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北海道之青春六人行☃️

• 出发时间/2017-01-06

转眼就2月9日了 ,春节都快结束了,从北海道归来差不多一个月了 。作为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现在能提笔写游记也是很不容易的好吗。 需要鼓励!!

此次北海道一行六人。我&鹏哥,大花&浩哥,仇sir&大官人。三对CP党。

酒店基本都是大花张罗,我负责确定以及下订单。行程没有什么特别的做攻略,仇sir&大官人由于护照签证原因后来加入的,所以整个行程套票买下来比我们11月份定的略贵小几千。所以说嘛旅行定下来要乘早。

整个旅行方向就是休闲泡温泉度假游,但是小樽登别札幌一定要去的撒。大花根据我的提议粗略设计了下行程路线day1启程-札幌新千岁-支芴湖(支芴湖鹤雅酒店)day2登别温泉(登别格兰大酒店)day3登别-札幌-小樽札幌格丽斯酒店)day4札幌札幌格丽斯酒店) day5 回程。整体安排的不错。 急急忙忙买的车票都赶上了,札幌小樽那天正好JR线事故 不得以我们做了大巴。正好大巴,地铁,火车,的士也全部体验了。4个英语日语一窍不通的跟着大花&浩哥两个英伦派海龟在北海道也能霞出一片天,所以说吗语言不是问题。当然还是需要有精通外语的有人协助要不真是摸瞎(再次感谢大花&浩哥,散花散花)

对于北海道真的是我心心念好久好久了,对北海道各种限定都无法抗拒啊。从14年去玩日本之后一直还想去 。 真心特别喜欢日本人文,环境,各种(并不是不爱国,抛开历史问题来说啦)

从11月就开始准备机票酒店,定的是春秋航空当时来回两个人是6000多 。东方是8000+,想一下优惠了2000呢 ,说服大花买了春秋 。最后大花跟浩哥经验之谈说春秋做的太难受 我们就花了200升舱 。其实升的舱也就只是位置宽了一点。然后可以提前登机。这点还是挺好的。机票跟酒店都是携程定的自由行套餐。机票+酒店合计12000不到,对了 。不得不吐槽下,携程有一点特别变态就是刷出来价格付款后无法确定信息然后实时变动然后越来越贵 ,花姐先付款后我再付 时间差2.3分钟就贵了200多 。 最后打客服也无济于事。估计是知道你要买就载你怎么着的。最后我整个买下来比花贵了200多且后面两天还没早饭。酒店早餐是180RMB两位。So几分钟亏了600元。携程坑爹投诉无门 。

我们行程一共5天4晚,前两天都是温泉酒店,后两天在札幌主要为了方便买买买。
Day1:
合肥上海转机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浦东机场日上免税买买买,提前租好wifi,我们的wifi是办签证的时候送的。靠谱代办签证机构,花姐推荐才300一位 。朋友办下来都是四五百。 基本2周就可以拿到签证。
传送门:https://njwhglsh.alitrip.com/index.htm?spm=181.7675128.w5002-15857469396.2.3pYOIX

然后经过3个小时飞行终于到啦札幌新千岁机场。 机场就很好逛好吗。 个人感觉可以逛一天。温泉美食 按摩住宿吃吃吃买买买儿童游乐场叮当猫kitty猫公园一应俱全。 刚下飞机就感觉瓦萨 淘宝各种北海道美食到处都有诶。 然后好多试吃的 当然不能放过,最后由于预约好的酒店大巴到点来接 要不肯定还能再逛好久。

没有想到的事北海道天黑的特别早我们4点多上大巴已经天黑了一半 ,6点左右到酒店的时候天已经乌黑乌黑。 应为我们定的是支芴湖附近的酒店 。到的时候小店都关门了 后来才知道北海道基本下午4点多就下班了。 没想到天黑太早真的是失策 。感觉一天只能当半天来用。还好到酒店checkin 之后就可以直接吃自助。酒店是支芴湖鹤雅酒店,一进门就需要换鞋 ,酒店有地暖 很暖和。酒店中间是一盒大火炉可以给小朋友们烤棉花糖。总体感觉还不错。房间够大有按摩座椅 ,主要是自助餐吃的超饱,温泉泡的很爽;
酒店自助的甜品无法抗拒,甜虾跟三文鱼也是吃到吐,酒店环境超级赞,而且中国人很少,自助餐吃起来也没有嚣杂吵闹的声音可以慢慢品味。所有甜点我们都尝了个边,要是肚子撑得下估计还能吃一圈。现在想想又饿了。 吃完饭晚上8点多我跟大花去门外溜达一圈,探探路,真的是黑区区的啥都没有,只有几个自动贩卖机,看着白白的雪空荡荡的小镇说不出来的爽 。溜达玩我们在酒店买了啤酒然后开始泡泡温泉啦。温泉室外的真的好美。 且没有人 。日本温泉是脱光光泡的男女分开超带感哦。晚上没拍照一大早准备去拍照的时候居然7点多就有人在泡啦。 所以终究没有拍下来。

Day2.早上还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品种比晚上少一点,味道还是棒棒哒 ,而且大白天吗。看着外面白雪皑皑美爆了好不好..吃完我就跟大花去外面采雪消食,定了10点的酒店穿梭大巴带我们去奥特莱斯shopping 。逛吃逛吃两不误啊。 支芴湖洞爷公园一大早爷没人 就我跟花姐两个人 。有山有水有雪简直一幅画  。 待浩哥跟鹏哥与我们汇合后开启一顿自拍他拍模式 。 另外一对cp住的是豪华风吕套房自带温泉所以一天除了吃饭都是两人单独行动的。随后我们就到千岁机场旁边的一个奥特莱斯逛买买买,我主要就在药妆店买了些需要的东西(龙角散、口罩、唇膏就是那种代购常见的),然后鹏哥帮同事代购蛮多。 我们当时用现金付款的太失策,导致后面现金不够用。友情提示买的多还是刷卡,后面小东西用cash的地方很多。 奥莱的牌子不是很多一般奥莱有的他都有coach,mk,GUCCI,运动等也有些日本品牌,认真淘的话还是能买到不少的。奥莱中心也有一个吃饭的大mall日本韩国餐都有, 我点了一碗面挺好吃的。 还买了一个北海道冰淇淋500多日元吧 好像现在肯德基也有的卖了。不知道味道一样不,下次有机场去常常。逛到下午3点多吧。害怕太黑赶不到登别又一阵追火车乱赶好在准时赶上了到登别的火车,我们做的都是JR线,没有买联票应为做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要是玩的天数多还是推荐买个JR联票比较划算 。到登别后我们就打了个黑车(日本都是黑车)然后就直蹦酒店,温泉镇上弥漫着一股硫磺味有点像黄石公园那种,是不是有冒一个温泉口那种。到酒店虽然5点过但是已经天黑了。登别就是个温泉小镇,有个地狱谷风景区。晚上吃的也是酒店自助 ,这家酒店有点历史日本人也很多,因为是个温泉镇所以北海道当地也是有很多人来旅游的嘛,酒店一晚上1500+的价格有点略贵充其量算国内的3星半吧。可能应该定的是旺季还是什么平时应该也是7.8百的时候酒店吃个自助还要排队,品种很多但是不精美,味道总体还不错 。我们吃了好多螃蟹腿。很大一只那种,有专门的剪刀和剔蟹棒的工具,日本人吃起来精挑细里的很干净。我们几个也扫了8.9盒,吃完之后不能马上泡温泉 ,时间虽早但是天黑的早7点多感觉就是9点过的感觉。我们几个就沿着温泉小镇四处逛逛,街上有不少小店也关门了 。有几家买工艺品的还可以。我们在一个老奶奶家买了点工艺品,很喜欢。价格不便宜也不给啥价。但是想着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当即拿下。然后就沿着路标走10多分钟吧 就到了地狱谷入口。天太黑我们就没往里面走了,待天亮了在一探究竟吧。 回酒店泡温泉去也。这家酒店的温泉很大,户外还有个小瀑布跟硫磺池。正好还下着雪我们三女娃就从内到外都体验了下最后在外面赏着雪唠着嗑真爽,说到这里真想一秒钟传送门再去那个温泉池里泡一泡。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想起来还真蛮赶的,早上徒步去的地狱谷下午去札幌再到小樽拼的就是速度。在酒店吃完自助我们就开始往地狱谷方向走,去得还算早已经有陆陆续续的游客了,雪天路滑很多栈道都结冰了我们跟着地图走,山不高景色很美,且人真的很少,感觉我们就是山大王。路很不好走,要知道在我们来北海道之前可是下了50年一遇的大暴雪,人生第一爬雪山啊,还被大花踹了一脚导致双双摔倒。到了大沼池就是茫茫一片白,只有我们六个人在山间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没能去那个泡脚的池子原路返程了。之后我们做JR线到了札幌,好吧,下了火车就感觉到了大都市,毕竟北海道首府撒。我们的酒店就在札幌站外步行5分钟即可,酒店对面就是大丸百货,是一个大商圈。格兰斯酒店在7楼,早饭在一楼的一家咖啡店。除了房间小其他都挺好的。6.7百一晚上住的大小感觉还没一张床大。箱子摆开略困难,不过干净整洁且设施齐全。除了小其他都蛮好。放完行李我们就准备去觅食,大花心心念了一家回旋寿司餐厅电话去定得知要等一个小时,作罢。我们六人一行集体出动觅食,苹果地图一查札幌拉面共和国就在对面,麻利的都去了。也是看了很多推荐,去了才知道札幌拉面共和国是一群拉面店的大集合,然而每家都在排队。我们分开拍的后来鹏哥那家最先到就吃啦。味道蛮好,鸡蛋免费吃。鹏哥吃了4个吧。 哭的了。之后我们就准备JR直奔小樽。就是那个情书拍摄地啦。虽然我也没看过情书,但是总感觉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插曲就在这里还好大花英语够好,买票的时候得知札幌小樽的JR线有事故 。只好买了巴士,做了1个多小时。到小樽的时候已经4点多,还好没天黑,可以看看小樽运河,小樽特产玻璃撒 ,日本的玻璃都叫硝字,所以才有大正硝字馆,北一硝字馆。然后我跟大花都心心念好久的letao蛋糕店也在小樽get到,他家的巧克力奶真的是纯巧克力融化的 ,我那么爱吃甜食的人都加了好多水才喝的下去 ,真的超级超级甜好吗。Letao这家店在店吃的话只有一种原味芝士蛋糕,其实好傻我们住的酒店对面百货负一层就有啦。 后来又去买了其他品种,可以外带的就是冷冻起来的圆圆一坨类似年轮蛋糕,前几个月自己嘴馋还叫代购买过,不过还是现场做的好吃。
蛮喜欢下了雪小樽,所有建筑都是怀旧风格,没来的及去天狗山看夜景和没在小樽吃晚饭还挺遗憾的。 下次有机会再去要住在小樽一晚上 。
为了赶回札幌不能太晚,在小樽停留了几个小时就back了。 幸运的回城坐上了火车还是地铁我也傻傻分不清了 。反正就是那种屁股还能加热的。 大家都累了在车上躺倒一片。
回到札幌我们就去旅店对面的酒店吃了一顿寿司本来准备吃回旋那家 一看人拍的那叫一个多。就随便找了一家。 味道还不错,天妇罗寿司棒棒哒。
Day4今天没啥行程景点安排就在札幌市内闲逛,大官人跟鹏哥想去滑雪我就从大众点评帮他定了喜乐乐滑雪场,498一个人,我看是台湾旅行社安排的,出发前还电话确定几次,大巴接送不包含滑雪费。本来以为会有导游,结果他们去滑的时候都傻眼,一车都是思密达完全没的导游,下车就散养了,还好会几句蹩脚英语最终顺利滑回来真怕他们掉了。我跟仇sir一大早就去大丸shopping,之后就一路沿着导航到狸小路,大通路公园,由于早上突下大雪暴走的我们鞋子全潮了,又买买买拎了一顿简直悲剧,及时这样都阻挡不了女人逛街的心,其实完全可以走地下通道,怪不得地上没什么人。后联系大花得知,她跟浩哥因雪太大就在酒店对面喝咖啡赏雪景了。苦逼的我跟仇sir两个人一分钟变成代购狗 。真的大包小包买超多然而自己的东西也没多少。就这样从早上9点多一直逛到下午4点。手残脚断包空,回来的时候确实走不动了做了地铁。很方便大通公园到酒店也就一站路,所以住的方便是王道。总体来说万人推荐的狸小路类似于大阪的心斋桥,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一共有7段。最繁华的应该是2-5段,我们主要就在3段口的唐吉坷德买了很多,店员都是中国人,买超过5400日元可以退税。还是很方便,其实日本的药妆都差不多,价格我没有比较感觉也差不多 。总体肯定比代购的便宜点 ,看来代购姐们还是赚钱的诶。不过体验下代购狗也好 ,真的好累。辛苦钱咯!

当天晚上我们硬是排队了30多分钟等到了回旋寿司,由于一行6人太多就分开做了。本来想点一份螃蟹饭可以没有了略有遗憾,不过火炽三味鱼什么的真的超好吃,然后我喝了3,4杯饮料果断撑到爆了然后就把鹏哥猛K了一顿谁叫他吃饭叽叽哇哇。饭后我们一行就去了札幌JR线边上的观光塔台 ,看看札幌的夜景,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夜景还是尽在眼下。排列整齐的出租车,远处blingbling的滑雪场,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还是十分的不舍。

随后我们还一路漫步到了北海道市政厅,有很多听着音乐的树,市政厅很美,雪也很厚,忍不住的打起雪仗互相撕杀
想想只是直爽。要不是次日要赶飞机 真可以好好干一场

我们是10号下午1点的✈️。时间挺好,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逛够的新千岁机场 我们早上8点就出发了,有没有很拼。 大官人跟鹏哥哥搞不清楚状况,不知道我们醉翁之意再买买买,还以为✈️赶不上才那么赶,估计也是气无语。 哈哈哈。总之一群女人最终还是在机场把钱花的光光的才撒油啦啦hokaido

当时真的直接逛不动,现在恨不得有任意门一开就到。

如今躺在家中的床上编辑着未完成没来得及贴照片的游记,心中一万只草泥马狂奔。真的好想再去北海道啊。 。希望以后有机会在走上一遭 弥补此次多多少少的小遗憾。

好吧。北海道等着我,等着我们哟!!……

一口气写完了游记。照片就附件吧。哈哈哈

泡温泉必备冰啤酒

酒店赠送的饮料 很好喝。

酒店的大门牌

随处可见的贩卖机

烤棉花糖。

鹤雅的三文鱼。 好饿。

甜虾。感觉我现在能一口气吃一盘。

最爱的甜点。

新千岁机场的若茨
巧克力店。

4点半的北海道

泡温泉去啦。

奥特莱斯的面面。也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