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图的右手边👉

尐碗茶 LV.6
2017-02-10 17:42 1067/8
  • 出发时间/2016-08-02

做完护照,心心念念总想去哪里转一圈。
环视China地图一周,
右手边,
教科书里的神奇岛屿。
去那儿吧!

2016年夏日的假期
约好小伙伴
做好攻略
欣然前往——
15天
是一段旅程,
也是对海峡对岸文明的体验。

行程安排

顺时针环岛

大致费用

大通证:当地公安局办理,台湾签注20rmb
入台证:蚂蜂窝办理,175rmb
移动wifi:蚂蜂窝办理,20rmb
机票:往返1500rmb
另住宿、包车、购物等费用。

经验分享

关于手续
        前往台湾需要两份必要材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即“大通证”)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即“入台证")。大通证需要到公安局办理,一次G签最多可留台16日15晚;入台证则需要在已持有”大通证“的情况下通过淘宝或者各旅游平台办理,有效期三个月(注意行程时间哦)。
       关于机票
       机票跟股票差不多,全凭运气,有空刷屏就是了。宁波——台北(中转香港)1500rmb往返,感觉自己应该捡到大便宜了。得了便宜再卖一下乖,8.2出发当天赶上台风入境香港,入港航班全部都停飞,心急如焚之时接到港龙的电话,把我们的航班改为直飞,不仅躲过了台风,连8个多小时的中转也没了,在台北多玩了大半天,偷笑。
      关于台湾
      “花钱”:台湾通用国语,交流没有问题啦。岛内通用台币,华夏银行取钱手续费低,建议使用,但是汇率随时变动,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天汇率,以免购物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我在101的coach买了个包,当时店员按1:5的汇率计算,没想到当天汇率是1:4.7,结账时多付了400多人民币,店员连连道歉,其实也怪自己没有提前了解当天汇率,前车之鉴啊!至于日常生活用品,全岛遍布7-11、全家等便利店,还有日药本铺、屈臣氏、康是美等护肤品店,非常便利,价格也美丽,能背多少被多少,记得退税! 台北市民悠游卡很有用,记得去7-11办一张,乘车、坐地铁、便利店购物都可以刷。
      “跑路”:环岛交通东边是台湾铁路,西边是高铁列车,均可以网上购票,比较紧张的线路如:台北——瑞芳台北——花莲需要提前网上购票,高铁购票可下载台湾高铁APP,提前28天购票可以抢到6.5折的早鸟票,会便宜很多;台铁购票需要翻墙,我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购票,也是个靠谱的网站。 另外,冲出大陆,就可以使用Google地图了,这样的优秀资源不知道大陆同胞为什么不能同享。
      “吃喝玩乐”:台湾小吃种类繁多,也很独特,各个城市都有夜市,本吃货的足迹踏遍:台北宁夏夜市、花莲自强夜市、垦丁夜市、高雄六合夜市,台中逢甲夜市等。除此之外,牛肉面、海鲜等在台湾也能品尝到不一样的味道。台湾的景点门票大都平价,很多地方甚至无需门票,惠民工程做得很到位,但是要注意许多室内景点每周都有一两天闭馆,要提前查阅官网安排时间,避免空走一趟。

“躺着乐”:此次住宿订购,全程通过Booking、Agoda、蚂蜂窝三个网站,都是提前1~2个月定的,比较下来都挺满意,网站上的图片、评价与实际基本一致。

民宿的早餐都很赞

台湾印象

台北

在台北入住的第一家旅馆你好@台北,是一家青年旅舍,毗邻台北车站,很干净,和小伙伴定了两个床位,记得同住的还有一位香港姑娘,一个人游历了日本台湾,着实佩服。十天后回到台北入住的也是台北车站旁的翱翔民宿,隔壁就是新光三越,逛街觅食妥妥的,总结起来就是住宿就要在台北车站,去哪儿都方便!民宿老板全程未露面,我们靠微信交流,自助入住,一个套间,两个房间两张床,老板只收了我们一张床的钱,一路上都在感受台湾人民的热情和友好。 编辑

文青爱诚品

台湾的“tutu"很多,开起来声音很响气势十足,真跑到马路上却是井然有序,两个轮子与四个轮子在一条马路上和谐共处,游历的半个月也没有遇到过一起交通事故。

台北玩的地方很多很多很多,一共安排了6天在台北逛吃逛吃,最后走不动了,才发现淡水还没去,周杰伦和渔人码头欸北投的温泉也没去,踏上回程依旧怀着不满足和意犹未尽。

开吃咯!

喜欢吃海鲜就一定不能错过“上引水产”。食材新鲜,价格合理。

站着吃蛮有新意,站久了也挺累的

思慕昔芒果冰,甜甜的,好好吃

微热山丘的土凤梨酥棒棒的!
   进店免费品尝一块,配一杯清茶。

添好运,10%服务费。来吃夜宵的。晚上9点钟还排长队。

在故宫旁的故宫晶华吃点心,服务员的名字听起来都辣么上档次!

西门町,繁华的商业区。

台北,走在时代的前沿,却从未忘却过去的文化。站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前,回头望去,国父和总统的三民主义依旧影响着这一代人;故宫,多少年来井然有序地迎接着八方游客,让我们一睹奇世珍宝的真容;米其林三星的餐厅用简单却又精致的小笼包、红油抄手招待着全世界,哪怕它身处101这样的台北最中心;繁华的夜市,传统的小吃,还有那些离乡背井的老兵留下来的最简单的牛肉面,都让人流连忘返,口齿间余香依旧。

九份

第二站九份九份的物价普遍被游客抬高,这里是《千与千寻》、《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等N部电影的拍摄地,日本妹子、韩国棒子超级多,以至于我们在九份不是被当作日本人,就是韩国。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站,寄存行李后就可以乘坐“平溪线”小火车开始一日游啦!下午要早点回瑞芳取行李去九份住宿,不然会没有公车哦!
、  小火车一路经停菁桐—平溪—岺脚—望古—十分—大华—猴硐猫村—瑞芳。一定要算好时间上车。

坐着拉煤小伙车,路过静静的小村子,走过《那些年》那些路,听着周围的日语和韩语,平溪线的印象就感觉自己在偶像剧里。很美好!
       傍晚时分,启程九份

还有一家阿柑姨,听说比赖阿婆好吃。无奈吃太撑,肚子没有容量了。

九份日本侵略者战领的矿产基地,盛产黄金矿产。时至今日,走进九份,依旧觉得这里是日本的后花园:宫崎骏漫画里的影像、低矮的日式旧居、店铺招牌中的日文翻译、还有无处不在的日本妹纸……
     但九份很美,很舒服,以至于环岛最后,我和小伙伴还想回九份
     去台湾,不能忘记去九份……

花莲

听到花莲,总会莫名地联系起地震、台风。于是乎。。。还没到花莲就接到家人的信息:下雨吗?刮台风吗?危险吗?一脸懵逼。初到花莲,发现这里确实没什么高楼大厦,可能与这些特殊的自然现象有关吧。花莲民风淳朴,物价低廉,100块人民币可以把两个人都吃撑,而且可以豪放地吃好几天,着实集中华美食之精华!想想就饿了。
     花莲的观光景点也秉承了一派淳朴之象,少有修饰,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这里还聚居着许多原住民和老兵,有点像云南。最重要的是——终于没有叽里呱啦的韩国人和日本人,这里的商家终于讲中文了,喜极而泣!
     爱花莲,还因为入住的民宿和逗逼老板,五星推荐:大碗民宿。

给大碗哥po一段。
      入住大碗民宿两晚,花费440rmb。
      进店就见大碗哥等候,用手绘地图介绍花莲的吃喝玩乐,还告诉我们哪家好吃,哪家坑爹,门口的自行车自助免费,省了不少车马费和时间。
      后程包车游也由大碗哥联系安排,非常贴心。碗哥有个可爱的儿子,上小学,人家湾湾的小盆友下午是不用上课的!不用上课的!要么综合活动,要么回家自主学习!我也要去湾湾上班

太平洋的海风迎面吹来,
     眼前是碧蓝一片。
     出海赏鲸。
     遇到鲸鱼是需要运气的,
     看到了许多跳跃的海豚也不错!

花莲的美食,要一张一张po出来,po到流口水才好

排队排队!

花莲包车一日游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

电影《破风》拍摄地,彭于晏
    台湾最危险的骑行道。

垦丁

就是喜欢垦丁这个名字才去的。
    包车团就三个人,加上司机,四个人拉着辆18座的大客车,怪不好意思的。
    花莲垦丁车程需要一天,有两条线路:海线和山线,我们选择了海线。
    途径:第一站瑞穗牧场,看牛哞哞,喝喝牛奶,吃吃冰欺凌。
              第二站北回归线,到此一游,进入热带。
              第三站池上,吃饭包!是饭包,被司机大哥吐槽了一路,因为我把它叫成了”池上包饭“。
              第四站伯朗大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那里,不就是金城武拍过广告么,被安利了,租了辆自行车就去拍照。
             第五站多良车站,传说中最美的车站,沿着海岸线奔驰而来,为了等这一趟,站了40分钟。
              到达垦丁已经是傍晚。

伯朗咖啡
    金城武
    这条路,这棵树,
    就这么出名了。
    ——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树。

一路虽然旅途劳累,但太平洋海岸线的美丽景色足以消除这份疲惫。
       来到垦丁,也许是希望值太高了,也许是气候热得黏糊不舒服……并不是很满足。
       这里是东南亚人民的国度,印度阿三、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萨瓦迪卡,还有土著……黑黄色人种占据了整条垦丁大街,住宿、餐饮、游乐的价格明显高出花莲好几个档次。游客被宰扫兴而归的也不止我们俩。
       做了N天功课,选择住在船帆石的”山海恋“,究其原因——彭于晏在这里拍过戏!房间很热,冷气马力也不足,去垦丁大街觅食还要坐公交,关键是公交1个小时才1班,错过就要搭黑车。第二天托老板娘安排包车游,司机大妈带我们走马观花,传说中的美景比想象中要low很多。建议前往垦丁的旅友住宿尽量选择垦丁大街,多参加水上活动才不辜负垦丁这个地方,不然真的……要哭了。

司机阿婆说:“很好玩很好玩的地huang哦!是我们垦丁最好玩的地huang哦!”
       就这个,两团火
       滤镜都不想滤。

司机阿婆说:“海洋馆哦,很好玩很好玩的地huang哦!是我们垦丁最好玩的地huang哦!”
        没有订到火爆的海生馆夜宿,即使看到这些海洋生物似乎也提不起兴趣。

跟着LP写的地址到辉哥家吃生鱼片,太傲娇了!不能加菜,20分钟吃完。。。。学校食堂也不带这样的。除了便宜,也没什么特别的嘛!台北的上引水产逼格高多了。

阿婆说:“我们垦丁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z的甜品哦……”绿豆馔。不调色真的很难看,吃起来也怪怪的,五星不推荐。

舟山象山都比这壮观。

做功课时,一心想要夜宿海生馆,到大海里浮潜,坐坐摩托艇🛥️,都没有实现。

这就是垦丁,很好玩很好玩很好玩的地huang哦~~受不了了,赶紧带我去高雄买买买吧。

高雄

终于到高雄了,终于!
       入住秝芯酒店,很不错。前台接待热情贴心,房间里画着好看的墙绘,干净整洁,离地铁站也很近。
       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但是物价要比台北低一点,拉得动箱子的,可以提前在高雄购物,要比台北合算很多。

高雄日本人取得名字,地铁报站用的是日语和台语。MiLiDo——美丽岛车站,全世界最美的火车站之一,高雄的重要中转点,但是台语读起来,真的读一遍笑一遍。

高雄购物点:新崛江商圈、巨蛋……

湾湾的店员服务态度真的超好!
     一进SKII就给你做皮肤测试,银泰的店员会吗?
     21岁的肌龄,就冲这个也买一套。

驳二艺术特区,真的看不懂艺术,散散步吧。

打狗英国领事馆。

美丽华摩天轮,远远看一眼。

六合夜市门口的芝士包!好吃到无敌了。真后悔没有多买几个!

陈信宏爱吃的烤肉之家和——鸡屁股。

7-11里的各种juice milk,通通要喝遍。

清境

20°的清境是此行最大的惊喜。
  从高雄出发,前往台中南投客运盘山前往,路途虽远,却不虚此行。

纸箱王创意园,所有所有都是纸制品。连餐具也是。

拿走不谢!

清境
     清而恬静,如入仙人之境。

台中

台中,是本次旅程的中转站,进出清境的必经之地。早晨从清境出来,在乌日车站寄存好行李,就开始了台中一日游。

全体靠右!在台湾,你会发现这样一个可怕的现象,这是对秩序的遵守、对规则的尊重,对安全的重视,和对文明的传承。

宫原眼科
      日据时代宫原医生的眼科诊所,后被凤梨厂收购。因种类繁多、造型各异的冰淇淋和糕点闻名。
      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两个人挑了双球冰淇淋,小点心选了绿豆糕、土凤梨和乳酪蛋糕,冰淇淋的味道一般,点心不错!

忘了叫什么名字,一家网红猪脚店。

1点点的鼻祖

匆匆回到台北,已是深夜。

回程

15天,14晚。
   湾湾留下的印象是平和、谦卑;是对文化的传承和包容;是对规则的遵守和尊重。
   回来的很长一段时间,
   上地铁都会不自觉的从侧面进,乘电梯都靠右站立;
   开车的时候慢一点,让一让;
   多说几声“谢谢”、“不客气”;

回来的很长一段时间,
   依旧想念那些美好的地方,那些有意思的人,还有那些美食……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2-12 22:22

引用 群山孤影 发表于 2017-02-12 22:22:02 的回复:

回复群山孤影:希望对你的出行有用

2017-02-12 23:0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2-13 01: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2-13 11:56

引用 我是李妙娜 发表于 2017-02-13 01:05:11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我是李妙娜:

2017-02-13 18:21

引用 蓉宝宝love 发表于 2017-02-13 11:56:3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蓉宝宝love:希望有用哦

2017-02-13 18:21

青山绿水常常在,人等时来,花等时开--------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在魅力的塞班岛期待您的光临!客服:330233244

2017-02-16 22:15

引用 尐碗茶 的图片:

请问九份什么时候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