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童心走日本

二皮 (北京) LV.13
2017-02-10 18:04 558/4
  • 出发时间/2017-01-31

7月冲绳行之后,拿到了日本自由行三年免签,正赶上我哥的爱豆在2月份有歌剧演出,所以我们提早定了机票。

这次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Day1:到达东京
Day2: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东京清真寺→世界堂
Day3:乃木坂→赤坂ACT剧院
Day4: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镰仓高校前车站
Day5:银座涩谷购物→换酒店到五反野
Day6:秋叶原→三越百货
Day7:秋叶原
Day8:有多八喜→秋叶原→换酒店到距离羽田机场较近的蒲田
Day9:羽田机场

Day1:抵达东京赤坂世纪酒店

第一天到达在赤坂世纪酒店,当天的晚饭就在附近的定食屋解决,虽然每次里面几乎都看不到日本女士(・᷄ᵌ・᷅)

炸鸡鸡蛋拌饭

蔬菜天妇罗Soba

我觉得不是日本姑娘“三粒饱”,就是我吃的多(˶‾᷄⁻̫‾᷅˵)

Day2: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赤坂世纪酒店每天10点之前提供早餐,海带+沙拉通心粉+炸薯条+芝士鸡蛋+日本人最爱吃的中国菜之一“牛肉麻婆豆腐”,这是到了之后的第一个早上,我还下意识地拿了一个鸡蛋,下意识地认为是煮鸡蛋,然后下意识的磕了一下,鸡蛋清就就出来了(・᷄ᵌ・᷅)

吃饱喝足以后,开启一天的征程,天气很棒,感觉比上一次2月底来还要暖和些,可能上一次整个行程下雨的天数比较多,这次基本都是晴天,平均温度10度左右,更好一些能到16度。

坐了大概45分钟的地铁,我们到了吉祥寺站,也可以从三鹰站下车,从吉祥寺下车,可以经过旁边的恩赐公园,公园里有日本当地人在遛弯晒太阳。

快到三鹰美术馆的路上,有距离方向指示牌,跟着牌子走就可以到达美术馆。

1月10号的时候我们在吉卜力美术馆官网等待放票,没想到特别快就没有合适时间了,然后我们在国内旅游APP上找,发现已经不能预定2月1日的了,所以就找了万能的某宝,三鹰美术馆的票一直很抢手,但其实没有那么难买,在日本工作生活的人,每月10号放票就可以自行去Lawson进行预订,所以我们这个票也是这样买到,然后再帮我寄回国内。

入场之后,会拿到两张电影券,电影券是宫崎骏动画作品的电影胶片,动画是随机的,我特希望能拿到魔女宅急便的胶片,我拿到的应该是一部特别老的动画作品。

拿着电影票,在土星座电影院看一场在外边看不到的电影,只有表情动作和背景音乐,表达了宫崎骏式的善良和美好。

美术馆正门口

馆内不让拍照,更多的是用心感受,买些照片来回忆美术馆,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

这只龙猫车是给孩子们提供的游戏区,在周围工作人员的看护下,一群小朋友钻出来爬进去。

大龙猫的售票亭在美术馆背面的出口处。

这张照片,是龙猫主题的一个旋转台,每一帧的人物动作都不一样,然后通过转盘的形式,给大家展示把每一帧串起来形成动画的过程。
放舞台旋转起来,龙猫车会跑起来,小月和蓝色的小龙猫会一起摇起绳子,小美会跳起来。

宫崎骏的工作台,有好多手稿和好多吸引人的小物件儿。
PS:翻拍照片,所以不是很清楚。

两边的走廊中间有一座桥链接,屋顶是巴洛克风格,有一个大的风扇在转,右边的旋转楼梯直通屋顶。

从外面看美术馆,春夏的时候,我觉得色彩会更丰富。

窗户外边明明是一面墙,这么一装饰,感觉魔女琪琪要飞过去送快递了。

天空之城的小花机器人在三楼楼顶处。

出馆的时候,绕到后门,找到了大龙猫售票亭。

美术馆除了每一个物件儿吸引人,纪念品也是特色,好多纪念品在秋叶原都找不到,是独一无二的纪念品。

这三张明信片,是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早、中、晚三个不同时刻的景色。

可爱的小美

魔女宅急便图案窗户
美术馆里的窗户都是这样,从外面看就是普通的玻璃,到屋子里透过阳光,看到的是彩色透明的动画镜头。

千与千寻扑克牌的盒子

千与千寻扑克牌

从美术馆出来,还是穿过恩赐公园,看见两只参天的西蓝花。

从吉卜力美术馆出来,大概下午3点半,我们在恩赐公园的小卖部买了些吃的,坐在公园吃完,就前往东京清真寺。

去清真寺的路上,路过一个自行车停车场,2小时内免费停车。

自助存车精算机

东京清真寺富丽堂皇,因为没有礼拜头巾,所以没有进大殿里面,是和北京牛街礼拜寺完全不同风格的欧式建筑。

日本人几乎都是信仰神道教,很少有穆斯林,最初我也以为是日本人来管理这座清真寺,进去的时候,才知道这是日本土耳其建交,所成立的清真寺,管事的是一位土耳其大哥,还让我们尝了他们特色的蜜枣。

清真寺经书阅览室

下一站世界堂,画材的购物圣地,一万种纸,一万种笔,一万种颜料,看花了眼,特别棒!

Day3:乃木坂—TBS赤坂ACT剧院

今天的天气依然很赞,出发,今天的目标是赤坂→乃木坂周边溜达,晚上去赤坂ACT剧院看花花主演的歌剧。

乃木神社

多数绘马都是祝愿乃木坂46的。

乃木神社光照面积比较大,所以院子里的樱花已经开了。

乃木坂工作的大本营Sony Music。

超市里一小束一小束的花,很好看。

3个西红柿842円,合52块钱(˶‾᷄⁻̫‾᷅˵)

日本和牛肉,980円100g,4900円一斤,合300元一斤。

标志性纪念

从乃木坂回来,买了水果,离晚上去看演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在酒店休息一下,我趁着还有时间,写了写手帐。

相机坏了,没关系,手账也可以记录生活,我还特意去世界堂买了一把做手账的小剪刀。

下午休息好,准备出门去赤坂剧院。去便利店买东西排队时,我用了一下google的翻译新功能,给文字拍照,扫描就可以直接翻译,一些简单的文字,翻译还是很准确的。

我们看的是日语版歌剧,由古川雄大和生田绘梨花主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终于见到活的花不怂了(˶‾᷄⁻̫‾᷅˵)

剧院有好几场演出,但是观众80%都是女性。

晚上出来已经9点半了,我们从麦当劳买些方便的待会酒店,这两盒酱值得一说,这确实是麦乐鸡块的酱,但是不是蒜蓉甜酱那个味的,两盒酱居然都有味增味,右边那盒简直就是味增酱,实在吃不下去。

Day4: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镰仓

今天一早出发,先去不二雄博物馆,再去镰仓高校前站。

又是一样的早餐,只是今天没敢拿鸡蛋(˶‾᷄⁻̫‾᷅˵)

酒店外观。
这几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

路上,看到有一些自行车随便靠在马路边的栏杆上,被贴了条。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哆啦A梦馆的门票不会像吉卜力美术馆那么一票难求,所以光买了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到第二天准备去哆啦A梦馆的头一天晚上才发现票还没买,我们在国内的旅游APP上找了找,店家都说无法预订第二天的,我们只能第二天自己去Lawson碰碰运气。第二天在Lawson便利店的Loppi机上居然发现当天还有余票,又不是赶在周末,所以很顺利的买到了中午12点的门票。

等车,去不二雄博物馆。

我们在向丘游园下车,没有乘坐哆啦A梦班车,而是选择溜达过去。

哆啦A梦的提示标语,禁止翻阅栏杆。

前边有大车辆驶入,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候,等车辆驶入后,放行并道谢。

大概还有10分钟,我们到达博物馆,在门口等待一会儿后,会有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去,讲解一下参观须知和注意事项,根据国籍语言的不同,每人发一个语音导游电话,有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四种,根据每个展区标注的数字选择收听讲解。

不二雄馆有三层,一层是不二雄先生的原画作品,二层是哆啦A梦漫画展,有原画和复制版交替展出,所以也是不允许拍照的。

出了展区就可以拿着博物馆的电影票看一场不二雄先生作品的不同动漫形象串联的动画片。
结束之后,幕布抬起,后边通向露台的门会打开。
旁边是餐厅,可以自由拍照。

在馆里,看不二雄先生的记录视频,听到他说这句话,不想把故事编的特别不切实际,有的时候哆啦A梦的神奇宝贝也会给大家造成麻烦,这就是寓意所在,把一只脚留在现实当中,用一只脚伸向无尽的幻想。

餐厅门口的接待台

喝到了心仪的哆啦A梦咖啡(˶‾᷄⁻̫‾᷅˵)

下一站,镰仓高校前站!

我们坐地铁到藤泽,然后换乘江之岛电铁,到达镰仓高校前站。

快到了,在车上已经可以看到东京的相模湾了。

曾经的一部《灌篮高手》,让多少人热血沸腾!

在车上的时候,我就不停看时间,因为路途较远,在车上的时候已经4点20了,APP提示16点39分可以到达,可眼看着太阳一点点下去,我又看了一下天气APP说是17点10分太阳落山。好在下车的时候夕阳犹在,阳光正好!

镰仓高等学校,陵南的原型。

又是奔波的一天,好充实好满足,我们从楼下吉野家打包了晚饭,吃了一份国内吉野家没有的鳗鱼饭(˶‾᷄⁻̫‾᷅˵)

Day5:银座—涩谷购物—五反野酒店入住

今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赤坂酒店,到银座和涩谷附近逛逛街,然后带上行李转向下一家五反野的酒店——雫。

五反野的“雫”酒店,老板是一个老太太,服务员又像是她自己家人,像民宿又不是民宿,感觉是老人承包了一个酒店,自己运营。

酒店每天会发一套洗漱用品,除了常规的,还有卡子,口罩,吸油纸和浴盐这些,电夹板护肤品微波炉冰箱也都齐全,而且冰箱里的果汁是免费的,楼下的饮料和水也是免费的。

我们住的房间叫“桃”。

我们的旁边是两个大屋4人间。

五反野酒店楼下也是有一家吉野家,这次是肥牛蔬菜锅。

文盲不识字,酢=醋,黑色的我以为椰汁,一口老醋酸的我(˶‾᷄⁻̫‾᷅˵)
PS:黑酢是酵素,有润肠调整体内环境的功效。

Day6:秋叶原—三越百货

上次来日本就在这家回转寿司,这次又来这家,还是人很多,需要在门口坐着等位。

原来没有中文提示,没经验会把抹茶当做芥末,这次菜单也有中文了,所有的调料也都标注了中文。

瘦肉金枪鱼

三文鱼

扇贝

烤鳗鱼

甜虾

溜达到银座的三越百货,有点像上海又有点儿像王府井。

在三越百货附近的地铁站有一家矶丸水产。里面人热闹,好多当地人下班在这里几个人小聚,边聊边吃边喝酒。

Day7:秋叶原

这家酒店坐落在一个住宅区里。
出发,还是去秋叶原。

住宅区旁边的小公园。

一户人家,我觉得院子里的是橘子树。

逛了一天,买了不少喜欢的,接下来,我们来解决一下晚饭。

Day8:东京寄存行李—秋叶原—青年旅社

我们本打算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去秋叶原逛街,但是下一家酒店很靠南边,距离比较远,所以我们决定去东京站找到行李寄存的店。

寄存点就在东京站里面,工作人员是一个外国人。寄存时间7:30~8:30,每个箱子每天600円。

东京

秋叶原吃饭的“鸟窝饭”(˶‾᷄⁻̫‾᷅˵)

回家之前,我们在秋叶原的矶丸水产吃了一顿。

小虾米天妇罗

生鱼片刺身

炸鸡

刺身饭什锦

蟹肉炒饭

然后就拖着行李,奔赴最后一家离机场很近的青年旅社。

京急蒲田站门口在施工,好多工作人员在维持着秩序。

蒲田1号旅馆,其实是一家青年旅社,上下铺那种的,值班的是位大哥,帮我们把东西搬进屋,屋子里很干净,厕所浴室厨房都是公用,但是巧的是,当天除了我们俩没有别人,而且值班的大哥到点也会下班,也就是说整栋楼三层,一晚上只有我们俩,很安静,很好,第一次祝青年旅社,选这家主要是离机场只用8分钟地铁。

厨房里会标注staff only 和租客使用。

Day9:一早赶往东京羽田机场

一进门的玄关处。

早上6点的东京

在京急蒲田等待去羽田的那班地铁。

天气一如既往的好,好到在羽田机场能看到富士山(我用地图对了一下方向,我觉得它应该就是富士山)。

北京了,感觉大家已经习惯靠左侧站立了。

回来出关的时候还赶上日本电视台在录节目,毫无准备的被采访了,问道去了那些地方玩,哪里最吸引我们以及民宿和酒店的情况,我觉得我回答的挺自然的,就是早上出来仓促,没好好捯饬捯饬(˶‾᷄⁻̫‾᷅˵)

到家之后,拆宝贝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儿(˶‾᷄⁻̫‾᷅˵)!

引用 二皮 的图片:

我最近也在尝试做手账呢 你的字体很可爱诶~

2017-02-13 10:1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0:18:5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啦~
我也是刚开始做

2017-02-13 10:30

引用 二皮 发表于 2017-02-13 10:30:52 的回复:

谢谢啦~
我也是刚开始做

回复二皮:日本有好多文具店想去买买买呢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

2017-02-13 11: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3 11:08:50 的回复:

日本有好多文具店想去买买买呢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

回复鹿妹儿:去了世界堂,一万种笔一万种纸,不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