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芭提雅6日游

Solomon LV.5
2017-02-10 17:34 635/2
  • 出发时间/2017-01-31

跟老婆第一次来泰国,很庸俗的选择了曼谷清迈芭提雅,但最后还是玩的挺不错,多亏了我非常好的安排和计划能力哈。这也是和老婆的第一次出国游,记录下来给自己,也可以给大家参考。
1月31日晚上的航班,我从山东坐山航的飞机、老婆从南京坐东航的飞机,曼谷时间凌晨2点在素万那普机场汇合。入关的时候需要填一个入境单,Passport Control会把入境的拿走,把出境Departure的盖章还给你出境的时候用,不过丢了也没关系,出境的时候可以再填。
出机场之后有一排叫出租车的机器,去取个号就会出来一张纸告诉你要去哪一号找出租车,同时印着出租车的车牌号和司机的名字,非常先进有没有!起步35块,到市区300块左右,再加50块的机场费用,400块以内搞定,还是很便宜的。
我们入住的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Villa Phra Sumen,评分挺高,入住也比较满意。服务很nice,早餐也还可以,早上有免费的Tuk Tuk去大皇宫,也可以帮忙叫出租车并告诉你一般价格多少,也会给在曼谷游玩的指引,两晚1000人民币。

第一天早上不可免俗的去了大皇宫,还是很震撼的,穷奢极欲、金碧辉煌。门口可以租中文讲解,但是其中掺杂了太多的泰语英文,所以真的很难懂,建议大家不要去租了,想听的话蹭个导游团就好了。门票500块,去过的景点中最贵的。(你看我听了中文讲解也只能写这么多)

然后去了旁边的卧佛寺(路上有免费棒冰,卧佛寺有免费的冰水),正殿中央有一个大卧佛(没啥好看的),然后旁边还有个小院子可以转也不错,看不懂但挺好看的。据称此处也是享受传统泰式按摩的绝佳去处,卧佛寺是泰国一流的按摩学校,可以在此享受到最为正宗的泰式按摩,但是并没有去。。

下午去了旧国会大厦,女性只能穿裙子进去,如果没穿的话可以50块在里面买一件,手机相机墨镜和包都要寄存,内部不让拍照。里面真的是穷奢极欲、金碧辉煌、巧夺天工,一定要去看,门口可以租讲解,一定要租一定要听,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的,比如40个工匠花一年做的象鞍、200个工匠2年做的泰丝的刺绣、50个工匠14个月做的龙舟等等,皇室太奢侈了。

晚上去湄公河夜游,当天下午在蚂蜂窝APP上订的票,选的白玉兰号,一上去就后悔了。首先从酒店到码头要了200块,出租车司机一听你是游客就黑你。到了码头之后中国人人山人海,我都快窒息了。上船之后如果你不是第3层(顶层)几乎什么也看不见,自助餐难吃的要死要活,连海鲜都没太有,寿司是我吃过的最那吃的寿司,乐队唱歌也难听,人妖都在假唱,我真不敢相信我为这种东西花了一张150块的票价。船上全是中国人,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做,这东西感觉就是为骗大陆人钱而开的项目,找几个40多岁的人妖撑撑台面。

第二天上午去了金山寺,竟然在顶层发现了十二生肖,真是神奇。。。

然后去了王孙寺。本日的游览最大的好处是清净,金山寺、王孙寺以及历史博物馆都没有中国人!其设计受到印度斯里兰卡的另两座寺庙的影响。王孙庙高 36 米,支撑着 37 座金属塔,代表着通往悟道的 37 种美德。该寺的结构十分独特,具有多个共心的正方形楼层,构建在几何上对齐的支柱上。最高层上保存有佛祖的遗物。 王孙庙的名字起源于印度佛教盛行期间,代表的是一种具有金属尖顶的复合式多层平地建筑,曾是僧侣住宿的地方。古往今来,全球只有三个以这种结构建造的建筑,而如今仅有曼谷这一个依然挺立着。第一层是Library Area,第二层叫Walking Meditation,第三层叫Sitting Meditation,有很多的格言,很清静,在其中边走边看能让你静下心来想一些事情。2005 年曾申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 (UNESCO) 世界文化遗产,可见这座寺庙的历史重要性。但是最终没能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进入寺庙和螺旋阶梯需缴纳 20 泰铢,但一般不会有人刻意监管,所以就当这 20 泰铢是给寺庙的捐助。

之后去附近的拉塔克辛展览馆,人也很少哈哈哈哈,但是可以很好的了解泰国历史(主要是拉玛王朝),以介绍泰皇历史与曼谷市史为主的博物馆,全程导览设置了许多互动装置,都设法把观众拉入情境之中。分为两条线路,可以选择线路1或线路2,每条线路都是2个小时的时间,期间讲解以泰语为主,同时会有讲解器可以选择英语,也会有工作人员一直在旁边用英语进行解释和介绍。很长见识,也很好玩。

然后去考山路做了个泰式按摩,在Trip Advisor上看的,不记得具体名字了,好像是Darling Beauty之类的。考山路上按摩店很多,价格基本一样,我们做了一个小时的,才250块,好舒服。
做完按摩回酒店取行李,酒店帮忙叫了出租车去廊曼机场,因为去廊曼机场没有公共交通只能打车。曼谷的交通真的是不敢恭维,前20%的路上堵了1个小时,剩下的路段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一共路费270再加120的高速费,还是很便宜的。

清迈入住的也是在Booking上找的酒店,评分挺高的,Green Tiger House,整个入住过程很愉快,早餐也不错,也能租自行车,订一日游也很帮忙,还有个小泳池。最惊奇的是有个特别小的电梯专门放行李,人只能走楼梯哈哈。

清迈第一天上午在北门附近坐双条车去素贴寺,双条车要凑够10个人才走,还是等了20分钟的。单程一个人40块。该寺在清迈的地位相当于故宫在北京。传说库纳王与高僧素玛泰拉在松德寺埋藏了佛祖的一颗舍利子后,不知该将另一颗供奉在何处,便找到一只白象,让它背着舍利子游走,它走到哪就把舍利埋到哪儿。这只白象最后走到了素贴寺现在这个位置,原地转了三圈便倒地而亡,于是库纳王便把舍利子埋在这里,并盖了一座7尺高的塔。至今素贴寺里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素贴寺因为一开始的台阶两边有两条娜迦(Naga),是蛇神,但是略像中国的龙,因此也被中国人叫作双龙寺。

素贴寺之后在门口坐双条车继续向山上走,去蒲屏皇宫。蒲屏皇宫男生也要穿长裤,因为当时我穿的短裤,因此就在门口租借了衣服。虽然说是皇宫,但其实是个花园。花确实好看,颜色形状千变万化。蒲屏皇宫不大,很快就能转完了。

之后在清迈大学附近的Passionate Chiang Mai吃的午饭,老板是华人,非常nice,最后还教我们使用了Uber。Uber在清迈可以使用,比双条车便宜多了,因此我们之后在清迈再也没有坐过双条车,全部叫Uber。Uber司机都会一些英语,基本用英语+Google Map就可以沟通好。服务员也是轻声细语的,强烈推荐他们家的辣椒炒蟹,非常好吃。当然价格也贵,1300,但是味道绝对对得起价钱。馆子也是在Trip Advisor上找的。

下午回酒店租借了自行车,在老城里骑自行车就方便多了。首先去了帕辛寺。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香火最旺,游人最多,等级最高,是泰国兰纳式建筑的典范,在寺院里随便逛逛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挺漂亮的。

之后我们临时决定去了城外的松达寺,因为在Google Map上看到松达寺评价很高。松达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奉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松德寺又称为清迈的白庙,因为里面许多建筑都是白色的,尤其是那一片白茫茫的存放骨灰的灵塔,放眼望去,颇为壮观。据说有些人在这些灵塔之中拍摄婚纱照,本来我们还不相信,后来发现灵塔旁边有个牌子写着“Don't hug or kiss”......

然后骑回城里欣赏契迪龙寺。契迪隆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而佛塔建于1441年,建成时高达85.4米,但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站在这里仰望佛塔的感受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带给人的那种震撼、宁静、祥和的感觉不是言语可以表述的。

之后去了清曼寺。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进门右边那座较小的兰那式殿堂,里面有两尊非常珍贵的佛像,一座是浮雕佛像(Marbel Buddha),2000年历史;一座是水晶佛像(Crystal Buddha),2500年历史了。如今两座佛像被供奉在殿堂里的小金塔内,透过玻璃窗能够看见,但也用铁栅栏保护了起来。

之后去了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当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在塔佩门前喂了格子,而且正好遇到老爷车展,看到了好多老爷车。

然后去Lila Thai Massage。其创办人是清迈女子监狱的典狱长,旨在让被改化好的女子出狱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古城内有5家分店,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直接去的,因此没有约上现场,约到了一个小时之后的。两人一间,很专业的,很舒服,舒服的睡着了...

第二天让酒店帮忙定的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价格是每个人2200块,一共4400,还是很便宜的。早上7点半用过早餐之后车来接。通常是9点钟来接,但当时正好是清迈的鲜花节,有花车游行,因此为了避开游行的拥堵就提前出发。导游很能聊天,会讲一点点中文,全程都在用英语跟我们聊当地的历史和风俗。因为提前出发了就先去看了个猴子表演,之后到大象公园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

下午到Eagle Track去丛林飞跃,这也是Trip Advisor上非常推荐的一家,也提供免费的午餐和茶水,午餐还是挺不错的,肉、菜、汤、甜品、水果、主食一应俱全。然后在窗口的时候发现我们是1900块的Silver套餐,果断每个人加了500块升级到2400块的Gold套餐,要知道我们之前为了一整天的行程也只花了2200,还是很便宜的啊!后来发现我们这个决定真的非常的明智,因为Silver套餐人比较多,要每个人一个个的全部过去之后才会就进行下一项,而Gold当时就我们两个人配了两个教练,根本不用等,非常省时间,我们多玩了50%的平台比他们Silver的组还省了30%的时间。

下午去鲜花市场转了一下,然后Uber去的机场,很顺利。提前在AirAsia上买好了票并提前2个小时在APP上值机,到机场之后找AirAsia的自助值机就能直接打登机牌,就不用去柜台排队了。虽然登机口显示行李最大7公斤,但是没有人查,我们的箱子最重的估计要10公斤了。晚上就到了芭提雅。因为芭提雅的乌塔堡机场是军用机场刚改的,而且离市区特别远,就在门口坐的小巴,一个人250块。1个小时到了酒店。酒店也是在Booking上找的,See Me Spring,楼顶的游泳池不错,房间也还好,但前台不是很热情,跟曼谷清迈的没法比。比较饿就去楼下不远的红姐餐厅吃的饭,强烈不推荐!难吃!比清迈的Passionate Chiang Mai差远了,咖喱炒蟹又贵又难吃,鳄鱼肉特别老啃不动。

第二天上午直接去了中天海滩,因为怕芭提雅海滩人比较多,果然中天海滩人不多,我们就在右手边找了一个树荫,60块租了一块垫子。当地租椅子的人帮我们介绍的摩托艇,原价1500通过他1300,在海上开到80真的很刺激,玩了半个小时手累的不行。然后下午回酒店游泳池游了个泳。晚上先去看的Tiffany Show,淘宝上定的票,现场感觉很不错,虽然都是假唱,但是编排和舞蹈都很用心,而且还特别照顾中国人的感受,有几幕真的特别美。结束之后可以跟人妖合影,小费100起,因为身上没有零钱了只好作罢。

之后去看的Big Eye成人秀,里面乌央乌央的都是中国人,难道中国人男女老少性压抑的如此严重?而且节目一点也不好看,我真的是怀疑自己花了500块来看这种东西?真的是好无聊,一开始我还挺有所期待的,可能有些女生没看过小电影吧,对男生来讲简直是司空见惯。强烈不建议来看,毫无乐趣。

第二天上午就去了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完全超出预期,吃饭的地方既没有避孕套也没有卷心菜,但是风景很美,就是海滩边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听着海浪声,有树荫遮阳,吃的好吃美味的海鲜、菠萝饭、椰子饭和冬阴功汤,十分十分的享受!真的一定要来,据说晚上也非常美。

返回酒店之后在www.airportpattayabus.com上订的巴士,2点30分准时来酒店接,3点送到Bell Service上大巴,3点20出发,4点50就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机场休息室待了半个小时之后顺利的登机回北京。总体来看6天玩3个地方确实有些赶,如果不来芭提雅可以把清迈+清莱好好的玩一下,但是每个城市安排的也很不错,都有亮点&非常值得回忆的点,曼谷是大皇宫、旧国会大厦、王孙寺和拉塔克辛展览馆,清迈是松达寺、骑大象和丛林飞跃,芭提雅是摩托艇和卷心菜&避孕套餐厅,还是很开心的一次旅程。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2-12 10: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