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姐出游 自驾青海

扒扒啦 (海淀) LV.5
2017-02-10 17:27 233/2

扒姐最早就是一个国内广告公司的AE,7年的时间把AE、AM、创意策划、文案在公司干了个遍,无数的出差、通宵。导致扒姐一直有个辞职自驾国内游的梦想。后来,姐一狠心,这场自驾游就开始了。

这场自驾游持续了不到半个月,分别在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内蒙自驾游玩。对于西藏,因为身体原因,我们一开始是抱着可能无法进藏的准备。
事实也是如此。海拔3000多一丢丢我就感觉到了压肺感。
除了自驾游前的必要保养,扒姐来说一下高速路。山西路段测速很多都是在大下坡突然给你来一下80或者60。国内的高速路测速,不要指望着高德地图能提醒,很多小方盒是藏在灌木丛的,所以请各位不要超速,安全驾驶。咱们既然准备了自由行,就要明白路上一点小事故都可能导致旅行的泡汤和随后一大堆的麻烦。而且高速路出事必定没小事,你所有的侥幸都其实是有概率的。再说下内蒙收费段,不知道为啥,内蒙高速的减速带特别高,而且是大铁盒子,即便很慢也会擦底盘。所以请各位尽可能选择底盘高的车。
青海开始出现了很多盘山道,请尽可能选择带涡轮增压的车。否则你会一直感觉把脚踹到了油箱里。

门源万亩油菜花名不虚传。不可错过。只是一般到海拔2000以上可能就会存在主食做不熟的现象了。如果外出尽量选择烤馍。而且要准备足够多矿泉水及半箱油即时加油。不要喝酒,不要洗澡,不要太兴奋。准备氧气。

茶卡盐湖其实还是比较美的,建议去的朋友尽可能等到前一天下雨第二天放晴再进去,否则只是一片白茫茫。还有提示各位下一站应该是青海湖了,期间尽可能不住黑马河,因为太黑了,一间农家乐600呀。

青海湖特别大,沿湖可开车观赏,建议直接进最贵的景区观赏。不要找私人地点观看,那样一辆车也收10块钱的。

北京途中我们安排了内蒙的响沙湾,这里分为2个岛,一个是沙漠、另一个沙漠里面有水可以玩。夏天还是建议直接去的,附近的住宿房很便宜,不足100可以住的很好。

青海去过一次 很美

2017-02-15 14:50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7-02-15 14:50:38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我有高原反应 又加上吃不惯 就更爱新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