道还好,就是咸了点

看起来还可以吧

我顺便买了两个大福做早餐

这是贰哥的酸奶,巨无霸装,450g的大满足。但我觉得好像以前的白猫洗衣粉

这个包超好吃,我第二天又吃了一个,外面是炸的,里面是咖喱猪扒

这是我天天都喝的野菜汁,因为摄入的青菜不够,怕便便拉不出

在站台中间莫名有个门,两边都可以走,我真的很像知道这门有什么作用

第三天

疯狂环球影城

好兴奋啊,今天去环球影城了,本来这个不在我的计划内的,贰哥说寺庙太多了,要换换,我问,换环球影城可好?贰哥说,可以。幸好定了今天去环球影城,不然我都不知道可以去哪逛了。

在某宝上先买好了实体票,查了是9点半开门,我们就定了8点钟出发,虽然车程连步行是33分钟,但是因为没坐过jr,不懂换乘跟买票,所以预了好多时间,幻想着一进去没人,可以疯狂的玩,想象很丰富,现实很骨感啊,交通是这样的,先去坐大阪地铁千日前线,坐到玉川站出来地面上,走200米到JR樱岛线到环球影城。

可以看到普通的日本人和我们中国人穿着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

记得看清楚,数字上面有个小字的,就是不同的线路,有的是直接到环球影城的,有的是要转一次车才能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啊

这是玉川站出来,好可爱的柱子

我们站在jr的售票机前一脸懵逼,有个日本大叔看到我们这样,很热情的走过来用英语问我们是不是要去环球影城,结果因为听不懂,还是一脸懵逼,大叔没有放弃,继续问了我们几次,我们终于猜到是不是环球影城,指着线路图告诉大叔我们要求环球站,大叔说对啊,接着就开始教我们如何买票,进去站台做哪个方向的车,还问我们是哪里来的,很热情啊,这个待遇是除了去台湾那次的第二次。

就是这个背着黑色斜背包的大叔,好热情呢

日本色狼太多了,才会催生女性专用车这东东

日本的地铁站跟台湾的很像,应该是台湾学他们的

贰哥又乱入了

车厢好可爱啊

终于来到环球影城了,走过一条拐弯的商业街,看到眼前景象就傻眼了,整个广场全是人从众,拿着票就去排队(因为有实体票,省了排队买票,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前面排队的人潮看不到尽头,已经是十几个窗口同时检票了,都排了接近二十分钟才进去,里面人就更多了,我们只能抱着的态度是,能看多少是多少,不能看的就算了,几个过山车在我们头顶上飞过,尖叫声此起彼伏啊

这时候已经是比较接近检票口了,很快就能进去了

哇,我终于进来了

经过两边的商店,忍不住进去看看,首先看到的是芝麻街4d剧场,不对,首先经过的是小黄人爆米花,450一杯大杯,3780一个套装,就是一个比饭盒还大的小黄人公仔,里面装着爆米花,好想买啊,到时算算,要240人民币,还是算了,一路上看到好多人买,不过这个价钱相对于日本人收入来说真的是好少好少了

顺便插播cc剧场,今天在环球影城第一次排队看表演的时候,cc看到地图上面的蜘蛛侠,很大声的说了句蜘蛛侠的英文,前面的一个日本情侣同时转身看着cc,三个人都一脸懵逼,就我一个人笑疯了

大家要看清楚这张票,这张票很重要,特别是没有买特快票的童鞋,赶紧看过来啊,一进门就要先去领了这张票,不然像我们下午才发现去哈利波特那要凭这票就悲催了,记得先去领了

就是图上我画的红圈的那里,记得先去领票啊

看完芝麻街4d电影之后就出来继续逛了,经过一棵巨大的圣诞树,拍拍照 之后就看到有几个女生手里拿着一只超大的鸡腿在啃,我已经饿得不行了,就跟二哥说我要吃鸡腿赶紧找,鸡腿没找着,就看到有卖精致的事物的小吃车,就叫二哥去买了一根,幸好只是一根,不然就麻烦了,又硬有甜,不好吃,三个人分还可以

这个好好玩的,只要你转到转盘上的某一个东东,就会买一根送5根

就是这货,难吃

他们在这边吃东西,边等表演

走着走着就经过蜘蛛侠剧场了,排队要55分钟,果断放弃。简介一下:蜘蛛侠惊魂历险记,持续7年荣获全球No.1娱乐设施的项目,采用“4KHD×3D”放映技术,让游客在飞车上体验超过100种特技镜头。
继续往前面走,去看消防剧场,30分钟要等,好吧,排队看看吧,看看里面有什么乾坤,开始之后就放投影,一直在看这部电影是这样拍的,看得都快睡着了,接着换下一个场景,看到布景会动会亮了,好开心啊,结果还是看投影,还是说怎样拍的,到第三个场景,我们都不抱希望了,结果这个真的震撼了我,真火模拟火灾的场景,逼真的道具好像要砸到我们一样

出来之后继续寻找火鸡腿,找不到就问餐厅的工作人员,他们指引我们去侏罗纪公园那,说那里有,我们就向侏罗纪进发。

像不像美国的小镇啊

好像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面的建筑物

好萌的身高差,好耐寒的女生啊,看着都冷

我拍麻雀又拍了十分钟

这是环球影城15周年新开的过山车“飞行恐龙”,设想被巨大的翼龙抓住的客人在空中折腾的情景,游客的背后被装置固定,呈脸朝下俯卧的姿势。过山车全长1124米,落差达51.9米,总投资约100亿日元。cc跟贰哥都不敢挑战,我们都只敢在下面帮他们加油打气,还有拍照。

每个刚开始上去的人都是面带微笑的,上到顶上就笑不出来了

出发咯

生动的表情

飞起来咯

就是这货

我在过山车下面拍照,cc跟二哥去买鸡腿,我就奇怪了,怎么这么久都还没回来啊,原来排队等了十分钟才买到鸡腿,错了,是火鸡腿。

像不像一束花,一束火鸡腿花,880日圆/只,一只管饱

好吃

吃完鸡腿,再来一杯热热的红茶,完美

这小鸟一直在吃隔壁桌留下来的芝士

拍个全景

水上乘船旅行,能看到漫步在陆地上的恐龙,恐龙复活,体验从25.9m高处朝下坠落等场景,排队人多,放弃

这张照片我蹲了三部船才蹲回来的

大白鲨:坐着船航行在平静的港湾上,然后在不经意间将突然遭遇巨大食人鲨的袭击,在夜幕降临后游玩会更加刺激。

700日圆/2个,好吃,如果一样味道是500日圆/2个。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环球奇境,适合小朋友的过山车,小机动游戏等。

史努比云霄飞车大竞赛:小型车身,滚轮型过山车灵活地穿越拥挤的道路。

艾蒙小兜风:3岁的儿童起可以享受驾驶的乘坐式娱乐设施,驾驶着艾蒙造型的小车。

大鸟的大帐篷马戏团:旋转木马,其木马替换为各种动物。

史努比餐厅,真的一点都不贵了,国内的园区也是差不多价格了。

3点是花车游行时间,我们2点半就准备去占据有利地形,发现全部被占了,只能站在人群后面了,所以如果想看花车看得清晰,记得提早去占位置啊。

看完花车就准备去哈利波特那,才发现那个问题,只能早点打道回府了。

贰哥拍照拍的好虔诚啊。

突然莫名感觉cc跟小黄人好像呢

你谁?快把cc还回来

没忍住,买了一盒史努比方便面,现在都还没吃

说说我们对环球影城的感受吧,园区商店里面吃的饼干那些比衣服及毛公仔都便宜多了,园区纪念品种类好多,有的是针对冬天发售的,如我买的披肩,有好多好多个图案,价格统一,基本上每个小孩手上都有玩具等等的纪念品,还有就是园区工作人员素质很好,因为花车巡游撒了一地的纸屑,有个小女孩由妈妈带着在玩纸屑,几个推着吸尘车的工作人员都绕开这个区域先不打扫,由着他们继续玩,还有就是日本的父母我觉得是比较“狠心”的,刚开始二哥以为是因为爸爸带小孩才会这样的,爸爸在地上捡了一拳头的纸屑砸向女儿的脸,后来看到另外一对母女也是这样,跟着有一个十来岁的女孩,也捡地上的纸直接扔向她妈妈的脸,接着是妹妹,爸爸,一家人都没有呵斥她,由她玩耍,这是很难得的,保存了小孩天真活泼的天性,如果是中国的父母,早就开骂了,还有就是日本的jr月台跟日本捷运去北投的那段很像很像,证明台湾日本文化影响有多深。环球影城是不用打开包包检查的,也允许带食物水进去,但是里面的食物费用不贵,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在园内用餐,纪念品也不算贵,所以基本是人手几份

这家是出了环球影城外面的店铺,很多动漫周边产品。蹲好久才拍到没人的照片

好多漫画书啊

特别再次鸣谢cc的手出镜了,帮忙拍了这个教程

你以为你所谓的转头就拍不到你的脸啊,天真

离开环球影城范围,我们就去道顿堀买东西,结果一出站就看到有朋友叫买的东西,买了好久,二哥吵着要吃拉面,一路上一直在找拉面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拉面店,一共只有7个座位,真是“大”啊,我们看了中文菜单,就看到老板出来拍拍我们,叫我们去点餐,原来所有的面都要到门口的自动下单,老板教我们怎样操作,拉面一上来我惊叹好好吃啊,我吃的是辛辣面加叉烧,个人感觉不怎么辣,cc是叉烧面,二哥吃的是拉面加味蛋加菠菜。 价格基本上是人均1000日圆左右。

店就这么大,真大啊

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应该是教你怎样吃拉面的

这是贰哥的菠菜面加蛋

这是我的辛辣面加叉烧,最贵的,好多肉啊,最后吃不完塞给贰哥吃了

夜拍黑门市场

吃饱了就准备逛逛消消食,好吧,走去黑门市场看看有没有没关门的。结果当然是失望的了,都关门了。不怕,关门也拍你。

这家应该是吃烤牛肉的

好大的鱼

自助洗衣店,我发现日本人好喜欢自助,不喜欢麻烦别人。

洗衣机款式都好旧啊

为了这个屋顶,三个傻帽一直在下腰拍照,累死了,看出来是什么了吗?

我拍完之后就开始拍傻帽了

两天里,数次经过这家店,除了排队就是关门。我只看过它有这两种状态,其他的状态没见过

第四天

今天行程:兴福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一大早出门赶路,这是它另外一个状态,关门

奈良作为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这里是日本古代文化发祥地之一,重要的名胜古迹有平城京遗址、皇陵、东大寺、唐昭提寺、药师寺、兴福寺、大安寺、法隆寺、正仓院、春日神社、元兴寺、西大寺、手向山八幡神宫、奈良公园等。

今天带着行李向奈良进发,鹿鹿我来了。。。。
去近铁难波站坐地铁到奈良站,近铁的椅子坐垫是会发热的,脚下也会吹热风出来,近铁千日前站到奈良是560日元,近铁车厢里面紫色的是优先座,别乱坐啊。列车与民房很近很近,能清楚的看到柿子树叶子都掉光了,但是上面挂满了柿子,好夸张啊。
我们出发前没有看近铁时间表,买好票很幸运的发现,奈良特急线还有一分钟就到了,不然都不知道要等多久,下次还是先了解一下运行时刻表再出发。

从地铁站出来就去找行李寄存的柜子,转了一下没找到,就叫cc去问工作人员,回来说就在售票机旁边的进去,果然进去就发现有好多寄存的柜子。

就是这张照片左边那里走进去就是寄存柜子了

找了三个第二大小的,600日元寄存一次啊,好贵,没办法,不能带着箱子去玩啊,寄存完箱子就发现有一家专门卖布丁的店,买了个绿茶味道的,好好吃啊,吃完就出站向兴福寺进发

超好吃的布丁

这是奈良一二月的仪式或者祭祀,有兴趣可以按照时间过来看

经过卖柿子寿司的地方,好贵,只是看看就好了,抬头就看到四只鹿,好兴奋啊

这些鹿不怕人,会一直追着你要吃的

这张拍得cc多帅啊

请看视频“贰哥是如何鹿口脱险的”

如果你手里有鹿饼,却背对着它们,就会遇到二哥这种情况---被鹿不停的顶撞。对着它们拍拍手,表示没有鹿饼,它们就会放过你。

请看清楚这个注意事项,小心鹿伤人

这是鹿饼,像不像人吃的蛋饼啊,偷偷告诉你,味道闻起来都是一样的。150日元一大包,可以喂很久。只是又便宜,又实惠,都有点想买来自己吃了。

你的样子好像二呆啊

我们来的时候木有多少车车

站着守了很长时间才拍到乌鸦,乌鸦在日本是代表吉祥的,我们这边是代表走霉运的

超大的鸟

闲游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

兴福寺我们只是经过,没有进去,一直往前没走多长就已经到了春日大社山下的路了,跟着大部队一起上山,山路的左手边全部都是小吃店,好多好多种类啊,好想吃,二哥说上去看完再吃吧,我们就一直走,走着走着就到了本殿了,

可怜的小眼神啊,好渴望啊

三只鹿,当然是给最小的了

这可怜的小眼神

终于进入春日大社的范围了,人好多啊,可以祈福,可以参拜,我求了几个符,自己的是厄运去除,给家里美女的是家族平安,给朋友求姻缘的,求完刚刚好可以看到仪式

在这求了几个平安符

我本意是想拍那树的,真的好壮观,结果拍到“崔顺实”了,真的好像

祭祀仪式进场,只能看到进场

祈福的纸条都被挂在上面了

上面说我今年大厄,吓死宝宝了

好便宜呢

终于理解“虎视眈眈”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了。
下山的路上,路边整齐的站着20多只贼死死盯着人们,也不发出声音,就是对我们瞪着大眼睛一眨也不眨,倒有点像20多只大灰狼,还真有点渗人。知道它们想讨点吃的,但是这些胆小鬼又不敢下来

奈良公园野趣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年(1888年)成为了县立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名胜。

这就是奈良公园了,景色还不错。

这鹿从我们看到它,再买鹿饼喂它,再到我们离开,他都没变过姿势,没挪过窝,真是懒死了

随便拍,只要给鹿饼,随便你怎么拍

你看,就我一个看镜头,其他那两个真不称职

鹿就越来越多了,追着游人要鹿饼

小鹿还在吃奶,就已经学会了追着人拿鹿饼

看你头硬还是我头硬

你是鹿,不是狗狗,叼着鹿饼干嘛呢

鹿便便,像不像麦提莎啊

去东大寺要经过一条商业街,有卖纪念品有卖吃的,我刚吃完一根香肠天就开始下雨了,赶紧找个可以避雨吃饭的地方,有一家是前面是卖吃的,后面有简易帐篷的店,赶紧冲进去避雨。cc跟二哥一人一碗面,我再冒雨去买了两串牛肉,再买了一碟不知道什么,吃完就往前走去东大寺

看到有小吃店,买了跟超大的香肠啃,实在是饿了

这乌冬好贵啊,要600日圆/碗

这牛肉好吃,两串1400日圆,但是要冒雨等着他煎好

这盘东东1000日圆,估计是关东煮吧,没啥味道,那个酱好吃,混了芥末的,顿时眼泪直流

拜访大华严寺—东大寺

看到东大寺的牌楼了

东大寺(平假名 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东大寺的山门好雄伟,一看就知道年代久远了,进去就看到四大天王像,怒目圆睁,正殿我们就没进去了,在外面看看走走,东大寺周围环境不错,很舒服,逛完东大寺我们就准备去京都了。

这鹿真狠,把小孩都吃了,只剩只鞋子了,现在连铁链都不放过

你睡得不像只鹿,更像只狼

门口真大啊,一看就是那种很有历史的建筑

我跟cc都看到这个日本老人了,都想帮他拍照,但是角度怎么拿都拿不好,纠结

写生的老人

山门前的鹿,会不会有朝一日得道成仙呢?

看到穿和服的情侣,忍不住偷拍了背影

正殿太多人了,所以我们就没进去,只是在外面拍了一下就走了

好有感觉的幡啊,好看

我们不知道元旦只开特急线,普通跟急行的都不开,傻帽一样只买了普通近铁票,普通票要补钱,导致我们在车厢前徘徊了很久,究竟上车还是不上车呢,上车又没位置,因为是要对号入座的,后来只能硬着头皮上吧,不管了。发现坐了几站一直没人过来叫补票,又没有位置坐,晃得头晕,只好让贰哥看着行李,我跟cc跑去其他车厢看看有没有车长可以补票的,好不容易在第一节车厢找到车长补了票才心安理得的坐下。对了,提醒一句,大家最好记住城市的日语发音,不然就像我们一样听半天都没听懂车长说什么,最后车长指着京都的中文,我们才知道他问我们是不是要去京都,糗啊

右边是普通近铁车票,左边是补的车票。

空空的车厢,根本就木有多少人

看到这部车,就会幻想这部车会不会突然变身成为变形金刚

科普一下京都站: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是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近畿日本铁道、京都市交通局的铁路车站。京都站为日本最大的观光都市京都市的代表车站。东海新干线所有列车皆在此停靠。
除此之外,还是京都一个大型的商业圈,衣食住行全部都有,好多东西逛,如果有兴趣可以提前过来逛逛的,还有就是如果在京都游玩,住在京都站附近是最好的,因为这里有去各个地方的巴士,非常方便,我都后悔没订在这

这个是位于京都站内的一个水幕景点,好好玩,连老外都忍不住拿手机chu

这是我们在京都住的三井花园京都四条店,往后三个晚上都要住这,还是那句,小的令人发指啊。

西洞院食堂の惊喜

以下重点推介的是今晚的晚餐地点,到了酒店搞定出来都已经晚上8点多了,真的是饥肠辘辘了,出去觅食吧,但是又怕附近没啥吃的,抱着试试的心态出门左拐,居然被我们发现了这家店,不管了,冲进去。进去就一脸懵,摆了好多一碟碟的,看样子是要自己拿的。先不懂,观察一下前面那个人是怎样操作的,看着他拿了个托盘,把一碟碟的菜放到托盘里面,接着去收银台,让结账。看明白了之后,我们就开始挑自己想吃的东西了,玉子烧,煮物,烧物,扬物,面类,小钵,渍物,刺身,好多的选择,都热热的,看起来好吸引啊,最后结账人均1000日圆,就能吃到刺身了,划算。

这是我的,好认,没有米饭的,味道不错,适合我

这是cc的,cc说口渴,还要了啤酒

这是贰哥的,吃的真多

谈谈今天的感受:1.日本的自助程度实在是高的可怕,买水买烟自助,洗衣服自助,买面自助,买票自助,在便利店门口摆两个自助售卖机,在中国估计就没生意,但是日本肯定有。
2.日本人做事很认真,所谓的匠人精神,我看到那个烤香肠的大叔真的很认真,觉得他眼里只有香肠一样,小心翼翼的翻动香肠,好像怕用力了香肠会疼一样。
3.日本的老人很孤独,今晚吃饭,看见几个自己吃饭的老人,看着他,我都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孤独的气息,自己慢慢的吃着食物,不跟人交流,也不看手机,只是自己一个人坐在一张两人桌那慢慢的慢慢的吃着,第一次感觉到了日本人不想麻烦别人的孤独。今天坐地铁也看到两个大妈自己去登山,如果在中国早就是呼朋唤友一起去了,哪会自己登山自己吃饭。

第五天

今日行程:银阁寺——哲学之道——三十三间堂——八坂神社——祗园

今天正式开启京都之旅,京都是我这次行程最期待的地方,日本的历史可以说大部分都在京都,看日本的历史来京都就没错了。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京都市的部分历史建筑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财”的名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晒晒今天的早餐,好吃,但是偏甜了一点。话说,日本人真的好喜欢吃甜的呀,感觉比广州的面包高一个甜度。

这也是我的早餐,咖喱包,不错

京都,基本坐巴士就可以到达你想去的景点,虽然它的巴士线路图看起来有点凶残,京都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刷卡的,大人230日元,小孩子120日元,京都巴士上下车时候,车会向左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到开动的时候变回正常,要下车就按铃,基本上坐着站着都有铃可以按。

就是这个会亮灯的铃,按就亮灯

日本风的房子啊

提前透露一下,后来我们就是回到这家店用的午餐,整家店只有我们3个用餐,包了

好吃,我吃了除了怀石之外最贵的那个

门口虽小,但是绿绿葱葱

探访银阁寺

慈照寺是公元15世纪末,当时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足利义政”效仿其祖父曾建造的金阁寺而下令兴建的别墅。足利义政死后,根据他的遗嘱,这座别墅被改建成寺院。由于寺院境内有一栋被称作“银阁”的建筑物,所以这座寺院也被称作“银阁寺”。寺内的庭院,具有当时“东山文化”的独特风格。“东山文化”是日本历史上的一段辉煌的文化。“银阁寺”的庭院又被当作“东山文化”的典范而闻名。庭院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庭院内的“观音殿”、“东求堂”保留了当初的原貌,它们均已被指定为国宝级文物。国宝——银阁、东求堂。

一早就坐32路巴士去银阁寺,下车往反方向走100米左右就已经到了银阁寺前的小路了,因为一开始不知道要走反方向,就一直往前走,居然被我们发现了一家小店,有很精致的类似怀石料理的套餐吃,我们就说中午要来尝尝。在走去银阁寺的路上,我看到一个零钱包要380,还是忍痛买了,因为实在忍不住一裤兜都是硬币啊,结果进到店里面看的一个1000块的福袋,好便宜啊,提起来发现好重啊,就它了,扯着二哥去买了一个。经过一条纪念品小吃一条街之后,就到了银阁寺了,又名东山慈照寺,里面就像一个小园林一样,寺不大,可以说很小,但是园内布置得很精致,我们跟着路线走,一直走到一座小山的山顶,看到银阁寺前的民居,再走下来,整个参观估计一个小时左右,还是已经走走停停了,证明有多小。

这是短短的银阁寺桥,沿着山路就到了银阁寺了

这是银阁寺前的哲学之道,据说樱花盛开的时候很漂亮,我们来的时候,樱花树都光光的,不好看。

这个福袋份量重,价钱便宜,1000日圆,送人首选,下来的时候又买了一个

银阁寺地图,看似很大,其实。。。。

银阁寺的票,很有特色,是张平安符

这就是日本国宝—东求堂,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照片调过颜色之后,好漂亮啊

慢慢走到山顶,这个山实在是有点点矮,看到的风景

俯瞰银阁寺

调色后好像是旧时代的照片

有多少人看到“婦路 ”的,请举手,我不会歧视你的

参观完银阁寺之后,我说要吃抹茶雪糕,就找了家最大的,这家还免费提供热茶暖气,二哥跟cc一人一个泡芙,还好我没吃泡芙,太腻了,反正我是吹着暖气吃雪糕,就是爽字一个。cc还试吃人家的饼,但是又不买。

请原谅手机的渣像素啊,这是银阁寺出来的抹茶店,雪糕好吸引啊,300日圆/个,大冷天吹着暖气吃雪糕,我自己也是醉了

cc跟贰哥的泡芙,一咬,抹茶酱从对面挤出来,一脸一身都是,笑死

很有古代的感觉

请记住这个包子,京都霜降牛肉包子,一个450日圆,折合人民币接近30块人民币一个,最伤心的事,贰哥吃完说不好吃,没有家里1块5的包子好吃。

这是被咬开的包子

失望于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位于东山山麓,沿着人工河渠旁,从若王子神社,途经法然院,止于银阁寺,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多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

二哥发挥了中国人的特色,买买买跟吃吃吃,吃完泡芙包子就叫吃午饭,我说先去哲学之路逛逛先,冬天的哲学之路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因为树叶都落光光了,樱花季的时候来就很漂亮,所以我们走了一小段就没再继续走下去了,二哥又吵着要吃饭了,回到我们之前看的那家店

光秃秃的

你们一家三口这辈子都别想吃到鱼,你以为你是姜太公啊

这两个蓝胖子看到啥了啊?这么开心

京都白水园

按贰哥说的,中国人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完了当然就是吃了,吃啥,当然是回到刚下来看到的那家去试试了,到了门口,不敢进去,怕没开门,让cc先鬼鬼祟祟的去瞄一下里面有没有人。cc回来说有人,开了,我们就进去了。进去之后,一个厨师打扮模样的年轻男性出来问我们,lunch?yes。take off shoes,please。ok。在日本那么多天,终于找到一家吃饭是要脱鞋子的了,不然cc跟贰哥会说新袜子白买了。进门先脱鞋子,放好,鞋头向外,紧接着里面就出来一个老婆婆,come in,please,我们就跟着她穿过一条走廊,走廊外边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园林,就进入吃饭的地方了,几张桌子,坐得很宽敞,因为只有我们三个客人。接着一个穿着和服的美女过来帮我们点餐,我要了最贵那个4940,帮cc选了个4320的,二哥要了个最便宜的2000,点餐之后美女就出去了,我们就开始了一阵乱拍偷拍,怕不让拍啊。听到美女的脚步声就赶紧坐好,美女进来上菜,先上了一部分我的,过了一段时间上了二哥的,再过一段时间上了部分cc的,结果我的上的最少,我们就讨论,这么贵就那么少东西?结果我们错了,大错特错,好戏在后头了,美女不断的往我前面摆东西,变成听到她的脚步声都有点怕怕了。一桌子摆满了,好吃,真的好吃,二哥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好吃的,cc吃得快吐了。

这就是我们坐的地方,算比较大了,坐的也舒服,我们是趁着美女出去了才敢拍照,不知道能不能拍啊

偷拍昂首阔步的贰哥,还好袜子没有穿洞

先来清茶一杯

这是窗外的景色

先来一碟刺身,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啊,摆碟也漂亮,这是我套餐里面的

渍物,味道也不错,是我喜欢的味道,还有鲍鱼呢

这货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咬不烂的,cc的套餐也有

这就是刚开始给我上的四小碟,把我都看傻了

这是贰哥的2000日圆套餐

这是给我上的第五小碟,依然吃不饱啊

这是cc的食盒,4320日圆,跟我的那个差不多,我的比他摆得好看多了

其实他的套餐内容跟我的那个差不多

五小碟合照来一张

好了,我的套餐陆陆续续来了,加了天妇罗,米饭,鱼羹

这个超好吃,鱼肉配上酱汁,味道好极了

这个汤很清淡,里面那些想茶叶枝的东西外面有一层想鼻涕滑滑的东西

吃饱了,走之前再来一张

三十三间堂の惊艳

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射者从距60米之处瞄靶发射,称为“通矢”。

三十三间堂其实不在我原本行程之内的,后来看到介绍,好像蛮吸引的,就决定去一看究竟。从银阁寺坐巴士100路到博物馆三十三间堂前站下车,走270米左右就看到三十三间堂的门了,门外有个老爷爷看到我们走过去,就问我们是不是去三十三间堂,我们说是啊,他立刻就指导我们去买门票,好热情。

这就是三十三间堂了,前面部分在维修,所以围起来了,进去要脱鞋子,他会给你个袋子,把鞋子装好,带着参观,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没有里面的照片,真的非常遗憾啊。

日本人对自己的文化保护的很好,我们去看的三十三间堂就是个例子,里面供奉的是一千多尊千手观音像,还有28部神的像,是唐朝的时候中国传过去的,保护的非常好,没有缺胳膊少腿的,虽然金漆已经有点掉了,但是看起来还很好,里面的天王像也是栩栩如生,眼睛都感觉是亮的,真的很震撼,二哥一直在说好惭愧啊好惭愧啊,这些由中国传过去的文化要日本人来保护,好惭愧啊,我们自己都把繁笔字丢了,除了塑像,里面还有弓箭的展示,日本圣旨的展示,还有可以祈福的地方,看到里面的工作人员把插蜡烛的铁柜子擦得一尘不染,就我看到都已经擦了两遍了,轻轻的把架子放回去,不发出一点声音。看完内堂,就出去外面看园林。

好难得看到有一片红叶啊

这是京都博物馆,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看呢?

这是京都的巴士,这些巴士很厉害的,上下车时会向左倾斜,方便上下车的

日本的房子真是小啊,全部都是10几个平方,我觉得住得应该会很难受吧

夜游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我们来到八坂神社大概是晚上5点多,天开始黑了,人也多,但是还是进去看看吧,神社里面其实不大,如果不是参拜的话,基本上不用半小时就逛完了

这是我偷拍的,这么传统的衣服还是第一次见

你拍她,我拍你

好可爱的鸡啊

贰哥又发挥中国人本色了,吃,又买了鸡蛋仔吃,他说还是广州的好吃

站在八坂神社的阶梯上,往祗园方向看去,灯光似锦

晚上祗园的小路里面人不多,但是主干道就很多人

职业病,看到乱七八糟的电线网线就想拍

说说今天的感受吧:
1. 西洞院食堂有很多日本的独居老人来吃,要一个肉一个渍物,一碗汤一碗饭就算是晚餐了,日本人吃饭的时候从不拿手机出来的,很认真的慢慢在吃饭,刚开始二哥拿了一条秋刀鱼,后来发现菜拿得有点少,就再回去拿,那个厨师看见他盘子里的秋刀鱼,就主动帮他更换一条刚新鲜出炉的
2.日本人做事很细致,可以说做到极致了,像我们去便利店买早餐,收银员都把东西一样一样按种类放好,整个过程全程带着微笑,在食堂吃饭也是,看到他们的酱油都是从高到矮排列的,很用心

晚餐当然是回到食堂吃拉,今晚吃金枪鱼刺身,不错

第六天

今日行程:岚山公园——天龙寺——二条城

岚山の修行

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丹波高地东缘,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站在桥上环顾四周,岚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桥下碧波荡漾,流水潺潺;细雨中,烟雾缭绕,若隐若现;乍暗时,峰峦为翠,时有禽鸣,不觉幽静出尘,诗意盎然。桥畔有岚山公园、龟山公园和天龙寺。山中有大悲阁、法轮寺、小督冢等名胜古迹。

如果是3月之后过来,可以去坐坐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可惜1-2月停开,失望啊。
嵯峨野小火车介绍: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来回需时约1个小时,由嵯峨站起,经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止后,原车返回。全车共有五个车厢,座椅为木制,五号车厢(富贵号)则为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车厢底板也为可透视的铁网板,五号车厢的乘客可以透过铁网板看到铁轨,因为没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五号车厢会有淋湿的可能,是否销售要看当天的天气状况来决定,所以五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
小火车沿线春天是满山遍野的樱花,夏天则是鲜嫩欲滴的新绿,秋天则是一片红叶,冬天则是银白世界,搭乘小火车可以享受京都的四季风情。
需要时间 (单程): 25分钟 (来回): 1个小时
 票价 (单程): 大人 620日元 儿童 310日元
 请注意只能收日元现金  JR PASS,ICOCA等都不能使用
 行驶日期 从3月1日到12月29日(1月和2月为冬季维修期间,小火车停驶)
 休息日 星期三(若遇日本国定假日时,则照常行驶)
春假、黄金周、暑假、红叶期间每天行驶,不休息。

今天也是一早8点半就开始出门,坐巴士28路到岚山公园站下车,下车就看到了这条河了,还是那句,天气不好,拍出来照片都灰灰的。

这条桥叫渡月桥

桥面还不错,蛮宽敞的

这橘子说挂果率非常非常的高,好多橘子

这些人力车拉车的帅哥颜值都超高,身材也好,就是价格比较贵,还有就是他们说日文,我们听不懂

这两个公园巡视员穿得跟生化危机一样,吓死了宝宝了

这货能在水上行走的,凄いね

认真的在清洁坐垫

这货长得跟贰哥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啊,双胞胎似的

我们一直往天龙寺进发,到天龙寺前有一条蛮长的路,好多东西看

谁看到是“水摺大辨贱天”的站出来,我保证不歧视你

这个庭院不给进去,只能在外面拍拍

流连于天龙寺庭院

天龙寺是以岚山为背景在建长7年(1255年)盖造的离宫为基础,历应2年(1339年)被改成为禅寺,。寺内的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国家特别的历史遗迹。

终于来到天龙寺前面了

这是天龙寺的本堂,因为不参拜,所以我们就没进去。

贰哥没有跟我们一起进去,说一来到天龙寺本堂前就不断流眼泪,怎么都止不住,和天龙寺不是犯冲就是有夙缘(也许是孽缘),所以死活不肯进去。好吧,你就在外面等我们吧。

这些木质结构的建筑,是我的大爱啊

这些房子是可以随意进去参观的,只有脱鞋子就可以了,但是我们没找到脱鞋子的位置,就没进去了

这片竹林好漂亮,比后来我们去竹径看得都漂亮

这就是去天龙寺的小路,我站在路的中间,左边拍一张,又边拍一张

好漂亮好乖的狗狗

cc看到狗就去摸

从天龙寺出来就琢磨着吃饭的事了,cc说回到之前看到那家面店,便宜,二哥说随便找吧,贵点都可以,收到指示当然是找家贵的吃,店员画了张图给我们,指导我们怎么去,结果我们没看懂,果断放弃,回到原来看的便宜的那家。一进门发现左边跟右边位置不一样,左边是凳子,右边的是日式的,只有日式的可以选择,没办法,只能跪着吃了,简直是坐立不安啊。这家基本都是吃豆腐的,我依然是点最贵的套餐,二哥点了次贵的,cc点了个相对便宜的,豆腐非常嫩,好好吃。

我说cc很适合读这家,cc就一脸哀怨的看着我

吃饱就开始去竹径了,安装导航一直往前走,结果走多了,还要往回走。经过铁路时,刚好有车要来,就蹲在那等着拍了

趁着没车,跑到铁路中间拍

终于到了竹径了,只能用失望两字来形容啊,根本不是别人游记里面说的那么壮观那么好看,又被骗了

野宫神社,好小,保佑的好像是母子平安

日本是不是就是这样呢?

竹林小径,不算震撼,有点失望

蛮想试试和服的,但是只有我自己一个穿又觉得怪怪的,下次找几个人陪我一起穿

手工自行车游览图,好看

走着走着都不知道走到哪了,看到一个居民的小公园,cc跟贰哥就按耐不住了,开始玩起来了

让我们荡起来,晃起来,飞的越高越好

果然是弱智儿童欢乐多啊,滑梯都能滑几遍

cc也跟着滑

因为迷路了,所以只能原路返回了,据说很多地方我们都还没逛,留点遗憾吧,下次再来

大家看好了,下次别跟我们一样傻啊,入口在左手边的小食店前面,记得注意啊

好羡慕日本幼儿园的校车啊,车里面全部都是娃娃

遗忘于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德川家第一将军“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且作为自己到京都拜访天皇时所用的住房而修建的,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虽然说二条城是京都的一个著名建筑,但是我开始是不感冒的,不就是一座城嘛,有什么好看的,不去,后来发现时间有多,好吧,去看看吧。看完才发现,值得一看。

二条城很大,布局也很合理,种植了很多植物。

从这里进去就是二条城的本堂了

别看到照片上没人就觉得人不多啊,这是我蹲了十分钟才拍回来的

这个门叫唐门,上面的雕花真的好漂亮

这个就是二条城的本堂了,进去也是要脱鞋子换拖鞋的,本堂内部也是不能拍照的,里面的房间都很大,有很多中国元素的画,鹤,老虎,松等等,走在地板上会听到黄莺一般的声音,本来还不觉得,被cc一提醒,真的听到呢。

太喜欢这个唐门了,忍不住就拍了好多张,不喜欢看的可以略过啊

穿过本堂就看到好大的园林,好多好漂亮的树,看得出是经过精心护理的

这树好漂亮啊,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

大家猜猜被包成这样的树是什么树,待遇真好,就它被包成这样

这是护城河,不知道有多深

这个城墙也不高啊,爬上去不难吧

到了日本六天了,才知道自动售卖机是有热饮的,是有热饮的,在冷得变冰棍的时候突然有杯热饮,这是从地狱回到天堂的感觉啊

这树枝像不像龙爪啊

看完二条城就飞奔到蟹道乐去吃螃蟹,五点半到,说要等45分钟的位置,好吧,等吧,二哥他们一脸的不开心,要我吃螃蟹啊,都不好吃的,反正我不想吃。本着我是导游我最大我做主的原则,就要吃螃蟹,等位置的期间,我们现在大概逛了一下新京极商业街,看中了只手表,贰哥答应出钱,把我开心的。

插播贰哥剧场:二哥看到下图的牛肉说100g1200日圆等于7.2元人民币100G,一斤才40块人民币,很便宜啊,还问我们40块一斤牛肉很贵咩,不贵啊,很便宜啊。我很想问,贰哥你的数学是校工教的吧,您老究竟是怎样算出来1200日圆等于7.2元人民币的

品味蟹道乐

蟹道乐 (かに道楽) 是一家日本连锁式餐厅,属于蟹料理专门店,主要供应与蟹有关的菜式,于关东关西、滨松、中国四国等地设有分店;通常设有大型蟹模型广告招牌吸引顾客

我们6点05分就回到蟹道乐了,到了就说有位置了,脱鞋子上二楼,整个二楼都是说国语的,好吧,来了怎么都要试试的了。我点了个5000日元左右的初风套餐,二哥cc点了个4500左右的灯套餐
第一道菜是蒸螃蟹,咸咸的,肉不是很多,但是好吃,其他菜式的顺序我就忘了,反正基本上是吃完一道,第二道就会跟着端上来。服务员大部分不会说中文,只有一个会说,其他的都要用英文沟通,但是还是那句,口音那个重啊。

初音第二次露脸,这次还牵了个宠物出场

我觉得这个套餐份量真的是足够了,特别是那个釜饭,是集三人之力才把它给解决的

这道是蒸螃蟹,好吃

看着他们在纠结的点餐,我真搞不明白有啥好纠结的

再看着他们俩跟蒸螃蟹在搏斗

这是cc点的螃蟹酒,里面真的有螃蟹呢

这是我点的清酒,服务员还问我,要single还是要double,还好要的是single啊,最后都快喝不完了

这是的最喜欢的菜了,螃蟹刺身,最好笑是,贰哥吃完了蒸螃蟹开始吃螃蟹刺身的时候突然叫起来“赶紧尝尝这个,赶紧尝尝这个,好好吃啊”

这道是螃蟹蒸碗,里面有蛋,螃蟹肉还有银杏

这是奶汁烤螃蟹,好吃,但是好腻啊

这道是他们套餐没有的烤螃蟹,味道好极了

这是他们套餐的螃蟹有机蔬菜沙拉,跟我们平时吃的蔬菜沙拉不一样

釜饭来了,这个器具像不像个城堡啊

好大碗蟹肉,能不配饭吃就好了

螃蟹天妇罗,炸的酥酥的,不上火

这是被拌好的釜饭

这是被加上汤汁可以开吃的釜饭,味道怪怪的,但不算难吃

这是他们套餐的寿司,我每样抢了一块吃

这是他们套餐里面的螃蟹清汤

这个也是他们的,我也抢了一块

吃完出来给你们拍张照片啊

说说今日感想:1.在日本,要先逛街再吃饭,因为日本的商店8点就关门了,像我们吃完饭出来,70%的店都关门了,还好的我表店没关,顺利买到心头好。
2.岚山还是值得一逛的,但是请在红叶季跟樱花季来。

第七天

今日行程: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花见小路

今天的行程应该是京都游玩的重头戏了,参观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有点期待在游人口中的这两个寺庙庐山真面目是怎样的了。

外观东本愿寺

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人们所能看见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为啥说是外观呢,因为时间所限,我们只能过门而不入,在外面拍拍照就要赶往伏见稻荷大社了。在外面看,都觉得东本愿寺很宏伟,里面人不多,但是很虔诚。

今天的天不错,很蓝

贰哥今天换了件外套,所以又开始乱入了

伏见稻荷大社の期待

逛完东本愿寺就去京都站坐巴士105路去伏见稻荷大社

车上没有多少人

下车之后,还是经过一条小吃手信街才能到达伏见稻荷大社,这次的小吃跟之前看得不一样,馋得我们啊

一直往上走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到了到了,准备到了,人开始多了

净手,因为太冷了,还是算了

伏见稻荷大社简介: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看到门口了,鸡冻啊

贰哥又乱入了

看到这狐狸莫名的想笑,好像狗狗啊

在这个求签的地方旁边,有一个不知道怎么说的地方,我们刚去到就看到有个大叔举着不能拍照的牌子,我们就猜到应该是有什么祭祀的表演了,不对,是他们的祭祀是真的,不是表演。等了几分钟就开始了,音乐开始奏起,看见两个神女拿着扇子出来慢慢的跳了一段扇子舞,接着回去,把扇子虔诚的放好,换摇铃,出来跳了一段,是那种很慢很慢的跳,旁边有几个人在边边跪坐着,殿前也几个人低头虔诚的站着,之后就看到神女拿着摇铃在他们头上一直摇过去,之后应该就是礼成了。因为不能拍照跟录像,所以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受,就是很庄严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千本鸟居了,其实就是很多很多个牌坊,我原来还傻傻的以为是鸟的聚居地

看你们帮娃娃拍的那么投入,我怎能不帮你俩拍一张呢

人实在是太多了,好不容易在出口处拍到一张木有人的

手拖一个,背上书包背一个,我也去买一个这样的书包,以后背小孩,方便,还好牌子是拍清晰了

好多狐狸头啊

一直走,都是这样稻荷大神的牌坊

这样拍还蛮好看

出口人比较少,蹲一下就能蹲到没那么多人的照片

我们上到半山就没有再上去了,一个是人多,一个是累了

走咯,回京都站吃吃吃了

一开始以为这些是肉串,口水都留了,到手才发现不知道是什么,硬硬的咸咸的

真的好像烤肉串啊

回到京都站顺便找了家吃面吃乌冬的店,刚好有位置,随便点了套餐。这是我的牛肉饭加冷面,请问我吃完饭还能吃冷面吗?日本人有那么能吃吗?

牛肉饭加拉面,请问能吃完吗?

这是牛肉拉面加寿司,后来寿司归我了,冷面归贰哥了

清水寺の可惜

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京都站饱餐一顿之后就出去坐巴士,以为没啥人,结果一看吓一跳,好长的队伍啊,估计要等两辆车才能上去,还好在京都站去清水寺不止一路车,果断换别的,但还是整车都挤满人了。熬了20多分钟,终于到了清水道站了。

沿着清水寺前的小道一直往前走,不出意外的经过了小吃跟手信店,出来再买吧,赶紧去看了清水寺先。

这个神社真的好小好小好小

清水寺前的小吃手信街

这清水寺能看到好多穿和服的年轻人,害我也好想试试啊

到了到了,一直往上就是清水寺了。牌楼门口的树都光光的,红果果的提醒我,来京都的时间挑的不对

来个全景,和服美女拍的好投入啊,隔壁那个男的一脸懵

再来个横的

来张假装没人的

这张叫做美人爬楼梯,气喘吁吁

站在牌楼上俯瞰,小路上黑压压都是人

还要继续往上爬,真累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看到有人在拍,我也拍

好多条龙啊,跟我们的龙长得很像嘛

好多人参拜,我也就是看看而已

刚进门的地方有个类似观景台的东西,可以俯瞰京都市(部分)

这里开始就要买票进去了,我跟cc去尿尿,贰哥去买票

清水寺的票好漂亮啊

进门就看见一条不算很长的走廊,但是顶上的灯还是灯笼好漂亮

站在本堂的观景台往回看,好看,有历史感

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从清水舞台往下看,都是木头搭成的,高度也蛮高的,想到如果有白蚁,那就麻烦了,站上去就像站在豆腐渣上面了

下面是音羽瀑布,好多人在排队洗手,好好的秩序啊

这样看过去真的觉得怕怕的,怕不安全,毕竟只是像搭积木一样搭起来而已

清水寺里面的这个地主神社主要求的是姻缘,很适合我那三个损友闺蜜过来拜拜

京都遍地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为啥我们国内就木有呢,其实我们也有类似的寺庙啊,为啥就评不上呢

恋爱占卜石吗?好想去摸一下,摸了会不会有很多烂桃花了的

给清水寺来一张回眸的,这张算是我在清水寺里面拍的比较满意的一张了,实在是选择错误,季节选错了,时间选错了,镜头也选错了,唉

再来一张调过色的,表示一下我对这张照片的喜爱

再来张远处回眸

这张我也很喜欢,但是不知道喜欢它什么

仰望清水舞台,真的很佩服古时候的人

看着这张照片,幻想着樱花季时,两旁树上开满樱花,樱花花瓣随风飘落的场景,好吧,看不到,只能靠强大的ps技术了

出了清水寺,往小路走,准备去二年坂三年坂,一直都没搞清楚为啥叫这个名字,老觉得像二年级三年级

虽然不能拍照,但是真的还喜欢抹茶,所以还是偷偷拍了张,我检讨,我知道这样的行为不好

迷失于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和产宁坂是三条历史保护街区。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三年坂建造于大同3年(808),连结清水坂与二年坂。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产宁坂石阶共有46级,两旁房舍多半是江户时期的町屋木造房子,沿途商家多半贩卖清水烧、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以及古意盎然的饮食店和纪念品店。此外,这里还因石阶陡峭有“若在此处跌倒,三年内会死去”的咒言,还没这次没有在这跌倒。

二年坂跟三年坂与清水寺很近,估计也没几百米,所以逛完清水寺真的可以来二年坂三年坂逛逛。为啥说迷失于二年坂三年坂呢,这里应该就是我对日本古街道的印象了,日剧或者日本卡通里面对京都的印象应该就是如此了。

我个人不喜欢游历大城市,因为本身就成长在一个国内一线城市,对大城市真的无感,反而喜欢去游览一下古城或一些传承着历史的地方,所以二年坂三年坂应该是满足了我这个愿望了。

古色古香的房子,配上一些带有京都特色的纪念品,让我有种想长住于此的感觉

虽然这个阶梯不是很陡,但是走的时候还是要小心啊,怕走霉运啊

上两张图因为拍的时候没调好的关系,让人感觉街道有点冷淡的感觉,这些街道还是适合暖色调

这家估计是餐厅来的,但是估计很贵

这是陶器店,好漂亮,但是重,做手信不方便,果断飘过

我看到贰哥的兄弟被摆出来出售,赶紧去提醒贰哥去解救他兄弟,结果他无动于衷

好慈祥的奶奶啊

这个视频是在一家手工饼店的窗口偷拍的,实在是看到师傅太潇洒的,一个没忍住就拍下来了

这张照片的左手边是坂本龙马的墓,但是我们没去,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参观一下

好幸运啊,终于在最后一天看到了艺伎,她们是跟我们迎面走过来的,但是我不好意思拍她们的正面,只能拍个背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