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在西葡一起新年快乐!--记冬日里的四城半月行

当崽♈ (西安) LV.4
2017-02-10 18:08 815/3

出行前准备

做了二十几年的伸手党,这次不能再懒下去了,干货分享。

1. 准备攻略
选择西班牙这个地方就是为了实现男主的足球梦,后来又在攻略里加入了邻国葡萄牙。因为要看皇马的现场比赛,所以一切的行程安排都以此优先。查询后发现1月19日有主场皇马-马拉加的比赛,就决定先去马德里,综合了游览城市的地理位置,以及要在巴塞罗那shopping的最后任务,大的游览顺序为: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没错,很多蜂蜂都说同进同出的机票最便宜,我是按西安出发联程搜索的,觉得马进巴出的转机机票价格也可以接受,就不想再折腾。

攻略制作推荐大家移步穷游行程助手,简直是傻瓜般的操作,网络版制定好后,可以一键生成送签专用版,出游时也可以打开手机app查看全程游览顺序或者定位地图查找。
以上是我出行前制定的攻略,实际走了一遍后有一些舍弃的地方,也有一些可以更加优化的路线。

2.其他递签资料准备
西班牙签证中心的网站上可以搜到递签需要的资料清单,对照着准备就行。

✈️机票:在携程预订后选择微信支付,注意此处不是真的支付了机票订单,只是一个虚拟订单,然后联系客服把邮箱告诉她,她会将机票订单发送到你邮箱里,请打印。

🏨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记得一定选可以限时取消的那一项,然后请打印每家酒店的预订单。

📃保险:我是在某宝购买,根据去的时间和保障范围不同,价格有些许差异。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HdMhp&id=43974644606
对了,建议提前打印出申请表填好带着,省得到了签证中心填得手忙脚乱(说得就是我zhi己)。

3.递签
西安现在欧洲几国都不用再去北京面签了,直接去沣惠南路摩尔中心A座就可以办理,我们是周一一大早过去,前面没有团队,基本没等直接办理。办事员也态度很好很细心,帮你审核完所有资料然后录指纹拍照,我们俩人前后也就半小时搞定。
我们选择大使馆直接邮寄签证,大概第二周的周中就收到了。

4.挤进来另外两只
两枚漂亮的未婚女青年,是想出去玩也是要躲避在家过年,于是变成了四个人的新年狂欢。

5.旅行必备和其他待准备事项
男主工(是)作(个)太(大)忙(爷),最多会动动嘴,提前买买的事情只能靠我一个女子汉。

✈️机票:递签时候的机票订单已经不算数,开始按照真实的行程购买机票吧。

🏨酒店:由于行程已经确定,再加上唯一的一张外币信用卡额度太小,所以我的酒店都选择了预付款。

⚽️球票:自己进皇马官网购买总是遇到一些小状况,怕麻烦直接某宝代购,店家会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内发电子球票到你邮箱,打印后直接扫码入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HdMhp&id=41496589296&_u=61mfij9b74f

📱电话卡:不想给包增加更多的重量,也不想一直要给egg充电,所以这次选择了买电话卡,十几天的行程每人1G足够用了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0739123651&spm=a1z09.2.0.0.kHdMhp&_u=61mfij98931,这家还给送了🔌转换插头,省得再单独买

🛩西葡间机票:有朋友强烈推荐了马德里-里斯本坐卧铺,但没有买到直达的车票,于是改了飞机。这段飞机是直接在葡航官网买的,有几个标准价格不等,一定选择有托运行李的那档,不然机场再补就不知道多贵了。
https://book.flytap.com/air/TAPCN/Search.aspx?market=CN&_l=zh& 买的时候只让提供姓名不需要护照号码,办值机在柜台出示护照就可以了。

🚄火车票: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段我们订的火车,欧洲的火车分很多种,进网站按需选择,我们做了高铁大概5小时到达,请提前打印出来,扫码乘车。http://www2.raileurope-world.com/train-tickets/train-tickets/?mrasn=168751.233520

🎫景点门票:为避免一些热门景点现场买票耗时太久,我们提前在蜂蜂上买了普拉多博物馆、圣家堂、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的门票,请一定提前打印,有二维码的基本都可以直接扫码入场,没有二维码的需要景点门口换票。

💶换汇:我们两人提前在中行共兑换800欧元,需提前一天的14:00前跟银行预约,中行方新村支行算很人性,给我的是7张100元和10张10元面额,不至于一到欧洲就为了换钱发愁。因为最终变成了四人行,所以建立了现金公共帐户,门票、吃饭和交通都从这里支出,如果不存在这个问题,可以酌情减少兑换的金额,多以刷卡支付,降低财物风险。

其他:
u型枕
毛巾
相机
方便面(请提前确认酒店是否有热水壶)
洗漱袋
眼罩&耳塞
话梅
妈妈给做的牛肉辣酱

第1天风太大

Day 1是让人崩溃的Day 1
本来以为20:25飞北京,然后国际程航班刚好可以睡觉,然鹅,北京天气太糟,当晚所有航班都晚点,等我们凌晨2点到达时候,抱歉得通知您,国际航班已经飞走啦啦啦。

第2天好瞌睡

慌忙奔去国航柜台改签,凌晨3点的北京机场国航柜台,你知道队排多长么呵呵。听了柜台小哥两声叹息,看了他皱眉5min后,我们被改签到当天13:00经巴黎利比亚航空到马德里的航班。这下以为可以拿赔偿找地方睡觉了,我们还真是天真,行李又找不着了,4个人四仰八叉赖在凌晨的国航行李查询处,因为穿的坐飞机舒适装简直快冻死在那里,坐立难安的等待着,终于在工作人员就要交班的早上7点,看到了我们阔别已久的4只大箱。

都7点多了还睡什么睡,吃了早饭继续嗨。终于4人都纷纷横躺在登机口旁的长椅上,对不起祖国我们给您丢脸了。昏昏睡睡中落地巴黎戴高乐T1,国航工作人员说我们要自己在T1取行李拿去T3,因为他们工作人员无法将行李在航站楼间输送,好呀可以我们自己取就是喽。可行李盘上没有好嘛!!再问行李盘处的工作人员,他看了我们行李票说这肯定是直挂马德里的,你那么帅我相信你。转机2小时人赶紧奔到T3,待马德里落地站到行李盘旁边时,一边祈祷一边绝望啊绝望。再一遍的找行李,伊比利亚航空的工作人员说行李滞留巴黎,第二天把行李会送到我们酒店,不知道信还是不信,不信又能咋,已经晚上22:00,乖乖回酒店睡觉吧。由于没有行李牵绊,4人打了一辆车,机场到市区39欧一口价。

第3天足球梦成真

穿着已经穿了两天的袜子没事谁都不嫌弃谁,开开心心的开始游玩马德里
我们此行都住在交通很便利的老城区,马德里是在西班牙广场,几步路就走到地铁站,10次票是最方便划算的,一张票可以4个人同时用,地铁站自助售票机买即可。

请务必提前下载google地图,因为真的是非常好用。马德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普拉多博物馆,门票是提前马蜂窝上购买,虽然买的是快速通道票,但是工作人员还是告知要排队,我们大概10点到,排了10min就可以入场了。打印的票直接扫码入场,经过安检后可以在服务台租解说器,中文的解说只涵盖了博物馆里著名的几十幅作品,对于不懂行的我们来说已足够,记不清大概是每个6欧,这种场所请酌情花大面额纸币,谨防小商贩处找零遇到假币。

对了,落地巴黎时候我掏出了准备好的电话卡,激动的男主说我来帮你装吧😆半分钟后我傻了他就那么直接把sim卡塞进去卡托还在手里🤡试用了各种方法sim卡终于死死的卡在里面了。于是四人中做攻略的那个人手机变砖头。装入sim卡后这张卡请保留,每次重新开机后都要重新输入PIN码。

还好走之前打印出了各城市地铁图,并且标出了重要景点的车站,减少一些查询的时间,这张破纸真是太好用了。

从普拉多出来大概快12点,皇马的比赛是16:15开始,男主是每看球必须要穿球衣的,他说这是球迷应有的情怀和素质,所以我们决定早点到伯纳乌,在那边用午饭。博物馆出来后走了没几步到一个🚌站,28路直达伯纳乌球场,刚买的地铁10次票可以直接刷,沿路打开google地图,放心吧不会坐过站的。

我们四人对食物都不是太挑剔的人,路边随便找什么餐厅都可以,马德里非景区周边门面不大的餐馆服务员都不太会英语,没关系靠指图片和比手势一样可以填饱肚子。

吃完饭4⃣️人分头行动,我们奔向伯纳乌球场后面的官方商店,二美杀去了旁边的英格列斯采购。飞机装无法抵御马德里的寒冷天气,我为自己挑了一件帽衫,脑残粉儿买了偶像号码球衣。从商店出来看到了骑兵列队,跟着人群等待了一会儿,只看到客队大巴。

大概还有1小时的时候,等待在44号入口处。

座位是长边下层,不错的观球位置,男主的心情我不是很懂,如果你也有执迷不悟十八载的俱乐部球队,或者你刚好也是美凌格,可能你会比我更懂。

球赛结束去和二美汇合,俩人已是大包小包,4⃣️人搭伙应该是最划算的出行组合,我们经常累了就打车,觉得比地铁也没贵多少。满心欢喜的到前台问行李的事儿,然鹅答案令人想哭。由于第一天误机耽误了大半天行程,现在行李下落不明明天很有可能需要自行去机场寻找,于是舍弃了托莱多的行程,非常值得花一天游览的托莱多古城再见👋

第4天马德里市区闲逛

起床后步行去了离酒店很近的马德里王宫,在王宫背面拍到了没人的逆光照片。

然后从马路上绕到王宫正面,先安检进门然后买票。当天天气太好,进入后的景色很美丽。

进入王宫后有些地方不能拍照,但还是留下了窗前很美的样子。

出了王宫继续走不远,就能看到主教堂,刚好赶上周日的礼拜,四人还在里面听了唱诗班的吟唱。

出来后到了午饭的点,跟着大众点评步行到一家评价很好的餐厅,再走一走就是马约尔广场,周日的这里异常热闹,四周是些贩卖外币和古币的小商贩,还有市场。

都说了这次一切安排都要为看球让路,昨天有主场比赛,赛前5小时就不能参观,今天下午当然要去好好看看伯纳乌里面的模样。地铁换乘10号线到Santiago Bernabeu,大概6号门下的窗口买票,男主开始他的朝拜之旅。

从伯纳乌出来,再次在官方商店买了买,就踏上回酒店的地铁,开始惦念自己的行李。一直在酒店房间等到18:30,终于接到了reception的电话,至此,4⃣️人喜极而泣,换上干干净净的衣服出门吃晚餐,终于觉得自己活的像个人了

第5天去里斯本吧

里斯本的飞机12:20才飞,所以懒洋洋起床吃了早饭决定坐地铁去机场。从机场地铁站出来时需要每人买一张加收的3欧的票。

到机场后柜台办值机托运行李,然后就过安检继续逛了。

马德里里斯本很快,虽然我睡着了大概就1小时的样子。此行说好要舒适一些,所以出机场继续打车,奔驰商务,可以放下4个28寸大箱,到酒店28欧。

酒店在Rossio广场旁边,放下行李就出来找地儿吃饭,说起来这顿是我们此行吃到最窝心的一顿了。

尽兴的午餐后,回到Rossio广场,在这里乘坐28路电车🚃,上车买票即可,准备前往圣乔治城堡。到站后司机会提醒大家,下车后即可看到一个观景台。

观景台上拍照太久,走到圣乔治城堡门口离关门还有半小时,算是和这里的落日有缘啦。

四个人都不是摄影发烧友,水平有限,凡是逆光黑不拉几的照片我们都说要拍剪影。

如果对着落日,就是这样的。

从城堡出来,我们步行至自由大道准备开逛,虽然身边有位男士陪着,还是提醒大家看好财务,夜晚的自由大道人烟稀少,商店里更是没什么人。路上碰到了格洛利亚升降机。

男主的爱第6天罗卡角

这天要去Sintra,所以起个大早,吃完早饭大概8点步行到Rossio火车站,直接坐电梯上二楼窗口买票,告诉售票员Sintra One Day Ticket,加上卡应该15.5欧。

买完票,售票处右手边就可以直接进站了,坐上开往辛特拉城的车,一路到终点。

辛特拉火车站右拐有公交站,有很多辆公交车分别到不同的景点,特别注意看车辆的到达时间,以免错过一般要等太久。上车刷一日卡即可。

我们根据到达时间选择最近出发的车辆,是开往摩尔人城堡的,下车后在票房可以同时买城堡和佩纳宫的票。

摩尔人城堡长这样。

逛完城堡原路出来,顺着刚才车行方向走大概300米就到了佩纳宫。

佩纳宫游览结束坐车原路返回辛特拉火车站,在那吃了必胜客,然后就坐403去了心心念念的罗卡角。这边路曲折蜿蜒上上下下,容易晕车的建议提前服用晕车药。

这里就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了,人虽然很多,但还是找得到没有群演的拍照点,沿着海走一走也是很舒服。这个地方是男主和小美最爱,觉得之后很多地方都无法超越这里的美丽。

在这里结束大概快17点了,就没有再多逛这里的其他景点,要是不累的话可以继续逛两个,返回里斯本的车据说晚上22点前都有。从罗卡角返程的车我们把方向坐反又坐回辛特拉火车站了,但是没关系,不管是Cascais还是Sintra都有车回里斯本。Rossi火车站夜景,漂亮吧。

自从到了欧洲吃的再多都觉得胃很寂寞,所以4⃣️人就找了面包店买切片回酒店夹辣酱就方便面了😆

第7天里斯本老城区闲逛

今天安排了老城区游览,睡到自然醒,步行去圣胡斯塔升降机,颜值还行,坐上去就跟坐电梯一样,再爬几层台阶可以到达观景台,看看这些红顶的小屋吧。

这里就是Baixa区,往海的方向走就是奥古斯塔街凯旋门和商业广场。

海边全是鸽子和海鸥,有要饭的狗狗和和摆石头的老艺人。

沿着海一直走,我们选择去法朵音乐博物馆看看,但是基本没看懂,所以规劝对音乐没有什么造诣的人,慎选。

游览到这会儿,也就下午14点,吃了午饭,男主脚力不行回酒店睡觉。三美高高兴兴的又去了英格列斯百货。葡萄牙西班牙的购物奖励卡不通用,需要在商场重办一张。我们返程是从巴塞罗那离开,葡萄牙购物退税在巴塞罗那机场办理即可。

英格列斯百货可以凭护照办理10%的购物返现卡,可以从较贵的物品买起,比如大美先买了230欧的大衣,就会给卡里返23欧,然后我再买蕾哈娜的时候,在七折的基础上又用卡里的23欧抵扣,最后买下来才三百多块钱。

休养生息第8天

今天一直在下大雨,赖到11点才缓缓出了酒店,打车前往贝伦塔。

从贝伦塔出来就可以看到大发现纪念碑。

由于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我们好像对马路对面的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提不起兴趣,只对贝伦蛋挞店念念不忘。就索性跑去吃吃喝喝了。

其实今天的行程完全可以安排和昨天一天,这样在里斯本待3晚就够了,不过我们宽松一点的行程就当休养生息照顾男主的脚力了。吃完午饭我们又去了商场,在这里碰到一个手机修理店铺,一群人围着我的手机大概3min,然后说弄好了,并且不收钱!我都要喜极而泣了,感觉终于可以联络上整个世界。

第9天sevilla欢迎你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请前台帮忙叫了一辆能放下4件行李的车,这次到机场只花了18欧,不清楚是怎么计费的。里斯本每位旅行者每天会收取1欧的城市税,由酒店在check out时候代收。

里斯本塞维利亚仍然选择的是葡萄牙航空,而这次是个小飞机,长这样。起飞过程大概就像是坐海盗船。

塞维利亚我们4人不在同一酒店,分开打车,这里的酒店装扮得像一个小花园,每个酒店的房间都不多。办完入住就找地方吃饭了,今天是大年三十,于是挑了一个中餐馆吃饺子去了。

塞维利亚怎么能少了弗拉明戈,听说票量紧张,就先去了弗拉明戈舞蹈博物馆买票,果然有很多场次售罄,只买到当天17点的票,这里的票是没有座位号的,来得早就可以坐在前排。

算了下距离开场的时间,选择了去较近的圣母主座教堂。

大概在16点就返回了弗拉明戈博物馆,排在了17点场的最前面。整个表演大概1小时,女舞蹈演员的表情非常有感染力,当然吸引了三美目光的当属这位并不年轻的男舞蹈演员,身材绝佳(羞羞脸),感觉他的汗已经滴落在坐在第一排的我们脸上。有个能直观展现的技能真是加分不少,虽然他也是M型发际线,但依然光芒璀璨帅我一脸。

在圣十字区走了走,看看这里五彩斑斓的房子,房间距都很近,路也很窄,但依然有汽车来来回回穿梭于此,真心是佩服他们的耐心与车技。

穿过一个小广场,能看到阿方索十三世酒店,往新城的方向走,就会来到塞维利亚大学。

享受塞维利亚的阳光Day 10

塞维利亚的第二天,阳光明媚,今天的行程从斗牛场开始,由于现在是冬季,没有比赛,说真的要是有比赛我可能也不会看,小时候在电视上看斗牛都哭了,觉得牛很可怜。sorry,可我还是吃牛肉的。斗牛广场的参观是分场次的,我们10点多到只能买11点场的票,会有导游带你一起参观,大概一圈40min

在TACO吃完午饭,来到了塞维利亚王宫,小美一直叨叨着要来权利的游戏拍摄地,终于如愿。从大门进来觉得一般的景点,其实是个越走越觉得拐角处有美景的地方。

放弃了几个需要买票入内的景点,在街上走走坐下喝咖啡晒太阳,就这样塞维利亚成为我此行最喜欢的城市。虽然西班牙的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西班牙广场,但相信我这座城市的西班牙广场值得一看。

第11天奔去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老城离火车站很近,算好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就差不多了,用打印出来的车票乘车。

巴塞罗那大概14:15,去酒店check in后找了家中餐馆,这家必须推荐,叫“食号”。我们住在加泰罗尼亚广场,步行过来大概10min,酸辣粉和炸酱面温暖了4个寂寞的胃。

吃完饭我和男主去了诺坎普,二美又去英格列斯逛了。然鹅,今天是周日,我们纷纷吃了闭门羹。巴塞罗那仍可选择10此地铁票,可多人同时使用。

探访大师之作第12天

来之前已在蚂蜂窝上买好了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和圣家堂的门票,今天的任务是探访高迪之作,请特别注意米拉之家和圣家堂是买票时就预订了时间的,请按约定好的时间提前在门口等待。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离得很近,这两个地方离圣家堂大概地铁两站,我们是走路过去的,也可以接受。

下午又坐地铁去了古埃尔公园,爬了很大一个坡才来到公园门口,由于游客量限制,买票的时候也是限定时间进入的,不过古埃尔公园的外侧是不需要门票的,绿油油一片,个人觉得其实不一定非要进到公园里。

白天去了米拉之家,还对格拉西亚大街的名品们念念不忘,晚上当然要来这里细细品味,牌子非常齐全。

第13天血拼之路

提前2天在携程买了la roca购物村往返大巴票,集合地点就在格拉西亚大街6号,google地图自行导航。我们10点出发,车程约40min,然后乘16点的返程回市区。车上会发9折卡,但只能用于原价商品,这会儿正好赶上打折季,很多东西都用不上那张打折卡。价格和国内的同品牌相比真是便宜太多了,男主说他第一次感受到血拼。

购物村的东西买完直接在村门口就可以办提前退税,我们返程航班早怕到时候来不及就都退了,其实机场和市区或者购物村退税都需要手续费的,具体金额和名目我也说不清,但保住退税的大头要紧。退完税工作人员递出来的信封要妥善保管,返程时需要在机场请海关盖章,然后投入到相应退税公司的邮筒里。

双腿灌铅的第14天

有太多的人爱巴塞罗那这座城,本来应该好好享受的地方因为被安排为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而显得很疲惫。在这里的最后一个早晨,从酒店出门即到加泰罗尼亚广场,顺着兰布拉大道向海的方向走,第一站是波盖利亚市场,一定要尝尝摆放漂亮的鲜榨果汁,yummy~

继续向南走是哥伦布纪念塔。

Barceloneta海滩,然后哥特区。

巴塞罗那主教堂和毕加索博物馆也在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下午进行了买买买的扫尾工作,以及提前在市区退税。当时参考了以下这个帖子,非常有帮助。
我们在市区premier退税时,刚进门,后面就跟着排了几个老外,当时也没太在意,还提醒二美填好退税单上的个人信息,紧接着旁边有个贵妇样的中国girl就喊包不见了,他老公冲出去看到了偷包的人,一顿争抢和呼喊help的混乱场景后,出现了一个便衣警察,包没有丢,真是幸运啊,both他们夫妻和我们仨。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才是出去玩儿的重中之重!

回府吧

巴塞罗那每人每天城市税1.1欧,由酒店代收。

早上9:50的飞机,我和男主两人7:00打车,花费41欧,7:30到机场开始在海关处排队。好不容易排到跟前,我傻眼了,我的电子机票是中文海关不认,怎么当时就慌乱了呢,男主果断调整了iphone语言和app语言,在被骂蠢之后还是顺利的盖了海关章。退税单中有两个是电子退税,需要在旁边的机器上扫码。至此,所有已经提前拿到退税款的单据,都可以投入邮筒了,蓝色邮筒投入globla blue,黄色邮筒投入其他公司的单据。

然后柜台办理托运行李,过安检后去退没拿到钱的单子,对我们来说就只有葡萄牙的消费了,所以很快就退完,冲进免税店开始买伴手礼。

第16天终躺温暖的床

巴塞罗那机场的时候办理了行李直挂,所以虽然人是从北京入关的,但是行李还是在西安提取,所以好像没有感受到海关抽查行李这个过程,三美买的包都安全抵达啦。

最后的最后

越写越像小学生流水账,交待一下花费供参考(男猪+女主)。

祝你们都玩得开心。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2-13 12:0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